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抽菸就會頭暈,為什麼有些人一抽菸就感到頭暈,而有的人不會

時間 2022-02-21 15:15:08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從來不吸菸或者太長長時間不吸菸的情況下,突然連續猛吸菸的時候,大量的煙霧被吸進了你的肺部,血液在這一瞬間得不到充足的氧氣供給,身體中的氧氣減少,人缺氧的話頭部自然會暈。

2樓:葉炳標

因為香菸裡面有一氧化碳 血紅蛋白會優先吸取一氧化碳,而導致不能吸取足夠的氧氣而導致短時間的缺氧!而長期吸菸的人沒有這種反應是因為他們身體已經適應這種缺氧的狀況,就和高原反應一樣也是有適應期的。不是身體不健康的原因!

一氧化碳就是「煤氣」

一氧化碳,就是我們熟知的所謂「煤氣」中的主要成分。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和力比氧和血紅蛋白的親和力大200倍至300倍。

吸入一氧化碳不僅減少了紅細胞的攜氧能力,而且減緩和抑制氧和血紅蛋白的解析與氧的釋放。在缺氧情況下,腦血管先發生痙攣,而後擴張,以至於通透性增加,嚴重時發生腦水腫,繼而發生腦血管病變,造成大腦一定部位局灶性軟化和壞死。

吸菸引起的慢性一氧化碳中毒會引起頭痛、頭暈、記憶力降低等神經衰弱症狀。

為什麼有些人一抽菸就感到頭暈,而有的人不會?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抽菸頭暈應該是不會抽菸,沒有把煙吐出來,堵在肺裡面了。

4樓:愛上賢

因為有的人抽菸時沒有及時的吐出煙霧,堵在肺部裡了。

5樓:網路小岳岳

我覺得這可能就是會抽和不會抽的區別吧,煙會堵在肺裡

6樓:時安

既然頭暈,為什麼還要抽菸呢,這人腦子有問題吧。

7樓:劉聖林

應該是有的人吸進去之後沒有吐出來煙霧,所以頭暈

8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吧,不太適合抽菸,抽菸有害健康。

有些人為什麼吸菸會頭暈?

9樓:戎楊氏彭癸

^^頭昏一般不屬於眩暈範圍,引起頭昏的原因有多種多樣,如貧血、睡眠差、緊張、腦供血不足、頸椎病、身體虛弱、心血管疾病、高脂血症、高度近視等,建議好好休息幾天如果沒有好轉需要去醫院看看醫生!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

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祝您健康!!

剛開始抽菸的人都會頭暈嗎?為什麼

10樓:健康一線**網

抽菸頭暈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嗯,不會抽得人是那樣的,那東西最好別碰,做個好人吧,我都戒了的。

別把香菸當愛好。我受傷的時候,只是把它當麻痺自己的工具。

12樓:譙語芹蘭露

可能尼古丁中毒,建議少抽。

當你長時間不吸菸突然大吸一口,或連續猛吸的時候,大量的煙霧被吸進了你的肺部。肺是氧氣融入到血液的重要器官,血液在這一瞬間得不到充足的供氧,就會造成身體中的氧氣減少,缺氧人的頭就會暈。

頭暈多是因為大腦缺氧,抽菸的時候,吸入大量煙氣,氧氣含量很低,容易造成缺氧。

有些人心肺功能很強,心腦血管方面也沒什麼大礙,所以剛開始抽菸時不覺得什麼,而你可能這些方面本身就不行,所以身體有不適的反應。要知道,抽菸恰恰對身體的這些功能損害最大!你天生就不能抽菸,就象有些人生來就沒酒量一樣,你還是把它戒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別在抽了,很難戒掉的,等你抽時間長了就沒這感覺了,應為你的肺已經黑了

14樓:暢知道我不知

是的,時間長了就好了

15樓:目渺人幽

剛開始都這樣,別抽了。

16樓:金色土壤

別學啊。這東西是毒藥。別抽啦。

為什麼抽菸會頭暈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從來不吸菸或者太長長時間不吸菸的情況下,突然連續猛吸菸的時候,大量的煙霧被吸進了你的肺部,血液在這一瞬間得不到充足的氧氣供給,身體中的氧氣減少,人缺氧的話頭部自然會暈。

18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尼古丁中毒,建議少抽。當你長時間不吸菸突然大吸一口,或連續猛吸的時候,大量的煙霧被吸進了你的肺部。肺是氧氣融入到血液的重要器官,血液在這一瞬間得不到充足的供氧,就會造成身體中的氧氣減少,缺氧人的頭就會暈。

頭暈多是因為大腦缺氧,抽菸的時候,吸入大量煙氣,氧氣含量很低,容易造成缺氧。 有些人心肺功能很強,心腦血管方面也沒什麼大礙,所以剛開始抽菸時不覺得什麼,而你可能這些方面本身就不行,所以身體有不適的反應。要知道,抽菸恰恰對身體的這些功能損害最大!

你天生就不能抽菸,就象有些人生來就沒酒量一樣,你還是把它戒了吧。

19樓:斯課程號樓

吃飯後,起床後睡覺前都不要抽菸,煙中含有尼古丁,長時間吸會使人頭暈嘔吐,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身體疲勞、精神緊張導致的症狀精神緊張可引起交感神經興奮,血管痙攣,引起腦供血不足,引起頭暈,抽菸可引起血粘度增高,可以由於興奮導致血管痙攣,引起頭暈。夜間睡眠休息狀態差也可導致類似的現象,應進行戒菸及改善作息的調節方式觀察。

抽菸為什麼會頭暈,抽菸為什麼會頭暈

從來不吸菸或者太長長時間不吸菸的情況下,突然連續猛吸菸的時候,大量的煙霧被吸進了你的肺部,血液在這一瞬間得不到充足的氧氣供給,身體中的氧氣減少,人缺氧的話頭部自然會暈。開始的一段時間都會這樣。我是今年過年開始抽的。反正抽的也不少,大概乙個月就不暈了。我就是在家裡太無聊。而且喜歡那種暈暈的感覺,其實抽...

有的人為什麼站久了會頭暈,而有的人不會

揭曼其新月 是的,有的人比較虛弱,站久頭部血液供給不夠,就會出現暈厥的症狀。為什麼有人站久了會頭暈? 東門畫 病情分析 你好,上述情況多見於神經衰弱引起的表現的,其次可見於貧血,低血壓引起的可能的,指導意見 經血常規檢查及血壓檢查是可以確定的,有貧血,低血壓的表現時,可以應用生脈飲或複方阿膠漿進行補...

頭暈 貧血嗎?為什麼貧血就會頭暈

貧血得補鐵,缺鐵會導致貧血情況 面色蒼白 唇無血色 發無光澤 失眠多夢 四肢乏力 畏寒怕冷 精神萎靡 厭食 挑食 經常頭暈 注意力不集中 理解力 記憶力差,痛經等。貧血得注意補鐵,有兩種方式 1.食補,平時多吃一些富含鐵元素的產品,如 蛋黃 海帶 紫菜 木耳 豬肝 豬血 桂圓 瘦肉 芝麻 黃豆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