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星月菩提子可以放幾年,求助!剛剛入手的星月菩提,半個月了,這是盤花了嘛?怎麼顏色有些不一樣?!我接下來該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9-07 13:19:12

1樓:阿三木的咖啡

星月菩提子只要是自然開片的可以儲存很久的,百年左右應該沒問題。但如果是漂白的珠子破壞了星月的內部結構,不宜儲存,很容易碎裂。

星月菩提子是黃藤的種子,由於每粒珠粒都有一個大點和許多的小點,如眾星捧月,故而稱為星月菩提。市面上見到各種規則形狀的菩提子都是經過後期加工的產品。因佩戴時間長短不同,菩提子的顏色和光滑度也會有差異;。

如果經常佩戴,星月菩提子的色澤和光滑度就會越來越高,顏色也會漸漸深沉,整體就會越發的漂亮甚至“玉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外公去世十年了 留下一掛星月(籽一般 盤的很少 以前也不懂) 上次回家發現還在佛龕上供著 以時間應該很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只要不浸水,不因天氣潮溼而水分過多(發黴),一般可以放很多年。可能還得防蟲蛀。

求助!剛剛入手的星月菩提,半個月了,這是盤花了嘛?怎麼顏色有些不一樣?!我接下來該怎麼辦啊?!!

4樓:倚欄夢瀟湘

順白的玩法是最簡單的,就是要讓它變色,因為順白是你當下買的時候的顏色,還有一個叫法就是紅皮了。只是需要記住夏上色,冬掛瓷,手串與人體在自然環境中的狀態是吻合的。接著就是變色道極致的硃紅色然後星與星之間的開片,這才算一串星月玩成了。

玩陰皮也好順白也好,我建議你選擇搓澡巾,最好用一面澡巾一面是毛巾的那種,澀的一面打磨清潔,毛巾一面上瓷。買回來,翻過去,用面不用裡,注意你珠子的穿孔大小,大的星月可以用小米,不會堵塞穿孔,如果是1cm以下的珠子就不要用了,堵塞還會塞住月,不然你能哭死。黃豆,綠豆,大米,塞少半袋,扔進珠子後縫住口,你就可以經行你的盤珠子大業了。

每天如果6小時,那就是20天時間,三小時就是一個半月。基礎的掛瓷上去之後,拆袋串珠。記住,接下來的上手,如果是陰皮,你是汗手就還是用毛巾墊著盤吧,但是順白是不用的。

想要讓珠子敞口笑,沒個兩三年是很難的。

菩提最適合的配珠莫過於蜜蠟和琥珀,大多手串都會用這兩種材質作為配珠,緣由你估計也清楚,盤玩過程中珠子會因為蜜蠟或者琥珀的升溫而產生很微弱的油脂容易掛瓷或者出現玻璃感。藏傳佛教在珠子的配飾上一般選用的是蜜蠟,琥珀,綠鬆,紅珊瑚,硨磲以及角骨珠。

請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盤盤就行了,還有建議你拋光

剛買的星月菩提子可以馬上戴在手上嗎

冭子爺丶丶 不要長時間帶,最好先盤一盤。掛了瓷再帶 四夕 可以 但是盤完的時候注意洗一下手 剛買的星月菩提能直接上手嗎 這個期間星月菩提產生薄薄的包漿可以放乙個星期凝固後在盤玩白手套盤玩產生包漿後可以直接可以上手了,當然盤玩值錢洗乾淨手。為什麼先用白手套盤?新星月還有水分沒有產生包漿所以非常容易盤髒...

金剛菩提子與星月菩提可以用核桃油盤嗎

上油急不得 速則不達。浮躁是盤玩的大忌。功夫到了,有的核密度較大,短時期 菩提未必會上色。但是如果上油過多,時間久了,油慢慢反上來,不均勻之處斑斑駁駁,就無法挽回了。菩提的顏色貴在自然,貴在日月的積累,幾天之內速成的顏色,唯一帶給作品的就是損失。上油的時機和量上油不外乎上的頻率,上的多少。油無需過多...

剛拋好光的星月菩提子用什麼繩子串好啊

鑠源文玩 用普通的線繩串就好,因為你後期還需要新增配飾,還要搓,所以普通的就可以。部落格 鑠源文玩回答您的問題 宮小憶 用b號線穿 線的顏色挑黃色或者綠色都可以 星月菩提用什麼繩子好 戰國皮皮 剛開始盤的時候用五色繩,因為沒有彈性,所以適合盤玩,盤的包漿了要當飾品佩戴的時候,換成彈力繩,或者想要更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