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列埠硬碟線有一邊短一邊長。是長的那邊連線到IDE口有利於資料傳輸還是短的那邊

時間 2022-08-29 08:10:04

1樓:淦靖輝

sata即現在流行的「串列埠」

pata的全稱是parallelata,就是並行ata硬碟介面規範,也就是我們現在最常見的硬碟介面規範了。pata硬碟介面規模已經具有相當的輝煌的歷史了,而且從ata33/66一直發展到ata100/133一直到目前最高的ata150。而sata硬碟全稱則是serialata,即序列ata硬碟介面規範。

目前pata100硬碟的一般寫入速度為65mb/s,而第一代sata硬碟的寫入速度為150mb/s,第二代sata硬碟的寫入速度則高達300mb/s,整整比第一代的速度提高了一倍。sata硬碟介面規範的出現其實就要取代pata,就和ddr取代sdram一樣。

從技術角度去分析:sata比pata快多少?

既然sata的出現是取代pata的,那麼sata和pata相比,主要的優勢又在那裡呢?首先就是速度,上文我們已經提到第二代sata的傳輸速度為300mb/s,不過第三代的sata產品的傳輸速度已經提高至600mb/s。從速度這一點上,sata已經遠遠把pata硬碟甩到了後面。

另外,在傳輸方式上sata也比pata高人一等。sata採用的是單通道傳輸,pata是多通道傳輸。有些朋友可能從字面上誤認為,pata的多通道應該比sata的單通道快,其實不然。

因為sata的單資料通道並沒有象pata那樣限制速度頻率。sata傳輸線的傳輸速度比pata要快了近30倍。pata必須在資料線中一次傳輸16個訊號,如果訊號沒有及時到達或是發生延遲,錯誤資料就會產生。

因此位元流傳輸的速度必須減緩以糾正錯誤。而sata一次只傳輸乙個位元的資料,此時位元流的傳遞速度要快得多。這就好比是運球遊戲,每次運乙個球要比一次運16個球容易的多。

還有,sata另乙個進步在於它的資料連線,它的體積更小,散熱也更好,與硬碟的連線相當方便。與pata相比,sata的功耗更低,這對於筆記本而言是乙個好訊息,同時獨有的crc技術讓資料傳輸也更為安全。

目前硬碟的傳輸瓶頸是內部資料傳輸率!簡單來說,sata開了一條很寬的馬路,但是在這上面跑的車還是那個速度。當然開闊馬路還是很重要的,也必須有一定的超前,但是目前的sata和ata硬碟的速度並沒有質的區別。

簡單來說,原生sata的南橋,不用raid,選擇那個版本都無所謂。因為原生sata南橋不開raid根本不需要sata驅動。

2樓:bryant陽

硬碟口和主機板口都是一樣規格的吧 串列埠線的兩端一般也是統一規格的吧 應該沒樓主想的那麼複雜 接哪邊都一樣

並口也一樣,資料傳輸的條件就是有介面,有介質,長短對其影響很小,可以忽略不計。

3樓:大魚說財經

就是,我看到標題,我都還納悶了呢,怎麼就有了串列埠線一邊短一邊長呢,呵呵!

並口線沒你說的那個問題,那個線的長短只是為了讓那些電腦裡有幾塊硬碟的方便接線而已,不然一樣長的怎麼接啊是吧。和速度是無關的!

如何用一邊長,一邊短打蝴蝶結,一長一短系蝴蝶結圖解

柔情西瓜啊 1 首先,需要調整風衣兩邊的帶子,使它一長一短,短的在裡側,長的在外側,壓住短的一邊。2 然後將長的一邊從裡側向上穿出,注意因為是寬腰帶,要使腰帶保持平整。3 向上穿出後再次向下拉平,使帶有花紋的一面朝外,即使沒有花紋,也要讓原來的一面朝外。4 然後將長的腰帶一側向著衣服的中間位置的方向...

雙黃線,一邊是實線,一邊是虛線,虛線的一方可以掉頭麼

向日葵 可以的。對雙黃線的標識也有一種特殊情況就是一邊是實線另一邊是虛線的情況。這時候只需要記住,實線靠近自己一方的話,那麼就是不能變線或者越線行駛的。而如果靠近自己的一方是虛線,遠一些是實線的這種情況,在保證對方車輛安全的前提下是可以變線或者越線行駛了。單黃不是實線而是虛線的情況,一般這樣的標識出...

空調一邊有風一邊沒風是怎麼回事

1 如果是櫃式機,可能是導風板的事,調整一下導風板的位置,固定以下就好了。2 如果是分體掛機,一個原因是導風板的導風方向不好,另一個原因就是風筒上的塵土太多,引起風量小不均勻。解決方法就是把空調清洗一下。3 空調有時不吹風,是由於空調風機損壞或者導風板關閉,或者控制線路出問題了,如果你檢查不出來,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