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防靜電工作服質量的好壞,如何辨別防靜電工作服導電纖維的優劣

時間 2021-08-11 17:28:44

1樓:活寶小小酥

1、在面料上,防靜電服面料加入導電纖維密度越高,其防靜電效能越好。

2、防靜電服的輔料,鈕釦、拉鍊、鉤、絆等輔料儘量是塑料或者尼龍的,切不可使用金屬材質。

3、檢視防靜電工作服的反面、衣袋、貼邊、加固布等是否採用防靜電織物的布料製作,不要小看這些細節問題,它們可是防靜電工作服***壞的重要因素。

以上的幾點是大家在選購防靜電服時一定要注意的問題,判斷一款防靜電服是否優質,讓面料和細節來說話!

2樓:

1、檢驗防靜電服表面是否有破損及色差,當拿到防靜電服樣品時,應對其所有部位進行檢查,看是否有脫線、破損、磨損等情況,如果有明顯的破洞、開口、褪色等情況,就不是合格的。

2、定製防靜電服,尺寸大小是否合身也很重要,其尺碼應該是按照標準進行製作。

3、將待測試的防靜電服先進行洗滌,然後再測試,這主要是為了避免有些廠家用普通的布料,通過防靜電液浸泡使衣服具有了防靜電效能。

4、瞭解防靜電服各項效能數值,使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

1)、織物感應式靜電測試儀

2)、織物摩擦式靜電測試儀

3)、滾筒摩擦機

4)、摩擦帶電電荷測試儀

5)、織物表面比電阻測試儀

如何分辨防靜電工作服質量的好壞?

3樓: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對於很多采購來說,購買高質量的防靜電服,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首先是不知道怎樣檢測其防靜電服,二是購買了防靜電服,在購買的時候檢測合格,可是用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其產品不具備防靜電功能,與普通的產品沒有什麼區別。就拿防靜電工衣來說,在購買時,測量器點對點的電阻,達到了國家標準,可是,衣服清洗了3次以後,對其進行點對點電阻測量時,發現,已經不符合國家防靜電服的檢測標準。

其主要的問題就是,在購買這家防靜電服的時候,這件防靜電服的面料已經用防靜電劑浸染過,所以無論怎樣測試點對點電阻都能達到國家標準。

4樓:

手感目測是最當前最為常用的區分防靜電工作服導電纖維的辦法,手感目測顧名思義,即是用手接觸,雙眼調查,依據豐厚的經歷來判斷纖維的種類。這種區分導電纖維的辦法簡略,不需要任何儀器,不過需要擁有豐厚的經歷才能夠。除此之外還能夠經過從布料邊際拆下紗線進行區分。

5樓:

想要判斷一件防靜電服是否合格,首先檢查起面料,也是決定防靜電效能的關鍵!防靜電服之所以能防靜電,是因為衣服上的黑色導電絲,導電絲越緊密、越明顯效果就越好。而有些其他的面料,員工穿過幾次就會出現脫絲掉毛的情況。

存在質量隱患,這樣面料製作出的防靜電服效能也很低劣。這時候就會造成衣服上的靜電值偏高,會引起灰塵吸附,大量灰塵影響生產產品的質量問題。這類防靜電服遇到專業性的gmp認證檢查,80%是不合格的!

所以防靜電服的材質:建議大家首選滌綸布嵌織導電絲!

其次就是防靜電服的效能指數:

1.用專業的靜電測試儀測試:防靜電服的摩擦電壓應在200v以內!

2.防靜電服每次摩擦產生電壓後,電壓必須在3秒內降為100v以內!

3.防靜電服的表面電阻為10^6~10^9ω!

如何辨別防靜電工作服導電纖維的優劣

6樓: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防靜電服的效能可以通過對導電纖維的鑑別得知,通常情況下,導電纖維可以用顯微鏡觀察、手感鑑別以及用火燒的方法鑑別,下面隨興業卓輝一起看下詳細內容:

一、顯微鏡觀察法是最為準確的測量方法,通過顯微鏡觀察導電纖維縱向外形和截面形狀,或配合染色等方法,可以比較準確地區分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不過這種方法對於有著專業知識的人來講很準備,畢竟對於普通人來講,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懂,即使看著顯微鏡下的導電纖維也說不出來個所以然來,因此,這種方法雖然精準度高,但是並不實際。

