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南紅原石,如何挑選瑪瑙原石

時間 2022-07-17 01: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就是偏通透,也就乙個就是偏通透,也就

如何挑選瑪瑙原石

2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挑選南紅瑪瑙原石方法:

1、顏色,購買南紅瑪瑙原石的玩家一般有兩種意圖,一是用來雕琢成想要的圖案自己收藏,那麼在購買的時候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然而,如果是買來做投資等待公升值的話,在顏色的選擇上就要根據市場的熱度來進行了,目前南紅瑪瑙的市場**根據顏色來分,由高至低排列的是錦紅、柿子紅、玫瑰紅、櫻桃紅,選購者可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進行選擇,當然,這只是選購時的要考慮的因素之一,還要看其品質的優劣。

2、形狀,買來的南紅瑪瑙原石,是用來雕琢成各種飾品,所以形狀也是選購南紅瑪瑙原石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看到一塊南紅瑪瑙原石腦海中應該浮現出要雕琢的造型,只有原石的形狀符合自己的設計思路,在雕琢的時候才能物盡其用,在最大程度節約原料的同時,把原石的自然美充分展現出來。

一般情況下,用來雕把件的料子以形狀大塊為好,製作手鐲以完整度高的為佳,而雕刻掛件和把件的原石,形狀大小可按自己的喜好來選,如果是要做南紅瑪瑙珠子或者戒面等,要選擇形狀規整的。

3、品相,品相包含的內容相對較廣,除了質地要細膩外,最重要的是沒有明顯的裂痕和雜質。看品相是一項技術活,質地的優劣尚可通過肉眼看出來,雜和裂就難了。皮薄的南紅瑪瑙原石可借助手電筒,在強光的照射下觀察,其中的裂紋可以被看出來,但是對於那些石皮太厚的原石就不行了。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4樓:拾石農

首先要挑選紅色的,柳裂少的,纏絲瑪瑙要挑選花紋漂亮的

南紅瑪瑙原石從外觀怎麼鑑別好壞

5樓:玩不來生活

鑑別方法:

1)顏色:真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紅瑪瑙顏色分明,條帶十分明顯,仔細觀察,在紅色條帶處可見密集排列的細小紅色斑點。

用石料仿製的假瑪瑙煙壺,多數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紋,絡成「菊花底」;而染色藍瑪瑙顏色艷麗、均一,給人一種假的感覺。

(2)質地:假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較真瑪瑙質地軟,用玉在假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從表面上看,真瑪瑙少有瑕疵,劣質則較多。

(3)工藝質量:優質高瑪瑙的生產工藝嚴格且先進,故表面光亮度好,鑲嵌牢固、周正,無劃痕、裂紋。

(4)級別:水膽瑪瑙是瑪瑙中最為珍貴的品種,特徵是瑪瑙中有封閉的空洞其中含有水。

各種級別的瑪瑙,都以紅、藍、紫、粉紅為最好,並且要求透明、無雜質、無沙心、無裂紋;其中,塊重4.5公斤以上者為特級,1.5公斤以上者為一級,0.5-1.5公斤為二級。

6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第一,我們要選擇南紅瑪瑙原

優質南紅瑪瑙原石怎麼挑選

7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首先看場口,雲南保山西山楊柳的貴,東山的裂多,川料大涼山九口,瓦西等場口相對比保山便宜,其次,看裂度如何,暗裂太多料子就廢了,再次,看顏色,通常柿子紅滿紅滿肉的**都高。另外,賭石有風險,有很多表現很好的料子,切開卻是炸彈,裡面全是馬牙或者石頭。當然,這些新手不要去試了,肯定上當,必須經驗十足的行家才行,風險太大。

怎樣識別南紅瑪瑙原石

8樓:泰清珈藍

1.視覺鑑別

從視覺上看,南紅瑪瑙原石給人一種渾厚的感覺,其顏色相對複雜但是卻排列有序。因此,真正的瑪瑙原石顏色絕對是光亮鮮明,仿製的瑪瑙原石顏色則比較黯淡。此外,瑪瑙原石是一種半透明的玉石,因此人工合成的瑪瑙原石透明度要比真瑪瑙原石好得多,如果是一塊玻璃般透明的瑪瑙原石,那麼這一定是假石。

