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衣服可以洗的掉嗎,衣服上有甲醛味,能洗的掉嗎?

時間 2022-09-26 07:20:06

1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什麼型別的衣服,您得提供衣服的相關**呀,沒有**我們不知道是什麼型別的衣服啊

你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1,把衣服的特性描述具體一點,如款式,顏色等,2,把衣服拍一張**並上傳,

3,採用追問的方式繼續提問。

2樓:言v1薏

引起衣服發臭的主要原因是細菌和黴菌。 衣服纖維裡面會產生了大量的細菌和黴菌,它們會排出一種酸性物質,成為了味道的主要**。細菌黴菌在潮溼的環境會快速繁衍,所以晾晒環境的不能存在大量菌群。

另外汗水沾染到衣服也會產生特別大的汗臭味。擴充套件資料:衣服洗過後餿味去除的辦法如下:

一、陰雨天不要洗衣服,久晾不幹的衣服最簡發餿發臭,所以儘量在有光照和通風晾衣服。 二、沾染了汗水的衣服特別容易發臭,可在水中滴幾滴洗髮水,再把洗衣服晾乾,去除汗臭味有奇效。 三、陰天洗衣不易幹,可用吹風機來把衣服吹乾(注意用冷風)。

四、洗衣服可以用洗衣液代替洗衣粉,因為洗衣液的香味能長時間保留在衣服上,這樣衣服幾天不幹也不至於很臭,因為香味能夠很好的蓋住臭味。

衣服上有甲醛味,能洗的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的甲醛能洗掉。

甲醛是特別易溶於水的,一仔細的清洗兩遍,再在太陽下晒乾,應該就沒有了。注意一請充分泡半個小時,如果味道較大請換水再洗二可以用溫水,但是第一次不要加洗衣粉三在太陽下晒乾。用專業去除甲醛的洗衣液清洗也有效果。

1、在紡織品的染整加工過程中為了使衣物達到防皺的效果往往會採用一些含有甲醛的活性樹脂作為交聯劑,這也是甲醛的主要**,尤其在棉等易皺的紡織材料上使用的比較廣;

2、為了提高染色牢度會採用一些含有甲醛的助劑,如在直接染料與活性染料染色過程中通常使用含有甲醛的陽離子樹脂進行後處理;

3、在塗料印花工藝中,往往也會使用到含有甲醛的。

來自室內裝修和裝飾材料。用作室內裝飾的膠合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的刨花板等人造板材,因為使用的膠粘劑以甲醛為主要成份的脲醛樹脂,板材中殘留的和末參與反應的甲醛會漸向周圍環境釋放,是形成室內空氣中甲醛的主體。

含有甲醛成分並有可能向外界散發的其他各類裝飾材料,比如貼牆布,貼牆化纖在地毯、泡沫塑料、油漆和塗料等。

擴充套件資料

紡織物中的甲醛

甲醛在纖維製品中,主要用於染色助劑以及提高防皺、防縮效果的樹脂整理劑。甲醛可以使紡織物的色澤鮮豔亮麗,保持印花、染色的耐久性,又能使棉織物防皺、防縮、阻燃。因此,甲醛被廣泛應用於紡織工業中。

用甲醛印染助劑比較多的是純棉紡織品,市售的“純棉防皺”服裝或免燙襯衫,大都使用了含甲醛的助劑,穿著時可能釋放出甲醛。童裝中的甲醛主要來自保持童裝顏色的鮮豔美觀的染料和助劑產品,以及服裝印花中所使用的粘合劑。

因此,濃豔和印花的服裝一般甲醛含量偏高,而素色服裝和無印花圖案童裝甲醛含量則較低。這些含有甲醛的服裝在貯存、穿著過程中都會釋放出甲醛,特別是兒童服裝和內衣釋放的甲醛所產生的危害性最大。

食品中的甲醛

甲醛為國家明文規定的禁止在食品中使用的新增劑,在食品中不得檢出,但不少食品中都不同程度檢出了甲醛的存在。

(1)存在於水發食品中。由於甲醛可以保持水發食品表面色澤光亮,可以增加韌性和脆感,改善口感,還可以防腐,如果用它來浸泡海產品,可以固定海鮮形態,保持魚類色澤。因此,甲醛已經被不法商販廣泛用於泡發各種水產品中。

市場上已經檢出甲醛的水發食品主要有:鴨掌、牛百葉、蝦仁、海蔘、魚肚、鯧魚、章魚、墨魚、帶魚、魷魚頭、蹄筋、海蟄、田螺肉、墨魚仔等,其中蝦仁、海蔘和魷魚中的甲醛含量較高。