二、手感目測是最目前最為常用的鑑別防靜電連服導電纖維的方法,手感目測顧名思義,就是用手觸控,眼睛觀察,根據豐富的經驗來判斷纖維的類別。這種鑑別導電纖維的方法簡單,不需要任何儀器,不過需要擁有豐富的經驗才可以。除此之外還可以通過從面料邊緣拆下紗線進行鑑別。

三、燃燒法:在經得賣方防靜電服廠家同意的情況下,取一塊防靜電服面料進行灼燒,根據防靜電連體服纖維近焰時、在焰中、離火焰時的現象辨別是否是導電纖維。

以上三種方法都是鑑別防靜電連體服纖維的較常用方法,可以根據便利條件選用檢測。

7樓:

防靜電工作服面料的導電纖維是否合格?建議使用專用檢測儀器進行測試:

1)、織物感應式靜電測試儀

2)、織物摩擦式靜電測試儀

3)、滾筒摩擦機

4)、摩擦帶電電荷測試儀

5)、織物表面比電阻測試儀

防靜電工作服採購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8樓:蘇州淨尚淨美

您好 很高興為bai您解答。

du第一點:防zhi靜電工作服的做工:是否出dao現有線頭版

等一些做工權粗糙的情況出現,穿著是否舒適,輕便。

第二點:防靜電服的面料質量:首先通過肉眼觀察是否整齊紋路清晰,手感是否不是太硬,最重要的還是檢視面料的檢測報告。

第三點:通過使用重錘式表面電阻測試儀來測試防靜電服,測試前應先選擇清洗防靜電服,之後再通過測試儀測試指標是否達到十的四次方。

第四點:防靜電服生產廠家應該提供第三方認證機構的防靜電的認證檢測報告。

第五點:比較好的防靜電服生產廠家應該是選擇知名的人物證明使用過防靜電服,從而證明其質量。

9樓:凌亦浩專業靜電控制

採購防靜電服,找bai對源頭du廠家很有必要,zhi源頭廠家有

以下優dao勢:

一、產品質量選擇專一家有信譽、有實力、屬有生產經驗的廠商來定製,可以避免很多的產品質量問題,例如:衣服的的線頭、車線不準、衣服有髒汙及衣服尺寸不合身等問題。

二、對接方便找**商的話,產品的規格要求是二次傳達;客戶跟源頭廠家對接更加方便,也避免產品的細節錯誤,專業的技術團隊,為您提供優質方案。

三、售後服務找一家有實力的廠家來做自己的**商要比**好得多,售後的服務也能夠得到很好的保障,專業化的技術團隊,為您提供優質方案;24小時**反饋解決方案,48小時內及時處理;優異的服務態度讓您感覺更加貼心。

四、**優勢源頭廠家相對於**,在**這塊是具備優勢的,因為跟廠家直接對接就減少了中間商賺差價的費用。

五、專業服務可以根據你自身所在的行業及車間規格要求來判斷出你適用於什麼款式的防靜電服。

10樓:焦淘**貝

第一點:防靜電工作服的做工:是否出現有線頭等一些做工粗糙的情況出內現,穿著是否舒容適,輕便。

第二點:防靜電服的面料質量:首先通過肉眼觀察是否整齊紋路清晰,手感是否不是太硬,最重要的還是檢視面料的檢測報告。

第三點:通過使用重錘式表面電阻測試儀來測試防靜電服,測試前應先選擇清洗防靜電服,之後再通過測試儀測試指標是否達到十的四次方。

第四點:防靜電服生產廠家應該提供第三方認證機構的防靜電的認證檢測報告。

第五點:比較好的防靜電服生產廠家應該是選擇知名的人物證明使用過防靜電服,從而證明其質量。

怎樣鑑別防靜電工作服面料中的導電纖維好不好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方法很簡單,用剪刀小心地沿著黑色導電纖維的邊緣將面料剪開,並將這黑色的導電纖維分離出來,用放大鏡觀察其中是否有一根或幾根比較粗的纖維,用表面電阻測試儀測一下分離出的導電纖維的電阻。

連續拆出幾根,即可基本判斷出面料中的每一根黑絲是否都含有導電纖維。(導電綢選用的是碳素有機導電纖維,是黑色或灰色的,一般在20d左右,在1filament~6filaments之間。

為了達到織布時的強度要求,需要並一根普通的黑色或白色的滌綸纖維)。

12樓:廣西陸公子

通常情況下,導電纖維可以用顯微鏡觀察、手感鑑別以及用火燒的方法鑑別。

一、顯微鏡觀察法是最為準確的測量方法,通過顯微鏡觀察導電纖維縱向外形和截面形狀,或配合染色等方法,可以比較準確地區分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不過這種方法對於有著專業知識的人來講很準備,畢竟對於普通人來講,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懂,即使看著顯微鏡下的導電纖維也說不出來個所以然來,因此,這種方法雖然精準度高,但是並不實際。

