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保養金項鍊才能光亮如新,如何讓白金首飾變得光亮如新?

時間 2022-09-28 08:55:05

1樓:乙琅

長時間不佩戴的項鍊灰濛濛的感覺是因為積累了很多的灰塵和積垢,最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用一個柔軟的毛刷蘸熱水洗乾淨,有條件的也可以用肥皂和酒精擦拭,但是一定要細心不能太用力噢,如果刷洗不得當很容易損失**重量噢! 灰塵清洗完了,那麼角落裡刷不到的汙垢應該怎麼辦呢?這就需要用到稍微專業一點的清洗試劑了,將沖洗**的顯影粉和溫水進行調配,然後把金項鍊放入混合液中泡五分鐘左右,洗淨擦乾便可。

或是送去清洗保養。 清洗固然很重要,但是日常保養得當那麼清洗的步驟也可以儘量避免了,下面來介紹下金項鍊的日常保養方法:

1、避免金項鍊跟香水、化妝品等有化學成分的物質接觸,時間長了以免讓首飾失去光澤。

2、做家務或游泳洗澡的時候不要佩戴,以免產生化學變化。

3、平時不佩戴金項鍊的時候,要用絨布將項鍊包好再放進首飾盒裡面,避免與其它首飾碰撞摩擦。

4、**較軟,而且容易變形,所以儘量不要拉扯項鍊,以免變形。

如何讓白金首飾變得光亮如新?

2樓:亂線

其實bai清洗白金飾品不是什麼du麻煩事,因為白金zhi首飾並不dao像大家想

像的那回樣“嬌氣”。平時用答來刷碗、洗水果的清潔劑用清水稀釋後,就是白金首飾很經濟實惠的清潔劑。另外,還可以從攝影器材店買一包顯影粉,取少量放於乾淨的玻璃器皿中加清水均勻攪拌,然後把白金首飾放入其中浸泡5~10分鐘後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乾布擦拭後,心愛的白金飾品就會光亮如新了。

3樓:哈里滷鴨

1.擦拭乾淨後抄再收起來

銀飾品若長時間不配戴bai,有些銀飾的表面會出現銅

du鏽,這zhi是因為含有少量銅之緣故,一dao定要用拭銀布之類擦拭乾淨,免得汗漬留在飾品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我們所附上的密封袋或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

若平日常常貼身佩帶時,人體的油質也會有使用銀油保養的效果,能有溫潤自然的光澤。

2.恢復光亮色澤

銀飾會因空氣氧化、接觸到溫泉或強酸溶液時而變黑,含k金銀飾在長期佩帶的磨損下,仍會慢慢讓其下的銀質顯露與空氣中。您可以使用拭銀布擦拭銀飾品的光滑面,雕花或是不規則表面,您可以使用軟毛牙刷沾上少許牙粉或蘇打粉輕輕刷洗,天然又便宜。刷洗後讓泡沫附著在銀飾品上約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拭乾後,就會發現您心愛的銀飾品又恢復它的亮麗本色。

3.不要使用洗銀水

儘量不要使用洗銀水來清洗銀飾品,因為它會侵蝕純銀表面,雖然很快就會恢復光亮,但是也會很快又變黃變黑。而且每用一次洗銀水,就是再一次腐蝕銀飾品,為了您心愛的銀飾品,還是費點心思使用拭銀布吧。

4樓:衣君

還是去專門清洗的地方弄吧,商場賣首飾的那裡一般都有

5樓:依憑

有牙膏或洗潔精洗也能清洗乾淨

清洗銀飾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6樓:愛生活的布丁

清洗銀首飾有竅門,教你一個小妙招,3分鐘銀飾光亮如新,快試試銀飾戴久了發黑氧化?你簡單一招,洗完跟新的一樣,不知道可惜了

7樓:騎驢探生活

清洗銀飾最好的方法個人認為是第一種方法,使用牙膏蘸水刷洗。

第一種方法,那就是在銀器有黑的地方擠上一些牙膏,它本身就有美白的功能。而且裡面會有摩擦劑,你可以很好的去除一些髒東西。擠上去之後我們用一隻牙刷蘸上一點水,然後就反覆的刷。

但是刷子最好不要太硬了,因為它的質地比較軟。很容易刷出刮痕,刷乾淨之後我們再衝洗一下。就可以看到銀器又重新變得有光澤了。

第二種:我們可以購買專用的擦它的布。一般的首飾店或者**就可以購買到。

它的使用也很方便,直接拿出來對著銀器擦。很輕鬆的就可以將它擦乾淨。而且這一塊布**也不貴。

所以也很推薦大家使用這樣的方法。

第三種:其實清洗它也有專用的清潔劑,在上面噴上一點,然後用溼毛巾反覆的擦拭。這樣銀器很快就會變得非常的有光澤。

擦完之後我們可以將它放在太陽底下晒一晒,也可以消下毒,還可以讓水分快速變幹,防止它再次氧化變黑。

8樓:一紙寡言

作為***中比較常見的**,因為款式精美豐富,**便宜,能夠滿足消費者的市場需求,受到很多人的喜愛。**相對於**來說質地較硬,不容易損壞。但是**也有一個缺點,就是戴久了容易發黑變烏,變得很難看。

