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很多黑頭,鼻子是和身體的哪個部位相通

時間 2022-05-11 12:25:05

1樓:kidding丶

鼻子與咽喉、肺都是相通的。

呼吸通道的起始部分,也是嗅覺器官。由外鼻、鼻腔及鼻旁竇3部分組成,由鼻骨、鼻軟骨、鼻肌及被覆**而成。鼻腔被鼻中隔分為左右兩腔、前有鼻孔與外界相通,後連通於鼻咽部。

擴充套件資料:

概述:鼻腔前部為鼻前庭,內被以**,生有鼻毛,起濾過作用,為易發生癤腫處。後部為固有鼻腔,襯以粘膜,可分為嗅部和呼吸部,有嗅覺及溫暖濕潤、淨化被吸入空氣的作用。

鼻旁竇位於鼻腔周圍的顱骨內,為含氣的空腔,與鼻腔相通,其粘膜與鼻腔粘膜相連。鼻腔發炎時,可蔓延到鼻旁竇,引起鼻竇炎。鼻旁竇參與濕潤和加溫吸入的空氣,並對發音起共鳴作用。

肺有分葉,左二右三,共五葉。肺經肺系(指氣管、支氣管等)與喉、鼻相連,故稱喉為肺之門戶,鼻

結構:1、外鼻:外鼻是指突出於面部的部分,由骨和軟骨為支架,外面覆以**構成。

外鼻形如三邊錐體,突出於顏面**,易受外傷。上端較窄,最上部位於兩眼之間,叫鼻根。下端高突的部分叫鼻尖。

**的隆起部叫鼻樑,鼻樑兩側為鼻背。鼻尖兩側向外方膨隆的部分叫鼻翼。鼻尖和鼻翼處的**較厚,富含皮脂腺和汗腺,與深部皮下組織和軟骨膜連線緊密,容易發生癤腫,故發炎時,區域性腫脹壓迫神經末梢,可引起較劇烈疼痛。

2、鼻骨:左右成對,中線相接,上接額骨鼻部成鼻額縫,外緣接左右兩側上頜骨額突,後面以鼻骨嵴與篩骨正中板相接,下緣以軟組織與鼻外側軟骨相接。上部窄厚,下部寬薄,易受外傷而骨折,發生鞍鼻,由於血管豐富,骨折復位後易癒合。

3、血管:外鼻的靜脈主要經內眥靜脈及面靜脈匯入頸內、外靜脈。由於內眥靜脈經眼上、下靜脈與顱內海綿竇相通,面部靜脈且無瓣膜,血液可上下液動,故當鼻或上唇(稱危險三角區)患癤腫時如誤擠壓或**不當則有引起海綿竇血栓性靜脈炎之虞。

4、鼻腔:是位於兩側面顱之間的腔隙,以骨性鼻腔和軟骨為基礎,表面襯以粘膜和**而構成。鼻腔是頂狹底寬、前後徑大於左右兩側的不規則的狹長腔隙,前起前鼻孔,後止後鼻孔通鼻咽部。

鼻腔由鼻中隔分為左、右兩腔,前方經鼻孔通外界,後方經鼻後孔通咽腔。每側鼻腔可分為鼻前庭和固有鼻腔兩個部分。

5、鼻前庭:指由鼻翼所圍成的擴大的空間,內面襯以**,生有鼻毛,有滯留吸入塵埃的作用,此外**與軟骨膜緊密相貼,所以發生癤腫時,疼痛甚劇。鼻前庭的前部相當於鼻尖的內角處,有一向外膨隆出的隱窩,稱為鼻前庭隱窩,常為癤腫、痤瘡好發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鼻子屬於肺的開竅器官,是肺熱所致,和身體的內分泌也有一定關係。建議您服用連翹敗毒片,清肺化痰丸。

意見建議:平時多飲水,多食蔬菜水果。平時注意飲食要清淡,忌辛辣,要注意適當的鍛鍊身體,合理休息

鼻子上黑頭多說明身體哪個器官不好?

