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靜電服的檢測秘訣是什麼,檢測防靜電服的方法有哪些呢?

時間 2022-01-22 08:10:11

1樓:17網

本文主要針對微電子行業做兩點回答,因為微電子行業對防靜電服的要求很簡單,要具有防靜電功能和耐摩擦電壓。我們第乙個說防靜電功能測試:將被測試工衣平置於專用測試台上(檯面電阻大於等於103ω),使用測試儀對其進行測試,通常需要對防靜電工衣的不同點進行測試,如同一塊布料之間、不同布料塊之間、袖與袖之間、褲對褲之間等。

第二個就是摩擦電壓測試測試方法:在專用的防靜電測試台(經過接地)上,測試員用手使用一定的力度和速度對布料表面磨擦若干次(通常5-10次),然後用專用的電壓測試儀的探頭相隔5cm左右對準被摩擦部分,讀取第5秒後的電壓值。

測試結果:取5次測量摩擦電壓應小於100v。

相信對於這一塊大家都有了七八分的了解,當然如果您還有疑問,歡迎來濰坊江燕服裝生產場地看一看現場檢測方法,我們擁有先進的生產裝置和檢測裝置,以及16年的設計研發生產經驗,最好貨比三家,方顯濰坊江燕服裝的實力。我司主營防靜電服、防靜電連體服、防靜電鞋、防靜電工衣、防靜電工作服等一系列無塵防靜電用品。

檢測防靜電服的方法有哪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對點測試電阻方法

1 原理

將被測物品放置在絕緣平板上,上放電極,在電極裝置間施加直流電壓測量樣品的點對點電阻。

2 裝置

測試電極:測試電極分為兩個直徑(65±5)mm的金屬圓柱體。

高 阻 計:高阻計的測量範圍: 10^5歐姆-10^13歐姆;測量精度:≤10^12歐姆時,應為±5%;>10^12歐姆時,應為±12%。

絕緣臺面:檯面表面電阻,體積電阻分別大於1×10^14歐姆,其幾何周邊尺寸均大於被測材料10cm,電極之間距離300mm。

3 洗滌處理

按規定的洗滌方法進行洗滌。

4 試樣

在防靜電面料上的不同位置選取五個測試點。

5 測試條件

測試環境為溫度(20±5)c,相對濕度(35±5)%。

注:如果在非規定的測試環境中測試,應在報告中註明環境條件。

6 測試程式

測試 電壓(100±5)v,測試 時間(15±1)s,如果表面電阻小於10^5歐姆,可降低電壓並在報告中註明,重複上述過程在同一試樣上再選取四點測試。

7 測試結果

取五次測量值的幾何平均值為最終結果。

防靜電服檢測

二. 帶電電荷測量方法

1 原理

將經過滾筒摩擦機摩擦後的試樣,投入法拉第桶內,以測量試樣的帶電量。

2 試樣

防靜電服一件(上、下衣均可)。

3 裝置

3.1 摩擦裝置

迴轉式滾筒摩擦機。

3.2 帶電量測試裝置

由法拉第筒和靜電電量測試儀組成。

4. 按規定的洗滌方法進行洗滌。

5. 測試條件

測試環境條件為溫度(20±5)c,相對濕度(35±5)%。

注:如果在非規定的測試 環境中測試,應在報告中註明測試環境條件。

6. 測試程式

6.1 將試樣放入滾筒摩擦機中運轉15min。

6.2 將將試樣直接從滾筒摩擦機中進入(或戴絕緣手套絕緣電阻在10^12歐姆以上,直接取出,立即投入)法拉第筒內,此時應注意試樣距離人體、金屬等物體300mm以上。

6.3 讀取靜電電量測試儀讀數,以μc(庫侖)計。

6.4 按附錄b中的b.6.

1-b.6.3 規定程式,重複測試5次。

每次測試與測試之間,相隔10min,在每次測試前,應對符合gb7568.5-2002的試樣和滾筒內襯標準布進行消電處理。

7. 測試結果

取5次測試的平均值,為最終測量值。

注:帶襯裡的工作服應將襯裡翻轉其外,重複上述測試步驟,並將結果記入報告中,防寒服應拆除內膽後測試掛麵及襯裡。

3樓:

1、檢驗防靜電服表面是否有破損及色差,當拿到防靜電服樣品時,應對其所有部位進行檢查,看是否有脫線、破損、磨損等情況,如果有明顯的破洞、開口、褪色等情況,就不是合格的。

2、定製防靜電服,尺寸大小是否合身也很重要,其尺碼應該是按照標準進行製作。

3、將待測試的防靜電服先進行洗滌,然後再測試,這主要是為了避免有些廠家用普通的布料,通過防靜電液浸泡使衣服具有了防靜電效能。

4、了解防靜電服各項效能數值,使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

1)、織物感應式靜電測試儀

2)、織物摩擦式靜電測試儀

3)、滾筒摩擦機

4)、摩擦帶電電荷測試儀

5)、織物表面比電阻測試儀

防靜電服面料檢測有什麼方法?

