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曜石可以當手把件來用嗎

時間 2021-10-18 22:21:56

1樓:李居***聊黑曜石

黑曜石可以當手把件,但不是所有材質的黑曜石都可以用來做手把件。

很多人不知道黑曜石也是分很多種類的,常有人說黑曜石是沒有價值的天然玻璃,那是因為很少有人瞭解過老坑冰種黑曜石。

老坑冰種黑曜石手把件透光效果

手把件是一種常見的文玩器形,從字面上理解就是手裡把玩的物件。盤起來舒服,看起來漂亮,是作為手把件的基本要求。

由於長期要在手裡把玩,用來製作手把件的料子一般會選很厚實、溫潤的。

老坑冰種黑曜石作為文玩手把件有三大優勢:

一、原料具有成長性

老坑冰種黑曜石是黑曜石中取材最困難的,質地細潤,剛上手就能感受到觸感的潤,很容易推開,把玩一段時間後會越來越透越來越潤,甚至不同的料會有不同的表現,有的老坑冰種黑曜石把玩過後表面會閃光。

強光下的老坑冰種黑曜石和其他黑曜石不一樣,透出的光是溫潤會暈散的茶色或焦糖色光。

盤玩後發生變化的老坑冰種黑曜石

二、工藝精湛

有價值的文玩一定不會採用普通的工藝製作,如果文玩本身沒有太大的價值,那麼也絕不會有人去精心研究更細膩高階的工藝。

老坑冰種黑曜石由於密度夠高夠油潤,在選擇工藝的時候,採用的是和頂級新疆和田玉一樣的工藝,也有磨砂、拋光、橘皮紋等工藝,普通的黑曜石本身的條件並不一定可以運用相應的工藝。

拋光工藝

立體滿雕

磨砂+拋光(呈現立體效果)

古法手工工藝(橘皮紋)

三、能量養生

黑曜石本身就是具有吸附效能量的寶石,而手把件又是隨身攜帶隨身把玩的物件,把玩過程當中可以按摩刺激到手部穴位,將我們身體中的負效能量帶走,排出體內不良的濁氣病氣,保持身體處在一個氣、血、精神都相對有活力的和諧狀態。

手部穴點陣圖

成長型的手把件不僅賞心悅目,還是陪伴主人的一件具有別樣意義的物件。

人的一生總會有一個階段,對天地,對眾生,對器物,對一草一木都頗有興趣,在瞭解世界,感受生命質感的道路上,不斷去窺見事、物當中精妙絕倫的美感。

在所有顏色當中,黑色是最深的顏色,可以表達對宇宙的敬畏和嚮往,神祕而具有力量感,將光線全部吸收且沒有任何反射。

通過與人的互動、時光的流轉,老坑冰種黑曜石本身的紋理和色澤承載了更多的情感與文化。就算是一個人,在不同的年齡不同的環境,心境和狀態都是不同的,對待手把件也是如此,而關於每一件手把件的深刻內涵,就需要主人去賦予他。

玩手把件的過程,無非兩個字:把握。古時擁有手把件的多是男人,而女人其實更應在生命中把握好自己,在方寸之間找到屬於自己的大千世界。

2樓:一夜煙雨溪

如果是本命佛吊墜的話,是不可以來把玩的,黑曜石貔貅手把件是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手把件的貔貅

生活小常識 30

4樓:圈圈

46條足以震撼你的生活小常識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 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 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 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少喝奶茶. 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 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 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 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 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 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一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 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髮因素: 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 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 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 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 會致癌,儘早戒菸.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 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 肺癌,脣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 .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 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 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 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 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 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 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 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 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 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 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 生活與運動

45、保持 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 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5樓:睫毛旁的木棉話

1、常吃夜宵,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雞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塘,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番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八杯水。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疼。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大腸,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要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番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6樓:小小屁孩

1空腹不宜吃柿子,不然易得柿石  2豆腐和波菜不宜一起吃,易得結石3茶葉與糖果不宜一起存放,茶葉會發黴變味

4吃完蘋果要漱口,防止齲齒髮生

5睡前喝杯溫牛奶,你會睡得更好

6手機和電腦等不宜睡時放床頭,有輻射

7睡前半小時內不宜喝太多水,不然第二天眼皮會浮腫8看電視最有三米的距離,不然會近視(我就是例項)9空調的溫度調到二十六度最省電       10飯菜要放進冰箱要使用保鮮膜,防止食物躥味

我就只能想起這些了,生活常識要慢慢積累;-)

7樓:匿名使用者

1,沖水要蓋上馬桶蓋。

2,脖子向前一英寸,頸椎壓力增一倍。

3,飯前喝湯,苗條健康。

4,電腦使用不當,血栓找你麻煩。

5,神經衰弱,吃點豬蹄。

6,出汗多了,適當吃點酸。

7,涼水洗澡,阻擋**晒傷。

8,眼袋顯著,要查血脂。

9,帶眼鏡不會加深近視。

10,黑巧克力有保護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11,水果當飯吃,易貧血。

12,吃豆腐,最好配海帶。

13,柚子味香水使女**覺年輕6歲。

14,上午的水果是金。

15,老人小孩都需要吃零食。

16,夏天不宜久坐。

17,服中藥時禁忌:蔥蒜,胡椒,羊肉,狗肉,茶葉,蘿蔔,魚。

18,常照鏡子有益健康。

19,懷孕能治偏頭痛。

20,喝咖啡時別吸菸。

8樓:低調娛樂

常識屬於一個向量,它是隨著社會形態的不同,時代的變化而定義的,現代社會定義的常識不一定能用在舊社會,在某一個圈子或者國家流行的常識也不一定能適用於其它領域。常識具體指的是在一個社會環境中人與人之間普遍存在的日常共識。

9樓:蹉夢

醬油瓶的瓶口用橡皮筋綁上,這樣用過醬油之後就不會流到臺子上!

