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這塊老南紅瑪瑙值多少錢?重五斤,請老師看看,謝了

時間 2021-10-14 20:33:15

1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很明顯不是南紅瑪瑙,可能是碧石一類的

南紅瑪瑙真假鑑別:

1.南紅瑪瑙硃砂點

硃砂點是南紅瑪瑙的一大特點,在選購時要求賣家用強光手電照射南紅,如果能發現硃砂點,那就更容易鑑別些,如果肉眼看不到硃砂點,那就要觀察光線照射在南紅部位上的顏色,以及南紅瑪瑙邊緣的顏色變化來鑑別真假。一般四川涼山九口等地區產的南紅肉眼是看不出硃砂點的,而云南保山地區的南紅和涼山聯合地區的南紅硃砂點較為明顯,所以此法有些侷限性。

2.南紅瑪瑙的顏色

南紅瑪瑙很難有百分之百的正紅,其中珍稀的錦紅、濃郁的柿子紅、魅力的玫瑰紅和別樣的紅白料,是藏友們最為熟悉的幾種顏色。在顏色上“做文章”的假南紅瑪瑙,主要有染色瑪瑙和燒色瑪瑙,它們顏色過於均一豔麗,過度非常不自然,給人一種浮於表面的感覺,沒有真南紅瑪瑙的渾厚感和膠質感。

3.南紅瑪瑙質感

南紅瑪瑙質地細膩、產量稀少,是我國獨有的品種,一般的南紅瑪瑙都有膠質感,就算是全紅的南紅珠子透光觀察,也可以看到顏色由內到外的通透。而無色的南紅珠子,用肉眼觀察時也會有種朦朧的感覺,以及類似和田玉般的油潤感。

4.南紅瑪瑙硬度

南紅瑪瑙的硬度較高,摩氏硬度在7-7.5級,用一般物品在其表面刻畫,是不會留下痕跡的,但是在玻璃上刻畫,玻璃上會有劃痕。

5.南紅瑪瑙的瑕疵

南紅瑪瑙有一個很大的特點或者說是“瑕疵”,那就是它多多少少存在著“裂”,天然無裂紋的南紅瑪瑙原料很少。這也正是辨別南紅瑪瑙真假時的重要參考點。造假者利用少數藏友追求完美的心態,利用高壓力鑄造料器造出沒有裂紋的假南紅瑪瑙,吃虧上當的藏友不在少數。

6.南紅瑪瑙手感

南紅瑪瑙有著冬暖夏涼的特質,手感涼,用手握一段時間溫度變化不大,摩擦後也不會發熱發燙。要多加註意的是,有些不法商販為了製造出冰涼的手感,會在假冒南紅瑪瑙的表面做手腳,給人帶來錯覺和誤導,要謹防上當。

7.南紅瑪瑙透光度

移接南紅的接縫一般在開口以下部位,用強光手電照射沿著開口移動,就會發現,開口以下某個部位的透光度不均勻,甚至有斷裂的感覺,真正的南紅瑪瑙原石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天然南紅瑪瑙色澤自然流暢,即便有其他色也是相互溶結中又帶有明顯的界限,色帶流向明顯,且天然南紅瑪瑙的通透性多為半透或不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南紅?你去點皮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樓主你還要麼,我這有幾塊成色很好的

清代老南紅瑪瑙菸嘴大概能值多少錢?

4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因為清代南紅瑪瑙現代是很少的,菸嘴這樣的飾品就更少了,如果是真的,**應該是比較可觀的,因為沒有見到實物,**也不好說,老南紅瑪瑙的買賣主要還是看買家和賣家,認為什麼樣的**更合理,多半是雙方議價交易。

南紅瑪瑙手把件大概需要多少錢?

5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蘇copy工名家南紅瑪瑙手把件價bai格一般在一兩萬

南紅瑪du瑙zhi手把件是用南紅材質雕琢而成的dao工藝品,在市場上並不少見。所謂手把件說的就是拿在手中欣賞把玩的物件,對雕琢工藝有較高要求,需保證手把件有良好觀賞性。與其它南紅飾品或工藝品相比,南紅瑪瑙手把件更受歡迎且**也更高一些。

由於市場上的南紅擺件太過少見,手把件反倒成為體型最大的物件,所以成了追捧物件。又因為手把件有精湛的雕刻工藝,所以成為了**很高的工藝品。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買個多大,什麼質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也許不會太完美,但是我只要做的對的起我自己就好了

南紅瑪瑙到底值多少錢?南紅的**是不是虛高?

