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果紫檀和大紅酸枝的區別大果紫檀和大紅酸枝的區別

時間 2021-05-03 21:47:27

1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首先就是氣味了,大果紫檀屬於花梨木,而大紅酸枝屬於酸枝木,自然兩者的氣味肯定不一樣。大紅酸枝一般帶酸醋味,特別是新剖面。而緬甸花梨有著一股談談的檀香味。

最後就是兩者的手感了,大紅酸枝的手感不如紫檀溫潤如玉,但也十分細膩,棕眼細長,由於大紅酸枝密度大,有的比紫檀還要重。

大紅酸枝,指酸枝木,主要是寮國、緬甸、越南、泰國及東南亞,傳統的紅木**地所產的豆科植物,屬於五屬八類中的黃檀屬。通常紅木行業指的大紅酸枝一般即指寮國大紅酸枝交趾黃檀,是公認的最好酸枝木,俗稱老紅木。而緬甸花梨,學名「大果紫檀」主產於緬甸,屬五屬八類中的紫檀屬,因有淡淡的香味而被業界普遍看好。

2樓: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木,屬於紅木國標規定的花梨木類,是花梨木中裡面最好、最有公升值潛力的木材。木性穩定,結構細密、硬重,不易開裂、不易生蟲、耐腐蝕,心材為紅褐色,木紋清晰,花紋細膩美觀,而且有鬼臉,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並散發出一種悠遠醇厚,不張揚的檀香味。 大果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   大果紫檀的木紋清晰,結構細且勻稱,紋理交錯,有些部位還帶有明顯的虎皮紋,有的部位也有鬼臉; 大果紫檀的顏色偏紅,木紋呈淡紅色。

而且大果紫檀木屑、木刨花,經過水浸泡後,會呈現出明顯的藍色,能發出螢光,如藍綠色或機油色;聞香味,是鑑別大果紫檀最行之有效且簡單的方法。在專賣店或者展廳裡面看大果紫檀家具時候,可以開啟櫃門或者拉開抽屜的那一瞬間,就會聞到悠遠醇厚不張揚的檀香味。在工廠看家具的時候,用手指刮一點木花,如果是大果紫檀就會聞到明顯的香味。

要諒解更多更詳盡的大果紫檀和大紅酸枝的知識威信搜濤濤說木。

大紅酸枝(學名:交趾黃檀),木質與顏色類似於小葉紫檀,年輪紋理較粗,紋理有黑徑,顏色近似棗紅色,區別於其他木材的最明顯之處,在於其木紋在深紅色中常常夾有深褐色或者黑色條紋(俗稱黑徑),結構細而密,鬃孔較大,紋理清晰,有直紋,有花形紋;有酸香氣;刮一點交趾黃檀木粉,放入清水中,十分鐘後呈顯出茶黃色湯色。

相關知識上小葉紫檀網

紅酸枝與大果紫檀兩種材質那個更好

3樓:

紅酸枝是指:巴厘黃檀(花枝),奧氏黃檀(白枝),微凹黃檀。

大果紫檀:是主要髮長在緬甸的一種緬甸花梨木,果香濃郁!另外,緬甸花梨還包括(越柬紫檀,鳥足紫檀)都生長在緬甸,越南,等國!

論價值,國標紅酸枝優於國標大果紫檀。

4樓:錦語良言

紅酸枝,一般是指越南產的交趾黃檀,這種木材的密度較高,氣幹密度1.01--1.09,大果紫檀主產印度,氣幹密度0.

80---0.85,所以,從密度、硬度以及知名度,紅酸枝都略勝一籌。

5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兩種木材其實各自有各自的有點,首先來講,紅酸枝並不是一種統稱,紅酸枝分為巴里黃檀、賽州黃檀、交趾黃檀、絨毛黃檀、中美洲黃檀、奧氏黃檀、微凹黃檀其中木材,其中表現最好的就是交趾黃檀了,另外紅酸枝有它獨特的酸香氣,能聞出淡淡的酸香味了。

