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在沸水裡會壞嗎,翡翠開水煮了有什麼反應

時間 2021-10-19 04:34:08

1樓:十佳翡翠

不會壞,但是會產生一些影響。

1、翡翠是玉石,主要礦物硬玉naalsi2o6,是以硬玉礦物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

2、沸水的溫度在100度左右。短時間在沸水中浸泡對翡翠幾乎沒有任何影響。但是長時間在沸水中煮會有以下三種情況:

(一)、天然翡翠a貨如果長時間在沸水中浸泡,翡翠中的鐵元素有可能會發生一定的變色反應(由黃變為淡紅),但是總體來說不會有其它的變化。

(二)、如果是經過優化處理或者酸洗處理的b、c貨翡翠,由於前期已經經過高溫酸洗注膠染色,那麼長期在沸水中浸泡,翡翠表面的臘會脫落,內部的膠也會隨高溫而逐漸消融,顏色也會呈現發散狀態,拿出後翡翠內部結構鬆散,表面可能會出現坑窪不平。

(三)、把翡翠從沸水中拿出的時候,外部溫度是否溫差太大。如果溫差太大,由於熱脹冷縮的原理,對於翡翠的內部結構會有一定影響。如果溫差不大,則沒有影響。

綜上所述:

把翡翠放在沸水裡沒有任何意義,如果想鑑定翡翠的真偽,去國家認可的珠寶鑑定機構檢測即可。

2樓:南城白髮少年狂

玉石能用開水煮嗎?

玉是不怕水燙的,有的古玉出土後,玉中有土氣,可放入瓦罐中加入茶葉末和清水文火蒸,去除土氣。千萬不能用酸性的液體去泡,拿開水煮玉要慢慢加熱後讓它慢慢冷卻,好玉可以耐1000度級的高溫的。但玉怕火和冰,還有怕磕碰、油汙等。

據現代科學證實玉石中不僅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鈣、硒、錫、鋅、銅、鐵、錳、鎂、鈷、鉻、鎳、鋰、鉀、鈉、鈦等。還證實其還可以產生特殊的光電效應,形成特殊的電磁場,與人體自身的生物磁場諧振,從而提升人體的新陳代謝,提高人體的各項生理功能 。另外玉石本身含有多種中微量元素,通過長期佩戴玉器,能通過**讓人吸入,從而平衡人體的各項技能,達到祛病保健的功效。

3樓:礦石大人

翡翠放入沸水裡,壞到不至於。

首先,您若是鑑定它的真假,這屬於破壞性檢測。那麼多鑑定機構,隨便出幾塊錢就可以搞定,除非東西不打算要了吧!

其次,即便是天然翡翠,在沸水中煮過之後,其內部結構或多或少會有點變化,一般肉眼是看不到的。

我們平時佩戴時都要注意:忌高溫,防暴晒,防碰撞。洗澡、運動、桑拿時都要取下來,放入錦緞盒內擺放好。

總之,不管您是出於什麼目的,所有的寶石類的東西放在沸水中煮是決不允許的。

4樓:

在沸水裡會壞的肯定不是真翡翠!!!

翡翠開水煮了有什麼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不能開水煮。翡翠用開水煮會受不了高溫,有內裂的機率。

翡翠不能暴晒或者高溫炙烤,會使翡翠失去水分或表面的蠟質揮發而出現乾裂。去日照強烈的沙灘等地遊玩時儘量不要佩戴翡翠首飾;此外,在進桑拿房前也要將翡翠飾物取下。高溫會使翡翠失去溫潤的水分,使其種質變幹,而其顏色也會變淺。

因此對於貴重的翡翠飾品,做飯的時候最好能取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什麼反應,你可以試試啊

-:(**網的【京東藏寶齋】

7樓:自在啼

這個,本人做過實驗,用的是一個糯種60-32-7mm大小的翡翠a貨花件(不敢用太好的,現在翡翠太貴),煮沸大約20分鐘(不敢太久怕真的煮壞了),拿出來晾乾,自然冷卻之後,前後目測比對,沒有什麼異樣。

翡翠是在低溫高壓的地質條件形成的,這個地質上的低溫當然高於100攝氏度,所以這個實驗個人還是有把握的。最關鍵的是不能在玉體剛拿出來時放在冷水裡或急速冷卻,這樣會整個爆裂。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a或的話,會暴露很多問題。

翡翠用熱水浸泡材質會不會影響

9樓:南城白髮少年狂

玉石能用開水煮嗎?

