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纖 羊毛的衣服能水洗嗎,含羊毛40 粘纖60 的衣服可以水洗嗎?

時間 2022-02-20 16:35:16

1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不耐鹼,因此要用中性洗滌劑進行洗滌。羊毛織物在30℃以上的水溶液中要收縮變形,故洗滌水溫不宜超過40℃。通常用室溫水(25℃)配製洗滌溶液。

洗滌時切忌用搓板搓洗,即使用洗衣機洗滌,應該"輕洗",洗滌時間不宜過長,以防止縮絨。洗滌後不要擰絞,用手擠壓除去水分,然後瀝乾。用洗衣機脫水時以半分鐘為宜。

應在陰涼通風處晾曬,不要在強烈日光下曝曬,以防止織物失去光澤和彈性以及引起織物強度的下降。

五、粘膠纖維織物

粘膠纖維縮水率大,溼強度低,水洗時要隨洗隨浸,不可長時間浸泡。粘膠纖維織物遇水會發硬,洗滌時要"輕洗",以免起毛或裂口。用中性洗滌劑或低鹼性洗滌劑。

洗滌液的溫度不能超過45℃。洗後,把衣服疊起來,大把地擠掉水分,切忌擰絞。洗後忌曝曬,應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所以,可以水洗,但是不要長時間浸泡、要即泡即洗,水溫不要高於30度。有中性洗滌劑

2樓:富仁金融

您好,建議您去乾洗,羊毛的衣服不要用水洗,避免縮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司也是專業做西服的,一般正裝類的衣服或西服類的建議乾洗,因為西服都是高溫定過型,裡面都是各種襯。建議乾洗,但是如果一定要水洗的話建議不要用洗衣機或用脫水機來脫水,像領口、駁頭、衣服前片都是有布襯或馬尾襯!但是你的衣服wool含量不是很高,但手洗還是溫柔點!

呵呵!希望能幫到你!

含羊毛40%粘纖60%的衣服可以水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水洗,會縮水的。當然,羊毛含量只有40%,如果想要在家裡水洗,也問題不大,但是方法要得當,要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含有柔順劑成分,能儘量減少縮水。水溫不能高,盡量冷水。

洗後拉平了再晾曬。

5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的標籤上都有些,水洗標

6樓:一點設計演示

建議乾洗,不要水洗

羊毛大衣一般宜乾洗,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

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羊毛、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即能清除汙垢,又不縮水變形。上海東華大學服裝系曾測試羊毛衣料經過乾洗後的變化,結果表明,毛料的韌性與強度都發生了顯著變化。

但如果你堅持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羊毛粘纖的衣服應該怎麼洗?

7樓:

如果含羊毛的比例較大的話,盡量乾洗吧,比較這樣的衣服**也不會便宜。

如果手洗或機洗的話,羊毛會縮絨起球,尺寸會變小,而且粘膠也是親水性比較強的纖維,也很容易引起縮水的。

8樓:錯失的翅膀

送乾洗店吧

縮了就不是幾十的事情了

57.4%的羊毛,42.6%的粘纖衣服,能水洗麼?

9樓:

含有羊毛的,最好乾洗,如果含的不多,要30度左右手洗,用的洗滌品要使專業洗這種衣服的,然後甩乾(用網兜住),平攤晾乾

10樓:亓雅厹

用溫水手洗,會有一點縮水,這是羊毛的特性

11樓:aaa峰

最好是乾洗!如果覺得貴就用溫水或涼水洗滌了!

急!30%粘纖 70%羊毛的雙面呢面料的大衣怎麼洗,可以機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洗,或者好的洗衣機上有的有帶洗毛衣功能的,也可以洗。不過一定要用洗衣液,不要洗衣粉。還有水溫一定不要超過30度的為好。

13樓:楊安麒

不行的,羊毛大衣都是要乾洗的,不然自己洗的話會洗壞的!

14樓:雪姬皮草

這個正規一點的乾洗店可以洗的。

我有一件衣服,成分是60%的羊毛,40%的粘纖,要求乾洗,不行水洗。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可能會有些的縮水,別用溫水洗。

之後扭乾水再晾上,別爆曬沒事的。

回答:服裝專賣mm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洗的時候注意點就好!~不要用熱水

17樓:_孫海標

可水洗(但千萬不要機洗),但容易縮水變形,如對衣服外形有較高要求,建議乾洗。

粘纖,即粘膠纖維。

具有良好的吸濕性,在一般大氣條件下,回潮率在13%左右。吸濕後顯著膨脹,直徑增加可達50%,所以織物下水後手感發硬,收縮率大。

普通粘膠纖維吸濕性好,易於染色,不易起靜電,有較好的可紡性能。短纖維可以純紡,也可以與其他紡織纖維混紡,織物柔軟、光滑、透氣性好,穿著舒適,染色後色澤鮮豔、色牢度好。適宜於製做內衣、外衣和各種裝飾用品。

長絲織物質地輕薄,除適用作衣料外還可織製被面和裝飾織物。這類粘膠纖維的缺點是牢度較差,溼模量較低,縮水率較高而且容易變形,彈性和耐磨性較差。

注,如水洗,不要用普通洗衣液洗衣粉,而要用洗羊毛製品的專用洗滌劑。

羊毛的衣服可以水洗嗎,含羊毛的衣服水洗了以後怎麼辦

正常情況下,羊毛含量超過了50 就不大適合水洗了,因為水洗會變型,還會縮水,去乾洗店乾洗比較安全。當然,也不是完全不能水洗,但是方法要得當 1 首先是洗滌劑的選擇,去超市買絲毛專用洗滌劑,或者就用家用的洗髮露,這些都是帶有柔順劑成分的中性洗滌劑,很適合羊毛 絲綢洗滌。2 其次是要手工洗滌,不要機洗。...

含51的羊毛洗成條紋了怎麼辦,含羊毛的衣服水洗了以後怎麼辦

羊毛的大衣洗縮水解決方法 水毛衣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因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毛衣採用區域性 分段 分部分 加熱拉伸的方法。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拉伸前應對拉伸的總長度心中有數,從而做到對各段的拉伸長度也有數,全部拉完後應用...

含45羊毛的大衣怎麼洗?能用水洗嗎

藍月亮科學洗衣 羊毛織物的清洗方法如下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織物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