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使頭髮髮質變得好,有什麼辦法可以使頭髮發質變硬一點

時間 2022-01-17 04:55:08

1樓:小才女是不滅的

最根本的辦法是食補,吃芝麻糊,容易讓頭髮長得黑亮,不過要堅持。

可能很多人覺得,芝麻糊我吃不慣,或者我的生活節奏很快,沒時間弄芝麻糊,買來的又怕不純。

那麼可以到一些打芝麻粉的地方買粉,有的超市就有,這是另一碼事,暫且不說。

沒空食補,那就注意不要損傷頭髮。盡量少染燙。好多人問,染燙完了怎麼修復?我可以告訴你,怎麼修復也很難修復到未受損之前的狀態,除非你花更多的時間精力和金錢去做護理。

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開始就不要傷害頭髮。

頭髮也要防曬,所以夏天出行,盡量打傘。

不要用太乾燥的洗髮水或者洗髮皂,一開始洗得很乾淨很爽,時間長了頭皮會自動調節,分泌更多油脂,於是越洗越容易油,惡性迴圈。一天洗一次甚至多次的,同理,洗得越多反而越不好,一般隔一兩天洗一次就可以了。男生不論。

選擇適合自己的洗護產品。甲之蜜糖乙之砒霜,這裡無法做出任何推薦。同一種洗髮水用久了也可能不好的。

最後也是最沒辦法的辦法,剃光頭吧。剃了以後用生薑塗抹頭皮,長出一些了再剃,反覆幾次,對天生細軟稀疏的頭髮有一定效果。但是無法保證效果,而且對生活有一定影響,所以不推薦。

如果什麼辦法都無效,只能說基因如此,在別的方面多上點心吧,頭髮什麼的不要在意了,尤其男生,乙個禿子九個富嘛……哈哈,這是玩笑。

以上純手打,絕無複製,可以任意查。

2樓:鱈苄瑕靜靜

一直保養,天氣熱的話盡量隔一天洗一次,先用些護理保養的洗髮水,然後再用一些護髮素之類的。要是天氣冷的話,那你就最起碼得一星期洗兩次了,也用同樣的方法護理,那就ok了

有什麼辦法可以使頭髮發質變硬一點

3樓:神7v戚甊

改變天生的髮質 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露 如果你是中性或油性髮質的中短髮且從未燙過染過,選擇普通或基本型的洗髮護髮露即可;如果你頭髮粗糙乾澀、又易開叉斷裂,並經常染燙,又略有長度,選擇含更高護髮成分的洗髮露更為適宜;對於有頭屑或頭皮發癢的情況,去頭屑洗髮露則是首選。同時,亞洲人的頭發音遍比西方人的頭髮粗,因而,西方人使用的品牌不一定會適於你的髮質,對大多數亞洲人來講更多含有滋養成分的產品會較為有效。 經常洗髮 現代城市的汙染和緊張對頭髮的危害也越來越重,只有經常洗髮才能及時清潔頭髮上堆積的塵埃、汙垢和油脂,加強頭髮表層的保護,減少頭髮間的摩擦損傷,令頭髮保持柔順有光澤。

日常生活中,我們也不難感到,剛洗過的頭髮順暢有亮度,到了第二天就略感乾澀,再過一天,頭髮就變得油膩,出現「油質」反光。因而不經常洗髮是擁有良好髮質的一大障礙,對於長髮髮質的影響則更為明顯。 一項調查顯示,日本人平均每週洗髮5—6次,美國人是4—5次,菲律賓人是6—7次,而中國人一般是1—2次。

看來,差距真是不小。專家建議最少要兩天清洗1次。 正確洗髮 洗髮時首先用40度的溫水徹底淋濕秀髮,溫度不應過高或過低,以免清洗不淨或燙傷頭皮。

洗髮時避免將洗髮液直接倒在頭髮上,可先倒於手中,搓起泡沫再塗抹頭髮,同時不要過分用力擦洗,也不可用指甲撓頭皮或將頭髮盤繞堆在頭頂(長髮),應用手指肚輕輕按摩髮絲,最後,徹底沖洗。 正確乾發 濕髮變乾也有很多技巧。用棉質毛巾將水分壓出、吸乾,用木梳梳開打結的頭髮後,讓其自然晾乾。

如果你習慣使用吹風筒,注意溫度和距離不可太高太近(至少與頭髮距離10厘公尺),並要不斷變換吹風位置。 正確梳理頭髮 頭髮濕時最容易受損,因而梳理濕髮要更加仔細。首先要從髮梢部分梳起,逐漸向上梳,最後再從髮根梳至髮梢,以免頭髮打結,拉傷,弄斷。

