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瓷器用什麼膠水瓷器破了,瓷器碎了用什麼膠可以粘起來

時間 2021-10-19 00:01:14

1樓:奕合膠水

修補瓷器。瓷器破了,用yh-6150膠水。

2樓:合一膠粘小張

修補瓷器可以用hy-166ab膠水。

hy-166ab耐水煮膠水主要用於各種金屬如鐵、不鏽鋼、鋁材,其它如橡膠、海棉、水泥、陶瓷、玻璃、木材、普通塑料等材料之間需耐溫耐水的粘合,廣泛應用於電子電器粘接與密封、塑膠玩具、電子製品、建築工業等行業,起到粘接、防水、絕緣、耐老化,抗氣候等特點,具有優良的粘接效果。

瓷器碎了用什麼膠可以粘起來

3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ab膠1、先把打破的地方用紙把水擦乾淨 。

2、買一瓶ab膠,市場上一般有賣。這種膠的粘性特別好, 可以迅速粘接。

3、先倒出一些a膠,再倒上一點b膠,用工具調勻。

4、 把破損的兩個面都粘上膠水。

5、把兩個面貼上壓緊。

6、用紙把多餘的膠水去除掉。完成

4樓:清風生活頻道

當家裡邊的陶瓷玻璃器皿碎了,別急,杜青峰教你一小妙招修復原樣:用雞蛋清,就可以牢固的粘合上。先打一個雞蛋。

用棉籤蘸上蛋清,均勻的塗抹在斷裂面上。用雞蛋清貼陶瓷,比化工粘合劑更環保,無氣味,無汙染。

5樓:

我的一個錢太后御賜的專用杯打碎了:用什麼膠水最好?

有誰知道修補瓷器用什麼辦法?用什麼膠水能粘好?

6樓:

修復陶瓷方法,主要步驟無外乎先將所有的碎片與器物的關係用紙頭描好,再剪下拼接成圖,看各碎片之間的關係做好記號。再找出碎片介面哪有斜面,必須屬於先粘接的第一塊。有些部位異物沉積而產生黑斑線,需特別清洗。

可用雙氧水或者“84消毒液”先將主器物上的裂紋缺口清淨。儘可能地將縫裡的色差減弱,這樣粘接後的吻合面就沒有痕跡。再對碎片處用棉花條吸雙氧水或者“84消毒液”敷在黑斑線上,將黑色物質“釣”出來,一般半小時即可。

如遇黑色深沉,多換上幾次棉花條,反覆進行清洗,直至黑色徹底洗盡為止。注意每塊殘片及殘片的幾個接合面,都要用雙氧水清洗擦淨。粘接前,要等待殘片的幾個接合面都乾燥了,再用適合於陶瓷器的環氧樹脂或者502膠粘接。

瓷片間的結合處儘量少塗膠,以防空隙過大,合攏時走形錯位。 如果遇上有缺口需補缺的。可用瓷粉、石膏粉或者家用祛汙粉等礦物長石材料研磨出的石粉,加白色環氧樹脂拌合成軟泥片。

再按缺口的圖形壓制缺片供補缺用。或者用牛角刮刀隨型補缺。固化後的多餘堅硬部分,用軟軸雕刻機輕鬆自如地就能將其修補平整。

補缺後用木砂紙打磨平整,縫隙處用瓷器膩子填平,最後用細質水磨砂紙磨平作色。過去使用的粘接劑多為天然植物膠,修復後的瓷器接縫有易變色缺憾,一眼就能辨出做過“手腳”。現在粘接時,多使用無色透明的環氧樹脂和高分子合成材料,不容易變色,手感,觀感均跟原來的器物沒什麼兩樣。

而且後補的材料敲擊時,也有瓷化很好的金屬聲。 對修補過的地方上釉,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首先得配製好瓷釉,一般是將硝基漆與三倍乙酸乙酯調勻,如果原物件釉子泛青或者泛土黃,就需要加點丙烯漆顏料,在小玻璃杯中調勻。

