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6500出現故障誰來看看是不是硬體問題

時間 2022-04-22 07:05:06

1樓:橆爺創造神話

硬體故障的檢查方法

對於電腦的軟故障,可以通過對故障現象進行分析,採取重灌系統更換軟體、修改軟體程式或清除電腦病毒等方法來解決。而對於硬故障,則需要按檢查原則一步一步地進行檢查及排除,以下介紹十種硬故障的檢查判斷方法:

1.拔插法

「拔插法」是將外掛程式「拔出」或「插入」來尋找故障的方法。例如,機器出現「死鎖」現象,採用這種方法一塊一塊地拔出外掛程式板,若機器恢復正常,說明故障出在該板上。

2.替換法

「替換法」是採用已確定是最好的器件來替換被懷疑有問題的器件,逐步縮小查詢範圍。

3.比較法

「比較法」是用正確的特徵(波形或電壓)與有故障機器的特徵(波形或電壓)進行比較,看哪乙個元件的波形或電壓不符,根據邏輯電路圖逐極測量,使訊號由追求源的方向逐點檢測,分析後確定故障位置。

4.測量法

「測量法」也稱「靜態測量法」,就是設法把計算機暫停在某一特定狀態,根據邏輯圖,用萬用表測量所需各點電平、分析判斷故障的有效方法。

5.公升溫法

「公升溫法」就是人為地把環境溫度公升高,加速一些高溫引數較差的元器件「死亡」來尋找故障的方法。

6.敲擊法

機器執行時好時壞,可能是元件可元件的管腳虛焊或接觸不良或金屬通孔電阻增大等原因造成的。對這種情況,可用敲擊法進行檢查,用橡皮榔頭輕輕敲擊電路板,然後再檢查就容易多了。

7.分割法

分割法就是故障「分割」開,逐步縮小件板,縮小到某條線上,再到某個點的方法。

8.直接觀察法

真接觀察法就是利用人的感官,直接觀察火花、異常的聲響、過熱、燒焦等現象,確定電源短路、過流、過壓以及外掛程式鬆動、元件鏽蝕損壞等明顯故障。

9.隔離壓縮法

即根據故障的現象和硬體部件,採取暫時斷開有關部位的一些資訊或簡化原始資料來減少查詢範圍。

10.程式測試法

即利用開機自檢程式、高階專用診斷程式來幫助查尋故障原因,診斷程式以選單形式提供多項測硬驅、軟碟機、cd—rom、印表機等檢測,若硬體出現故障則顯示錯誤、出響聲從而獲得故障點及其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故障現象?麻煩你講一下!

硬體是什麼

3樓:依然是西門

計算機的硬體系統

通俗一點說,硬體就是我們能看得見,摸得著的機器裝置,像鍵盤、滑鼠、顯示器、主機箱等由電子、機械和光電元件組成的各種計算機部件和計算機裝置,這些部件和裝置依據要求構成乙個有機整體,稱為計算機硬體系統。

計算機硬體系統的基本組成

1.五個基本組成

計算機能夠按照人們預先編好的的程式完成某項工作,而不象一些簡單的電器,比如早期的電視機一樣按哪個鍵執行哪項操作,這就是由著名的計算機科學家馮.諾依曼提出的儲存程式工作原理,這一工作原理決定了計算機硬體系統的五個基本組成部分,即: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

幾十年來,儘管計算機在各方面都發生了很大變化,但計算機的基本結構沒變。這種基本結構如圖 2-2 所示。圖中的實線代表資料流;虛線代表控制流。

圖2-2 計算機硬體系統的五個基本組成

對以上圖形的解釋:輸入裝置、儲存器、輸出裝置、運算器的工作都在控制器的控制之下,資料由輸入裝置輸入到儲存器,控制器控制運算器從儲存器取出資料,進行算術或邏輯運算,並把處理後的結果送回儲存器,由輸出裝置輸出。

2.運算器

計算機在執行程式時需要進行各種算術和邏輯運算,承擔這一功能的部件稱為運算器,又叫算術邏輯單元。它包括暫存器、執行部件和控制電路三部分。操作時,控制器控制運算器從儲存器取出資料,進行算術運算或邏輯運算,並把處理後的結果送回儲存器。

3.儲存器

計算機能夠處理大量的資料,資料在處理過程中還在不斷變化,這些大量的資料需要有乙個記憶儲存的部件,這個部件就稱為儲存器。儲存器既能夠接收和儲存資料,又能夠向其他部件提供資料。儲存器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兩大類。

