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本華說 ”沒有知性的渴求,不會得到知性的快樂,也唯有知性的快樂不會產生厭倦知性的快樂是指什么

時間 2022-09-20 08:40:05

1樓:學海無涯健康第一

本人實在不欣賞叔本華這個人。

他認為知性(人類最直觀的認識,是感性的、不經過理性的邏輯思考)比理性(是把知性的直觀認知加工,在思維裡把知性的直觀認識進行抽象的邏輯思考)更可靠。

我理解他這句話,是想說明知性的渴求(對本質的、感性的、最直觀的認識和渴求)才能讓人得到知性的快樂(真正的快樂,發自內心的快樂,最本質的快樂),他總是認為,人的理性就是充滿了欲求,為滿足欲求所做的都屬於“追求掙扎”,而追求掙扎永遠沒有最後的目標,因此痛苦沒有止境。理性的追求掙扎給人們帶來的僅僅是感官享受,這種快樂是會讓人最終厭倦的,不會厭倦的只能是基於知性的渴求帶來的知性的快樂,人自己是一切快樂的源泉,越依靠自己,對外界越無所求,就越使自己幸福。

感覺比較扯淡!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樓:啊洋

這裡關鍵在“知性”這個詞的解釋,這個詞很抽象,很哲學哦。

3樓:老鼠愛西西

他強調理性的生活。ta有句名言;慾望得不到滿足就會傷心,得到滿足就會空虛。

為什麼有知性女人一說,而無知性男人一說

4樓:可愛的寶寶

所謂知性女人應該是舉止優雅、讓人一見賞心閱目的那種,待人處事落落大方,她用身體語言告訴你,她是一個時尚的、得體的、尊重別人、愛惜自己、懂得生活的女人,她的女性魅力和她的處事能力一樣令人刮目相看。 自強、自立、自信的新時代女人。 ...

知性女性是什麼意思?

5樓:懂梗菌

知性是指理智有悟性,常用來形容女性,形容一個女人知性,也是預設這是一位有認知能力的女性,知性也是指內在的文化涵養自然而然發出的外在氣質,讓人一眼就能看出這個人有文化有內涵。

6樓:隆儉餘壬

知性是指內在的文化涵養自然發出的外在氣質,說白了就是讓人拿眼睛一看就覺得此人有文化有內涵的氣質,跟理性心計什麼的沒關係。

知性這個詞經常用在對女性角色的描寫上,而且是用在正面的女性角色身上。個人理解,所謂知性似乎就是指與感性相對的所謂理性,而被贊為有知性的女性角色無非就是聰明敏銳,算計精準的女子,有點現代職業女性或者是女性幕僚的感覺。

知性這東西,會讓很多人無所適從。一方面是要求太多,一方面是讓某個感性的世界,變的沒有意義。而知性美,那更模糊了;如同什麼現代、後現代、結構、解構主義一樣,用一長串不知所云的文字,給他下一個不知所云的定義。

結果當然是看的人都成了一團不知所云的問號。

引自:http://www.

writers.com.tw/reserve/article.

何謂“知性”與“知性美”。這兩個詞經常用在對女性角色的描寫上,而且是用在正面的女性角色身上。個人理解,所謂知性似乎就是指與感性相對的所謂理性,而被贊為有知性美的女性角色無非就是聰明敏銳,算計精準的女子,有點現代職業女性或者是女性幕僚的感覺。

引自

這個詞來自日文,翻譯過來就是聰明的美,或者說是智慧的美(知性就是智慧的意思)

舉例:劉若英

張艾嘉這類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外來詞 那就用中國話在從字面理解了 就是女的知道性生活啊 有性經驗啊 說白了 就是長大了 發育了 成熟了 因為比較柔 所以往往用於女人 我想引入這個外來詞的國人應該是個男的吧 還挺色的那種吧

8樓:韶華如始

知性女性:有文化 有內涵 有修養的美麗女性

9樓:百度使用者

太理性,會很無趣,太感性,會很沒用,知性,剛剛好!

這個靠譜不有沒有知道鴨不靠譜就不去了說需要銀行卡沒說要身份證

不要說靠譜不靠譜,這就是 在從事詐騙的行當。多少人已經證實過了。另外提示你 需要銀行卡 不要身份證的工作都是詐騙。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去,凡是要銀行卡的都要警惕,何況還不要身份證,這就更讓人警惕了,現在到 都要身份證,坐火車,乘飛機都要身份證,那他們是要招人做工,怎麼會不要身份證光要銀行卡,你這是碰到 ...

在男朋友這裡找工作,沒有適合的,他說不工作他養我,現在兩個月沒有工作了,可是我看他人挺辛苦的

一知半解 做的可多了,找不到好的工作,可以先兼職啊!兼職輕鬆時間寬裕,還能不把自己荒廢了,並且可以照顧他。 估計你長得應該挺漂亮的吧?呵呵!男人一般都有這個情結,就是怕自己漂亮的老婆在外邊工作,他不太放心。你應該理解他!你可以在家做點賺錢的事,比如上網做兼職。雖然賺的不是太多,但也可以生活,還可以滿...

領導的女兒結婚,沒有請我,說人太多,請了這個不請那個不好,我還要包禮金嗎?要怎麼包才好呢

這你還看不出來?給你舉個例子 如果我擺酒席,人越多,那麼我收到的紅包越多,1桌酒席就一兩千成本,而來10位人每人就算包500也能多收入幾千元。這樣的美事當然是能拉多少親朋就拉多少親朋來,何來請這個不請那個不好一說,而且本是喜事誰不想多來點人增添熱鬧喜氣?這酒席你不能去,紅包你可以給,他不要你可以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