10樓:蓬珹

勤洗澡,勤剪指甲,飯前便後要洗手!

11樓:波濤白雪

用牙膏洗有茶漬的杯子特別管用,乾淨衛生

12樓:局哦

你可以多說幾個字嗎?

13樓:

飯前洗手,飯後走走!

日常生活與地理知識有關的例項

14樓:四中

地球自西向東自轉 所以太陽東昇西落

15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住在北半球、白天晝長夜短、冬天晝短夜長

16樓:櫻星軌

日本人愛吃魚,因為日本四面環海,跟日本的地理位置有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首先需要明確什麼是心理學範疇: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現象這就是心理學和日常生活最簡單的聯絡心理學對日常生活有指導作用 而反過來

生活中禮儀的基本常識

18樓:卞鸞

打招呼打招呼也是一個禮貌的行為,如果你碰到一個認識的人,或者周圍的鄰居等,那麼見面的時候,就應該打個招呼,這是最基本的禮儀。

02謝謝

如果別人幫助了你,不管是在有意下還是無意識的,你都應該跟人家道謝一下,說聲“謝謝”,如果別人幫了你大忙的話,你可以帶上禮物去拜訪一下,這不僅是向別人表示深刻的感謝,同時也無聲地告訴別人“幫助你是會有好處的”。

03打**

給別人打**的時候,你應該先開口說:“您好……”,要掛**的時候,也應該等別人掛了**之後,你再掛**。

04吃飯

聚餐的時候,要等長輩先拿起筷子,你再拿筷子吃法,不要搶在別人面前動筷子,否則別人會覺得你很沒禮貌。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禮儀篇

1.別人給倒水時,不要幹看著,要用手扶扶,以示禮貌。

2.吃飯要端碗,不要在盤子裡挑揀。

3.幫別人倒茶倒水之後,壺嘴不要對著別人。

4.盛飯或端茶給別人時,如果中間隔了人,不要從別人面前經過遞,而要從別人後面繞過遞。

5.在酒桌上與別人碰杯,自己的杯子一定要低於對方的,特別是對方是長輩或領導。

6.吃飯的時候儘量不要發出聲音 。

7.遞刀具給別人要記得遞刀柄那一端。

8.給人遞水遞飯一定是雙手。

9. 吃完飯退席時說:“我吃完了,你們慢吃。”

同事相處篇

1. 別人對你說話,你起碼要能接話,不能人家說了上句,你沒了下句,或者一味的說著啊啊啊,是是是。

2. 有人盯著你看的時候不要直視對方,假裝沒注意到。

3. 別人釋放“有毒氣體”的時候不能嫌惡地躲開或者拿手扇,裝作若無其事。

4.被領導訓斥的時候,不要低頭,要直視領導,面帶微笑,表示接受批評,領導的火就會慢慢消退,否則,領導會火上加油。

5.洗了手不要隨意甩手,水會甩到人家身上很不禮貌。

感冒藥可以當退燒藥來用嗎

小兒安分黃那敏顆粒是有退燒作用的,剛剛發現感冒的小孩喝了,出汗的話,就能退燒。但是發燒的護理也不同的,37度的燒是正常的免疫反應,不用擔心,也不用管他,因為這個時候的寶寶體內的免疫能力比正常體溫時都強。38.5度以上,用點退燒藥,退燒藥傷腎,要多喝水,吃過退燒藥的寶寶在感冒好了容易出虛汗,要懂得護理...

冬天可以把空調當暖氣來用嗎,空調可不可以當暖氣用

冷暖兩用的可以,單獨製冷的不可以。設定為20度餓結果是空調不工作,因為已經在設定值以下 第一用空調取暖比暖氣費用要高。效果沒有暖氣好。第二空調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內部會有細菌,冬季用要做好除菌工作。 冷暖兩用的可以,單獨製冷的不可以有錢的話買兩空調,一個專門製冷,一個專門制熱般來說都可以,只是冬天耗電亮...

玉髓手把件拿手上感覺有水是真的嗎

漢玉軒 玉水手保健拿手上感覺有水是真的嗎?這個手把件的話放在水上手上感覺有水的話,是一種誇張的手法,因為它是一種玉她溫潤的感覺。 經驗分享大師 玉髓手把件手上感覺有水,這個的話是正常現象,因為這個,玩起來特別有冰涼感,他的感覺的話就是這樣子 子玉求索 玉髓的手把件拿在手上的感覺不是有水,而是有那種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