如果平時拿到首飾店進行清洗比較麻煩,而且如果使用洗銀水的話,還會腐蝕銀質表面。其實我們自己在家也可以進行清洗銀飾品,需要的工具一般家裡都會有,而且方法簡單,不會損害銀飾品,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人之所以容易發黑發烏,是因為在空氣中容易與硫或硫化氫發生氧化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所以親戚人走私就是要清洗掉表面一層黑色的硫化銀,只要掌握對方法就可以在不傷害銀首飾的情況下很輕鬆地清洗掉。

方法一,牙膏清洗。用牙膏清洗,一般比較適合表面比較光滑平整的素面銀首飾。用廢舊的牙刷沾取少量牙膏,在發黑發烏的地方反覆刷洗,直到銀首飾表面光潔如新就可以了,擦洗乾淨之後再用清水洗淨。

這種方法來清洗項圈和無花手鐲等,效果很好,但是如果用來清洗有雕花或者鏤花銀首飾因效果不太好,不建議使用。

方法二,準備一個小碗,然後用一塊大的錫紙把碗的底部全部覆蓋住,光亮的一面朝上,然後把需要清洗的銀飾品放進去,在裡面倒入鹽,鹽必須把首飾給蓋住。

最後倒入開水,用筷子攪拌一下,等待幾分鐘,就可以發現銀首飾發黑發烏的現象已經沒有了。如果屋裡沒有錫紙,也可以用鋁箔代替。錫紙的材質是鋁,和鹽一起提供了電解質環境機制,用開水加熱之後發生化學反應,通過電解質環境將硫化銀還原成原單質。

這樣我們的飾品自然就變得光亮如新了。用這種方法清洗銀首飾不會傷害銀飾品,而且方法很簡單,材料也比較容易找。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方法不能用來清洗鑲嵌合金珠寶的銀首飾,不然容易損害珠寶,得不償失。

方法三,酒精或者氨水。可以準備一塊乾淨的不爭取酒精或者氨水進行擦洗,和黑色的氧化物進行反應,這種方法比較溫和。

銀首飾除了日常進行保養和清洗之外,佩戴也非常重要,如果不正確使用會讓銀首飾氧化速度加快。我們平時在洗澡和睡覺的時候,最好把銀首飾摘下來,不能接觸硫磺皁軟化劑,燙髮劑等物品。銀首飾不佩戴的時候,一定要用塑料袋封好,防止空氣接觸過多產生氧化反應。

覺得不錯就點個贊吧...

9樓:隨心

用牙膏擦拭;

優點:讓銀飾快速回復光亮;缺點:會使銀飾便面花紋變淺;牙膏雖是膏狀,其實是由細小的顆粒組成,用牙膏擦拭相當於對首飾進行拋光,所以工藝銀一定不能用牙膏清洗,因為將鍍層會拋掉,使銀飾氧化的更快!

隔夜的茶水浸泡

用放置一夜後的茶水浸泡氧化的銀飾,浸泡時間為12小時左右,取出清水沖洗,可以清除氧化銀,從而使首飾重新光亮。

可樂浸泡

這個是見證奇蹟的方法:用剩餘不多的可樂(小半瓶,土豪可以選擇新買一瓶)浸泡氧化的銀飾,浸泡時間為12小時左右,取出清水沖洗,可以使銀飾煥然如新!該方法最適合工藝銀,尤其是項鍊、手鍊、或是鏤空的首飾,對其縫隙中的髒汙有奇效!

擦銀布一般買完銀飾要向商家索要擦銀布,因為它可以清除首飾表面的氧化銀,原理跟牙膏一樣!因為擦銀布表面有拋光粉,故不要清洗擦銀布。

10樓:酸菜魚的娛樂

清洗銀飾最好的方法是用牙膏。

首先我們拿出牙膏,然後擠出一小節在銀飾上。因為牙膏具有很好的清潔作用,而且它本身不是腐蝕性質的,所以我們用牙膏來清洗銀飾。

我們用一條牙刷輕輕刷上三十秒,可以看到銀飾上面的泡沫開始變得有些灰色了。

這裡我們讓銀飾靜置30秒,讓它反應一下,然後再放進清水裡面清洗乾淨!

