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別碳雕的好 壞,碳雕有收藏價值嗎有升值的可能嗎?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一問衫不知

1、 有些劣質炭雕在原材裡新增大量樹脂,可以不用活化,簡化生產工序,**自然便宜。這種炭雕摸起來很光滑,絲毫不吸水(可以用熱水檢測);

2 、把炭雕成品扔進水裡並壓在水底,在炭雕的表面會形成細微氣泡,氣泡形成越快越多越均勻,功效越好。優質炭雕會形成成串上升的氣泡;

3、 用打火機燒炭塊,用環保膠水的炭雕產生是炭味,而新增樹脂和劣質膠水的炭雕是一股很難聞的膠味;

4 、正常的活性炭的成本是8000元一噸, 但是現在有廠家用3000元一噸的煤煙質炭, 活性膠水呢,符合質量標準的得10000多一噸,可有人買幾千一噸的。我們可以稱每個產品的實際重量啊,原材料過關的炭雕產品,重量一般比較輕,直徑28cm,厚度3cm的圓盤,一般不得超出1.5公斤。

質量越好的活性炭,燒的比較透,吸附效果就能基本達到吸附效果;

5 、炭雕質量的好壞應該從多方觀察,一是工藝,上色均勻,線條流暢,給人有良好的視覺衝擊。二是重量,一個炭雕產品是有一定重量的,特別輕的可能是由一般木炭製成,這就達不到吸附作用了。三是色調,炭都是黑色,但炭雕的黑要黑得亮一些,手摸的話手上會沾點黑色的,其效果應該更好;

在活性炭行業中通常用碘吸附值或四氯化碳吸附值(ctc)來標定活性炭的吸附值,吸附值越高,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就越強。一般活性炭的碘吸附值在1000mg/g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消費者認為,竹炭、粉末活性炭和紫金碳雕都是“炭”做的,而前者者便宜得很,何不買它們,其實不然,因為不是同一類產品。竹炭、粉末活性炭對淨化室內空氣是沒有什麼作用的,它們的作用與一包生石灰沒有多大區別——吸附水蒸氣。但有消費者不清楚這一點,它們也宣傳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又與我們摻在一起賣,最後,消費者一旦購買後發現沒什麼作用,便對炭雕也失去信心,這一點讓我們很心痛。

我們先談竹炭吧。炭不是紫金碳雕,這是一個常識。如果竹炭也能吸附有毒有害氣體,那麼防毒面具的主要材料就不需要用較昂貴的活性炭,更不是昇華的紫金碳雕了,用 價的竹炭豈不經濟?

因為竹炭與木炭一樣都是自然燒製的炭,沒有通過定向吸附的活化,即酸洗、水洗、活化等過程,其吸附值是不足活性炭的1/10,它們能有的作用就是調節室內溫度,僅此而已,絕不象他們宣傳的那樣“竹炭就是活性炭就是紫金碳雕”。

再說粉末活性炭吧。消費者大多認為“紫金碳雕”與活性炭的區別就是:一個便宜,一個貴,一個漂亮,一個髒髒的,其實它們有著絕然的不同的功能,“紫金碳雕”起碼有三點是超越了粉末活性炭的。

一是“紫金碳雕”比粉末活性炭使用壽命要長100倍乃至上千倍,粉末狀活性炭顆粒之間存在著間隙,這些間隙會優先吸附水蒸氣,在一到二個月(南方地區可能不到半個月)使外層形成一個親水的外殼,從而失去其吸附的功能,而“紫金碳雕”這種大體積高精細炭,採用分子吸壓技術無間隙結合,又通過精細炭活化技術活化使“紫金碳雕”內部微孔形成邏輯排列後,經過炭化—活化—造孔過程使得“紫金碳雕”達到既通過中孔定向吸附 甲醛、苯等有毒有害氣體又可通過大孔定向水蒸氣,還可通過小孔定向吸附輻射,從而大大延長其工作壽命。

第二就是粉末活性炭的微小顆粒容易懸浮於室內空氣中,形成第二次汙染,而“紫金碳雕”系無縫大體積活性炭的昇華品,絕無第二次汙染。

第三,“紫金碳雕”具有典雅的藝術形態。是家居,辦公的理想裝飾品,淨化效果也更徹底

碳雕有收藏價值嗎有升值的可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名家的來

炭雕有收藏價值,源炭雕精品有升值的可能。

炭雕的材料

一般採用煤精作為雕塑的材料,由於我國煤炭資源豐富炭精並不稀缺,因此從原材料上來講,它的珍貴程度不高;但是決定它收藏價值與交易價值的決定因素在於它的雕刻工藝、雕刻者,作為名家煤雕藝術的精品,其收藏價值和升值空間都很大,因為煤精雖然不稀缺,但工藝複雜的炭雕精品其工藝價值有稀缺性,名家好的作品一年出產不到幾件,這就更能保證收藏和升值。

但是作為一般的機制炭雕工藝品,有收藏的價值,沒有升值的可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收藏價值

一是抄可無限再生,想要襲多少就能生產出來多少。不像寶石和***,挖一點少一點。

二是工藝簡單,並沒多附加多少技術含量,沒有附加高質量的人工價值,也就沒有價值。不像陶瓷,工藝的複雜舉世公認。

三是沒有得到公眾的喜愛和認可

木化石的收藏價值,木化石有收藏價值嗎

記憶蛋餃 木化石的價值,可根據適用於觀賞石評價的 質 品質 色 顏色 形 形狀 紋 花紋 體 整體造型 五項價值指標來鑑賞和評價。一般認為,最有價值的應該是帶蟲化石的木化石,其次是樹枝形 樹節形 數瘤形的木化石。自然,能反映出樹木種類 樹皮 樹枝 樹節 樹瘤 年輪 蟲洞 肌理和材質種水的,並能對收藏...

抗幣有收藏價值嗎?最有收藏價值的“紅色貨幣”都是哪些

一心戀魔 從錢幣收藏板塊來看 抗幣 還屬於相對空白的收藏領域,抗幣 是抗日戰爭時期,各抗日根據地所發行的貨幣。當時各根據地物資匱乏,印刷技術水平有限,發行範圍也不大,加上頻繁的戰事 動盪 遷移等原因,存世數量越來越少。物以稀為貴,這也更說明抗幣的收藏投資前景是非常廣闊的。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抗幣 並不...

這張伍角的錢有收藏價值嗎

你好,這個目前還沒有收藏價值。關於收藏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回答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它自有物質 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 文化 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 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公升趨勢。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