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粘纖的好嗎,含粘纖和錦綸的毛衣怎麼樣?

時間 2022-08-20 01:50:04

1樓:緒雁揭念

粘纖——又叫人造絲、冰絲、粘膠長絲。近年,粘纖又出現了一種名為天絲、竹纖維的高檔新品種。粘纖是以棉或其它天然纖維為原料生產的纖維素纖維。

在12種主要紡織纖維中,粘纖的含溼率最符合人體**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涼爽、透氣、抗靜電、染色絢麗等特性。粘纖有棉的本質,絲的品質,是地道的生態纖維,源於天然而優於天然。粘纖是用棉短絨等作為原料優化處理得來的,粘纖較棉纖維本質更純正。

粘纖的纖維素含量在99.5%以上,而棉纖維在95——97%;粘纖的脂肪和蠟質佔0.2——0.

3%,棉纖維佔0.5——0.6%;粘纖無含氯物質,棉纖維中含氯物質佔1——1.

1%;粘纖不含果膠及多縮戌糖,而棉纖維含1.2%;粘纖其它灰份的含量為微量,棉纖維灰份的含量達1.14%。

粘纖耐日光、抗蟲蛀、耐熱、耐化學藥品、耐融劑、耐黴菌,在主要紡織纖維中,它的優良效能較為全面。

尼龍、滌綸、聚丙烯晴纖維和醋酯纖維製作的貼身化纖內衣,存在引起**炎症的突出問題。他們對心臟早搏的病人進行跟蹤觀察,發現一部分病人並無器質性心臟病,也無吸菸、嗜酒、服藥等引起心律失常的原因。他們的共同點是穿合成纖維的服裝。

合成纖維衣服與**相互摩擦而產生靜電,靜電的電壓在瞬間超過4000伏,靜電改變了體表電位差,妨礙了正常的心電傳導。於是誘發室性早搏等心律失常。當建議這些人改穿棉織或絲織內衣時,心律失常就奇蹟般地消失了。

得出了穿合成纖維服裝可誘發心律失常的結論,這並非危言聳聽。由此可見要消除人體帶靜電,最重要的一條不要穿合成纖維內衣,也不要讓合成纖維的面料與**接觸。從纖維電阻值來看,應該穿棉、粘膠纖維和麻的。

可是,用麻纖維做內衣夏天穿還可以,若要在其它季節顯然並不舒服。因此一般穿棉的比較多,但是棉纖維的含濕性遠不及粘膠纖維,而且粘膠纖維的柔軟性也要比棉纖維還好,因此從人體**保濕和穿著柔軟舒適,以及纖維的電阻值來看,科學健康的消費觀念是選擇穿粘膠纖維,用粘膠纖維面料做內衣是最合適的。

粘纖是對棉纖維以及其它天然纖維進行了纖維素提純,並連續不斷的抽製成的纖維素纖維,粘纖的生產過程決定了它比棉花等其它纖維更長的特性,而粘纖含溼效能出色,具有超強的抗靜電效能,不會產生附著在身體上的感覺,

從上面內容看出,你的毛衣買得不貴啊!值!

2樓:佰蓮

通常最好選擇天然纖維(毛,棉,絲,麻)含量超過60%的較好.粘纖現在也被認為屬於天然纖維的一種,是從木草類加工成的.

毛衣裡含百分之三十的粘纖好,還是棉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純棉的比較好,首先相對來說材質上純棉面料就是用天然材質織造而成的,而粘纖則是粘膠纖維,是人造纖維的乙個主要品種;而且純棉面料的透氣性相對來說會比較好。

含粘纖和錦綸的毛衣怎麼樣?

4樓:遊蕩的貓貓

1全部還好。粘纖和錦綸是為了增加衣服的光澤度和舒適度。

5樓:

棉的和羊毛的會保暖些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看,款式不錯,我看了也會心動的,您很有眼光哦。

粘纖面料貼身穿好嗎

7樓:及義藍壬

粘纖就是通常說的人造棉,手感軟,吸濕性好,可以貼身穿的,現在很多內衣類的都用粘纖做的,好的用它的公升級版:如莫代爾、天絲、麗賽爾來做,它們都屬於人造纖維素纖維,只是後者的強力,特別是溼強要比普通的粘纖要高很多。

為何很多高檔毛衣都不是全羊毛的,而是有粘纖、腈綸等混紡的,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晴綸屬於低檔次面料,羊毛加一定晴綸可以定型好,衣服成本也可以降下來,不太暖和,而且起靜電。

粘纖是新興面料,其實也是滌綸,並不如現在吹得那麼好,最好不買。

另外純羊毛的還好,有那種適合機洗的,也柔軟,包暖很好,並不是不好伺候。不好伺候的是純羊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粘膠是增加衣服的手感會更滑,腈綸的則是增加他的保暖性,而且這兩者易染色且不易掉色,好打理,還可以貼身穿,純羊毛的會扎人,穿著不舒服,還難打理!

