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女為悅己者容,你是怎麼看的?

時間 2023-04-14 02:40:06

1樓:蹦蹦娛樂

我覺得女生確實是都是這個樣子的,是為了悅己者才會那個打扮自己吧,不過現在時代也變啦,其實現在有很多女生也是不只是為了悅己者容了,很多女生也是為了自己打扮吧,就是為了自己自己看著好看,也會打扮一下自己吧,不過大多數的女生來說,確實是為了悅己者容的,就比如我周圍的女孩們吧,平常時候大家都是鬆鬆散散的樣子,一點兒也就是也不太願意收拾自己,化妝也不是特別的複雜,就簡簡單單的畫個眉毛,塗個口紅吧,沒那麼仔細吧,但是如果要去自己喜歡的人的話嘞,肯定是各種的抹白白,然後每乙個妝容都要特別的精緻,可能還要為了選個口紅色而為難好久,我覺得這個也是大家可以理解的,畢竟這麼多年來的一句古話,不可能是一句空話吧!

而且我覺得不僅僅是女為悅己者容吧,所有人都是為悅己者容的,我覺得男生應該也是一樣的,男生在遇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兒時,也會刻意地打扮一下自己,讓自己顯得有點兒小帥啊,還是怎樣的,我覺得他們可能還會可以在喜歡的女孩兒面前表現一下自己,就比如說打籃球的時候估計故意投進去乙個球啊,怎麼怎麼樣的,我覺得在喜歡的人面前,我所有人都會想要打扮的好看一點吧,這個只要想一下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可能重點是當時的女子可能大多數為了喜歡的人修飾自己吧,所以才寫了女為悅己者容吧,其實在我身邊好多男也為悅己者容的呦!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都是不希望在喜歡的人面前表現出自己不太好的那一面吧,大家都是想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展現給他~

2樓:立哥講歷史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這句話說的就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雖然其中也包括了男人和女人。

但是在自古以來女人就是天生的愛美,喜歡漂亮的東西。而且男人也是自古以來就喜歡漂亮的女人作為自己的愛慕物件,所以女人們為了自己的幸福,可以有乙個完美的丈夫就覺得自己應該需要打扮打扮,很多的人其實打扮一下會變的很好看,就像某個廣告說的那樣,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因此,我覺得我們不要大男子主義的去一味的說女人化妝怎麼怎麼樣,素顏和化妝之後的差距很大怎麼樣的。其實我覺得這句話,女為悅己者容,是對的。

如果乙個女生沒有喜歡的人但是也可以為了自己的額打扮,但是一般來說的話,乙個女生為了自己的喜歡的人而打扮自己,我覺得一點錯都沒有,雖然我們經常看到女孩出個門需要男朋友等待很久才慢吞吞的出門其實他們在房間裡面挑選自己喜歡的衣服,然後化了自己覺得比較精緻的妝容,換上高跟鞋,戴上美瞳,噴上香水,這一切都是為了在和男朋友約會的時候能更加讓男友有面子,或者是為了取悅男友而做的一切。雖然很多人會覺得這樣的女生真的一點都不隨性,換句話說是有點做,但是如果世界上沒有樣的女人,那就好像男生和男生在談戀愛一樣,當然我沒有在批評那些不修邊幅,喜歡隨便的女生了,但是我作為乙個男生的角度來說,肯定還是比較喜歡那類女生的。

3樓:五**

女為悅己者容,這是句古話,理解時我們要考慮歷史背景,古代作為男權社會,男尊女卑,女性的世界就應該以男性為重,可能女性做所有事情出發點都是男性,所以會有女為悅己者容這一說法。但現在來講,現代社會講求的是人人平等,所欲我認為女為悅己者容,只代表一部分的女性思維。化妝可以使女性在外貌上看起來更完美,我認為現在這個時代素顏不化妝的都是很少的,很多在相處的男女朋友之間,女性為了給自己男朋友乙個更好的形象,就會選擇化妝。

而且相親這種情況,會將「女為悅己者容」這個詞語有更好的詮釋。化妝也會使女性在自己心理方面認為更自信,其實對我來說,我跟我男朋友出去逛街啊,什麼的,我都會精心的打扮自己,我想給我男朋友乙個好的形象。

另一種情況就是化妝,它並不只是乙個悅他人的方式,它是向其他人展現乙個更好的形象,為自己形象負責的乙個表現。乙個精緻的妝容,可以提公升一位女性的氣質,在精緻的妝容上也可以展現她的一絲不苟,認真的一種品格。有的時候化妝不僅是為了取悅別人,更是為了取悅自己。

怎樣把自己變得更好,也是化妝的乙個目的。

不光是面對男朋友,在一些重要的場合,和平常的交際中,化妝,就像乙個必須的步驟一樣,如果說只是「女為悅己者容」,未免顯得有些狹隘了。

4樓:家幻

「士為知己者用,女為悅己者容」,可能在現在這個社會「士為知己者死」也許還是用,但是「女為悅己者容」,這句話我覺得已經不適用了。

我一直都覺得我要活的像我自己,無論我有沒有男朋友時我都不會化妝,因為我不習慣。每一次都會收拾好自己再出門,別人碰到時都會說「約會去呀?」我其實是自己出去,我自己出去也會給自己穿的很舒服,我認為我之所以穿的舒服是因為我自己舒服,如果我打扮了那麼也是美給自己的,讓你自己高興。

我們有悅己者時也不要在他的面前把自己的缺點隱藏起來,我覺得隱藏起來的那種都說沒打算要走到最後的人,因為兩個人在一起,不可能天天的容,總有我們難受、懶惰的時候,早一點表現出來,可以讓對方早一天接受。

以上僅為個人觀點,有異議者可以保持你們的思想。

5樓:小希畢

我能怎麼看,我也很無奈啊,已經有狠多人跟我說過這個問題了,叫我去收拾收拾自己,但是吧,我覺得吧!我自己開心就好了,並且我現在也不想幹嘛,就這樣吧!