主儲存器簡稱主存或記憶體,是計算機中用來存放指令和資料並能由**處理器直接從中訪問資料的儲存器。計算機在工作時,整個處理過程用到的指令和資料都存放在記憶體中。

輔助儲存器簡稱輔存或外存。通常記憶體的空間很有限且**昂貴,計算機在工作時,當前程式用不到的資料沒有必要存放在記憶體中,而是把這些資料存放在外存中。外存不直接向**處理器提供指令和資料,僅在程式執行中用到時再從外存調入記憶體。

常用的外存有軟盤、硬碟、光碟、磁帶、優盤等。

記憶體訪問速度快,但儲存成本高且容量小;外存儲存容量大,儲存成本低,但訪問速度慢。衡量儲存容量單位的有b、kb、mb、gb等,分別表示1位元組,千位元組,兆位元組,千兆位元組。當前市場上的主流產品中,記憶體容量一般為128mb或256mb,軟盤容量通常為1.

44mb,而硬碟容量為10~100gb不等。

記憶體中的資料只有在加電開機時才能存在,斷電後即消失,而外存中的資料在刪除之前卻可以永久儲存,因此,我們在完成某些檔案的操作時一定要存檔,將資料儲存在外存中。

4.控制器

計算機的幾個組成部分如何才能協調一致的工作呢?這就需要乙個總指揮才行,控制器的主要作用是使整個計算機能夠自動的執行。執行程式時,控制器從主存中取出相應的指令資料,然後向其他功能部件發出該指令所需的控制訊號,完成相應的操作,再從主存中取出下一條指令執行,如此迴圈,直到程式完成。

5.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

輸入裝置的功能是將資料、程式等使用者資訊轉換為計算機能識別和處理的資訊形式。輸入裝置將資訊轉變為計算機所能接收的形式並被計算機接收後,資訊將存入儲存器。輸出裝置的主要功能是將計算機中的二進位制資訊變換為計算機使用者所需要並能識別的資訊形式。

常見的輸入裝置有:鍵盤、滑鼠、數位化儀、掃瞄器等;常見的輸出裝置有:印表機、繪圖儀、顯示器等;微機上常用的磁碟驅動器既可以作為輸入裝置,也可以作為輸出裝置。

隨著多**技術的發展,揚聲器、觸控螢幕、聲音識別器、圖形影象識別器等輸入輸出裝置已逐漸普及。

與計算機硬體有關的其他重要概念

對於計算機的硬體系統,除了五個基本組成外,我們還經常聽到另外一些重要概念,像cpu、主機、外部裝置等。

1.**處理器(cpu)

我們知道,人類大腦有記憶和處理問題的功能,電腦則利用**處理器(英文縮寫為cpu)處理資料並利用儲存器來儲存資料。cpu 是計算機硬體的核心,主要包括運算器和控制器兩大部分,控制著整個計算機系統的工作。計算機的效能主要取決於cpu。

2.主機

計算機硬體系統中,習慣上把記憶體、cpu 合稱為主機。

3.外部裝置

外部裝置是乙個廣義的概念,也叫外圍裝置,簡稱外設。計算機系統中凡是直接或間接與計算機進行資訊交換的各種裝置都稱為外設。

4樓:嚮往智慧型科技****

硬體包括cpu、記憶體、主機板、硬碟驅動器、光碟驅動器、各種擴充套件卡、連線線、電源等、滑鼠、鍵盤等。

5樓:硬木畫刀

硬體就是計算機或者其他電子器件上的實物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

6樓:隆堯光輝

硬體就是能看得到摸得到的。

7樓:扈琇保瀚

摸得著看得見的。硬體是相對「軟體」而說,軟體是程式,硬體是實物,顯示器、機箱、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這些都是電腦硬體。通常說的電腦硬體都是指單個的電腦配件。

什麼是硬體什麼是軟體

8樓:匿名使用者

1、硬體:

是指計算機系統中由電子,機械和光電元件等組成的各種物理裝置的總稱。這些物理裝置按系統結構的要求構成乙個有機整體為計算機軟體執行提供物質基礎。

簡而言之,硬體的功能是輸入並儲存程式和資料,以及執行程式把資料加工成可以利用的形式。從外觀上來看,微機由主機箱和外部裝置組成。主機箱內主要包括cpu、記憶體、主機板、硬碟驅動器、光碟驅動器、各種擴充套件卡、連線線、電源等;外部裝置包括滑鼠、鍵盤等。