(2)存在於麵食、蘑菇或豆製品中。甲醛可以增白,改變色澤,故甲醛常被不法商販用來燻蒸或直接加入到麵食、蘑菇或豆製品中,不法商販用“吊白塊”燻蒸有關食品增白時,也可以在食品中殘留甲醛。已經檢出甲醛的有關食品有:

香菇、花菇、米粉、粉絲、腐竹等。

室內空氣中的甲醛

(1)用作室內裝飾的膠合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生產人造板使用的膠粘劑以甲醛為主要成分,板材中殘留的和未參與反應的甲醛會逐漸向周圍環境釋放,是形成室內空氣中甲醛的主體。

(2)劣質膠水,板材與膠水中的甲醛嚴重超標。

(3)含有甲醛成分並有可能向外界散發的其他各類裝飾材料,如貼牆布、貼牆紙、化纖地毯、油漆和塗料等。

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的大小與以下四個因素有關:室內溫度、室內相對溼度、室內材料的裝載度(即每立方米室內空間的甲醛散發材料表面積)、室內空氣流通量。在高溫、高溼、負壓和高負載條件下會加劇甲醛散發的力度。

通常情況下甲醛的釋放期可達3~10年之久。

其他方面

甲醛還來自生活的其它方面:

(1)甲醛可來自化妝品、清潔劑、殺蟲劑、消毒劑、防腐劑、印刷油墨、紙張等。

(2)泡沫板條作房屋防熱、禦寒與絕緣材料時,在光與熱的作用下,泡沫老化、變質產生合成物而釋放甲醛。

(3)烴類經光化合作用能生成甲醛氣體,有機物經生化反應也能生成甲醛,在燃燒廢氣中也含有大量的甲醛,如每燃燒1000l汽油可生成7kg甲醛氣體,甚至點燃一支香菸也有0.17mg甲醛氣體生成。

(4)甲醛還來自於車椅座套、坐墊和車頂內襯等車內裝飾裝修材料,以新車甲醛釋放量最突出。

(5)甲醛也來自室外空氣的汙染,如工業廢氣、汽車尾氣、光化學煙霧等在一定程度上均可排放或產生一定量的甲醛。

4樓:將心比心

如果是自己買的衣服上面的有甲醛,可以洗下晾晒下,可以去除掉90%以上,但是如果是大批量的衣服需要出口或者其他途徑建議還是需要找專業的公司處理下。

擴充套件資料:

高溫降雨成為甲醛“**”

持續的高溫黃色預警成為了京城百姓每日司空見慣的話題,悶熱的天氣在近期成為了朋友圈段子,居高不下的高溫給夏季裝修帶來了汙染隱患。

據相關資料顯示,溫度每升高8度,甲醛釋放量就會增加一倍,而且也會導致苯系物或者tvoc等汙染物明顯超標,這是由於釋放出甲醛的反應是熵增吸熱反應,隨著溫度的不斷升高,平衡正向移動,甲醛濃度增大,同時溫度升高會使反應速度加快,使地板釋放甲醛的速率增大。

另一方面,近期持續的降雨天氣也成為了家居裝修汙染的“催化劑”,連續下雨會導致空氣中的甲醛釋放量增加。這是由於相對溼度的增加使環境空氣中的弱酸性水蒸氣與脲醛樹脂(存在於黏合劑中)中的遊離二甲醇低聚物反應生成甲醛,同時還可以促進脲醛樹脂膠水釋放甲醛。

最實惠:開窗通風法

開窗通風是目前最為簡單有效且經濟實惠的除甲醛方法,雖然是夏季,不過對於剛剛裝修的家庭來說,多開窗戶通風的確是一種好的方式,一方面減少了室內甲醛濃度,另一方面減少吹空調也對身體健康有益,因為普遍的高汙染時期都是關窗休息的階段,當然要在保證人身安全的前提之下。

不過通風除甲醛的方法也不是萬能的,一是因為每個居室的戶型不同,總會存在通風死角,有些戶型的通風死角甚至超過三成,這就導致了很多汙染無法通過通風解決,另外隨著目前裝修的精裝程度越來越高,所用的裝修材料也越來越多,甲醛濃度已經無法單純依靠通風解決,而是需要結合其他方法搭配使用。