玉是不怕水燙的,有的古玉出土後,玉中有土氣,可放入瓦罐中加入茶葉末和清水文火蒸,去除土氣。千萬不能用酸性的液體去泡,拿開水煮玉要慢慢加熱後讓它慢慢冷卻,好玉可以耐1000度級的高溫的。但玉怕火和冰,還有怕磕碰、油汙等。

據現代科學證實玉石中不僅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鈣、硒、錫、鋅、銅、鐵、錳、鎂、鈷、鉻、鎳、鋰、鉀、鈉、鈦等。還證實其還可以產生特殊的光電效應,形成特殊的電磁場,與人體自身的生物磁場諧振,從而提升人體的新陳代謝,提高人體的各項生理功能 。另外玉石本身含有多種中微量元素,通過長期佩戴玉器,能通過**讓人吸入,從而平衡人體的各項技能,達到祛病保健的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買到的是染色的b、c貨,不然一般的突然翡翠性質是很穩定的,熱水的溫度還不至於讓翡翠出問題。如果你用熱水泡翡翠的顏色有改變的話那肯定是有問題了。你想幾億年才把翡翠給弄出來,哪那麼容易就被熱水給毀了,但是被人工弄過的就不好說了,人工弄過的就算多晒幾年太陽顏色就有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沒事,不要用開水浸泡

翡翠用熱開水燙產生裂紋說明什麼?

12樓:糯冰飄花

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由於比較涼的翡翠,突然遇熱水產生的新的裂紋。

再一種可能就是由於鐲子本身就有紋裂,然後通過打蠟或者煮蠟的方式使得外表看起來光滑

你用開水燙了以後,蠟就化掉了,就顯現出原本的紋裂來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用熱開水燙產生裂紋可能的原因是:

第一,翡翠本來就有裂紋,因為打蠟或者鍍膜處理,看不出來了,熱開水燙破壞了鍍膜或者打蠟層,暴露出來裂紋了;

如果是這種情況,一般之前是看不見裂紋或者很不明顯的,建議使用清水浸泡並用軟刷刷洗,刷洗後可能品質會比之前稍差,不過沒關係,可以放心佩戴了。

第二,翡翠本來有石紋,不過不明顯,熱開水燙的時候因為區域性溫度暴漲,造成冷熱不均,形成張力,從石紋處破裂產生了裂紋;

這種情況是本來有石紋的,裂紋是在原來石紋的位置破裂的,一般這些位置的翡翠品質不是很好,棉絮很重,仔細觀察就能發現這一點。

第三,翡翠雕件的區域性比較脆弱,熱開水燙的時候因為第二條的原因產生的張力造成脆弱部分的龜裂;

這種情況下,裂紋產生的位置一定是在脆弱點上,比如很薄弱的地方、纖細的位置,以後佩戴的時候尤其要注意保護這些地方,防止進一步損壞。

總之,這是常見的物理現象,不能說明什麼問題,純天然翡翠跟其它普通礦物一樣有類似的物理性狀而已。

14樓:李一龍

說明 這翡翠質地不堅實

熱漲冷縮 對翡翠造成了 損害

開水化掉了裂隙裡的蠟 比較容易觀察到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沒有作不了的東西!

