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櫥生霉怎麼辦

時間 2022-08-03 01: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衣櫃裡,裝上一盞五至八瓦的普通鎢絲燈泡,在晚上或很潮濕的時期開啟這方法已證明有效,能使空間裡的濕度保持在百分之三十或以下注:樟腦丸的作用是驅蟲,它對書蟲(銀色的書魚)的效果特好(在搜尋格仔裡輸入「書蟲」就可找到,也提到用樟腦對付書蟲)碳包只能對流動的空氣和水起著殺菌的作用,對不流動的空氣,效果不好乾燥劑雖然有效,但是,必須經常取出烘乾;否則,有等於無乾燥劑最好是利用在小型乾燥箱子,用來裝相機、電子器材、藥材等小件物品對於較大型儲藏空間,如衣櫃,是不適合,乾燥劑的用量也必須相當之大,因為櫃子的門需要經常開關

最有效和方便的方法,還是在櫃子裡安裝燈泡

2樓:匿名使用者

除霉方法:

1。將衣櫃開啟,把所有衣物清理出來,將衣櫃上的黴清理乾淨(用乾刷,不要蘸水擦,或用衛生紙仔細擦拭)。

2。保持衣櫃的通風。趁此時將衣物進行整理,發過黴的衣服一定要再洗一次。

然後把所有衣物徹底涼幹,乾後最好在陽光下曬2小時。如果天氣較潮可用電吹風機吹乾(不要用高溫檔,溫度不要超過50度,距離衣物0.5公尺左右吹風,並注意衣物的死角,如掖窩、口袋等部位)。

3。鋪一些乾燥的報紙在櫃底,可以吸附一些水分的。然後將衣物放置好,衣物間不能太擠。

4。最後用電吹風給整個衣櫃通風2分鐘。關好衣櫃。

5。平時多留意一下天氣,潮的話就要抽時間曬曬或通通風。

附:檢測屋中是否潮濕的簡單辦法。

用一捲衛生紙(帶紙芯的那種),放在櫃子附近。若發現哪天紙變鬆了(即紙和芯之間有了很大的縫隙,並變的鬆軟不緊,則說明屋中比較潮濕,要注意防霉了)

3樓:a段師傅

放乾燥劑和衣櫥門開開通風

4樓:sunny般的人生

用清水擦乾淨後,開啟通風後可使用。

冰箱裡生黴了怎麼辦

書中某頁 1.首先,因為冰箱內食物發黴甚至產生異味,很大程度是由箱內殘留的水分沒有及時揮發出去而導致的。應該先停用冰箱,並且拔下電源,對冰箱徹底清潔一遍,等內櫃乾燥後才關閉冰箱門。清潔的時候,可用海綿或抹布蘸一蘸洗潔精,搓抹幾下,再用乾布擦乾水分。這樣不但能抹掉汙漬,同時也可以抗菌。2.另外,冰箱的...

急急急急急蜈蚣爬到衣櫥裡了衣服怎麼辦

用噴蚊子的噴霧劑噴,或者多放點樟腦球,有沒有一些檀香木啥的啊家裡。或者放一些香草袋,實在不行就用香水噴噴吧讓蜈蚣爬出來再說呀,估計是你們臥式受潮了,或者潮濕度大,天氣好了把衣服拿出來曬曬涼一涼吧 蜈蚣爬到衣櫥裡衣服了,比較麻煩,建議小心點把衣服都拿出來晾涼抖抖,衣櫥內打藥。把衣服拿出來 放在洗衣液裡...

為什麼床鋪的木板是溼的,墊被都生黴了,怎麼辦,是什麼問題

職場大搜尋 春季天氣回暖,降雨增多,室內很容易出現潮溼的情況,特別是南方最近的回南天氣。如果長期不注意臥室的潮溼,那麼我們睡覺的床墊就很容易受潮發黴。這些黴菌在床墊上是非常不利於人體健康的,且時間久了,床墊會散發出一股子異味,不但影響床墊的使用壽命,還會導致室內的空氣受到汙染,這些黴菌會導致 容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