我們清洗乾淨之後拿出來,可以看到銀飾相比起沒清洗之前已經變得光亮了很多。其實銀飾暗淡的主要原因就是氧化了,而一般的牙膏內都會含有一些摩擦劑,所以可以將氧化層磨去,因此也就可以讓銀飾品恢復光亮了。

平常保養時可用拭銀布或拭銀粉擦拭即可,倘若飾品已經無法以拭銀布或拭銀粉擦亮,可使用以上的方法。千萬不要使用洗銀水或拭銀膏唷,那只是用化學的藥水暫時讓飾品光亮的方法,藥水對人體有害,而且效果一次比一次差,傷害銀飾的程度猶如將蘋果皮削掉一樣。

11樓:

銀飾發黃得嚴重,用洗銀水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數秒鐘,取出後立即用清水清洗,然後用面紙吸乾。

其實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在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還有保持銀飾的乾燥,別戴著游泳,切勿接近溫泉和海水。不用時可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分和汙垢,將它置放於密封的袋子或盒子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12樓:紀凡羽

銀飾髒了變黑了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用牙膏來清洗,什麼樣的牙膏都成,用我們日常刷牙的牙刷幹著沾點牙膏,然後開始刷變黑的銀飾表面,多刷一會,慢慢刷然後刷細一點,像對待工藝品一樣。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用口紅,因為口紅中含有乳化劑和氧化鈦,它們能把銀飾表面的汙漬去除,所以能使銀飾恢復光亮,直接把紙巾對摺幾次,然後在紙巾上塗上口紅,擦拭口紅銀飾就變亮了。

13樓:珠寶鑑定小虎

銀飾最好的清洗方法,只需要用它浸泡五分鐘,瞬間光亮如新

14樓:大v桑

在家清洗的話,需要準備好牙膏和化妝棉以及水,將牙膏擠在化妝棉上,擦拭銀飾之後靜置十分鐘,再用水洗乾淨即可。簡單又方便,自己在家也能清洗。

或者去店裡專門清洗

15樓:江柳兒情感生活

把牙膏擠在銀飾上,像刷牙一樣用牙刷兒刷,然後再用水清洗一下就行了。但如果長期用這種方法清洗的話,很容易給銀飾造成磨損。

16樓:軒軒軒

清洗銀飾最好的方法個人認為是第一種方法,使用牙膏蘸水刷洗。像刷牙一樣用牙刷兒刷,然後再用水清洗一下就行了。讓銀飾快速回復光亮。

17樓:

用牙膏擦拭,清洗時,可以找一個小塑料袋,把銀飾放入,然後擠少量牙膏到手中,加少許水揉出豐富的泡沫,把帶泡沫的牙膏水倒入袋中,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布擦乾。

18樓:

經常清洗銀飾品,並且清洗之後及時使用。常用的銀飾品很少有變色問題。當還沒變色,或者剛開始變色時,簡單地在溫水中(不是熱水),用無磷洗滌劑清洗它。

19樓:阿芬

第一種辦法是在銀器有黑的地方擠一些牙膏。它具有美白功能。裡面會有摩擦劑,但刷子最好不要太硬,因為它的質地很柔軟。

20樓:人文小注

答:可以將髒了的銀飾放入盛有清水的盆中,倒入一點白醋,在浸泡五分鐘後,用塗有牙膏的牙刷,進行刷洗銀飾,再用清水進行沖洗即可。

21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清洗銀飾最好的方法是用銀布。在銀飾品專櫃或者某寶上買一塊擦銀布,用它來直接擦拭就好。不過縫隙中很難擦到。

鍍金項鍊怎麼清洗,鍍金項鍊如何清洗

愛收藏的小玩家 銀飾變黑是正常的 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 段時間後,就會變色 對於這個問題 主要要做到以下幾點 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 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避免銀飾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每天戴完銀飾後把它用棉...

木製家具如何清洗才能光亮如新,紅木家具如何保養 4招讓紅木家具光亮如新

噴漆 噴油 噴鍍 電鍍都能讓木製家具光亮發光! 羅蘭木門衣櫃 木製家具的保養 1.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的紋理,為家具去塵,去塵之前,應在軟布上沾點噴潔劑 碧麗珠 不要用乾布擦抹,以免擦花。2.實木家具在較乾燥的環境下使用時,需採用人工加濕措施,如 定期用軟布沾水擰乾擦拭家具。3.定期打蠟,每隔6 12個...

鍍金項鍊如何清洗,鍍金項鍊變黑怎麼辦?

在首飾佩戴和收藏過程中要注意如下幾項 佩戴 首飾.特別是在佩戴細小的款式新穎的手鍊和項鍊時更要引起注意.例如在穿.服或整理頭髮時.可能會結束通話首飾或使首飾變形.入睡前.應儘量取下首飾.以免首飾變形或折斷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黃色 首飾不要與白色 飾品存放於同一首飾盒中.如 首飾不要與鉑首飾.鈀首飾.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