其次就是緬甸花梨,緬甸花梨其實相比於紅酸枝來說,差距還是比較大的,因為樹種不同,緬甸花梨屬於花梨木家具,它的木材效能以及功能都和紅酸枝不一樣,不過緬甸花梨有一種特別是梨花香,所以這也是很多人購買緬甸花梨最主要的原因之一,這種香味不僅好聞,而且聞多了還對人體有非常大的好處,對人體的保健方面來說意義都非常重大。

大果紫檀和巴里黃檀哪個有公升值潛力

6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巴里黃檀是蝶形花科、黃檀屬下的乙個植物種。別名:紅酸枝、紫酸枝、花枝等。

中國北方稱之為"老紅木",廣東、廣西稱之為"酸枝",《國家紅木標準》定為"紅酸枝",紅酸枝為豆科檀屬木材,是紅木國標5屬8類33種紅木之一。因新切面有酸枝木特有的酸香氣味,故稱之為酸枝。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屬蝶形花科紫檀屬,是一種高大落葉喬木樹種。按照我國《紅木》國家標準(g b/t18107-2000)的分類,屬花梨木類的紅木,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頗明顯。

新國家標準gb/t 18107-2017《紅木》已將原越柬紫檀、鳥足紫檀併入大果紫檀,此後越柬紫檀和鳥足紫檀僅作為大果紫檀的別稱。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主要分布在中南半島(緬甸、寮國、泰國、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西部和新加坡等地,大果紫檀,材質硬重,密度高,其心材一般呈桔紅、磚紅、紫紅色、黃色或淺黃色,常有深色條紋;

大果紫檀是紅木最有潛力的紅木,木質堅硬,密度高,顏色偏紅,結構細而且勻稱,紋理清晰,漂亮,並且在紋理有些地方會有虎皮紋出現,而且大果紫檀的香味,對中樞神經系統,有全面性的平衡效果,可以幫助情緒低落。極度疲勞及憂心忡忡的心理狀態,使人振奮、精神渙散。

7樓:霧隱冰塵

兩個都沒有公升值潛力!再過個幾年也不會公升值很多!只會隨通貨膨脹波動!只有小葉紫檀是公升值的!

請問紅木八大名木分別是哪八種?海南黃花梨,印度小葉紫檀,寮國大紅酸枝,還有哪些?緬甸花梨大果紫檀? 10

8樓:虞卿閣

黃花梨木、紫檀木、酸枝木、花枝木、花梨木、黑檀木、東南亞雞翅木

9樓:燕趙小玩家

五屬八類,國標紅木規範定的,只是確定種類,而不是8個具體的樹木名稱

10樓:紙鳶

紅木的範圍有八大類,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香枝木類、黑酸枝木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

年年紅木家具唐韻閣沙發11件套大果紫檀 緬甸花梨 材質169OOO元貴不貴

從 上是貴了三四萬。但是年年紅是品牌,它的材料讓人放心,設計做工讓人稱心。綜合來說也差不多。年年紅家具吉星高照十一件套十萬五幹貴不貴大果紫檀 緬甸花梨 的材質。緬甸花梨屬於花梨木抄類,學名大果襲紫檀,為五屬八類裡面 的國標系。緬甸花梨的木紋清晰,結構細而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很是美觀,...

大鴻拳和大洪拳還有大紅拳有什麼不同

風信子 大鴻拳又名 六步架 也稱 三晃膀 系氣力功架短打拳法,屬於一種仿生象形拳術。具有羊 鴻 雁 虎 豹 鶴五形 合於小 大 順 拗 立五勢 應金木 水 火 土五行 化出劈 崩 鑽 炮 橫五捶。它拳勢威猛,剛勁有力,樸實渾厚,腳步紮實,髮如崩炮 防多截肩,裹纏拗膀,順化逆出,俟身擠靠,滾化旋發,變...

葡萄有核和無核那個果粒大

認為無殤 無核葡萄在生產過程中使用了一種生長調節劑,控制內源激素的分泌,核子在調節劑的作用下退化不長.葡萄經無核劑處理後,可使花器受精不完全,造成敗育,最後形成不了種子而稱無核.這種無核葡萄基本控制了落花落果,果粒整齊,平均穗重達2公斤,具有明顯的增產效果.同時可使果實提前成熟,搶早上市,其 是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