當然,短髮就無需這麼多慮了。選擇梳子時最好選用齒端圓滑、粗齒的梳子,避免使用金屬髮梳。 除了講求護髮的技巧,擁有健康的身體對養髮來說也很重要。

合理飲食 營養學家稱,均衡的營養對保護秀髮至關重要。因為食物為頭髮提供的養分是它健康生長的源泉。 維生素a、c、e和葉綠素是頭髮重要的養分之一,一般在新鮮的水果中如橙、檸檬、彌猴桃等;維生素b也可為頭髮提供重要的營養素,一般在雞蛋、奶類和大豆中含有。

來自低脂肪的食物如魚、雞等含有大量蛋白質,是頭髮營養的另一主要**。 另外富含鐵質和礦物質的食物也發揮著重要作用。 運動和鍛鍊 適量的運動和鍛鍊可加強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增加頭髮的彈性,減少頭皮屑的產生。

頭髮作為身體的一部分,有時也會發點「小脾氣」,帶給你多種多樣的不快,其實只要了解她的性情,對症下藥,她也會乖乖工作。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頭髮長多粗一點發質變好呢

4樓:想扇你想扇你你

想要變黑的話就多吃含黑色素的東西 比如木耳茄子什麼的 洗頭髮不要太頻繁, 短髮一周兩次 長髮一周三次 根據頭髮的油性程度來定 如果可以的話勁量在洗完頭髮的時候讓它自然乾而不是用吹風機去吹乾 這樣長期下去會讓髮質變得乾枯毛躁 甚至會發黃 這一點要切記 還有選洗髮水一定要慎重 不能選刺激頭皮的化學式洗髮水 要選適合自己髮質的 適當的用一點護髮素什麼的效果更好

5樓:你的璟璟吖

那就要知道怎麼養頭髮 中醫**方法:養髮先養血,養血先補腎。 益腎生髮丸選用十幾味名貴中藥材精製而成 ,該藥組方嚴謹科學,療效確切。

方中的制 首烏、生地黃、熟地黃、桑葚、女貞子、菟 絲子、菊花、黑豆衣、白芍滋補肝腎,益精 血;黃芪、大棗補氣;當歸補血和血;羌活 祛風潤燥。諸藥合用餈補肝腎、養血生精、 扶正固本,調節內分泌,平衡代謝,全面增 強體內免疫功能,從而達到補腎生髮治標治

本的雙重功效。

6樓:朱涵壘

多吃些補充黑色素的食物

7樓:痞子像

從根本上。身體上改變。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頭髮發質變軟

8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用夾板來夾頭髮,相當於是對頭髮的第二次傷害,到時,受損的髮質很可能再難修復了。

9樓:

怎麼讓頭髮變軟,教你幾招,粗硬女漢子秒變細軟女神!

頭髮好枯啊!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讓發質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平時一定要用單洗單護的洗髮用品.也就是說不要什麼二合一呀,三合一呀等這樣的洗髮水,一定要洗護分開.

因為洗與護它是兩個過程,洗頭髮是開啟毛囊,用洗髮水清潔的過程;而護髮是關閉毛囊,給其營養的過程.當然了,最好還是要用純天自然的,含蛋白質的洗髮水.

二.平時用木梳多梳理頭髮,不要用朔料的或者是起靜電的材質的梳子,有時間用兩手按壓頭皮,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有利於頭髮的快速生長.

三.平時多吃些對補血,健腎,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吧,如:核頭,黑豆,黑芝麻,何首烏,臻子,棗,桂圓等.

千萬不要信一些沒有科學根據的宣傳,象有人說用避孕藥等,這些東西不但不能幫助生長還會帶來一定的危害,在這裡我就不能詳說了.另外,一些偏方最好也慎用,因為它沒有臨床資料,不知道有沒有負作用.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一定調整好心態,一定要相信自己,還有,就是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和良好的睡眠噢.

充滿自信會讓你更有光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乾枯頭髮的養護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髮尾出現分叉現象。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吸菸過多,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均會造成頭髮乾枯。頭髮乾枯可用中藥內服、中藥外敷、食膳**、推拿按摩等方法進行**。

中藥內服:選用肉蓯蓉、菟絲子、生地黃三味藥,慢火熬成膏,製成梧桐子大的丸。每日2次,每次30~50丸,飯前服用,用溫酒或鹽開水送服。

還可選用桂心、旱蓮子草、白芷、菊花、旋覆花、巨勝子、蓽澄茄、牛膝等配成方劑,製成蜜丸,如梧桐子大,每日2次,每次服30丸,鹽水送服。中藥外敷:選用半夏、沉香、生薑、白芷、青木香、澤蘭等,水煎,用藥湯外洗。

也可噴些啤酒當定型液,而且可賦予頭髮清新、健康、亮麗,別擔心滿身酒味,酒味很快就會揮發。食膳**: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及菸酸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

把問題頭髮交給嘴巴

想從根本上給頭髮最貼心的呵護,到底有什麼好辦法呢?以下幾種食物就是問題解決的根本,如果你能耐心了解它們蘊含的營養,並且肯用食補這種細水長流的方式,當然,重要的還是堅持,補養頭髮的難題即可從本質上得到解決!

