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可以直接敷臉嗎,用檸檬片敷臉可以的嗎 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8-14 01:05:08

1樓:布偶貓不說話

鮮檸檬的酸度是非常大的,是不適宜用來直接敷

臉的。如果濃度過高的鮮檸檬片直接敷臉可能會造成**的腐蝕和損傷。另外,有一些敏感膚質的朋友是不能接受這樣的美容方式,所以在用鮮檸檬片敷臉之前還要在手上或者其他地方試用一下,確定自己的**可以承受再使用。

用鮮檸檬片敷臉或者是洗臉都最好要把握檸檬汁的量,將檸檬片與清水充分稀釋到適當的程度再使用,這樣相對更溫和,也不容易損傷肌膚。

好處:最直接的作用就是美白、祛斑。檸檬美白的效果是非常顯著的,但是祛斑的話則沒有那麼容易,一般需要堅持一段時間,多次使用,才能有效淡化色斑。

畢竟任何一項美容事業都是需要長久堅持的,用檸檬敷臉雖然不能做到立竿見影地見效,但是是非常安全天然的做法。

檸檬片滋養**的效果顯著,還可以增加肌膚彈性。每100克檸檬含維生素c22毫克,可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抑制黑色素形成,減少色斑、黑斑和雀斑發生機率。

***:

1、鮮檸檬敷臉會形成黑斑

檸檬敷臉具美白效果,所以人們敷上檸檬都希望能去除臉上的斑斑點點,堅持了幾個月後兩側臉頰卻出現大片面狀的褐黑色斑。這是因為檸檬含有一種茄鹼的物質,具有形成黑斑的作用。所以,肌膚如果無法承受檸檬酸,那麼就最好不要長期用檸檬來敷臉美容。

2、鮮檸檬敷臉易患光敏性皮炎

由於新鮮檸檬中含大量有機酸,這些有機酸含有光敏性物質。新鮮檸檬沒經過處理直接敷在**上,吸收光線後就會使**產生過敏反應,引起紅腫發炎。這也是為什麼鮮檸檬不能直接用來敷臉。

做法:鮮檸檬敷臉的做法很簡單,只需將檸檬洗淨切片後,放入涼開水中浸泡3至5分鐘,就可用於敷臉、擦身,長期使用,可融蝕面部、身上的色斑。如果是敷臉的話,一般敷上檸檬片半個小時後拿下來就可以收到很好的美白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檸檬汁直接擦臉,每日1~2次對消除面部雀斑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用檸檬汁兌水洗臉,再用清水洗一遍,最後用乾毛巾敷面,輕輕按摩,能使**潔白光潤。也可以用鮮檸檬配以適量的蜂蜜和酒精製成美容水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它直接敷,誰的臉也受不了!

用稀釋過的檸檬水洗臉,或是將一兩滴檸檬汁加到自己diy的**裡用即可!

也可以用水泡著或稀釋了喝!

自由基時讓我們變老的主要物質之一,檸檬是很好的去除自由基的東東,內服外敷都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檸檬片直接敷臉啊!!!果酸會傷害** 而且果酸太強遇光會長斑的 千萬不要用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直接敷臉啊!檸檬的果酸酸性很強的,**不能承受的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直接敷臉,特別是白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看電視上的女演員怎麼幹過。應該是能美白吧

泡過的檸檬可以直接敷臉嗎

8樓:三年離歌

檸檬不可以直接敷臉,可以用檸檬水洗臉。

用檸檬直接敷臉,不僅對肌膚沒有好處,反而引起黑斑、皮炎的情形很多。

肌膚原本所呈現的ph值是5左右的弱酸性,而檸檬的ph值則達到2,因皮酸性度高。所以,肌膚無法承受檸檬酸,這是顯而易見之事。再者,檸檬含有一種茄鹼的物質,具有形成黑斑的作用。

由於新鮮檸檬中含大量有機酸,這些有機酸含有光敏性物質,新鮮檸檬沒經過處理直接敷在**上,吸收光線後就會使**產生過敏反應,引起紅腫發炎。

擴充套件資料

檸檬用法:

1、去異味:把沾滿檸檬汁的棉球或海綿放在冰箱裡可以去除冰箱中的異味。

2、提神減壓:檸檬可以將人從壓力和消極情緒中解救出來。很多旅行家和探險家都會把檸檬奉為神物,因為檸檬可以在他們可以在他們非常疲勞時重新讓人振奮起來。

3、殺菌護嗓:檸檬有殺菌作用,嗓子發炎後如果用鹽水漱口。

4、保鮮蔬菜:將生菜浸入混合了半個檸檬汁的冷水中,然後拿出來放回冰箱,等生菜表面的水乾了以後,生菜會重新變得脆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檸檬汁直接擦臉,每日1~2次對消除面部雀斑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用檸檬汁兌水洗臉,再用清水洗一遍,最後用乾毛巾敷面,輕輕按摩,能使**潔白光潤。也可以用鮮檸檬配以適量的蜂蜜和酒精製成美容水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慎用檸檬直接敷面。不少人喜歡用檸檬或檸檬汁直接敷面,以為檸檬含豐富維他命c,能使**變白。其實檸檬中的維他命c,不僅不能直接被**所吸收,且更含有一種稱為茄鹼的物質,容易形成色斑。

假如你以檸檬汁敷面,再曬太陽的話,出現色斑的機會更會大大增加。

11樓:小盧

不可以,所有果蔬都不可以直接敷臉,這樣會更加傷害**。

可以直接用檸檬敷臉嗎?