二、手感目測是最目前最為常用的鑑別防靜電連體服導電纖維的方法,手感目測顧名思義,就是用手觸控,眼睛觀察,根據豐富經驗的來判斷纖維的類別。這種鑑別導電纖維的方法簡單,不需要任何儀器,不過需要擁有豐富的經驗才可以。除此之外還可以通過從面料邊緣拆下紗線進行鑑別。

三、燃燒法:在經得賣方防靜電工作服廠家同意的情況下,取一塊防靜電服面料進行灼燒,根據防靜電服纖維近焰時、在焰中、離火焰時的現象辨別是否是導電纖維。

以上三種方法都是鑑別防靜電服裝纖維的較常用方法,廣佑建議可以根據便利條件選用檢測。

防靜電工作服的國家標準

13樓:

目前市場上的防靜電產品種類混雜、質量參差不齊,嚴重影響到各電子廠家產品的效能,致使車間生產的產品質量穩定性不能保證,而商家在使用防靜電產品時憂心忡忡。

標準化的防靜電產品應該採用先進的標準化工作的組織方式,用綜合標準化方法來處理防靜電標準化問題,是當前首要解決的問題。

14樓:神水盟

1)面料:- 外觀質量:要求面料應無破損、斑點、汙物或其他影響面料防靜電效能的缺陷。

- 檢測引數:面料按點對點電阻方法測試,技術引數見下表。 測試專案 技術要求 a級 b級 點對點電阻/ω 1 x 105---- 1 x 107 1 x 107---- 1 x 1011 2)服裝:

- 外觀質量:應無破損、斑點、汙物以及其他影響穿用效能的缺陷。- 結構款式:

服裝結構應安全、衛生,有利於日人體正常生理要求與健康;服裝應便於穿脫並適應作業時的肢體活動;服裝款式應簡潔、使用。根據使用要求。- 縫製:

各部位縫製線路順直、整齊、平服牢固。上下鬆緊 適宜,無跳針、起落針處應有回針- 檢測引數:防靜電服按帶電電荷量方法測試,技術引數見下表。

測試專案 技術要求 a級 b級 帶電電荷量/(μc件) <0.20 0.20 ---- 0.

60 3)洗滌:防靜電服和麵料在測試之前必須按規定進行洗滌。

如何選擇防靜電工作服

15樓:馨紫玫

防靜電超淨bai面料就是根據作

du業環境的潔淨度要求對zhi面料的dao四要素進行比對。

防靜電內

服超淨容面料的鑑別

測經緯密度:用經緯密度鏡分別測量面料的經緯密度,並進行比較。

測電阻:用表面電阻測試儀分別測量面料的經向及緯向電阻,並進行比較。

比較的原則是:

選擇電阻比較小的;

如電阻相同,選擇電阻值穩定的;

如何識別防靜電衣服,如何分辨防靜電工作服質量的好壞?

防靜電衣服是適用於電子 光學儀器 製藥 微生物工程 精密儀器等行業的具有無塵和抗靜電效能的特種工作服,其衣料一般是嵌織導電絲的合成纖維織物。防靜電工作服 gb12014 1989 是為防止衣服的靜電積聚,用防靜電織物為面料而縫製的,適用於對靜電敏感場所或火災或 危險場所穿用。使用的防靜電織物的製作工...

防靜電工作服是如何防靜電的

雲望亭仉嬋 我來回答一下您的問題吧,如果解決了記得給我加分哦。防靜電工作服的防靜電原理如下 首先,防靜電工作服是指為防止服裝上的靜電積累,用防靜電織物為面料而縫製的工作服。防靜電織物是在紡織時,大致等間隔地或均勻地混入導電纖維或防靜電合成纖維或兩者混合交織而成的織物。導電纖維是指全部或部分使用金屬或...

防靜電工作服是如何防靜電的

瘦成一導閃電呀 一般通過電暈放電原理,連體或有可接地的防靜電服還可以通過腳釋放到大地。防靜電工作服是防止人體靜電,靜電表面積累,尖端防電,在防止人體靜電損壞損傷元件,防靜電手腕帶和防靜電鞋是必須的,防靜電帽也很重要,頭髮很容易放電。注意事項 1 防靜電工作服的防靜電效能有一定的耐久性,因此,選擇防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