10樓:小狗不看家

最大的好處就是便於自己清洗,不是見水就縮了!再有可以不那麼扎**,彈性也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粘纖,柔軟舒適,吸濕性好。

腈綸,比羊毛耐磨,比羊毛保暖。

純羊毛的不好伺候。

12樓:平梓榆

結實,耐用,防蟲,不掉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粘纖——又叫人造絲、冰絲、粘膠長絲。近年,粘纖又出現了一種名為天絲、竹纖維的高檔新品種。粘纖是以棉或其它天然纖維為原料生產的纖維素纖維。

在12種主要紡織纖維中,粘纖的含溼率最符合人體**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涼爽、透氣、抗靜電、染色絢麗等特性。

粘纖有棉的本質,絲的品質,是地道的生態纖維,源於天然而優於天然。粘纖是用棉短絨等作為原料優化處理得來的,粘纖較棉纖維本質更純正。粘纖的纖維素含量在99.

5%以上,而棉纖維在95——97%;粘纖的脂肪和蠟質佔0.2——0.3%,棉纖維佔0.

5——0.6%;粘纖無含氯物質,棉纖維中含氯物質佔1——1.1%;粘纖不含果膠及多縮戌糖,而棉纖維含1.

2%;粘纖其它灰份的含量為微量,棉纖維灰份的含量達1.14%。粘纖耐日光、抗蟲蛀、耐熱、耐化學藥品、耐融劑、耐黴菌,在主要紡織纖維中,它的優良效能較為全面。

腈綸面料,俗稱人造毛,因此其織物具有類似羊毛織物的柔軟、蓬鬆手感,且色澤鮮豔,深受消費者喜愛。腈綸纖維面料的特點是:

1. 腈綸有合成羊毛之美稱,其彈性及蓬鬆度類似天然羊毛。因此,其織物保暖性也不在羊毛織物之下,甚至比同類羊毛織物高15%左右。

2. 腈綸織物染色鮮豔,耐光性屬各種纖維織物之首。但其耐磨性卻是各種合成纖維織物中最差的。因此,腈綸織物適合做戶外服裝、泳裝及兒童服裝。

3. 腈綸織物吸濕性較差,容易沾汙,穿著有悶氣感,但其尺寸穩定性能較好。

4. 腈綸織物有較好耐熱性,居合纖第二位,且耐酸、氧化劑和有機溶劑,對鹼的作用相對較敏感。

5. 腈綸織物在合纖織物中屬較輕的織物,僅次於丙綸,因此它是好的輕便服裝衣料,如登山服、冬季保暖服裝等。

粘纖的衣服從醫學的角度來說 到底能不能貼身穿 對**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

14樓:

一、什麼是粘纖?

粘膠纖維是粘纖的全稱。它又分為粘膠長絲和粘膠短纖,在這裡,我們只對粘膠長絲重點介紹。

粘纖——又叫人造絲、冰絲、粘膠長絲。近年,粘纖又出現了一種名為天絲、竹纖維的高檔新品種。粘纖是以棉或其它天然纖維為原料生產的纖維素纖維。

在12種主要紡織纖維中,粘纖的含溼率最符合人體**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涼爽、透氣、抗靜電、染色絢麗等特性。

二、在人體生理學的角度來講:

粘纖具有最符合人體生理科學的保濕效能。從事纖維特性分析的有關專家在全國性科學技術核心期刊《人造纖維》撰文稱。人體**表層水份在12——15%時,**光滑而有彈性。

一旦**缺水就會變得乾燥,繼之粗燥,久之就會出現皺紋。人體**處於62%的相對濕度時,感覺最舒服。人體最舒適的相對濕度在45——65%之間。

要求紡織品必須具備一定的吸濕性、透氣性,用纖維12——14%的回潮率來保證**表層12——15%的含水率。我國主要紡織纖維的標準平衡回潮率為:棉花7——8.

5%、羊毛14——16%、蠶絲9——11%、粘膠纖維12——14%、丙綸和氯綸為0、氨綸0.4——1.3%、滌綸纖維為0.

4——0.5%、苧麻7.0——10.

0%等。粘纖的回潮率最符合人體**含溼的要求,天熱時透氣、吸汗;天冷時能保濕,不產生靜電,柔軟舒適,特別符合人體**生理科學。粘纖的這一主要特點是因為含有大量親水基團[—羥基(—oh)]的纖維素大量分子能吸附水分子和起水化作用,並且,粘纖的結晶度比其它紡織纖維低的特性所決定的。

他們還作出了這樣乙個科學的論斷,即使全棉內衣也不及粘膠纖維內衣符合人體**保濕要求。而羊毛纖維略高於**表層12——15%的含水率,雖然保溫但易帶靜電,從這一點上來說也不及粘纖。粘纖的這一特性使人體**一直處於最滋潤的狀態。

