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橄欖核手串如何保養 如何包漿快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利梅說車

橄欖核新串怎麼保養如何預防橄欖核的開裂(離手入袋保養實操篇)

新橄欖核手串如何保養?如何包漿快?一星期包漿

新橄欖核手串如何保養?如何包漿快?

2樓:

橄欖核新串怎麼保養如何預防橄欖核的開裂(離手入袋保養實操篇)

橄欖核手串怎麼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橄欖核手串別見風,三個月之內最好別帶到室外去。離空調、暖氣遠一點。別沾水。

其實裂就是熱脹冷縮造成的。橄欖核所在的環境別忽冷忽熱,別太乾太潮。掌握這個要領應該就不會裂了。

帶工的橄欖核也需要幹刷,一是清理汙漬,二是凹進去的地方能上色

4樓:常態木雕老闆娘

新橄欖核上手後先打一遍油用於防裂,刷完油後放置1分鐘儘快擦乾,這是防花點,不管身上還是手裡有汗趕緊搓在橄欖核上,搓一段時間停一段時間,讓汗液能夠在橄欖核上乾透形成薄膜,一天保證盤玩3小時以上不出三星期就可使上包漿了,不搓時就戴在手上或者脖子上,推薦脖子,因為那裡汗腺最發達,夏天脖子上帶掛橄欖核出色是最快的(胖子和愛出汗者是玩橄欖核的最佳人選啊),實際上臉上的汗和油是橄欖核最愛的。

至於保養新籽買來後要定期刷油經常盤玩,一般新籽盤到表面光滑稍微有點沾手顏色也加深時也就是俗稱的上了包漿後就比較皮實了,上包漿後只要注意別掉進水裡別被硬物磕碰一般是不愛開裂的了,但是也最好還是按照以前的流程保養,畢竟盤出來要不少的時間和經歷,一個不注意前功盡棄哭都沒處哭去。

1、防晒。太陽光或高溫燈光長時間直晒將導致開裂。

2、防水。橄欖核作品掉進水裡或用水刷洗清潔,空囊進水後蒸發很慢,外表蒸發很快,導致由內向外膨脹而開裂。如果著水,可放在食品保鮮袋中打一鬆結,讓水份慢慢蒸發,切忌速幹。

3、風吹。風吹是導致開裂的重要原因之一,特別是北方地區,短時間的風吹就容易將橄欖核吹裂。因此風力稍大,就應妥善收藏起來,以防不測。

4、放置在有暖空調的環境中,冬季使用暖氣(或暖空調),室內(車內)很乾燥,橄欖核長時間放置在這種環境中肯定開裂。如果在暖氣環境中使用加溼器加溼,那就不會開裂。

5、冬季不能放在內衣口袋。人們在冬季穿的衣服較多,有很多收藏者往往將橄欖核作品放入內衣口袋“珍藏”,這就容易開裂。原因在於人的體溫起了一個“烘烤”作用,內衣口袋非常乾燥。

在冬季放在外衣口袋就不易開裂。

6、每天盤玩和定期刷油,防止橄欖核脫油。

橄欖核手串應該如何保養 5

5樓:儀吟暨欣榮

核雕如果不注意保養,就可能產生開裂、花點(顏色點狀變深)或損壞,則價值驟降或香消玉殞,殊為可惜,必須做好保養。細則如下:

一、防開裂:

開裂是橄欖核容易出現的現象,原因是核內外溼度不一致。橄欖核一般由三瓣構成,三瓣之間相互隔斷,每瓣之間都有核仁,刻成作品後掏掉核仁,這就形成了三個空囊,囊內空氣溼度與核外溼度應保持平衡,如果內高外低相差懸殊的話核表面乾燥向內收縮,這就會開裂,為防止開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防晒、手串不佩戴的時候不要置於陽光或高溫燈光下;

2、防水、如果手串掉進水裡或用水刷洗清潔,空囊進水後蒸發很慢,外表蒸發很快,容易導致由內向外膨脹而開裂,如果不慎著水,可將手串放在食品袋中打一鬆結,讓水分慢慢蒸發,切忌速幹;

3、防風吹、風吹是導致開裂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北方地區的冬春之交,短時間的風吹就容易將核吹裂;

二、防花點:

一件精美的橄欖核手串除了雕工高超外材質也有講究,即材料自然,顏色要均衡,如果顏色不均,色調特深處即為花點,“花點”分先天后天,先天的花點是在橄欖核雕刻是材料選擇的問題;出現了花點就會降低手串的藝術效果與價值,很多花點是後天產生的。

後天的花點多為收藏者清洗橄欖核時用油過多形成的;當核的表面有汙垢時,有些收藏者往往用食用油刷,用油刷是可以的,但用油量切不可多,油量過多積在深處的油不控掉,日後就會形成一個個深色的花點,使用權整件作品變得難看,正確的方法是:在棕刷上滴幾滴嬰兒油或橄欖油(本人用的是強生嬰兒油效果不錯,不花核、不招蟲)油量要少刷完後用不滴油的棕刷再刷一遍,把積在深處的油刷散,最後用棉質軟布或紙巾吸乾。

三、核雕手串的把玩

工作之餘,將手串拿在手中盤摸把玩不僅能夠有效地緩解勞累,而且可以養心怡情,不過在把玩的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如果是新核最好先把玩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這樣等核面出現包漿後,手串就不易開裂了;(人的手心回分泌汗液和脂肪類物質,經常盤摸把玩可以使核子表面顏色均衡的變為深紅色,行內人稱之為“包漿”。此後,就會越玩越有光澤,逐漸呈現出半透明壯,給人一玲瓏剔透的感覺。此時,手串的身價也倍增!

)2、新核忌風、水、所以在冬春之際把玩時一定要注意做好相應的保養工作。

3、夏天是最好的把玩季!

4、橄欖核喜油脂,如果您是油性**就恭喜拉!5、不玩的時候最好放置在密封的小袋中。

橄欖核怎麼保養,橄欖核手串應該如何保養

談至橄欖首先防止開裂,因為它的構造特殊,由三瓣構成從而形成三個囊室,如果囊室內潮濕度與核外密度不平衡,就很容易開裂。所以我們在保養橄欖核手串時要注意以下情況。首先注意橄欖核的防曬,在日光或溫度高的燈光照射下,時間一長就能產生開裂的 也要做好橄欖核的防水工作,橄欖核囊內如果進水,使囊核心外濕度不一樣也...

橄欖核手串生蟲了怎麼辦,橄欖核手串應該如何保養 5

吉吉這一天 在密封袋裡放幾顆花椒,然後封起來一段時間 一週到一個月 有一兩次就差不多沒了。上面那種方法比較慢,快的方法可以直接把手串泡在橄欖油裡,小蟲因為缺氧會自己爬出來,小蟲很快就除淨了,橄欖油又不會影響橄欖核。橄欖核生蟲子屬於正常現象,蟲卵是寄生在核裡的,達到適合的溫度就孵化了。一般去除就可以,...

如何盤玩小葉紫檀手串使“包漿”更渾厚

菩提極品收藏家 用專用白手套盤玩一週左右,建議你查查緣之源佛珠,那家收藏很多小葉紫檀珍品。有文章學習的。像這樣的 1.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2.在陰涼出自然放置以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