盤旋繚繞是什麼意思,雲霧繚繞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2-07-31 03:50:06

1樓:天空之藍

老鷹飛行就是盤旋繚繞

「縈繞」和「繚繞」這兩個詞有什麼不同的意思?

2樓:唔仔喲

縈繞(yíng rào)

片語的釋義:縈繞是乙個漢語詞彙,亦作「 縈遶 」。縈迴,讀音為yíng rào,意思是盤旋往復;往復纏繞;比喻聲音在什麼東西旁邊旋轉、回覆。

繚繞(liáo rào)

片語的釋義:繚繞(liáo rào)是乙個漢語詞彙。意思是回環盤旋;曲折圍繞;纏繞; 引申指糾纏不清;衣袖飄揚貌。

縈繞(yíng rào)

1、對過去歲月的回憶常常縈繞在他的心頭。

2、他那甜美的歌聲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

3、花朵上流淌的露珠,是那樣的晶亮,是那樣的千姿百態,給人一種夢幻縈繞的感覺,多美啊!

繚繞(liáo rào)

1、在一片繚繞的雲霧當中,隱約可見一座被松林遮蓋的古老建築。

2、古寺的周圍青山掩映,薄霧繚繞,美得如同一幅畫。

3、江面上歌聲繚繞,那是打魚的人正蕩舟歸來。

縈繞和繚繞這兩個詞有什麼不同的意思

3樓:yunfan雲帆

我們的漢語詞彙既浩瀚,而且呢,有10分的豐富。不同檔次不同,解釋深淺也都有,比如你現在說的縈繞和繚繞這兩個詞有什麼不同的意思?那麼先說縈繞呢,是象徵著一種光環在圍著自己轉,那麼像是看得見的一種東西而繚繞呢,往往我們聽聲音在耳邊繚繞,或者在周圍繚繞,也或者是語音咬咬等等是看不見的。

所以這個兩個意思就有所不同。在寫文章的時候呢,要首先弄清楚兩個詞的含義,然後再選擇用哪乙個更準確,這也是提高我們作文水平的乙個檢驗方式和一種必須的做法。

雲霧繚繞的意思是什麼?

4樓:心之王者

意思是:指雲和霧繚繞著山或群山。繚繞則把山的一部分遮住,不必涉及是否一圈圈向上飄起。多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的東西,讓人看不清本質,或真假莫辨。

拼音: yún wù liáo rào

近義詞:雲遮霧罩、雲霧蒸騰、雲遮雲湧、霧湧雲蒸。

描寫煙霧繚繞的句子:

1、看著雲霧繚繞的天子山,多少有點遺憾看不到遠處的景色。

2、秋後雨天的山中雲霧繚繞,宛若仙境。

3、雲霧瀰漫山谷,它是茫茫的大海;雲霧遮擋山峰,它又是巨大的天幕。

近義詞:霧湧雲蒸

拼音: wù yǒng yún zhēng釋義:雲霧蒸騰的樣子。亦比喻盛多的樣子。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例句:1、東方破曉,雲蒸霞蔚,好一幅壯觀的景象!

2、要想把計算的天空變得雲蒸霞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3、噴薄欲出的紅日雲蒸霞蔚,此情此景,十分壯觀。

5樓:匿名使用者

指雲和霧把山遮住,並一圈圈向上飄起,多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的東西,讓人看不清本質。

讀音: yún wù liáo rào

詞性:形容詞

引證解釋:唐代·岑參《火山雲歌送別》:繚繞斜吞鐵關樹,氛氳半掩交河戍。

譯文:回環盤旋吞沒了宮禁城門的樹木,雲霧朦朧半掩了防守交河的軍隊。

造句:這泰山頂雲霧繚繞,甚是美麗。

6樓:匿名使用者

?5415241564665465848?

盤旋繚繞這裡面有錯別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盤旋繚繞是正確的,沒有錯別字。

8樓:李增亮律師

沒有哦,你寫的完全正確!

9樓:音侖歲月

沒有沒有 沒有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別字?那書上的題怎麼回事?