4樓:

防靜電服面料系採用金屬導電纖維或復合導電纖維與織物經特殊工藝混紡織造而成。由於導電纖維織入織物內部與織物形成一體,因而使其具有了持久高效防靜電效能,檢測防靜電服的真偽的幾個方法。

1、測電阻:用表面電阻測試儀分別測量面料的經向及緯向電阻,並進行比較;

2、檢查導電纖維:導電纖維是防靜電超淨面料中的關鍵原料,檢查導電纖維就是看是否按照規範加入導電纖維以及加入的是何種導電纖維;

3、檢查的辦法是:用剪刀小心地沿著黑色導電纖維的邊緣將面料剪開,並將這黑色的導電纖維分離出來,用放大鏡觀察其中是否有一根或幾根比較粗的纖維,並用 表面電阻測試儀測一下分離出的導電纖維的電阻。連續拆出幾根,可基本判斷出面料中的每一根黑絲是否都含有導電纖維。

(導電綢選用的是碳素有機導電纖維,是 黑色或灰色的,一般在20d左右,在1f~6f之間。為了達到織布時的強度要求,需要並一根普通的黑色或白色的滌綸纖維)。

防靜電服是易燃易爆場所必穿的防塵工具,防靜電面料分混紡型及嵌條型兩種,混紡型是由不鏽鋼纖維與棉、滌棉等纖維混紡而成。使用該種面料製成的防 護品可以有效地避免電荷的聚集,使電荷及時放電或漏電,從而避免燃爆事故的發生,是軍工、精密儀器、航空航天等領域的理想選擇。

5樓:

想要判斷一件防靜電服是否合格,首先檢查起面料,也是決定防靜電效能的關鍵!防靜電服之所以能防靜電,是因為衣服上的黑色導電絲,導電絲越緊密、越明顯效果就越好。而有些其他的面料,員工穿過幾次就會出現脫絲掉毛的情況。

存在質量隱患,這樣面料製作出的防靜電服效能也很低劣。這時候就會造成衣服上的靜電值偏高,會引起灰塵吸附,大量灰塵影響生產產品的質量問題。這類防靜電服遇到專業性的gmp認證檢查,80%是不合格的!

其次就是防靜電服的效能指數:

1.用專業的靜電測試儀測試:防靜電服的摩擦電壓應在200v以內!

2.防靜電服每次摩擦產生電壓後,電壓必須在3秒內降為100v以內!

3.防靜電服的表面電阻為10^6~10^9ω!

防靜電服的效能檢測方法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不了解防靜電服效能檢測的都不懂得**,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到底防靜電服的效能檢測方法是怎樣的呢?

一、防靜電服面輔料

1.面料外觀質量(防靜電面料):面料應無破損、斑點、汙物或其他影響面料阻燃功能性的缺陷。

2.輔料:服裝上所有的附件(如鈕扣、鉤袢、拉鍊等)全部使用非金屬材質的附件;若必須使用時,其表面應加蓋掩襟,金屬附件不得直接外露。

二、服裝

成品服裝面輔料應符合上述防靜電服面輔料技術要求。

1.外觀質量:服裝外觀應無破損、斑點、汙物以及其他影響穿著效能的缺陷。

2.款式與結構

⑴安全、衛生,有利於人體正常生理要求與健康;

⑵適應作業時肢體活動,便於穿脫。

⑶服裝款式應簡潔、實用。根據使用要求,可採用如下款式:

a.「三緊式」上衣、下裝為「直筒褲」。

b.衣褲(或帽、腳)連體式。

c.根據客戶要求而定製的款式

三、縫製工藝要求

1.縫製

a.針距:12-14針/3厘公尺(單位面積質量≥200g/m?),14-16針/3厘公尺(單位面積質量<200g/m?)。

b.服裝各部位縫製線路順直、整齊、平服牢固;上下鬆緊適宜,無跳針、斷線、起落針處應有迴針。

c.按上述要求,服裝接縫強力≥100n。

2.襯裡

防靜電服一般不使用裡襯;如若必須使用時,應採用防靜電織物,非防靜電織物的衣袋、加固布面積應小於防靜電服內面積的20%,防寒服或特殊服裝應做成內膽可拆卸式。

3.其他具體細節的工藝操作要求,按工藝單製作。(根據款式而定)

4.包裝入庫

a.每套/件服裝上應有:品名、商標、號型規格、生產廠名等。

b.每套/件產品附有合格證

c.每套/件產品附有產品使用說明及有關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規定必須具備的標誌或標記。

個人建議:

你要是選擇防靜電服的話,可以選擇容鑫防靜電,您可以去了解一下!