以上這段話要是被她們看到,又會被懟一通。其實吧,我真的不對我的自身形象有多在意,並且我又是乙個單身,所以就更無所謂了,本人追求的是心靈美,不是外表。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本人是有多邋遢哈。

頭髮自然卷,加之現在養長了,天天跟個雞窩梅超風一樣;臉吧,也在保護;衣服吧,混搭,想咋穿咋穿,有時候他們看到都是一陣搖頭,我能怎麼辦,我開心就好啊。我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我看我自己都冒火。哈哈哈哈。

其實吧,不管怎麼樣,自己開心最重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夠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不要去在意別人,全中國辣麼多人你能保證都喜歡你嗎?「女為悅己者容」沒錯,但是你只要負擔起這個花費,時間,你自己願意,並且你這樣做,你會開心,那麼就去做吧!

然你要是有一點不開心,那還是算了吧,因為你堅持不久,更不要說你會不會抱怨了,所以呢?有時候我們說是建議,你可以參考,但是真正做決定的是你自己。

你看啊,我乙個朋友,負資產,欠債四五萬,照樣割雙眼皮,我能怎麼辦,除了羨慕就剩下為她開心,她願意投資自己,我不願意,但是我們依舊是好友,生活是自己的,沒必要去爭什麼。我身邊的朋友都是很會打扮,很會投資自己的,但是還是願意跟我在一起,為什麼,我能襯托他們的美,並且我就是這個性格,無所謂。

這人誰,打死算了,太不要臉了。

「女為悅己者容」是什麼意思??

6樓:多讀一本書

女為悅己者容,字面的意思是女子為稱讚 欣賞自己的人梳妝打扮。人與人是乙個互相影響的關係,你喜歡我,我就打扮得更漂亮,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找乙個喜歡自己的人嫁了吧」的意味。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這句話出自《戰國策·趙策一》:豫讓遁逃山中曰:嗟乎!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吾其報智氏之讎(chóu)矣。

河北邢台至今還有豫讓橋和豫讓公園,千百年來傳頌著他的故事。豫讓的主公被別人殺死還拿頭顱當酒壺用,於是豫讓不惜弄殘自己到仇人那裡修廁所司機刺殺,還吞掉炭火弄啞自己躲到橋下刺殺仇人,可惜他都沒有成功,最後拿到仇人衣服刺殺三次而後自殺!

作為歷史上四大刺客之一的豫讓,他是四人中武功最差的乙個,卻衷心不改,實為感人。

女為悅己者容這句話實際都是搭配著前面一句話,看起來似乎是搭配。其實這句話中的「容」除了理解為打扮 梳妝外,也可以理解為容貌,這裡是容貌的動詞「容貌更美麗」。這樣這句話就可以理解為:

女子為喜歡自己欣賞自己的人而長得更美麗更動人,或者這樣說女人的美貌是為悅己愛己的人而長的,女人有人讚賞就會長得美麗!

7樓:祭永芬迮秋

容,化妝、打扮。剛剛查了資料,這句話的來歷已經不可考,對這句話翻譯其實也是有歧意的,「者」可以作「..的人」講,也可以作助詞解釋。

所以,這句話應該有兩個意思:女人為了喜歡自己的人而打扮,或者女人為了取悅自己而打扮。究竟取哪個意思,應該看使用的語境了。

人們都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你怎麼看

抽轉組 某日,一竊賊入室行竊,拿了沒多少東西,就聽見了腳步聲,竊賊趕緊爬到床下藏起,進來的正是一小孩。小孩入室之後,準備將今日的功課複習一遍。其中有一段並不太長的文章,小孩背了許久都沒有背熟執著的小孩並不放棄,而是一遍遍的背誦。小偷在床底下藏了半夜,本來準備等人睡著再拿點東西就走的。哪知小孩一背就是...

都說金牛座的人擁有很多故事,你怎麼看

金牛座的人都很善良,為別人著想同時也很保守不願將自己的心事說出來。金牛座的人其實是深藏不露的,他們其實很有內涵,內心世界很豐富。我覺得也是如此,金牛座走勢不擅長表達,所有的故事都堆積在內心。那倒未必,金牛座的人可是情商不高的星座吧。有些金牛座的人確實有很多故事,可有些有的只有事故。也沒有吧,真的感覺...

有人說緣分天註定,你怎麼看,都說人的緣分天註定的,其實不是,你珍惜就有不珍惜就沒有,等真沒有了想找也找不回來了

柴冬卉 對,如果你選好了你愛的人,上帝就會祝福你,人結婚後不要離婚,婚姻是神祝聖的,人不可拆散,男人要愛自已的妻子,象愛自己的身體,女人要順服自已的丈夫,這是上帝給人婚姻的誡命,破壞的一方不會受到祝福, 緣分真的是命中註定的,一個人什麼時候結婚,跟什麼樣的人結婚,一婚到頭還是有二婚都是註定的,我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