3樓:餘方正舒

鼻頭長黑頭,可能胃不好

鼻頭是最容易長黑頭的部位,有些人鼻頭長黑頭僅僅是肌膚的問題,但有些人卻是胃出現問題。如果乙個人的**特別乾淨,就鼻頭出現黑頭,可能她胃不好。或者鼻頭上的黑頭清乾淨之後,三四天又很明顯了,這是就要注意養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鼻開竅於肺,所以說鼻子和肺緊密關聯。

5樓:匿名使用者

鼻翼兩側不好是說明胃不好,內分泌也不好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臉可能是敏感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周圍可能是肺功能目前不在最健康的狀態.

下巴屬於子宮卵巢**問題,嘴周圍一般也屬於**問題.

有黑頭應該配合產品**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胃不好,用甜橙精油,杜松精油,薰衣草精油和在一起用..會好些描。可以幫助你的胃噢~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樣的說法吧?黑頭多是因為油脂分泌旺盛~

為什麼鼻子上會長這麼多的黑頭?

9樓:愛生活的小沐沐

鼻子上有小黑頭,開心教你一招輕鬆搞定!

10樓:向日葵起床了

黑頭是一種開放性粉刺,是因為皮脂腺分泌了太多的皮脂,結果積聚在導管裡,堵塞變硬,然後在空氣中氧化變黑形成的。

通常容易出現在臉部的額頭、鼻子等部位,形成黑頭的原因有很多,過度的清潔面部肌膚、使用不當化妝品、心理壓力大、內分泌失調和不適的飲食習慣都是其常見因素。

黑頭又稱黑頭粉刺,主要是由皮脂、細胞屑和細菌組成的一種栓樣物,阻塞在毛囊開口處而形成的開放性粉刺。它能與空氣自己接觸,加上空氣中的塵埃、汙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觸空氣的一頭逐漸變黑,特徵為明顯擴大的毛孔中的黑點,擠出後形如小蟲,頂端發黑。

11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上長的黑頭

,實際上就是黑頭粉刺。黑頭粉刺的形成主要是由於鼻子部位分布有大量的皮脂腺,一旦人體有分泌皮脂的生理反應,這些皮脂腺會分泌大量的皮脂,而且皮脂沒有完全的排出**的表面,有的可能淤積在表皮以下,這樣有的皮脂以及皮脂周圍的一些碎屑以及空氣當中的一些雜質混合在一起,可能形成一定的脂栓,而脂栓在接觸空氣後部分被氧化,再加上外周空氣當中的一些雜質會導致表皮出現一種黑色的外觀,這種黑色的外觀就是我們所看到的黑頭。

12樓:heart瀟瀟輕語

1、用手擠:很多人都會用手擠,但由於指甲易藏細菌,所以容易引致**發炎,而且毛孔會越變越大。

2、用刷擦:這種方法只適用於去死皮,如去黑頭,作用不大,若大力擦會擦損**。

各路人馬總結的有效的去黑頭方:

一、鹽加牛奶去黑頭

1.最好用沒有用過的食鹽,可以在剛開封時用小瓶單獨裝起來;

2.每次用4~5滴牛奶兌鹽,在鹽半溶解狀態下開始用來按摩;

3.由於此時的鹽未完全溶解仍有顆粒,所以在按摩的時候必須非常非常小力;

4.半分鐘後用清水洗去,不能太久了;

5.為了讓**重新分泌乾淨的油脂保護,所以洗完之後不要再擦任何東西在洗過

13樓:白安寒喜黛

鼻子周圍的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且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過高,加之毛孔堵塞,積聚於內部的大量皮脂被氧化、分解、硬化而形成汙垢,堵塞在毛孔中所形成的。從中醫上來講,則主要是肺脾胃濕熱,肝氣鬱結,濕熱薰蒸於面所致。

14樓:洛蝶納昭

鼻子上為什麼會有黑頭:

當**內的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堵塞住有開口的毛孔,然後接觸到空氣,經過氧化作用後,堆積在毛孔開口的皮脂腺分泌物就會形成黑頭。黑頭較容易出現在臉、額頭、鼻頭和下巴的地位,尤其是油性**的人,因為在一般情況之下,皮脂腺分泌會比其它性質的**嚴重。

去黑頭最有效的小竅門一

潔面後,在有黑頭的位置上貼上浸透化妝水的化妝棉,然後用保鮮膜貼在化妝棉的位置,貼好後用吹風機開小風檔遠距離加熱大約30秒後取下保鮮膜,用溫水以按摩的方式清洗乾淨。

去黑頭最有效的小竅門一

取適量的紅糖與蜂蜜均勻攪拌在一起,然後塗抹在長黑頭的位置,慢慢用手按摩,一分鐘之後用清水洗臉。

去黑頭最有效的小竅門三

取適量的牛奶和鹽,混合在一起,趁著鹽還沒有完全融化用來按摩黑頭處,鹽沒有完全融化能起到磨砂的效果,用輕柔的手法揉搓能讓肌膚更加細膩,3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去黑頭最有效的小竅門四

蘇打水與純淨水同量混合,用化妝面或者**紙浸泡其中,等完全吸收後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左右取下,用紙巾輕柔黑頭處,可以把黑頭粉刺揉出。

去黑頭最有效的小竅門五

將研磨成粉的綠豆用蛋清混合均勻,塗抹在黑頭處輕輕摩擦,能吸附出黑頭,蛋清一直有著很好的清潔能力與綠豆粉搭配有去死皮效果,而且還有很不錯的控油效果。

去黑頭最有效的小竅門六

先蒸面,將毛孔開啟,軟化皮質,然後將剛出鍋的公尺飯捏成糰子,等熱度稍涼下來,將公尺飯團放在鼻子上,慢慢的按摩,不斷的搓揉,動作要輕,約20分鐘左右,用清水洗淨即可。

去黑頭最有效的小竅門七

將平時用的卸妝產品塗抹在長有黑頭的地方,並加以按摩打圈,按摩片刻後用一張保鮮膜覆蓋在鼻子上,在鼻孔處留兩個洞呼吸,然後用吹風機調至熱風在鼻頭處吹30秒,再撕下保鮮膜,打圈按摩,或是用粉刺棒輕刮,最後用洗面奶再清潔一次即可。

鼻子上的黑頭很多,怎樣去除,鼻子上黑頭很多,怎麼也去不掉。怎麼辦啊?

厚琪茆綺波 黑頭主要是毛孔堵塞引起的,也與毛囊油脂分泌旺盛有關係,應注意飲食清淡。 愛生活的小沐沐 鼻子上有小黑頭,開心教你一招輕鬆搞定! 春春 黑頭什麼怎麼形成的,怎麼去黑頭,去黑頭的方法有哪些,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去除最有效。 合肥古月辰化妝學校 要徹底的清潔 洗完臉的時候要熱敷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

如何去除鼻子上的黑頭,鼻子上有很多黑頭,怎麼用最簡單的方法去掉。跪求解!

鼻子上有小黑頭,開心教你一招輕鬆搞定!黑頭什麼怎麼形成的,怎麼去黑頭,去黑頭的方法有哪些,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去除最有效。那你可以不管,多注意臉部清潔就行,用一些不當的方法反而會增多 要真想祛,就要到美容院,因為它要求的手法 力度和工具很重要 我是女生,怎樣才能 徹底 的去除鼻子上的黑頭。去黑頭的方法 ...

鼻子上有黑頭,怎麼辦,鼻子上很多黑頭怎麼辦啊啊!?

鼻子上有小黑頭,開心教你一招輕鬆搞定!黑頭什麼怎麼形成的,怎麼去黑頭,去黑頭的方法有哪些,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去除最有效。用少許鹽 最好是浴鹽 加入適量牛奶 讓其稍微融解 像用磨砂膏一樣的在黑頭部位輕輕摩擦 堅持3天 你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呵呵 我就是這樣去黑頭的 簡單實用實惠天然 黑頭是很煩人,我的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