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平元寶多少錢一枚,銅錢 咸平元寶 價值多少?

時間 2022-03-02 09:30:16

1樓:

宋代的古錢幣是中國錢幣歷史上數量最多,最複雜的。但同時宋代是我國古代經濟文化的巔峰,宋代的古錢幣則如實地記錄了這個歷史時期的各個方面,因此宋代的許多古錢幣非常值得收藏。 咸平元寶是北宋時期的一種古錢幣,非常稀有,其市場收藏價值也不斷提高。

那麼,咸平元寶值多少錢一枚? 現在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

咸平元寶是哪個朝代 咸平元寶值多少錢一枚

咸平元寶是哪個朝代

咸平元寶鑄於咸平後期,鑄期短,鑄量少,版別亦少,常見唯小平一型,錢文楷書旋讀光背。有銅鐵錢。另有安南仿鑄晦暗薄小錢。此外,咸平元寶還有較罕見的背星版。

咸平元寶作為一枚古錢幣,它的存世量比其他的古錢幣要少得多,這是它的**居高的最重要原因,畢竟,供給和需求才是市場最根本的規律。除此之外, 咸平元寶 的發行也比較特殊,它是北宋時期鑄造的非年號錢,錢幣上的篆書和楷書刻字非常具有標識性,因此大大提公升了它在古錢幣市場的熱度。咸平元寶 雖然也有版本之差,但是它無論是普通版本還是**版本,**在市場上都是不低的,因此是很好的一款投資品。

咸平元寶值多少錢一枚

在對咸平元寶的**進行了解之後發現,這種古錢幣分為普通的和一些特殊的產品,其中普通的產品**每枚五元左右;合背類的古錢幣,**為400元左右;背四出文的古錢幣**為200元左右;鐵質的市場**為300元左右;闊緣(折五)的市場**為1000元左右。此外這類古錢幣中最值錢的是折十,它的價值大約為5萬元。

以上就是對咸平元寶的乙個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對於咸平元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古錢幣收藏不可盲目收藏,必須要詳細了解古錢幣背後的歷史,比如咸平元寶,我們在了解了咸平元寶的一些知識之後,對於咸平元寶有一定的價值判斷,才好判斷自己要不要去收購咸平元寶。

2樓:miss西瓜頭

咸平元寶是宋真宗趙恆咸平年間(公元998-2023年)鑄的年號錢。咸平元寶鑄於咸平後期,鑄期短,鑄量少,版別亦少,常見唯小平一型,錢文楷書旋讀光背。有銅鐵錢。

另有安南仿鑄晦暗薄小錢。此外,咸平元寶還有較罕見的背星版。具體是什麼版別的,還請上圖來看,不同版別的**也不一樣,無論是普通版本還是**版本,**在市場上都是不低的,最好是拿實物去評級估價為好。

3樓:

咸平元寶是北宋真宗趙恆咸平年間鑄造的年號錢。錢文真書,旋讀,光背,咸平元寶鑄期短,版別少,常見只有小平錢一種。咸平元寶存世量較大,收藏價值不大,普品一般十元左右。

另有安南仿鑄晦暗薄小錢,**也不高。

4樓:

宋真宗趙恆咸平年間(公元998-2023年)鑄的年號錢。大約五萬元左右吧

銅錢 咸平元寶 價值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咸平元寶價目表如下

隸書 小平 光背 1到5元(零售價)

隸書 小平 合背 1500元

隸書 小平 背四出 50元

咸平元寶

隸書 小平 闊緣厚肉 7080元

隸書 折二 闊緣厚肉 5000元

隸書 折五 闊緣厚肉 50000元

真書 折十 大樣光背250000元

背巨星 2000--3000元

背下星 5000--8000元

二、咸平元寶,宋真宗趙恆咸平年間(公元998-2023年)鑄的年號錢。錢文真書,旋讀,傳為真宗御筆。僅見小平收藏價值及高,直徑2.

5cm,重4g左右。有銅鐵錢。舊譜所列闊緣及折

五、當十大錢,據現代泉家戴葆庭考訂,均是後人所鑄贗品。另有安南仿鑄晦暗薄小錢。此外,咸平元寶還有較罕見的背星版。

6樓:竺圓圓

咸平北宋錢幣,市場價1-2元。

7樓:謝晉宇

你**第一枚是紹聖元寶,第二枚是咸平元寶,第三枚是元豐通寶,均為北宋錢幣,都是普通品,市價1-3元。紹聖有裂,基本報廢。

8樓:巢茹雲

你這枚是咸平元寶小平錢,**在200~300元,東西大開門,值得收藏,不適合賣掉。

9樓:來自滑雪場有主見的海雀

想賣就得哪來看看東西!!真的值幾千塊錢

咸平元寶值多少錢 50

10樓:知否是綠肥紅瘦

咸平元寶作為一枚古錢幣,它的存世量比其他的古錢幣要少得多,這是它的**居高的最重要原因,畢竟,供給和需求才是市場最根本的規律。除此之外, 咸平元寶的發行也比較特殊,它是北宋時期鑄造的非年號錢,錢幣上的篆書和楷書刻字非常具有標識性,因此大大提公升了它在古錢幣市場的熱度。 咸平元寶雖然也有版本之差,但是它無論是普通版本還是**版本,**在市場上都是不低的,因此是很好的一款投資品。

