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眼圈怎麼辦?誰對這個懂的多的呀

時間 2022-07-27 08:50:09

1樓:

黑眼圈的形成是眼部的代謝廢物沒有及時的排出體內,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這些主要是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型別一:黑眼圈長期存在

原因:女性的黑眼圈長期存在,可能是痛經、月經不調引起。中醫的理論認為,痛經、月經不調是由氣滯血淤、寒凝血淤引起氣血執行失常 ,而黑眼圈就是氣血執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現。

此外,經血量過多和患有功能性出血的女性,也較容易出現黑眼圈。

改善方法:**則以調經為重。

型別二:眼眶周圍、面部都有色素沉著

原因:肝功能長期不正常、肝腫大患者,往往存在黑眼圈。大約有20%的肝病患者在暴露部位,如眼眶周圍、面部有色素沉著,呈現「黑眼圈」。

改善方法:慢性肝病的**主要是靜養食療,減輕肝臟負擔的同時要補充營養,以修復受損的細胞,恢復肝功。攝入豐富的蛋白質如乳、蛋、肉;同時也應當供給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以滿足肝細胞內糖原以及代謝的需要;堅持低脂飲食,減輕肝臟負擔。

型別三:雙目無神、眼圈發黑

原因:腎精虧少則兩眼缺少精氣滋潤,腎之黑色就浮越於上,因此雙目無神、眼圈發黑。長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過度的話,就很容易腎精虧少則兩眼缺少精氣滋潤,腎之黑色就浮越於上,因此雙目無神、眼圈發黑。

長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過度的話,就很容易導致黑眼圈。改善方法:

所以不要過度勞累,不要經常熬夜。生活規律,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緒激烈化。平時多吃補鈣的骨頭湯,或者下火的山藥、決明子、綠豆、金銀花等。

2樓:牙痛病

兩個字桑拿一定有效果

黑眼圈,黑眼圈怎麼辦,有黑眼圈,怎麼辦 ?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 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 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 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有黑眼圈,怎麼辦?黑眼圈的改...

有黑眼圈怎麼辦啊,有黑眼圈怎麼辦?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 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 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 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如果出現黑眼圈應該怎麼辦呢 ...

有黑眼圈怎摸辦,有黑眼圈怎麼辦呢

如果出現黑眼圈應該怎麼辦呢 醫生 您好!我剛過完22的生日 按理說正是年青力壯的時候 可最近老是無精打采地 不管晚上睡的多早,第二天一起床人就沒精神,感到特疲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 慢慢的我有了黑眼圈,已經很久了。我去醫院檢查可又沒查出啥毛病,我真不知道是咋了 希望您能給我乙個醫治的秘方!讀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