再者,瑪瑙原石最重要的特徵就是其表面會有寬細不一的紋理,無論是整塊的瑪瑙原石還是遭受切割過,都能用肉眼直接看出這一顯著的特徵。人工的假瑪瑙原石會在其表面做出紋理效果,內部卻是無法做出來,所以看瑪瑙原石的橫切面是極有效的乙個辦法。

2.觸覺鑑別

從觸覺上感覺,真正的瑪瑙原石的手感溫度是冬暖夏涼,這種性質是人工合成的假原石無論如何也模仿不來的。除了這些,瑪瑙原石真的要比假的更重一些,且由於瑪瑙原石的硬度指數在6.5到7之間,所以真正的瑪瑙原石用小刀去刻絕對不會在其表面留下劃痕。

3.皮形鑑別

天然的南紅瑪瑙原石的外皮是在火山噴發時受到高溫灼燒而形成的,這些瑪瑙原石形態各異,但是基本上外皮都很粗糙,一些皮層裡甚至還有清晰的紋理,不過這些紋理都是自然流暢的。造假南紅瑪瑙原石的外表皮就顯得僵硬、呆板了,極其不自然,這些南紅瑪瑙原石的仿製者也沒有真品一般自然形成的稜角,雖然表面也算粗糙,但顯露出的卻是摩擦做舊的感覺。

4.皮色鑑別

天然的南紅瑪瑙原石其顏色具有多樣性的特徵,不僅有藍、棕、黑、紅、黃、綠等各種單色,也有由這些單色組合而成的各種混合色。造假的南紅瑪瑙原石顏色比較單一,通常是以黑灰色為主,加上其人工灼燒後留下的一些痕跡,讓整個表皮的色彩看起來極不自然,有些造假的南紅瑪瑙原石經過水洗後還會有掉色、掉灰等現象。

5.打燈鑑別

從南紅瑪瑙原石的打燈效果來看,一般天然的南紅瑪瑙原石在隔片打燈的情況下還能看到光暈,假冒的南紅瑪瑙原石沒有這一現象。雖然南紅瑪瑙原石的包漿皮厚,但是其內部還是具有一定的通透性的,造假的南紅瑪瑙原石由於絕大部分都被水泥包裹著,所以這種通透性被阻斷了,所以,假的南紅瑪瑙原石在打燈以後,我們基本看不到光暈,是由在其開口露出的地方才有少量的光線透出,範圍十分小。

怎樣選翡翠原石?

9樓:聖誕老東東

1、大玉石原料上擦小視窗,可口口見綠。

2、有些玉石原料上有鎬的口、斷口或切口,用燈照射,綠得可愛,但就是不拋光。這樣的玉料一定是裂紋太多,水不好,綠不正或綠內夾黑等原因。

3、翡翠的切口或一大片都是綠稱滿綠,對這樣的一片綠,一定要仔細觀察。民間言「不怕一條線,只怕一大片」(指綠)。這一片綠往往是沿著綠的走向即平行綠的方向切一刀所致。

實際上綠的厚度只 有薄薄的一層。有些高檔玉料,研究者認為內部有高翠,用刀一切,情況不好,就原封不動粘合起來再**。

4、仔細觀察欲購的每塊玉料,若發現疑點可用小刀在玉料上刻劃,找出粘合線,也可用前述的溫水法測試,若粘合線上有氣泡溢位,那麼這塊玉料一定粘合過。但那些在熱水中的玉料.若只是表皮粘附著一些處於靜止狀態的氣珠,不在此例,那是因為玉石放入熱水中時帶入的空氣所致。

10樓:儲鳴澹臺弘深

要從切口及整塊玉料來研究綠色的走向、多少、集散程度與顏色的偏、正、濃、淡、陽、和

。最好的辦法是見多少綠則可判斷它的價值高,你去www.gzsgf.com上面看看把。上面有很多迷人的翡翠原石的,你可以去看看把,了解下把!希望能幫到你!