什麼叫南紅瑪瑙?南紅瑪瑙都有哪些特點?

8樓:顏小二述哲文

南紅瑪瑙,古稱”赤玉”,質地細膩油潤。是我國獨有的品種,產量稀少,在清朝乾隆年間就已開採殆盡,所以老南紅瑪瑙**急劇上升。南紅瑪瑙古人用之入藥,養心養血,信仰佛教者認為他有特殊功效。

佛教七寶中的赤珠(真珠)指的就是南紅瑪瑙。今天的南紅瑪瑙,已經和和田玉、翡翠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特點:南紅瑪瑙是最具療效的寶石之一,對消化系統、腸胃有效的調理,可平衡正負能量,消除精神緊張及壓力。維持身體及心靈和諧增強愛、忠誠,同時也具激發勇氣,使人信心果敢的功效,聚財辟邪 養心養血。

9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南紅是指瑪瑙的一個貴重品種。

南紅是因其出產在中國南疆得名,包括雲南、四川南部、青海、甘肅等。南紅很早前已被人們開採利用,有人說古書裡頭稱的所謂“赤瓊”大多就是指的南紅瑪瑙。

南紅瑪瑙的特點:

一、顏色

南紅瑪瑙常見的色彩為錦紅(包括柿子紅)、玫瑰紅、硃砂紅、紅白料、縞紅料、櫻桃紅都大致的定義為南紅的顏色種類。這些顏色透明或半透明的變化色,包括接近透明的無色,都大致的定義為南紅的顏色範圍。除柿子紅、大紅以外的顏色都是由極細小的點狀物所構成得,這種點狀結構,在放大鏡下觀察極為明顯。

而其白色的紋路多少則要看具體情況,有像絲帶一樣的紋理也有白紅相間的情況出現。

二、質感

南紅瑪瑙質地細膩、產量稀少,是我國獨有的品種,一般的南紅瑪瑙都有膠質感,就算是全紅的南紅珠子透光觀察,也可以看到顏色由內到外的通透。而無色的南紅珠子,用肉眼觀察時也會有種朦朧的感覺,以及類似和田玉般的油潤感。

最近南紅瑪瑙市場價格多少錢呢,南紅瑪瑙精品玉石掛件的市場價格是多少?

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南紅瑪瑙 這兩年連續的 自從四川美姑縣發現新的南紅瑪瑙以後,南紅的原石從2009到現在已經翻了幾百倍有餘,原本南紅瑪瑙默默無聞,到現在幾乎和和田玉並駕齊驅,這不得不說是一個奇蹟了。如今南紅瑪瑙的 也已經是論克賣了,頂級的南紅瑪瑙錦紅的 已經到了1 2萬元一克,稍好的柿子紅,玫瑰...

國內目前南紅瑪瑙多少錢呢,有知道的嗎

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一 南紅瑪瑙 兩級分化比較嚴重。1.普通南紅瑪瑙的 一克大約在1元到100元之間,具體多少錢一克要看其品質如何,色澤是否飽滿,凍料多少,是否有瑕疵等,憑這些特徵來判定具體為多少錢一克 1 100 一般在20 100之間。2.根據南紅瑪瑙的顏色來看,如果南紅瑪瑙的品質較好,符合以...

請問這個玉髓值多少錢,這塊玉髓大概值多少錢啊

睜眼睛說瞎話。還俄羅斯碧玉,簡直笑話。這是綠玉髓吊墜。925銀鑲嵌的,成本很低。這種鑲嵌的產品一般都是純天然的顏色,不過玉髓顏色的人工優化是國標也認可的。所以還是真品。零售嘛,零點五折以內即可。零點二折左右的實價。千萬別買貴了。俄羅斯碧玉,市場價值兩百元上下。這塊玉髓大概值多少錢啊 玉髓四季豆 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