最封閉:物理吸附法

物理吸附法也是一種較為經濟實惠的方式,活性炭淨化空氣的原理是依靠其炭自身發達的孔隙結構和表面積,可以很大程度接觸到周圍空氣,被動吸附一些汙染物到自己的孔隙中,活性炭的表面越大、孔徑結構越發達吸附能力就越強。類似材料有竹炭、木炭、奈米活礦石等。

不過這裡有一個常見的誤區,活性炭其實並不能消除有害物質,而只是善於吸附已經揮發出來的有害物質,而不是把甲醛從傢俱裡“吸”出來,而且物理吸附法只適用於一些密閉空間,如衣櫃和抽屜,對於空曠的房間,作用真的就要小很多了。

在這裡還要提一下植物除甲醛法,其實嚴格意義上植物除醛法也屬於物理吸附法,現實中的植物沒有《植物大戰殭屍》裡那麼萬能,那麼毒的物質,其實植物也不愛吃,不但不吃,而且大部分植物對於甲醛也沒有很好的吸附效果,所以擺放植物具有一定的淨化空氣的效果,但對於甲醛,效果有限。

5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定期的將衣服進行清洗(因為甲醛具有水溶性),清洗過後進行晾晒通風,能有效的減少甲醛含量

衣服主要以包芯紗的形式存在。化學纖維用特殊方法制成的高彈性織物也具有良好的柔韌性、過緊和缺乏彈性的服裝,這限制了人類的活動,甚至影響了人類的正常呼吸。長期穿著這種服裝也會使人體骨骼變形,危及未成年的青少年。

更重要的是要保證其它效能的穩定性,如吸溼性、保溫性、透氣性等。當然,太輕會降低懸垂度和剛度,在選擇服裝材料時應注意。具有化學性質的天然纖維對人體危害不大,而化學纖維對人體的影響相對較大。

不同的纖維被紡成紗線,然後織成織物,織物需要經過處理才能到達消費者手中或加工成各種服裝。在消費者手中,應新增一系列的處理方法,如染色、印刷、整理等,並與某些化學物質一起使用,這些化學物質在一定程度上是危險的,服裝材料應針對不同的人群。

因此,當我們買衣服的時候,我們必須注意檢查衣服的標誌。一般來說,服裝材料在標識中都有標記。如果沒有身份證明,不要買衣服。

6樓:匿名使用者

能洗掉,甲醛是一種具有揮發特性的物質,而且隨著溫度的升高,那麼甲醛的揮發速度也會猛然加快,同時甲醛也比較容易容於水中,因此只要我們把衣服多在水裡清洗幾遍,然後再放在太陽底下晒的時間長一些,那麼基本就能將衣服上的甲醛給清除乾淨,要是現在的你還是不放心,可以放入醋中,浸泡十五分鐘左右後,然後再清洗晾乾和上面一樣就可以了。

7樓:微笑中的憂傷

甲醛是一種揮發性物質,有較好的水溶性,清洗可以除去殘留在衣服中的大部分甲醛,降低其對人體的危害。為了保證安全健康,剛買的衣服褲子不要立即穿,可用食鹽水進行洗滌,這樣能起到消毒、殺菌、防褪色的作用,像一些外套,如果洗起來不太方便,很麻煩,不妨就放在空氣中晾晒幾天,這樣可以讓部分甲醛揮發掉。

衣服上弄到機油了、怎麼才洗得掉。

8樓:陽光蔚萊輔導

1.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搓洗後清水洗淨。

2.用汽油清洗沾染機油的衣物。將沾染機油的地方用汽油潤溼或浸泡,然後揉搓,最後再用洗衣粉洗淨汽油即可。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搓洗,然後清水洗淨。

衣服洗的時候掉黑色的毛毛怎麼辦,黑衣服洗的時候掉黑毛怎麼辦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黑衣服洗前用鹽水浸泡一段時間,一般半個小時就足夠,還可以將衣物放入冰箱裡冰凍一般時間, 摳 大多是房間裡的棉絮夾雜在衣服角落裡,當下衣服時就出現了。還有部分是衣服本身棉花不是高仿的易脫落的棉絮。衣服上粘毛解決辦法 方法一 這個方法應該許多人都有嘗試過,就是用膠帶,有毛毛的地方用膠帶...

小孩的衣服可以和大人的衣服一起洗嗎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為避免細菌交叉感染,建議小孩衣服和大人衣物分開洗。若是日常生活中衣物上有區域性汙漬,可採用如下方法進行清洗 1 衣物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

衣服上有油筆印,怎麼洗啊,衣服上的油筆痕跡怎麼洗掉?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 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