霧氣繚繞是什麼意思

11樓:夢裡心落

意思:形容霧很大,在特定環境中也指朦朧的意思。

讀音:wù qì liáo rào

繚繞:回環盤旋。

引證:唐代·盧綸《長安春望》:川原繚繞浮雲外,宮闕參差落照間。

翻譯:極目遠望,家鄉回環盤旋在浮雲之外,長安城中,宮闕參差錯落,籠罩在一片殘陽之中。

例句:河岸筆直,河流緩和,水平如鏡的河面上霧氣繚繞。

近義詞:

1、雲霧繚繞 [ yún wù liáo rào ] 一般指雲和霧把山遮住,並一圈圈向上飄起,多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的東西,讓人看不清本質。

例句:珙桐、水青樹、紅豆杉等就是因為喜潮濕,得以在終年雲霧繚繞中千萬年延續。

2、墮雲霧中 [ duò yún wù zhōng ] 墮:落下。落入迷茫的雲霧中間。比喻迷惑不解。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王仲祖劉真長造殷中軍談,談竟俱載去,劉謂王曰:『卿故墮其雲霧中。』」

翻譯:王仲祖、劉真到殷中軍處討論事情,聊完後一塊離開,劉真說:我像在迷茫的雲霧中間,一點也沒聽明白。

例句:種種笑料,必須是對網路和流行文化熟稔的人才能會心一笑,否則如墮雲霧中。

12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霧氣繚繞:霧氣瀰漫,霧很大.在特定的環境中也表示朦朧的意思.

13樓:

1.霧氣繚繞一般指雨後水蒸氣回環盤旋,曲折圍繞,纏繞在山體或水面上。

2.也有形容冷天水面水蒸氣形態之意。

3.形容有霧的天氣。

4.形容山上的建築或植物;景色被雲霧包裹。

14樓:小小悠悠猴

就是說:霧氣瀰漫,霧很大.在特定的環境中也表示朦朧的意思

15樓:蔡曉詩

霧氣很大,到處瀰漫著 造句:清早,寒風吹富哦,霧氣繚繞,到處瀰漫著陣陣霧氣

雲霧繚繞,什麼意思 ...?

16樓:夏末微涼

指雲和霧抄

把山遮住,並一圈圈向上飄起,多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的東西,讓人看不清本質。

讀音: yún wù liáo rào

詞性:形容詞

引證解釋:唐代·岑參《火山雲歌送別》:繚繞斜吞鐵關樹,氛氳半掩交河戍。

譯文:回環盤旋吞沒了宮禁城門的樹木,雲霧朦朧半掩了防守交河的軍隊。

造句:這泰山頂雲霧繚繞,甚是美麗。

17樓:冰霖幽幽

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的東西,讓人看不清本質。

18樓:

一般指雲和霧把山遮住,並一圈圈向上飄起,

多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的東西,讓人看不清本質。

雲霧繚繞的意思是什麼,雲霧繚繞什麼意思?

螞蟻背大象 意思是 形容山頂山峰之間雲和霧繚繞在一起。有種人間仙境的感覺。 angle丶瘋少 雲霧繚繞的意思是一般指雲和霧把山遮住,並一圈圈向上飄起,多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的東西,讓人看不清本質.比喻事物有遮蔽物讓人看不清本質 小談說劇 指雲和霧把山遮住,並一圈圈向上飄起,多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

盤旋的意思是什麼,盤旋的意思是什麼?急急急!!!

知信傳 盤旋 p nxu n 1 沿著螺旋軌道運動 旋繞飛行。例 飛機在頭頂上盤旋。2 指大致呈圓形地運動,也可指迂迴繞圈兒。例 一群黑鷺在頭上高高盤旋,憑著上升的氣流不停地兜著圈兒。3 逗留,徘徊。例 他在湖天盤旋了很久,捨不得離開。 盤旋,旋繞飛行,有逗留 徘徊的意思。 浩娃媽 盤旋是指 1 s...

如雁盤旋什麼意思 20,身輕如雁是什麼意思

是 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是張雨生在1966 1997全創作精選典藏 9cd 豐華公司發行。其中包括9張cd收錄70首雨生全創作精選歌曲以及54首原汁原味demo特選,1張 想念雨生live 會 多首雨生原版mv,紀念書冊 有雨生的家書 情書 手稿 記事 等。精美贈品雨生簽名吉他彈片 雨生肖像資料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