翡翠怕熱水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日常生活,影響不大。但是不要從冰天雪地中(北方)馬上放入燙水中。畢竟是石頭,會熱脹冷縮炸裂。也不要磕碰,導致內裂。2.翡翠的水是結晶水的形式存在的

不超過360℃的話

對水是不產生影響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翡翠加工的最後一道工序是上蠟,你用開水一燙把蠟給燙化了,至於說放在水中養著,那是長時間不佩戴的情況,長時間不佩戴,翡翠有可能幹裂,隔幾個月半年的樣子把把它泡上一個星期到半個月都行,至於水,平時的自來水就行了,當然只能用溫水,其實,翡翠只要注意放在陰溼涼爽處儲藏就行了,平時戴翡翠飾品的時候,只要注意別碰著摔著別被偷了就行了,沒什麼保養要求,翡翠飾品長時間戴在身上,人體分泌的汗液油脂沁入其中,這就是最好的保養!

翡翠遇到熱水顏色會變淺嗎?

18樓:記憶蛋餃

如果熱水溫度過高,而且時間接觸的比較久,是會使翡翠變淺的。

翡翠經過烤灼才會使其內部分子體積增大,使玉質產生**,造成翡翠失去溫潤的水分,使其種質變幹,而其顏色也會變淺。因此去日照強烈的沙灘等地遊玩時儘量不要佩戴翡翠首飾,避免過強的陽光對其直接照射。

還有去蒸桑拿時,在進桑拿房前也要將翡翠飾物取下,不要讓翡翠長期處於高溫溼熱的環境下,在烹飪時也儘量避免使翡翠與高溫或明火接觸,最好是在烹飪時能取下翡翠飾品以防翡翠受到損傷。

擴充套件資料:

鑑定翡翠:

1、掂重量:翡翠的比重較大,把翡翠放在手裡上下掂動幾下,感覺到會有一種沉甸甸的向下壓手的感覺,有這種感覺的可能就是真的翡翠了;處理過的翡翠掂在手裡面則會是一種輕飄飄的感覺,感覺不到沉甸甸的壓手感。這個對中等大小的翡翠來說是很好的鑑別方法。

2、看光澤:天然翡翠表面具有明亮的玻璃或油脂光澤,而處理過的翡翠表面會黯淡無光或呈現膠感光澤。

3、劃硬度:翡翠的硬度非常高,用尖銳的釘子或刀子等硬物去劃或者是刮其表面的時候,真翠會有一種滑滑的感覺而不會留下任何的劃痕;而處理過的翡翠由於結構已被破壞,在表面會留下明顯的劃痕。

4、聽聲音:用繩子把翡翠吊起來,然後用玻璃棒輕輕敲擊,天然翡翠會發出清脆悠揚的聲音;處理翡翠敲擊後發出的聲響則是顯得沉悶。

5、摸手感:天然翡翠傳熱、散熱快,貼於臉上或置於手背上在短時間內有冰涼之感;此外天然翡翠摸上去表面細膩光滑,而處理過的翡翠表面會有粗糙感。

19樓:中考加油考神護體

翡翠碰到熱水,不會變色

如果是放水裡煮的話,a貨不會變色的,b貨一般也沒事,c貨的就很難說了

20樓:jocelyn程

我覺得不會,現在商家賣的翡翠都是人工的,天然的很少,出**錢或許還買不到呢。

21樓:有家玉器店

不會的希望能幫到你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謝謝

22樓:金姑娘

純天然a貨翡翠,遇到熱水顏色不會變淺

原因有兩方面,如下:

一方面是,翡翠的主要成分是naalsi2o6,性質比較穩定。

另一方面與翡翠的呈色機理有關。翡翠的呈色主要由構成翡翠的各種礦物晶體本身的晶體特點,晶體對光的吸收,折射和反射有關。

顯然,通過翡翠的呈色機理不難看出,翡翠的顏色是不會受熱水的影響而改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不可接觸強酸鹼。

24樓:鑫緣翡翠

不會,除非是假的、。

我把翡翠手鐲用開水泡了幾個小時有什麼不好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用開水泡,翡翠有生命,由水來養,包括玉也是一樣,用涼水泡最好,不要用開水,會影響它的光澤,涼水泡會更水透,開水泡則會發汙。

