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能告訴我這銅錢有收藏價值嗎,大概什麼價位,謝謝回覆

時間 2021-06-19 22:03:23

1樓:飛天巨龍

北宋錢幣存世量巨大.收藏價值是有的.5元人民幣一枚.

2樓:

左邊的重寶值15塊錢,另兩個值40塊錢一個。

3樓:

北宋 崇寧通寶 、崇寧重寶 。普品。我收藏有100多枚,是10年前去河南南陽油田在一廢品收購店購買,是在一個陶罐裡,一破,平均大大小小 5 分錢一個,這個是中國鑄幣史大美泉之一,鑄造量大,但現在也比較少見,除非是在古玩市場,仿品就多多,建議閣下還是留著 ~!!!

4樓:雨後蝴蝶夢之聲

歷史方孔銅錢應天圓地方之說,古代人們認為天是圓的,地是方的,所以秦始皇鑄錢以此為型。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也統一了貨幣。廢除刀、布、貝等錢幣,以“半兩”做為貨幣。即用秦國後來的園形方孔銅錢,鑄文“半兩”,重十二銖(一兩為二十四銖),稱之為重如其文的“半兩”銅錢。

從此,這種由圓孔環錢演變而來的“半兩”,在我國陸續流通了兩千多年。

漢代所鑄的方孔錢仍稱“半兩”,但重量不斷減輕。如呂后二年(前186年)減為八銖,文帝五年(前175年)減到一銖以下,稱為“莢錢”。武帝建元元年(前140年)又鑄三銖錢。

並於元狩五年(前118年)廢“半兩”,改行五銖錢,鑄文“五銖”。這種五銖錢從東漢開始使用,各朝沿襲,直到唐武德四年(621年)廢止,使用時間長、幣值較穩定,成為我國歷史上一種重要的錢幣。

王莽稱帝期間,實行寶貨制,時稱錢為“泉”,又增加了“泉貨六品”和“布貨十品”兩套錢幣。泉貨六品又稱“六泉”,是王莽寶貨制中六種圓形錢幣的總稱。即小泉、么泉、幼泉、中泉、壯泉和大泉。

小泉直徑六分、重一銖,值錢一文,上面有“小泉直一”文字。其他泉幣的直徑、重量、價值各不等。六泉都是不足值的錢幣,但小泉和大泉兩種錢幣流通甚廣。

布貨十品又稱“十布”,也是王莽寶貨制中的十種布幣的總稱,即小布、玄布、幼布、原布、差布、中布、壯布、弟布、次布和大布。小布重十五銖,長一寸五分,值一百文。其他依次遞增一銖,長增一分,面值增一百文。

大布重二十四銖,長二寸四分,值一千文,流通較大。其他各布難以辨認、極易混淆,流通不便。

中國古代錢幣還經常以皇帝年號來命名,亦稱“年號錢”。由五胡十六國的成漢國率先鑄造。338年,李壽在四川、雲南、貴州等地為自立為帝,國號為漢、年號漢興。

開始鑄“漢興錢”。不久,南朝宋於孝建年間(454年)鑄“孝建五銖”,北魏孝文帝於太和十九年(495年)鑄“太和五銖”。年號錢成為定製自宋代開始。

宋代年號更改頻繁,鑄的年號錢也特別多。元以後,歷代所鑄的錢,基本上都是以年號命名的。如元代的“至元通寶”、明代的“洪武通寶”、清代的“乾隆通寶”等。

請問各位老師這兩個銅錢有收藏價值嗎,謝謝。

5樓:閃電

有,這是南宋紹熙年間所鑄的,價值不是很高,但可以收藏。

6樓:真豐富人

宋朝時期紹熙年間鑄造的,存世量大,價位一般,市場上一般要價幾十元左右。收藏價值不是很大。可做一個版式收藏。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枚謝謝銅錢有收藏價值嗎?

7樓:隨方湊圓是農民

乾隆通寶

寶泉局鑄造

方頭雙點通大耳隆銅錢

大開門真品無疑

字口穿口到位

包漿自然吃骨

存世較少

市場參考價:

一百元人民幣

請專家看一下我的銅錢有沒有收藏價值,謝謝各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銅錢,最多幾十塊錢吧~!

追問:呵呵,不懂不要亂說話!

回答:不要拿個破銅錢當寶,銅錢本來就不值錢,而且你那個鏽成那樣子了,你隨便找個老街,那些古董店裡跟你一樣的,品相比你好的也不過五十塊,我就住老街,這種破銅錢見過太多了,像你們這種拿個破瓷片當寶,拿個破銅錢當寶的也見過太多了,總認為自己運氣好,能得到寶~!去多讀兩本書吧,看完書,你就會把這破銅錢扔了~!

追問:呵呵,越說越覺得你膚淺,真是一點不懂!

求大神告訴我這是什麼鳥,求各位大神告訴我這是一隻什麼鳥啊?

我看是灰地棟,確定的是棟科的鳥。如果不是我在給你找,主要是我看不見後背是什麼顏色的。 星光璀璨 灰背鶇 雌鳥 學名 turdus hortulorum 建議野放。體型略小 24釐米 的灰色鶇。兩脅棕色。雄鳥 上全灰,喉灰或偏白,胸灰,腹中心及尾下覆羽白,兩脅及翼下橘黃。雌鳥 上體褐色較重,喉及胸白,...

求大神告訴我,這人是哪個動漫的,誰能告訴我,這張圖是哪個動漫的?!求大神!

灬雲雀恭彌丶 上圖出自無頭騎士異聞錄,圖中人物名叫紀田正臣。紀田 正臣 kida masaomi cv 宮野真守 生日 6月19日 雙子座 身高 170cm 體重 60kg 血型 a型 聊天室中的網名 巴裘拉 與帝人是小學時的幼馴染。小學時便已搬去池袋,但兩人之後依舊有在網路上繼續保持連絡,帝人之所...

誰來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成語,誰能告訴我這成語

王旭 左右為難!變型字 這幾個字都在圖里,只不過變形了而已。看不懂的話可以問我 1點數學 頭是倒著的 右 中間是 左 左下角是 為 右下角是 難 所以是 左右為難 誰能告訴我這成語 15 風兒輕吹嶗山 蠅營狗苟 比喻為了追逐名利,不擇手段,像蒼蠅一樣飛來飛去,像狗一樣的不識羞恥。 破口大罵,惡語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