7樓:宿元司空偲

現在有專用檢測裝置的,很方便

8樓:瀧穆招高旻

一、原理用滾筒烘乾裝置模擬防靜電服摩擦帶電的情況。

二、測試步驟

1、將防靜電服樣品在模擬穿用狀態下(扣上鈕扣或拉鍊),放入摩擦..

9樓:校陽伯茂朝

1、凡是在正常情形下,**性氣體混雜物持續地、短時光頻繁地才湧現或長時間存在的場合及**性氣體混雜物有

可能呈現的場合,可燃物的最小點燃能量在0.25mj以下時,應穿用防靜電服。

2、制止在易燃易爆場合穿脫防靜電服。

3、制止在防靜電服上附加或佩戴任何金屬物件。

4、穿用防靜電服時,還應與防靜電鞋配套,同時地面也應是防靜電地板並有接地系統。

5、防靜電服應堅持乾淨,堅持防靜電效能,使用後用軟毛刷、軟布蘸中性洗滌劑洗擦,不可破壞服料纖維。

6、防靜電工作服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洗滌時不要與其他衣物混洗,採用手洗或洗衣機柔洗程式,防止導電

纖維斷裂。

7、穿用一段時光後,應對防靜電服進行檢驗,若靜電效能不符合尺度要求,則不能再以防靜電服使用。

個人建議:

你要是選擇防靜電服廠家的話,可以選擇容鑫防靜電,您可以去了解一下!

10樓:凌亦浩實業

使用專用檢測儀器:

1.用專業的靜電測試儀測試:防靜電服的摩擦電壓應在200v以內!

2.防靜電服每次摩擦產生電壓後,電壓必須在3秒內降為100v以內!

3.防靜電服的表面電阻為10^6~10^9ω!

防靜電服裝測試方法有哪些

11樓: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1、凡是在正常情形下,**性氣體混雜物持續地、短時光頻繁地才湧現或長時間存在的場合及**性氣體混雜物有

可能呈現的場合,可燃物的最小點燃能量在0.25mj以下時,應穿用防靜電服。

2、制止在易燃易爆場合穿脫防靜電服。

3、制止在防靜電服上附加或佩戴任何金屬物件。

4、穿用防靜電服時,還應與防靜電鞋配套,同時地面也應是防靜電地板並有接地系統。

5、防靜電服應堅持乾淨,堅持防靜電效能,使用後用軟毛刷、軟布蘸中性洗滌劑洗擦,不可破壞服料纖維。

6、防靜電工作服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洗滌時不要與其他衣物混洗,採用手洗或洗衣機柔洗程式,防止導電

纖維斷裂。

7、穿用一段時光後,應對防靜電服進行檢驗,若靜電效能不符合尺度要求,則不能再以防靜電服使用。

防靜電面料是什麼面料,防靜電服的面料都是什麼?

2種,一種是導電稠布料一種是t c布的,t c佈防靜電服採用65 35全工藝印染滌棉,並織入有機導電纖維,經特殊工藝整理而成高檔滌棉工作服面料,穿著既舒適又安全可靠,在電子行業,能防止由靜電造成的電子元器件損壞,老化,在石化行業更加受重視,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燃燒 等危險。導電綢面料是採用專門的滌綸長絲...

如何分辨防靜電工作服質量的好壞,如何辨別防靜電工作服導電纖維的優劣

活寶小小酥 1 在面料上,防靜電服面料加入導電纖維密度越高,其防靜電效能越好。2 防靜電服的輔料,鈕釦 拉鍊 鉤 絆等輔料儘量是塑料或者尼龍的,切不可使用金屬材質。3 檢視防靜電工作服的反面 衣袋 貼邊 加固布等是否採用防靜電織物的布料製作,不要小看這些細節問題,它們可是防靜電工作服 壞的重要因素。...

防靜電膠皮使用的原理是什麼

首先,從其結構來進行說明。該防靜電膠皮產業結構上主要包括靜電耗散層和導電層,其表層層電阻非常大,達到十的七次方到九次方,屬於靜電耗散層,也叫防靜電層 底層膠皮的電阻相對表層層稍微小一點,在十的三至六次方歐姆,屬於導電層。然後是該防靜電膠皮的防靜電作用的實現。摩擦產生靜電的現象對比普遍,經過與耗散表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