26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是沒有生命的,你用開水泡翡翠,因為水裡含鐵和綠,泡久了會吸附在玉器的表面,使其使其光著度,會發黃,泡著不如戴著,還是拿起來戴吧。

27樓:博博翡翠

拋光後的翡翠一般表面會有很薄的一層蠟,用開水泡會溶解這層蠟,影響手鐲的光澤度,髒了用冷水清潔比較好,泡著不如戴著,人養玉。

28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只是礦物集合體而已,一種石頭。

素以,我們現有的知識體系會認為6它是沒有生命的。

用開水泡完全沒有必要。

29樓:耕耘

不會的,不過用開水泡也沒什麼作用。

玉石能用開水煮嗎?

30樓:alice柯欣

玉是不怕水燙的,來有的古自玉出土後,玉中有土氣,可放入瓦罐中加入茶葉末和清水文火蒸,去除土氣。千萬不能用酸性的液體去泡,拿開水煮玉要慢慢加熱後讓它慢慢冷卻,好玉可以耐1000度級的高溫的。但玉怕火和冰,還有怕磕碰、油汙等。

據《本草綱目》記載:“玉屑是以玉石為屑。氣味甘平無毒,並稱玉是人體蓄養元氣最充沛的物質。

主治除胃中熱,喘息煩滿,止渴,屑如麻豆服之,久服輕身長年。能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滋養五臟,止煩躁,宜共金銀、麥門冬等同煎服,有益。

” 由此足見,玉石在古代便不僅僅被用於觀賞,在醫用,養生方面,它也具有很好的療疾和保健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據現代科學證實玉石中不僅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鈣、硒、錫、鋅、銅、鐵、錳、鎂、鈷、鉻、鎳、鋰、鉀、鈉、鈦等。還證實其還可以產生特殊的光電效應,形成特殊的電磁場,與人體自身的生物磁場諧振,從而提升人體的新陳代謝,提高人體的各項生理功能 。另外玉石本身含有多種中微量元素,通過長期佩戴玉器,能通過**讓人吸入,從而平衡人體的各項技能,達到祛病保健的功效。

縷空翡翠掛件放水裡泡可以嗎,翡翠吊墜放水裡好嗎?

更漏到天明 翡翠俗稱 硬玉 硬度達到6.5 7.0。用清水浸泡是沒問題的,也是常用的保養方式。但切記用一切含酸鹼成分的水浸泡,如肥皂水 84消毒 洗潔精水有酸鹼成分的水質浸泡,對翡翠有一定的腐蝕性。翡翠日常保養方式 一 翡翠手鐲的保養技巧 1 不要和硬物相碰撞。因為翡翠手鐲一旦受到撞擊之後很容易出現...

雞血石可以放在開水裡煮嗎,雞血石在水裡一泡水成紅色了這是什麼原因?

小南街 勇 雞血石是一種礦石,它的耐溫程度很高,不過你為什麼要在水開水裡煮?雞血石在水裡一泡水成紅色了這是什麼原因? 我是小小 原因 應該是塊人造石,即後期染色的贗品。是在其上用辰砂粉未或紅色有機顏料當 血 並在其外塗一層保護樹脂,因此才會出現以上你所說的那種情況,俗稱 工藝雞血石 簡介 雞血石,是...

雞蛋用開水衝能熟嗎,雞蛋在100度開水裡泡,能煮熟嗎?

原海秋 開水衝雞蛋這種食物是很多人願意食用的食品,大家都知道雞蛋是一種全營養食物,吸收率相對較高。關於雞蛋的每一種美食好像都受到了大家的熱議。對於開水衝雞蛋來說,所有人基本都不陌生,是中老年人特別鍾愛的一類食品。它之所以被大家稱讚是因為很多人覺得這樣簡單的烹調方式製作出的雞蛋會更有營養。公正看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