南紅瑪瑙原石具有哪些特點和他的**如何

11樓:悅菩堂

南紅瑪瑙原石也被稱作南紅原料,是指從玉石礦床中開採出來尚未加工的切磨加工的瑪瑙原生礦石,每一塊南紅瑪瑙原石都有自己獨特的特徵。

南紅瑪瑙原石的第乙個特徵:形狀各異。南紅瑪瑙的原石呈現大小不同,形狀不規則的塊狀,每一塊南紅瑪瑙原石都是極其有個性的個體。

南紅瑪瑙原石的第二個特徵:產地環境惡劣。南紅瑪瑙的產地大多數環境都比較惡劣,經濟條件也是相對比較落後的地區,所以南紅瑪瑙原石和南紅瑪瑙製成品的**相差是比較大的。

南紅瑪瑙原石的第三個特徵:表面有皮層。許多南紅瑪瑙的原石,特別是質量較好的南紅籽料,長期受到表生作用的影響在其表面都會形成一層皮殼。

南紅瑪瑙原石的第四個特徵:賭性很大。南紅瑪瑙原石都具有很大的賭性,所以評價其原石的好壞也有著很大的不確定性。

如何打磨南紅瑪瑙原石

12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擺件,珠子鐲子等不同飾品的加工流程不一樣的

擺件為例

1。準備乙個類似小電鑽的打磨機和乙個圓盤拋光機

2。準備相應的一套金剛石鑽頭

3。準備相應的一套氈磨頭和橡膠磨頭及拋光膏

4。準備相應的一套圓砂紙和圓布輪

5。準備一套金剛石什錦銼

6。準備一些600#---1200#的拋光砂紙,作為手工拋光用 工序是:先用電動工具安上金剛石鑽頭修飾玉件,再用金剛石什錦銼細緻修好。

用圓砂紙(由粗砂細砂)進行大面積修磨。用圓布輪抹上拋光膏進行大面積拋光。用氈磨頭抹上拋光膏進行細部拋光。

亦可用橡膠磨頭直接拋光。最後可用1200號砂紙進行手工拋。 至於亮光和亞光怎樣行成的.

我的體會是:這與初磨的細緻程度、拋光材料的粗細、拋光的速度、拋光的力度有關,當然也與玉質有關了。這在實踐中很容易摸索出經驗。

手工拋光很有情趣的。經驗二:

地一步:上膏,將雕好的瑪瑙的表面塗上一層膏狀的拋光粉,綠色的為氧化鉻橙紅色的為氧化鈰.

第二步:推磨,用二千目的砂輪磨表面.

第三步:重複前兩步,一般要重複二次.

第四步:上毛刷,將鑽石粉塗在翡翠的表面然後用硬毛刷來拋.

第五步:細工,開始對大工具拋不到的小地方來拋磨.用竹子,沾鑽石粉,大一點用竹筷子,小的地方就要用到竹牙籤了.

第六步:精拋,將瑪瑙塗上鑽石粉後用硬皮來拋磨,國內大多用牛皮,緬甸大多用象皮.瑪瑙這就拋好光了,不過還要有幾道收尾的工作要做.

第七步:清洗,目的是將拋光好的瑪瑙上面殘留的拋光粉清洗乾淨.主要用超聲波機來清洗,清洗不到的地方再用酒精來擦.

第八步:上臘,對瑪瑙成品表面一的種保護,可用開水洗掉接下來就是吹乾.一件精美的瑪瑙就這樣與大家見面了.

怎麼鑑別瑪瑙原石,瑪瑙原石的特點,質地,如何鑑別真偽?

湯夏璇茅詠 這好辦。瑪瑙的主要成分是sio2。瑪瑙自古以來就是洗金的原料。你如果自己檢驗,只需拿瑪瑙在金戒指上擦幾十下,如果是金戒指變亮,且沒有損壞,肯定是瑪瑙。你如果感覺自己檢驗有困難,就到當地的技術監督局或是地質礦產局下設的檢驗機構,進行檢驗。瑪瑙原石的特點,質地,如何鑑別真偽? 在水伊人 您好...

如何鑑別瑪瑙,翡翠石的真假,怎樣辨別瑪瑙和翡翠的真假與好壞?

玉器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 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 水鑒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2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3 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 綠...

怎樣鑑定瑪瑙石的真假,如何辨別瑪瑙的真假

井驪鮃 人們對瑪瑙質量和經濟價值的評判,一般都是以肉眼識別作為主要手段,儘管現代科學技術發達,各種玉石鑑定儀器很多,但在交易過程中使用這些儀器一是很不方便,二是不能解決問題,原因很簡單,會受到環境的侷限,若判斷瑪瑙的優劣及經濟價值,那儀器就毫無用途了。交易現場不可能進行復雜儀器作業,所以肉眼鑑別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