色要準,上釉動作要乾淨。一般用精製不掉毛的毛筆剪掉筆尖,舔成平鋒。運筆要快要勻稱,一筆到位,儘可能不重筆。

要補青花的,先上一層薄釉,在釉上畫青花。接著再上—遍釉子。上釉需根據原瓷釉面的厚薄,反覆進行,直到與原器一樣。

對瓷化程度高、收藏價值好的青花白釉瓷,最好用補牙的光敏固化複合樹脂和牙粉,其色澤穩定,粘結性強、瓷化效果好。用這種樹脂材料,可不能採用馬弗爐加溫復燒固化,因為胎和釉容易受熱炸裂。所以只能採取牙醫用區域性冷光固化的方法。

修補瓷器的行活“瓷配瓷、陶配陶”。這樣的補缺方法一般用在價值較高的精品上。即燒製一塊和原器相同的瓷片,選好花紋色澤基本是一致的,切割打磨成型後補缺上去。

不過,自古“瓷配瓷”補缺的方法都是一竿子到底。從清洗、拼接,到補缺、打底、做舊,燒製都由一個人攬下。因此,求人難不如求自己。

論補缺方法的效果簡潔方便、成本低廉的話,還是用石膏補缺的好。儘管強度不夠,釉面缺乏瓷質感,但經濟實惠是一大特點。所以民間對低檔陶瓷的修復補缺,不妨自己動手修補一試。

7樓:手機使用者

用環氧樹脂,化工商店有買,還可以用ab膠。

8樓:0風中飛舞

大蒜調汁修補粘合,行內都是這麼做的。這樣粘好的瓷器,不僅堅固,而且不傷胎釉,不影響美觀,只是不能沾水。

取三到五瓣新鮮大蒜,最好是紫皮獨頭蒜,去皮,放在缽裡搗碎,研磨,不要留有塊狀物,儘量搗成蒜汁。

拿乾淨紗布,去掉渣滓只留下蒜汁。取一個新鮮雞蛋,打一個小洞,緩緩讓蛋清流出,與蒜汁攪拌均勻。放在陽光充足處晾一下水分後,均勻塗滿斷裂面縫隙,對齊後用力壓緊,靜放兩天後就好了。

及其牢固,不是強力,根本不會開,我的一些瓷片都是這麼粘的。您可以試試,千萬不要用膠水或膠類物質,會損傷胎釉。

如有條件,也可以用石膏。把石膏和新鮮蛋清混在一起拌成糊狀,塗滿兩個斷裂面,對齊後用力壓緊,別使勁壓,均勻用力就行,再用餐巾紙把表面溢位來的蛋清擦乾淨,放置兩三天應該就好了。不過此法不如蒜汁。

供樓主參考選擇使用吧。

瓷器碎了用什麼粘?

9樓:憶江南憶夢

瓷器碎了用生漆、黑漆、蛋白或糯米粉粘。

所需材料:生漆、黑漆、蛋白或糯米粉、金箔。

金繕修復工具:括刀、砂紙、圭筆、吹風機、電窯爐、美工刀。

做法步驟:

1、用生漆固胎,塗在陶瓷斷面、入窯爐中烤乾。

2、調製膠合漆,兩種配方:黑漆加蛋白、或黑漆加糯米粉。

3、攪拌直到漆成粘稠狀,用吹風機邊加熱邊攪拌可以加速反應。

4、陶瓷斷面塗膠合漆。

5、將碎片緊密粘合在一塊。

6、粘合完成後的狀態。

7、填補碎片之間的表面縫隙:小縫,用糯米與生漆的調和膏填補;大縫,可用木粉漆或漆線圖填補。

8、填補完成後,用砂紙打磨。

8、成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做擺設(不沾水的)的瓷器工藝品,可以用蛋清或透明指甲油粘.

其他的瓷器物品可以用502粘合劑,萬能膠……粘.

水杯,茶壺之類,用無毒的玻璃膠粘.(最好丟棄!)

