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你覺得好用的生活小技巧值得

時間 2022-05-10 21:45:10

1樓:雷天蓉

喝紅酒的人都會發現紅酒的包裝都是非常嚴實的。除了外層的

蜜蜂層以外,堵住瓶口的是一節軟木塞。如果沒有開瓶器等小工具,無論多大的力氣都不可能把木塞取出來。那如果臨時沒有找到開瓶器怎麼辦?可以借助我們的鑰匙,將鑰匙插入後,順時針方向旋轉,雖然

沒有開瓶器那麼見效,但是還是能把木塞弄出來的。

2樓:我叫84937送茁

水果當中,我最愛的是桃。脆脆的,甜甜的。桃子營養豐富,味道可口,眼下正是桃子大量上市的季節,讓愛吃桃子的人可以大飽口福。

過足癮。但表面的絨毛卻不易清洗。我曾用洗潔精泡過,用刷子刷過。

效果都不好,好象那桃毛很難與桃分離,弄不好還會沾到手上,癢的抓心撓肺的,煩人著那。鹽泡法:桃子買來放盆裡,加少許鹽,加水泡半小時,水要沒過桃。

洗時用手輕輕地就能把毛搓下來,還不沾手。 然後再用清水衝一遍。特別乾淨,摸著有澀澀的感覺。

3樓:沉夜孤星

近幾年,牛仔外套和牛仔褲受到眾多年輕人的歡迎,每個人的衣櫃裡至少都有一件!雖然看起來比較潮流,但是洗滌卻非常的麻煩。大家都知道好看的牛仔布料很容易褪色,要是跟別的衣服混在一起洗,容易把其它衣服也染色了,只好單獨洗,但這又浪費時間和水!

這裡就教大家乙個小技巧,新買回來的牛仔外套或褲子,可以先用鹽水浸泡12個小時,後經清水清洗。這樣處理過後就可以放心和其它衣服一起洗啦。

4樓:影子

生活是一門學問,如果你能學著「偷懶」,也許會變得更有樂趣。暈車是很多人無奈又難受的的煩惱,有的人經常吃暈車藥,上車前準備幾片生薑,可以先放肚臍一塊兒,手裡拿一塊,暈車的時候聞一聞生薑,會好很多。或者聞橘子的味道也會有效果。

5樓:猴62436孤甲

每次撕掉魷魚皮都要撕好久,強迫症要把皮撕乾淨才肯放手。把魷魚放在剛好沒過它的清水中。倒入100克左右的醋,攪勻,泡3分鐘左右。

把魷魚撈出來,用刀在背部中間位置劃乙個十字。從刀口捏住魷魚皮,往邊上拉。魷魚皮很快就被撕乾淨了。

6樓:

羊肉做的時候要提前一天浸泡可以去除血水和羶味,在燉羊肉的時候,放入大量的姜,其他香料種類跟平時燉肉時一樣放就可以了。滾水下鍋,大火煮開,小火燉煮三個小時就可以了。我用這個方法去除羊羶味很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餓的時候來一碗熱氣騰騰麵食,幸福度瞬間就會爆滿。煮麵固然簡單,但是很容易粘鍋,處理起來超級麻煩,在煮麵時,加入一勺油,這樣就能解決粘鍋的問題了,而且在煮的過程也不會出現泡泡,方便簡單。

8樓:消化

洋蔥還是有挺高營養價值的,但怎麼樣才不會在切的時候落淚呢?很簡單,就是把洋蔥凍起來!提前幾個小時將洋蔥洗淨去皮,放入冰箱的冷凍層中,等到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切,這樣就不會被感動得落淚了。

有哪些實用的生活小技巧,生活常用小技巧

1 用蘸醋水的毛巾在室內揮舞,或者是點上兩支蠟燭,消除室內的菸味。2 將牙膏塗抹在紗布上來擦拭玻璃,會使玻璃變得光亮如新。3 鏡面特別容易沾灰,可以嘗試用報紙塗抹鏡面,不僅可以清除灰塵,還省時省力。4 頑固茶漬可以用手指蘸取少量鹽,輕輕擦在茶杯上,反覆多摩擦幾次後,用清水洗去即可。5 電飯鍋煮飯先將...

有哪些很實用的生活小技巧,實用的生活小技巧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會遇到許多小問題,很讓人困擾。但其實,生活中很多小妙招可以很快把問題解決。下面就送給大家10個實用的生活小妙招,讓你和家人的生活更加便利。1 用蘸醋水的毛巾在室內揮舞,或者是點上兩支蠟燭,消除室內的菸味。2 將牙膏塗抹在紗布上來擦拭玻璃,會使玻璃變得光亮如新。3 鏡面特別容易沾灰,...

你知道哪些維持婚姻生活的小技巧

加油幹哦 想要維持自己的美好婚姻生活,其實只需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1 千萬不能和其他女生做曖昧的事情,在外面玩耍的時候多想想家裡的老婆。2 學會互相謙讓 換位思考,這樣也就會減少發生矛盾的事件。3 不定期的給對方準備浪漫的驚喜,比如 燭光晚餐 浪漫旅行等。4 在平時的生活中,夫妻也應該互相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