12樓:梓灝

檸檬中的維他命c,不僅不能直接被**所吸收,且更含有一種稱為茄鹼的物質,容易形成色斑。假如你以檸檬汁敷面,再曬太陽的話,出現色斑的機會更會大大增加

可以直接用檸檬敷臉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臉部來來回回張豆從來沒好過,就此維持兩年時間了,每次看到大多好了還版有痘印,過不了多權久就張出來了,摸著肉裡面很硬,長出來痘也大,很癢會紅。臉部也冒些乙個個像脂肪粒的出來,不疼不癢也不紅,隔了很長時間了也是沒消掉,膚質是外油內幹的那種,自個兒都用了很多祛痘祛痘印和補水的也沒啥用。後面幸虧倗友讓我嗖一下《於夢自述》的文章,講他那時候長豆豆都用文章中的辦發消掉的,我按著他介紹的去用心檢視了且照做了,方今痘痘沒了,堅持下去你也同我一樣,甩掉煩人的痘痘!

14樓:俏佳美人玩生活

喝檸檬水可以祛斑嗎?檸檬片直接貼在臉上,會對**造成傷害

檸檬可以直接敷臉嗎?有什麼作用?

15樓:棫壇徒怶

不可以,絕對不可以. 你試過就知道了,很辣的!我當時塗了很不舒服,就在那忍著,可是就幾秒鐘,忍不了了! 這樣很傷**. 用檸檬直敷很不好,最多你就喝這個水就好啦.

16樓:絕情

慎用檸檬直接敷面。不少人喜歡用檸檬或檸檬汁直接敷面,以為檸檬含豐富維他命c,能使**變白。其實檸檬中的維他命c,不僅不能直接被**所吸收,且更含有一種稱為茄鹼的物質,容易形成色斑。

假如你以檸檬汁敷面,再曬太陽的話,出現色斑的機會更會大大增加。

17樓:遲暮花未央

不能用它直接敷,誰的臉也受不了! 用稀釋過的檸檬水洗臉,或是將一兩滴檸檬汁加到自己diy的**裡用即可! 也可以用水泡著或稀釋了喝!

自由基時讓我們變老的主要物質之一,檸檬是很好的去除自由基的東東,內服外敷都好 可以榨取少量的檸檬汁配合麵粉和蛋清混合攪拌敷臉!(針對油性膚質因為蛋清吸油)也可以不加蛋清,起淡斑作用!

檸檬可以直接敷在臉上麼

18樓:公尺花小

不可以直接把檸檬敷在臉上,檸檬有很強的酸性,直接敷臉會傷害**。

一、延緩衰老**

材料:新鮮檸檬1個

做法與使用:只需將檸檬切成薄片,直接敷上面部,大約15至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便可,每星期可敷2至3次。

功效:利用檸檬內特有的枸櫞酸和檸檬醋汁,直接敷於臉上,長期使用可達到延緩肌膚衰老效果。但由於檸檬屬於光解水果,此法只能晚上使用。

二、肌膚再生**

材料:檸檬汁、乳酪、蜜糖各100毫克、5粒維生素

做法與使用:首先將2至3個新鮮檸檬榨出約100毫克的檸檬汁,然後加入乳酪和蜜糖,再把維生素e壓碎,全部一起攪勻。均勻敷於面部等待約15分鐘,然後用水洗淨即可,每星期可敷1至2次。

功效:因乳酪比普通牛奶含有更高的蛋白質、鈣、磷和鐵等,可增加**的柔軟度。蜜糖含有多種維他命和礦物質,能生津止渴、清熱降火、滋潤**和幫助消化。

維生素e有延緩細胞老化作用,更可促進**細胞更新,從而達到健美肌膚的目的。

三、美白補水**

做法與使用:用約三茶匙小麥粉,加少許檸檬汁和清水攪拌均勻,避開眼部四周的**,敷於面部15分鐘後,用水洗淨便可。連續做1 星期,**可變白皙。

功效:用新鮮檸檬汁混合適量小麥粉做**,既能美白,又不會令**緊繃。

四、清爽潤膚**

材料:檸檬1個、麵粉75ml、清水

做法與使用:首先將檸檬用榨汁機榨成汁,然後加入清水和麵粉攪勻調成膏狀。均勻敷於臉上15至20分鐘,然後洗淨即可。每星期可敷2至3次。

功效:檸檬蘊含檸檬醋,具有淡化黑斑、雀斑和美白的美容功效,配合麵粉敷面,有助肌膚更清爽、潤澤以及細緻。

五、控油美白**

以兩大勺酸乳酪、半勺蜜糖、混合兩小湯匙(攪拌咖啡的那種即可)檸檬汁製成**,避開眼部輕敷在臉上15至20分鐘,然後用溫水清洗,可以清潔油垢,美白肌膚。

19樓:血刺

不可以```內服比較好,早晨空腹喝杯檸檬誰可以排毒!

