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頭蝶值多少錢,蛇頭蝶一個值多少錢

時間 2021-10-17 05:54:21

1樓:職場小胖龍

10元左右。

2023年福州網友“企鵝”在閩侯竹岐鄉源格村附近加油站發現一隻“蛇頭蝶”,上網搜尋得知“價值百萬元”,便發至微博,引發網友圍觀。

福建農林大學植物保護學院林乃銓教授表示,此“蝶”非蝶,而是學名為“烏桕大蠶蛾”的大飛蛾,它是飛蛾中的“巨無霸”,號稱中國第一大蛾類,在福建南平等地很常見,不過前翅末端如此形似蛇頭的,他表示沒見過。該學院一位吳老師也表示,大蠶蛾不稀有,“10元一隻”。

生活習性

江西、福建每年發生兩代,成蟲在4、5月及7、8月間出現,以蛹在附著於寄主上的繭中過冬,成蟲產卵於主幹、枝條或葉片上,有時成堆,排列規則。

與一般大蠶蛾類相同,烏桕大蠶蛾的觸角是呈羽毛狀的。大部份都以栗色為主色,身體呈三角形,前翅及後翅上都長著有黑色邊線的眼狀紋。

烏桕大蠶蛾的身體有毛,與其翅膀相比之下顯得非常細小。烏桕大蠶蛾根據地理及亞種的分別而有著不同的體紋及顏色。雄性體型及翅膀均較雌性為小,然而其觸鬚卻比雌性更為寬闊及稠密。

成蟲後的皇蛾口部器官會脫落,因此不能進食,它們僅靠幼蟲時代吸取在體內的剩餘脂肪維持生命,大概一至兩個星期後便會死去。

2樓:好哈哈耶

一百多萬。

蝶,一般指蝴蝶,是動物界-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鱗翅目-錘角亞目動物的統稱,拉丁學名rhopalocera。蝴蝶的分佈很廣,種類繁多。已知除南極地區以外幾乎都有蝴蝶分佈,全世界已知的蝴蝶可分為十八科,20000餘種,中國有2000餘種。

蝴蝶屬於完全**昆蟲,一生包括卵、幼蟲、蛹、成蟲四個階段。幼蟲大多以植物葉片為食,成蟲吸食花蜜、植物汁液等液體食物。

物種學史

一個國際科研小組新近發表報告說,對昆蟲翅膀鱗片化石的分析顯示,早在開花植物即被子植物出現之前5000萬年,就有了原始的蝴蝶和蛾類。

許多蝴蝶和蛾類的成蟲有著能彎曲、伸長的喙,適宜伸進花朵底部吸食花蜜,它們在分類學上屬於鱗翅目昆蟲的有喙亞目。科學界先前認為,這類昆蟲是在開花植物出現之後才進化出來的,時間大約是1億多年前的白堊紀早期。

然而近年來,研究人員通過脫氧核糖核酸(dna)差異推演進化歷程,認為鱗翅目昆蟲出現的時間比這早得多。

研究人員認為,原始昆蟲為了適應當時炎熱乾燥的氣候而進化出了虹吸式的喙,便於有效攝入液體、補充迅速流失的水分。它們起初可能靠吮吸水滴和破損葉片的滲出物生存,繼而發現了原始松柏等祼子植物未成熟種子分泌的高營養液體——傳粉滴。

原始蝶蛾與祼子植物之間的這種關係是單方面利用,開花植物出現之後,昆蟲在吸食花蜜時也起到傳粉作用,雙方形成互利關係,共同進化。

以上內容參考

3樓:茶香品月

大約植50萬到109萬多,那要看你抓到的是什麼等級的,紅頭植100萬的

4樓:沫寶沫寶呀

我剛剛抓到一隻、誰知道那裡有人要買的、真的急

5樓:在府文廟玩三國志的蝙蝠俠

真的這麼值錢啊,今晚我家也飛進一隻有人要麼

6樓:來自漁梁古壩華貴的老虎

我也有一隻紅蛇頭蛾,現在還是活的!真的那麼值錢嗎?

7樓:

我也看到一隻 今晚看到的現在還在視窗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一隻,有樓上說的那麼值錢啊?!

9樓:

不值錢,昨天看到一個給我放走了

這兩隻蛇頭蝶可值多少錢呢

10樓:

你這是什麼等級的?如果是紅頭的話值100萬。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怎麼懂,聽說做成標本的話肯定能值不少錢

蛇頭蝶值不值錢 我有一隻

12樓:彩虹的顏色

蛇頭蛾數量稀少,屬於受保護的種類。標本很有收藏價值。

13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品種,真品值錢的;真品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袁大頭銀元值多少錢,袁大頭銀元一個值多少錢

喻世英翠果 袁大頭銀元一共有4個年份,裡面包括 3年 8年 9年 10年,裡面最值錢的是 8年 在800元至1000元左右,其他3個年份 在500元至600元左右,銀元的 現在在低窪區,建議你先不要出手,等 上來在出手。望才按我的回答謝謝。 三 九 十年袁大頭銀元一元,真品普通版別普通品相的550元...

袁大頭銀元值多少錢,一個袁大頭銀元值多少錢?

聞銀鬆平 普通版本的在220 250元左右。三年的簽字版 大約在上萬元。以上為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仁可可 光緒元寶七錢二分北洋34年的值多少錢 一個袁大頭銀元現在值多少錢?一枚袁大頭銀元值多少錢? 就醬紫吧 至2020年9月,中華 開國紀念幣 袁像 壹圓齒邊價值150000元,中華 開國紀...

北京戶口值多少錢,乙個北京戶口值多少錢

多少錢也沒用 北京戶口全國控制最嚴格 不准買賣也不准交換戶口 根本沒戲 北京人開乙個戶頭10w 乙個北京戶口現在值多少錢,北京戶口為什麼這麼值錢 我是北京人,城市居民戶口。我想來想去,我真的不知道北京戶口有什麼特別之處。孩子上名校有用,這個確實。但先決條件是你的戶口所在地要在名校的招生範圍之內,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