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真香手串保養新入手,應該如何盤和保養

時間 2021-06-18 01:52:45

1樓:

降真香香品高雅,而且十分難得,自古以來即被列為眾香之首。根據藥典記載,降真香的香味是香中之王,是最具有**效果的天然香材。

一、保養注意事項:

1、通常降真香不怕雨水,汗水,自來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不把降真香與有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比如: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所以在生活中洗澡和做家務的時候,一定要摘下降真香手串放好,洗衣粉水和沐浴液等會腐蝕降真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功效。

如果不慎與洗滌用品的水接觸了,味道變淡了,也有挽救辦法,但是這種方法不到這個時候也是最好不要用的辦法,那就是用400#以上的細砂紙輕輕打磨一下,香味就會和往常一樣了。

2、降真香手串很怕曝晒,強烈的陽光會使降真香變質,所以佩戴降真香手串時最好不要讓其暴露在超過攝氏40度的溫度下,平時不帶時放入密封袋密封起來,儲存在陰涼處,並注意防潮和避免高溫及暴晒。

3、平時降真香手串不需要用像紅木那樣上油或蠟,我們要生聞降真香原始的味道。降真香手珠平時戴的時候會形成自然包漿,味道也會變得淡一些。這種情況下,晚上睡覺時把它放在枕頭下面或用密封塑料袋封裝,對於一款好的降真香手串來說,此時就會釋放出一陣一陣的香味。

4、一般降真香都比較軟,怕摔,也怕開裂,要防撞擊硬物和摔打。所以把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被尖銳的東西劃傷。還有一點特別要注意,佩帶降真香的同時,不宜噴香水,那樣只會破壞降真香的高雅之趣,也會使降真香的味道變味了。

5、按照佛學、玄學理論來說,降真香手串是有一定靈性的,它有著驅邪除惡的神奇功效,所以佩戴降真香手串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持個人衛生,不戴降真香手串的時候也不可將其四處亂放,最好使用一個專用的飾品盒裝好降真香手串。

二、盤降真香手串忌諱急功近利,適宜慢慢盤養,在珠子的變化中,感受精神的愉悅。

1、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降真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

2、之後將降真香手串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降真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3、開始手盤降真香手串,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降真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週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4、將降真香手串放置一段時間,讓它自然乾燥,以使其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5、重複第三步和第四步,如果盤得好,降真香手串就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非常亮麗哦。

6、如果降真香手串髒了,可以拿一塊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將其靜置一段時間,再進行盤玩。

2樓:朵朵花果

盤玩:1、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降真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

2、之後將降真香手串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降真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3、開始手盤降真香手串,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降真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週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4、將降真香手串放置一段時間,讓它自然乾燥,以使其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5、如果降真香手串髒了,可以拿一塊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將其靜置一段時間,再進行盤玩。

保養:1)通常降真香不怕雨水,汗水,自來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不把降真香與有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

2)降真香手串很怕曝晒,強烈的陽光會使降真香變質,所以佩戴降真香手串時最好不要讓其暴露在超過攝氏40度的溫度下,平時不帶時放入密封袋密封起來,儲存在陰涼處,並注意防潮和避免高溫及暴晒。

3)一般降真香都比較軟,怕摔,也怕開裂,要防撞擊硬物和摔打。

4)佩帶降真香的同時,不宜噴香水,也會使降真香的味道變味了。

3樓:蠟筆小憨批

那你如果不使用的話,儘量把它放在盒子裡,避免與空氣接觸

4樓:香港中信拍賣行

盤的時候。先用棉布。盤3個月。注意不要川味。具體去貼吧世界頂級手串吧問問

請大家看這個降真香手串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ss and dispels our cares. g

這個是降真香手串嗎?怎麼盤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是用手盤出來可費勁了。關鍵它是越盤越黑啊。

手能不出汗嗎,以及看不見的灰嗎,天天用手搓弄就黑了。如果有條件乾脆拋下得了。

降真香手串,剛買的,大神幫忙辨別一下真假跟**

7樓:朱春陽

降真香,又名降真、降香、雞骨香、紫藤香(與植物紫藤無關)。為豆科植物降香屬含有樹脂的木材。當降真香木受到環境因素(緯度、土壤、氣候、地形)或外力(風、雨、雷、電及蟲、蟻、鳥、曽)侵襲感染時,為求自我保護,防止健康狀況惡化,本樹會啟動愈傷組織,分祕多種元素油汁,再與堆積的養分結合,形成油脂固態凝聚物,最後再愈傷組織將之修復,長出新的組織。