宋真宗趙恆咸平年間(公元998-2023年)鑄的年號錢。錢文真書,旋讀,傳為真宗御筆。有銅鐵錢。

另有安南仿鑄晦暗薄小錢。此外,咸平元寶還有較罕見的背星版.小平錢居多,有不同版式,另有特寬緣的餅型錢,還有折十型大錢,稀見。

輪廓精整,版式有小平,折二,折五,折十錢,另有大型闊緣厚肉錢,此外還有罕見的背巨星 ,背下星 等。書體有楷書,真書,和篆書,材質為青銅,紅銅,白銅。鑄工頗為精美。

另見有各式寬緣厚肉之大型錢。錢文真書,旋讀光

背鹹元平寶古幣**,信託相識古錢幣和喜歡古錢幣珍藏的藏友們都知道古錢幣的市場**最近一直在攀公升,為什麼一枚小小的古錢幣會有云云高的市場價值呢,信託許多人都不能明確也不信託,以為是炒作和各拍賣公司的吹噓,著實否則。一些存世量少鑄造細膩的錢幣市場價值都很是高了,有的甚至到達百萬萬萬了

11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北宋 咸平元寶,隸書普通小平雖然年代久但存世量太大價值不高市場價五元左右

不過東西真的可以收藏

希望能幫到你

個人見解不對勿怪

12樓:匿名使用者

咸平元寶,北宋,宋真宗趙恆咸平年間(公元998一2023年)鑄的年號錢。錢文真書,旋讀,傳為真親御筆。僅見小平,直徑2.5cm,重4g左右。咸平元寶上述品市價3元

13樓:以高傑

古錢幣,現在因為數量還是比較多的,所以說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值錢,尤其是一些就是平常的年份,平常的品相不太好的,真的就是屬於一般的,收藏,你也不需要賣你就自己收藏著就行了,因為價值,不是特別的高,而且,這種東西呢肯定是有乙個少乙個有乙個少乙個有乙個少乙個。

14樓:慶慶君

這種古錢幣的收藏價值是比較小的,根據沒有錢古玩**看,這種錢幣也就在100元到200元之前。並且看有沒有收藏者喜歡,一般情況下收藏古錢幣的少,畢竟**空間小

15樓:受欣可

親,你有多少呢?如果多的話還是能值點錢的,如果少的話那我個人還是收藏好點,用來做傳家寶可以給小孩子偑帶也可以的喔,或許你自己帶在身上也能保平安,為何要買掉呢,但是如果多的話可以買給道士還是值點錢的!!!

16樓:

普通北宋錢幣,量巨大,市場價幾元一枚。

17樓:

這個咸平元寶,它是乙個古代史的咸平元寶,它就應該叫現在是叫大錢,這個咸平元寶也就能直幾百塊錢。

18樓:柴秋昀

你這枚金幣一看是真的。包漿也很好。品相不錯,你個儲存完好,沒有缺損。只不過咸豐元寶存世量太大。值不了太多錢。

19樓:殺手老阿虎

這個東西值點小錢,畢竟太多了,幾百塊錢是可以賣到的。不用想的太多。不能使你的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古錢我覺得有幾個方面先確定:

真假。先確定是不是仿製的,你這個幣上的鹹字看著好像少了一點,還是拍的不清晰

儲存情況。對於任何的老東西,都是要看儲存情況,就是整體完整 字面清晰 如果還有實用價值就最好了

年代。並不是年代越久遠越好,主要是因為在社會相對發達的時候,做工技術比較高做出來的東西比較好,還有乙個是研究意義,就是資料和當時轉變起到參考價值。

價值。對於這個古董市場 亂世** 盛世古董,一定要理性投資,愛好是一方面,投資是另一方面,跟錢有關係的都要注意風險

希望能幫到你,錢幣市場也是要有買家才行,空喊一兩千是沒用的

21樓:

我認為這種古錢是國家的文物之寶,隨拿來賣錢是犯罪的,不過這古錢100一300元之間。

22樓:

不值錢,這東西本身就不值錢,放在現在來說,只有那些收藏愛好者才對這類東西感興趣,但你這個,沒得啥子收藏價值,所以不值錢,我們家也有好幾塊呢,人家看的說給不了幾個錢的。

23樓:

北宋真宗趙恆, 咸平年間(公元998~公元100 3)鑄造,版式有 小平,折二, 折五, 折十錢,另有大型 闊緣厚肉錢。書體有 楷書, 真書,和 篆書,材質為 青銅, 紅銅,白銅。鑄工頗為精美。

**表隸書 小平 光背 2.00-3.00元(零售價)隸書 小平 合背 300元

隸書 小平 背四出 250元

隸書 小平 闊緣厚肉 180元

隸書 折二 闊緣厚肉 500元

隸書 折五 闊緣厚肉 1000元

真書 折十 大樣光背 45000元。

所以你這個是光背價值2塊錢。你明白了嗎?你這丟垃圾桶都沒人撿啊!

只能自己收藏著玩吧!如果不信,你可以問問古玩市場裡任何人,像你這古幣我都有2千枚,大樣光背都有13枚。好了,我就不打擊你了,字數有限。

24樓:

儲存的不好值不了多少錢

25樓:墨香家的小小白

可能現在很稀少吧,可能乙個也只能值1000多元吧!

26樓:

那要看是什麼朝代的,如果是真品的話,最低也要幾十萬

2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5元,上次我家也有叫人看了,說只有5元

28樓:匿名使用者

咸平元寶,我國歷史時期錢幣,是宋真宗趙恆咸平年間(公元998-2023年)鑄的年號錢。錢文真書,旋讀,傳為真宗御筆。僅見小平,直徑2.

5cm,重4g左右。有銅鐵錢。舊譜所列闊緣及折

五、當十大錢,據現代泉家戴葆庭考訂,均是後人所鑄贗品。

種類和**

隸書 小平 光背 0.50元

隸書 小平 合背 300元

隸書 小平 背四出 250元

隸書 小平 闊緣厚肉 180元

隸書 折二 闊緣厚肉 500元

隸書 折五 闊緣厚肉 1000元

真書 折十 大樣光背 45000元

29樓:呆呆君的異世界

這個並不是很值錢,也就值個幾百快吧,這種貨幣量多,物以稀為貴。

誰知道現在咸平元寶值多少錢?

30樓:波西公尺亞

咸平元寶是北宋常見的銅錢,目前存世量較大,價值不高,目前價值大約10元左右一枚

咸平元寶 價值?

31樓:榮譽殿堂嘟嚕嚕

咸平元寶是宋真宗時期的銅錢,存世量是比較大的,你沒有照背面應該是背面沒有字的光背,價值不大,幾塊錢,而且這枚錢幣品相也不怎麼好,自己收藏起來吧!如果是闊緣,合背,背巨星,背下星的美品,價值就上千了

32樓:博覽歷史笑看骨董

wechat_20200811081150

咸平元寶銅錢,它的**是多少

33樓:匿名使用者

咸平元寶鐵錢屬於宋朝錢幣,存世較多,普品10-30元。

34樓:真成到永遠

咸平元寶

存世量大

普通版2元左右

長平及篆書稀少版

60一80元

一枚光緒元寶現在能值多少錢,光緒元寶值多少錢

光緒元寶是清朝光緒年間流通的貨幣之一,其價值取決於是哪個版別,品相怎麼樣,從幾千塊到上百萬不等。光緒元寶,品種比較豐富,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光緒元寶值多少錢 截止到2019年12月10日,光緒元寶的市值大約在85萬左右。光緒元寶有銀元和銅元兩種。銀元正常成色為89 90 一兩...

開元寶通銅錢價值多少錢,開元寶通銅錢價值多少錢一個

開元通寶 公元617年隋太原留守李淵乘機起兵,攻克長安,次年隋亡,他在關中稱帝,國號唐。武德四年廢通行1300年的五銖錢,改鑄開元通寶。開元為開新朝之元,與開元年號無關。初期徑2.4 2.5釐米,重3.8 4.2克,貞觀年間鬥米三五文而已。自玄宗後錢文四字稍欠勻稱。德宗以後鑄制粗陋,終唐近三百年,版...

一枚北洋造光緒元寶到底值多少錢,北洋造光緒元寶值多少錢

祖傳北洋造光緒元寶,真品品種比較豐富 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 5000左右 不過也有特殊品種版式。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請參考,北洋造光緒元寶22年,庫平七錢二分美品市場價35000 40000元左右 北洋造光緒元寶23年,庫平七錢二分美品市場價5500 6000元左右 北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