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儲存水果的小妙招值得,有哪些儲存水果的小妙招值得分享?

時間 2022-05-10 21:40:15

1樓:編號

最常用的就是通風避光法保鮮,很多水果的儲存方法都很簡單,只需要將它們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常溫儲存就可以了。不過為了防止擠壓,儲存時對某些水果需要進行特殊的處理。比如香蕉,要用保鮮膜將它的根部密封起來,這樣才能保證它」不長斑「。

2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一些水果非常容易腐壞,比如葡萄、提子、山竹等,在儲存時不僅要放入冰箱低溫保鮮,還要注意將氧氣排出,防止水果氧化。

3樓:抽轉組

一般來說,蘋果的保質期還算長,但在空氣中暴露太久,蘋果的口感會變差。可以將水缸洗淨晾乾,放在陰涼處,並在缸底下放乙個盛滿乾淨水的罐頭瓶,勿蓋瓶蓋。早晨低溫時,將包好的蘋果層層裝入缸內,裝滿後用一張塑料膜封閉缸口。

這種存放法可貯存蘋果5個月。

4樓:融麗雅

密封保鮮法。在夏天,我覺得沒什麼比吃瓜更解暑。西瓜和哈密瓜切開後,應該用保鮮膜將整個西瓜都密封起來,這樣才能更好的保鮮。

密封的越嚴實,儲存的時間越長。但是如果想長時間儲存水果,還是建議放在溫度低的地方。

5樓:悶騷男

大多數水果,都非常適合在冰箱中低溫儲存。在將水果放入冰箱保鮮之前,不要著急清洗。水果表面有著天然的果膠,這些果膠可以抵禦微生物,防止水分流失。

在保鮮時,為了保護水果在冰箱中不受擠壓,應該將部分表皮薄、易損傷的水果放入專門的保鮮盒中。

6樓:小皓粉絲團

在採收期間,選好蘋果放在樹蔭下晾兩天,再移至陰涼處讓其發汗預冷10天後,將蘋果裝入蒲包內,再連同蒲包一起裝入塑膠袋中,紮口密封,放陰涼處。此原理是,靠蘋果自身能撥出的二氧化碳,抑制其呼吸強度,又利用蒲包吸濕水性,達到防腐保鮮的目的。

7樓:

士多啤梨甜蜜香氣,相信很多人不但喜歡吃。但士多啤梨買回來時間長了,口感就會打折扣,還容易爛。收到新鮮士多啤梨時,先取出箱外,檢查士多啤梨的狀況,避免有爛掉的士多啤梨,而影響其他的士多啤梨,而且不要常摸士多啤梨。

最佳的儲存環境是儲存在接近零度,但不結霜的冰箱。

8樓:辰星

荔枝果肉鮮甜多汁,是我夏天最喜歡吃的水果。但是吃不完,放到第二天,再吃就不那個味了。所以我建議把過長的枝梗剪掉,然後將荔枝裝進塑膠袋內,並紮緊袋口,放置在陰涼處。

若有條件,可將裝荔枝的塑膠袋浸入水中。這樣,荔枝經過幾天後仍保持不變。

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可以把它放到冰箱當中儲存,這樣的話就能夠,更好的保鮮。

10樓:老金看事

儲存香蕉不能放冰箱,儲存橘子注意不要堆積

11樓: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蘋果之類的酸性水果都行,只要別把他們用袋子包著,一般能放幾個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水果啦,如果是香蕉的話,建議要把香蕉放在通風的的地方,千萬不要放在口袋裡,不然就會熟得很快。

13樓:編號

易腐壞的水果採用低溫少氧保鮮法,比如葡萄、提子、山竹等。在儲存時,不僅要放入冰箱低溫保鮮,還要注意將氧氣排出,防止水果氧化。在將葡萄放入冰箱儲存之前,需要將壞的葡萄粒先挑出來,然後將葡萄整串放入保鮮袋中,記住一定要排出空氣。

有哪些值得安利的實用生活小妙招?

醋記住是萬能的,它可以解決一切問題,不管是衣服上的汙漬還是下水道堵了又或者是頭髮掉發,只要有醋都可以解決。可以把不要了的帶鐵架的桌子頂拆了,放到陽台或者天台用作曬被子的支架,比掛繩子實用很多。用小型的包裝盒剪裁,重新包裝,外模貼紙可以變成乙個很好看的抽紙盒,便宜又實用。按壓瓶如果要寄走或者是帶走可以...

失眠有哪些小妙招可以去調理,失眠小妙招有哪些呢?

睡前把牛奶加熱,熱騰騰的喝下去的話,自己就會無意識的進入睡眠,所以睡前喝熱牛奶可以很好的緩解失眠呢,對身體也很有好處呢。我採用了新數羊的睡眠訓練方法,和樓上一位說的差不多,就是調節呼吸,關注呼吸,念頭走了再拉回來。不斷的練習。當然還要按時上下床,不喝咖啡等。大家也可以試試新數羊我覺得挺有效的。湧泉穴...

臥室有哪些簡單裝修妙招,小臥室裝修技巧有哪些

衛生間坡度太小。因為不懂裝修,沒有注意到衛生間地面坡度太小,造成排水困難,進而產生衛生間積水問題,甚至有臭水溝的難聞氣味。補救妙招 後期購買地漏時應買內壁較深的,通水效能強 沒有淋浴房,最好在淋浴器或者浴缸外掛程式上浴簾,避免洗澡時水四處亂濺。臥室頂燈沒有做成雙控。頂燈開關控制如果只安裝在門旁,睡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