2、軟體:

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順序組織的計算機資料和指令的集合。一般來講軟體被劃分為系統軟體、應用軟體和介於這兩者之間的中介軟體。軟體並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計算機上執行的電腦程式,與這些電腦程式相關的文件一般也被認為是軟體的一部分。

簡單的說軟體就是程式加文件的集合體。另也泛指社會結構中的管理系統、思想意識形態、思想政治覺悟、法律法規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硬體的種類:

1、運算器:

運算器由算術邏輯單元(alu)、累加器、狀態暫存器、通用暫存器組等組成。

算術邏輯運算單元(alu)的基本功能為加、減、乘、除四則運算,與、或、非、異或等邏輯操作,以及移位、求補等操作。

2、控制器:

控制器(control unit),是整個計算機系統的控制中心,它指揮計算機各部分協調地工作,保證計算機按照預先規定的目標和步驟有條不紊地進行操作及處理。

控制器從儲存器中逐條取出指令,分析每條指令規定的是什麼操作以及所需資料的存放位置等,然後根據分析的結果向計算機其它部件發出控制訊號,統一指揮整個計算機完成指令所規定的操作。

3、儲存器:

儲存器(memory)是計算機系統中的記憶裝置,用來存放程式和資料。

計算機中全部資訊,包括輸入的原始資料、電腦程式、中間執行結果和最終執行結果都儲存在儲存器中。它根據控制器指定的位置存入和取出資訊。有了儲存器,計算機才有記憶功能,才能保證正常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hardware 硬體

資訊處理系統的所有或部分物理元件,如計算機或外部裝置等電腦裡除了軟體都是硬體

拿人體做比喻,人體就是硬體,思維是軟體。大腦發出乙個命令,你才能做相應的動作

簡單的說,硬體就是實物(例如滑鼠,鍵盤,顯示,器主機等),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軟體就是虛物(例如程式,系統等),看得見摸不著的東西!

電腦計算機系統:

軟體:應用軟體:應用程式包,面向問題的程式語言等系統軟體:作業系統,語言編譯解釋系統服務性程式硬體:主

10樓:**松

簡單的說就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就是硬體,反之就是軟體。

最貼近電腦硬體的是一些小巧的軟體直觀的說,硬體就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器件,如主機板、硬碟、cpu、顯示卡、光碟機、記憶體條、顯示器等。

軟體分為兩種:一種是電腦必須安裝的叫系統軟體,一種是根據自己的需要裝上去的叫應用軟體。

11樓:木頭

個人理解的

硬體就是可以看的見摸得著,實實在在的東西

比如電腦的cpu 記憶體 硬碟 等等,實實在在的物體,軟體就是 作業系統、或者一些軟體等等 我自己理解為都是程式 就是用某種語言寫的**,來指揮硬體怎麼工作,就相當於人的神經系統,來指揮我們的胳膊和腿的活動 胳膊腿就是硬體 神經系統就是軟體 這麼應該好理解吧

尼康D90出現CHR,尼康d90出現chr閃爍什麼故障

儲存卡錯誤,有可能是在計算機上未推出即拔下儲存卡,重新連線計算機掃描並修復一下儲存卡即可解決。 常州 你可以同時按住肩屏上的二個綠點2秒鐘以上,就可以使相機達到恢復出廠時的設定。如果還是不行就可以找店家解決了,因為保修期是一年的。 帶上你的相機 購 去附近的尼康相機維修中心問問吧,別在這兒苦等了。實...

哈弗H6出現自動駐車故障,哈弗H6儀錶盤出現自動駐車故障?怎麼解除?

現有哈弗h6是電子駐車 我記得之前有人臨時處理這種故障,用的是最基礎的方法,掛d檔,輕踩油門 然後自動駐車就解除了。其實這個 p 按鈕是電子手剎功能,旁邊的 auto hold 則是自動駐車功能 自動駐車 autohold 是一種自動替你拉手剎的功能,啟動該功能之後,比如在停車等紅綠燈的時候,就相當...

蘋果7出現卡頓怎么解決,蘋果7出現卡頓怎麼解決

蘋果機出現卡頓怎麼解決?你手機有清理軟體嗎?先要清理軟體,清理一下垃圾。實在不行的話,恢復出廠設定也可以。卡頓就解決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如果自己的蘋果手機出現了卡頓的情況的話,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的手機公升職一下系統 蘋果7出現卡頓現象怎麼解決呢?你可以重新刷機或者恢復出廠設定看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