現在人們開始用於製作內衣、睡衣、t恤、襯衣等。

三:在靜電的角度來講:

冬天空氣過於乾燥,人體**和服裝之間容易產生靜電,高者瞬間靜電壓可達上萬伏,會對人體造成損害。有人對日常生活產生的靜電做過調查和實測,在地毯上走動可產生 1500 ~ 35000 伏靜電,在乙烯樹酯地板上走動時可產生 250 ~ 12000 伏靜電,室內在椅子上一蹭就會產生 1800 伏以上的靜電。靜電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周圍空氣的濕度。

通常靜電干擾超過 7000 伏,人就會有電擊感。

相關資料表明,靜電對人體有非常大的危害。持久的靜電可使血液中的鹼性公升高,血清中鈣含量減少,尿中鈣排洩量增加,這對於正在生長發育的兒童、血鈣水平甚低的老人、以及需鈣量甚多的孕婦和乳母、兒童無疑是雪上加霜。過多的靜電在人體內堆積,還會引起腦神經細胞膜電流傳導異常,影響中樞神經,從而導致血液酸鹼度和機體氧特性的改變,影響肌體的生理平衡,使人出現頭暈、頭痛、煩躁、失眠、食慾不振、精神恍惚等症狀。

靜電也會干擾人體血液迴圈、免疫和神經系統,影響各臟器(特別是心臟)的正常工作,有可能引起心率異常和心臟早搏。在冬季,約三分之一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與靜電有關。在易燃易爆地區,人體帶有靜電甚至還會引**災。

最近,日本通產省把衣料對**的損害上公升到了安全問題來認識。有調查表明, 1500 人中 600 人有衣料損害**的異樣感覺。尼龍、滌綸、聚丙烯晴纖維和醋酯纖維製作的貼身化纖內衣,存在引起**炎症的突出問題。

他們對心臟早搏的病人進行跟蹤觀察,發現一部分病人並無器質性心臟病,也無吸菸、嗜酒、服藥等引起心律失常的原因。他們的共同點是穿合成纖維的服裝。合成纖維衣服與**相互摩擦而產生靜電,靜電的電壓在瞬間超過 4000 伏,靜電改變了體表電位差,妨礙了正常的心電傳導。

於是誘發室性早搏等心律失常。當建議這些人改穿其它纖維的內衣時,心律失常就奇蹟般地消失了。得出了穿合成纖維服裝可誘發心律失常的結論,這並非危言聳聽。

由此可見要消除人體帶靜電,最重要的一條不要穿合成纖維內衣,也不要讓合成纖維的面料與**接觸。從纖維電阻值來看,應該穿粘膠纖維、棉和麻。可是,用麻纖維做內衣夏天穿還可以,若要在其它季節顯然並不舒服。

因此一般穿棉的比較多,但是棉纖維的含濕性遠不及粘膠纖維,而且粘膠纖維的柔軟性也要比棉纖維還好。因此從人體**保濕和穿著柔軟舒適,以及纖維的電阻值來看,科學健康的消費觀念是選擇穿粘膠纖維,用粘膠纖維面料做內衣是最合適的。

粘纖 羊毛的衣服能水洗嗎,含羊毛40 粘纖60 的衣服可以水洗嗎?

羊毛不耐鹼,因此要用中性洗滌劑進行洗滌。羊毛織物在30 以上的水溶液中要收縮變形,故洗滌水溫不宜超過40 通常用室溫水 25 配製洗滌溶液。洗滌時切忌用搓板搓洗,即使用洗衣機洗滌,應該 輕洗 洗滌時間不宜過長,以防止縮絨。洗滌後不要擰絞,用手擠壓除去水分,然後瀝乾。用洗衣機脫水時以半分鐘為宜。應在陰...

粘纖,棉,錦綸,氨綸,聚酯纖維合成的面料有什麼優點

棉優點 1 吸溼透氣性好,手感柔軟,穿著舒適 2 外觀樸實富有自然的美感,光澤柔和,染色效能好 3 耐鹼和耐熱性特別好。錦綸優點 1 結實耐磨,是合成纖維中最耐磨 最結實的一種 2 重量比棉 粘膠纖維要輕 3 富有彈性,定型 保型程度僅次於滌綸 4 耐酸鹼腐蝕,不黴不蛀。氨綸優點 1 伸闊性大 保型...

請問85聚酯纖維15粘纖面料的褲子可以水洗嗎

常山趙子龍 可以水洗的。聚酯纖維的強度高 模量高 吸水性低,作為民用織物及工業用織物都有廣泛的用途。作為紡織材料,滌綸短纖維可以純紡,也特別適於與其他纖維混紡 既可與天然纖維如棉 麻 羊毛混紡,也可與其他化學短纖維如粘纖 醋酯纖維 聚丙烯腈纖維等短纖維混紡。其純紡或混紡製成的仿棉 仿毛 仿麻織物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