時間越久,油脂密度越高。與白木樹身脫離後體積不等,形成各異含脂油物。"亦名雞骨,與沉香同名。

"【本草綱目】

主要分佈於我國海南省。海南盛產降真香,明代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提到:“雞骨香即為降香”本出海南。

《香譜》引用《南州記》也提到其產地:“生海南諸山”。海南黎族呼之為la diu(寓意最好的香材)又稱花梨公。

苗述海南本土的古書也有記載《崖州志》“花梨,紫紅色,與降真香相似”。《格志》記載“花梨木出海南,廣東,紫紅色與降真香木相似,亦有香”。而海南苗族稱其為沉香公、綠沉香、綠香樹、木降香。

別    稱,降真、降香、紫藤香、雞骨香、紅降、紫降。主要化學成分為:肉桂醛39.

512%,水楊醛29.776%。所以香氣含有定香劑(保香劑)具有香氣強烈持久,有良好持香作用和揮發較緩慢的特性,及超強的藥性。

所以降真香能用於和香之香精的香料。古書記載珣日:“燒之初不甚香,得諸香和之則特美”。

你這手串木質密度大、油性差、降真香手串應該有香味、目前看紫光檀、學名東非黑黃檀、

8樓:小強搬石頭

你那個屬於檀木品種的,好的話可能是海黃紫油梨或者印度小葉紫檀,不好的就是紅酸枝、大葉紫檀、血檀等品種的了

9樓:長全姐

如果是剛買的包漿能這麼好嗎?

10樓:環遊娛樂港

一看就不是降真香,多看原料,多瞭解自然就懂了。

11樓:

感覺像小葉紫檀,幾十塊錢吧

降真香手串為何沒有香味

12樓:責任

揪出一個木珠燒一下,如果還是沒有香味就是假的。

請參照以下文字版判斷真假:權

降真香表面紅褐色至棕紫色,光滑有光澤,並有縱長線紋。如劈裂之,斷面粗糙,強木質纖維性,紋理細而質堅硬;氣香味淡稍苦,燒之香氣濃郁。以紅褐色、結實、燒之有濃郁香氣,表面無黃白色外皮者為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降香可能會因為長期沒有盤玩,我這氣味變小,手套盤盤,氣味就出來了。我這有串放了七年沒有碰過的手串,也是氣味很小,盤盤味就出來了

14樓:鋈法無天

這個像是貢木,不像降真

降真香手串有什麼作用,降真香手串保養新入手,應該如何盤和保養

xybi艾 降真香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化合物,具有多種生物活性,能鎮痛 止血 抗菌 消炎。證類本草 卷十二中記載 降真香,出黔南。伴和諸雜香,燒煙直上天,召鶴得盤旋於上。降真香產地在馬來半島 婆羅洲北部及蘇門答臘 中南半島柬埔寨 中國境內如廣東西部等地。其心材呈紫紅色,是薰香 藥用及染料的佳品。本草綱目...

小葉紫檀手串如何盤玩保養,小葉紫檀手串如何養護

胖頭魚 從入文玩行至今差不多13年,早期只是玩家,現在既是玩家也是商家。所以平常既買貨,也賣貨,經驗多少還是可以分享一些的。關於紫檀珠子,最被頻繁問到的問題,除了怎麼辨別真假,可能就是怎麼保養和盤玩了。遍搜網路,眾說紛紜,但看下來多是 人云亦云,裝腔作勢 這裡就不再多說什麼廢話了,希望本文能簡單 清...

橄欖核怎麼保養,橄欖核手串應該如何保養

談至橄欖首先防止開裂,因為它的構造特殊,由三瓣構成從而形成三個囊室,如果囊室內潮濕度與核外密度不平衡,就很容易開裂。所以我們在保養橄欖核手串時要注意以下情況。首先注意橄欖核的防曬,在日光或溫度高的燈光照射下,時間一長就能產生開裂的 也要做好橄欖核的防水工作,橄欖核囊內如果進水,使囊核心外濕度不一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