檸檬可以直接敷臉嗎

20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可以。檸檬有漂白作用,對肌膚美白、**老化,具有極佳的效果,對消除疲勞也很有幫助。

將1只鮮檸檬洗淨去皮切片,放入乙隻廣口瓶內,加入白酒浸沒檸檬,浸泡1夜。次日用消毒脫脂棉蘸浸泡酒液塗面,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1週後可見面容光滑潔白。

1、檸檬洗臉

回家洗臉後,滴3滴檸檬汁在有化妝水的化妝棉上,輕拍面部,可以去除黃黃的膚色及化解化妝水的化學物質 。

2、檸檬緊膚潤膚**

取1湯匙鮮檸檬汁,放入杯中,加入鮮雞黃1個,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兩湯匙燕麥粉、兩湯匙橄欖油或花生 油,一起攪拌均勻成糊狀。每晚洗臉後敷面形成**,20分鐘後取下,再用溫水洗淨。

每晚1次,連續1週後,可使幹 性、鬆馳、多皺的面容,變得紅潤光澤。

21樓:吾懷雨屠丙

簡單的說因為檸檬是酸性很強的水果,揮發度高,而且它是感光水果,白天不要使用,那樣會讓你越曬越黑,因為它酸性強,所以不能直接使用,那樣的話會讓你水水的**變得像牛皮紙一樣粗糙,一點也沒有誇張哦,不信你就試試吧!最好的使用方法就是:每天晚上洗臉時滴一到三滴在洗臉盆中,敷**的時候也可以加一兩滴,你還可以用檸檬製作美白水,用礦泉水加檸檬加維c,做好後放到冰箱儲存,不要做太多,15天以內要用完!

還可以用來噴背,有很好的美白和控油效果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檸檬汁直接擦臉,每日1~2次對消除面部雀斑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用檸檬汁兌水洗臉,再用清水洗一遍,最後用乾毛巾敷面,輕輕按摩,能使**潔白光潤。也可以用鮮檸檬配以適量的蜂蜜和酒精製成美容水使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檸檬酸性很強,**會有損傷。

檸檬汁可以直接敷臉嗎

24樓:梅子雙寶

斑點太多影響顏值,睡前用檸檬片敷臉,肌膚白淨紅潤

25樓:逆轉生死線

檸檬有漂白作用,對肌膚美白、**老化,具有極佳的效果,對消除疲勞也很有幫助!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檸檬汁直接擦臉,每日1~2次對消除面部雀斑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用檸檬汁兌水洗臉,再用清水洗一遍,最後用乾毛巾敷面,輕輕按摩,能使**潔白光潤。也可以用鮮檸檬配以適量的蜂蜜和酒精製成美容水使用。

用檸檬水敷臉後還用補水嗎,泡過的檸檬可以直接敷臉嗎

只需要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即可。檸檬片泡水的作用 這兩種作用,一就是 二就是潤夫和美容。檸檬茶特別有鎮定的作用。檸檬色澤橙黃 氣味芬芳,是一種營養極高的水果。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 檸檬酸倉庫 檸檬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醣類以外,還有鈣 磷 鐵及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和菸酸等。新鮮檸檬...

用蘆薈敷臉有什麼用,新鮮蘆薈可以直接敷臉嗎?有什麼作用

蘆薈鮮葉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翠葉蘆薈,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 收斂 柔軟化 保溼 消炎 漂白的效能。還有解除硬化 角化 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小皺紋 眼袋 鬆弛,還能保持 溼潤 嬌嫩,同時,還可以 炎症,對粉刺 雀斑 痤瘡以及燙傷 刀傷 蟲咬亦有很好的療效。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溼潤光滑 預防...

檸檬切片煮開水洗臉有什麼用,檸檬片可以直接敷臉麼?要天天敷嗎?

檸檬水洗臉的作用 檸檬水洗臉潔膚增白 將1只鮮檸檬洗淨去皮切片,放入乙隻廣口瓶內,加入白酒浸沒檸檬,浸泡1夜。次日用消毒脫脂棉蘸浸泡酒液塗面,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1週後可見面容光滑潔白。檸檬水洗臉清除雀斑 目前醫學界對雀斑產生的原因尚不十分清楚 估計是因為皮下黑色素增多,或曝曬過久所致。每天早晚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