11樓:匿名使用者

1.502瓷器膠

2.環氧樹脂膠(使用有一定難度)

3.少量蒸熟的糯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業的膠

相當的貴

而且初學的難用

可以找古玩店認識的人幫忙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14樓:壬存邵代雙

502膠不錯,比蛋清要好,520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15樓:崔默單信然

你可以用點雞蛋清加熟石膏粉調成糊狀(稍乾點)把二者粘合,粘合處不能有油汙,然後用繩子捆緊,放置1-2天即可。此方法無毒,很安全。再有就是用502膠水粘合,經濟實惠方便,注意不要弄到手上。

祝你發財

16樓:素敏蒿憶彤

用ab膠。最好的韌性膠還不貴

17樓:宓秋章佳問香

ab膠水可以粘摔碎的瓷器。

第一步:清洗

清洗是為了洗去瓷片上的附著物,便於拼對。一般情況下用水洗即可,但對於水洗不掉的結晶鹽,可用相應的化學試劑和藥品清洗。

第二步:晾乾

保持被粘接的物品乾淨,檢查要對接的碎口。

第三步:加固和拼對

清洗晾乾後要將粘接物適當加固,再進行拼對和形狀還原。一定要將整個碎片拼對完成後再用膠水粘接,這樣才能保證碎片之間的粘接更緊密。

第四步:粘接

粘接的目的是使瓷器能夠恢復原狀,瞬間膠水的選擇尤為重要,需要考慮其強度、粘度和耐候性,建議選擇jl-605

5分鐘快乾透明ab膠、jl-610耐120度高溫快乾ab膠、jl-610ab10分鐘快乾透明ab膠、jl-510耐高溫200℃環氧樹脂ab膠、jl-100丙烯酸青紅ab膠等。依據不同的效能來選擇比較好。

以上四步完成後只要等ab膠水完全固化就可以了,ab膠水粘連效果極佳,只需要注意ab膠的使用方法,那麼在進行簡單的粘連之後,就會讓接觸面變得更牢固,在進行物品粘連之後,會讓接觸面保持穩固狀態,因此它的保型性非常好,在使用的過程中也不會出現拉絲或者不吻合等現象,保持完美外形,看起來更具實用性。

18樓:招忍過安雙

那如果您的飾品屬於輕微的摔破,那您完全可以試圖粘制一下。通常比較專業的粘製陶瓷的膠水是雲石膠,它是和速凝劑一起配套用的,但是往往我們沒那麼專業一下找來這膠水;那你還可以嘗試比較常見的瞬間粘著劑101,或者更常見的ab膠,但是效果都沒有云石膠好!——粘合的時候要注意及時用刀片等及時處理列橫周圍的留痕及殘渣等,這樣您的陶瓷飾品會更如意一點。

瓷器裂紋如何修復,瓷器裂縫修補方法

愚人談娛樂 1 首先需要準備好友裂縫的瓷器 以下用有裂縫的瓷磚代替 牙膏,如圖所示。2 然後將牙膏塗抹在裂縫處,如圖所示。3 然後用手將牙膏塗抹在裂縫處,如圖所示。4 塗抹完成後,如果瓷磚表面還有輕微的裂紋,可以使用以上方法繼續塗抹牙膏。直至不在有裂縫即可,如圖所示。 感冒了阿嚏阿嚏 修復古陶瓷方法...

古代瓷器鑑定原則是什麼,古代瓷器有什麼鑑定的竅門,

光芒 山東收藏提示對於鑑別古瓷,有以下 五步法 一看器形。陶瓷鑑定,造型是一個重要依據,它有明顯的時代性,直接反映出不同社會時期人們的審美觀。如宋代白瓷碗,敞口平底造型 碗中刻花浮雕蓮瓣紋,是當時的主要審美風格 宋代白瓷窯色澤略偏黃,這是與其他時期白瓷最大的不同之處。二看胎質。不同年代的瓷器在胎質上...

什麼年代的瓷器

瓷器是由瓷石 高嶺土 石英石 莫來石等燒製而成,外表施有玻璃質釉或彩繪的物器。瓷器的成形要通過在窯內經過高溫 約1280 1400 燒製,瓷器表面的釉色會因為溫度的不同從而發生各種化學變化,是中華文明展示的瑰寶。中國是瓷器的故鄉,瓷器是古代勞動人民的乙個重要的創造。謝肇淛在 五雜俎 記載 今俗語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