猴頭菇推薦理由:猴頭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優良保健食品,營養價值很高。它還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經常食用對身體健康大有益處。

猴頭菇也是出色的美髮食品,對頭髮的生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奶汁猴頭菇

原料:猴頭菇、純牛奶。

調料:鹽、雞精、高湯、澱粉。

做法:1、猴頭菇洗淨,切成大片,下入沸水中煮熟,待用;2、鍋內放適量純牛奶和高湯,用鹽和雞精調味後,放入猴頭菇,煮開後勾薄芡,即成。

鯉魚 推薦理由:鯉魚的肉質十分新鮮細嫩,不僅吃著可口,而且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是難得的美味又營養的優質食材。食用鯉魚有開胃健脾、利水消腫、安胎通乳等功效。

鯉魚還具有滋補功能,對保持頭髮黑亮有一定作用。

紐西蘭魚生

原料:鯉魚、蔥、姜、蒜、白蘿蔔、檸檬、香菜、西芹、芝麻、花生、紅椒、糖蒜。

調料:鹽、雞精、香油、鮮味汁。

做法:1、將鮮鯉魚片成薄片,整齊地碼入盤中;2、剔下的鯉魚皮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後切成片,加入西芹絲、紅椒絲、香菜末、芝麻拌勻,用鹽、雞精調味後,裝盤,作為生魚的配菜;3、把蔥、姜、蒜、白蘿蔔、檸檬、紅椒、糖蒜切成細絲拌入生魚中,再用花生碎、香油和鮮味汁調味,即成。

薺菜 推薦理由:薺菜是種口味清香鮮美的蔬菜,營養也非常豐富。它含有蛋白質、粗纖維、胡蘿蔔素、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而這些營養素都是人體必需的重要物質。

薺菜還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作用,對防止頭髮早白十分有益。

薺菜包原料:薺菜、麵粉。

調料:鹽、雞精、酵母。

做法:1、薺菜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後切成末,加鹽、雞精拌成餡;2、用酵母將麵粉發好,取大小適中的麵糰擀成皮,包上薺菜餡,做成菜包,上籠蒸熟,即可。

黑芝麻推薦理由:黑芝麻富含油酸、棕櫚酸、維生素e、葉酸、蛋白質、鈣等多種營養物質,特別是油脂的含量較高,能有效地潤澤肌膚、滋養頭髮,對改善頭髮乾燥、易斷等不良狀況有顯著作用。

雨花湯糰

原料:黑芝麻、湯圓粉、可可粉。

調料:糖。

做法:1、黑芝麻炒熟,磨成粉,加適量水和白糖製成湯圓餡,待用。2、湯圓粉加水和少許可可粉和好,包入黑芝麻餡,做成湯圓。3、將湯圓下鍋煮熟,即成。

核桃仁推薦理由:脂肪含量很高的核桃仁同時還含有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油脂、醣類等多種營養元素,經常食用可以使頭髮烏黑亮澤。古書中對此也有記載,稱核桃仁能「通經脈、黑鬚髮」,可見核桃仁的美髮功能名不虛傳。

琥珀核桃仁

原料:核桃仁、芝麻。

調料:白糖、色拉油。

做法:1、把核桃仁下入7成熱的油鍋炸成金黃色,撈起待用;2、炒鍋內放適量白糖和水,小火熬開,倒入核桃仁,攪拌數下。把火關閉後,繼續翻炒核桃仁直至冷卻,撒上芝麻,即可。

海參 推薦理由:海參因為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自古就是美味佳餚和養顏佳品。它還含有珍貴的抗衰老物質,有養血潤膚、滋陰補腎等良好功效。海參中碘的含量很高,可以使頭髮更烏黑、更潤澤。

鮑汁海參

原料:海參、西蘭花、香菇。

調料:鹽、雞精、鮑魚汁、高湯。

做法:1、海參發開,和西蘭花、香菇一起用沸水焯一下;2、砂鍋內放入適量鮑魚汁和高湯,用鹽、雞精調味,熬成濃汁,下入全部原料,小火煨30分鐘左右,即成

柏樹籽怎麼種植,柏樹籽有什麼辦法可以使它發芽和育苗

小樂學姐 春季用50 55 溫水浸種1小時左右後播種,2週後即可發芽。播種或點播,也可撒播,要事先將苗圃地整平澆灌,在表土稍見乾時即進行點播或澆灌後待水滲下即撒播,然後覆土。也可秋播,翌年春季出苗。種植時應選擇較小的幼苗,一般情況下幼苗不要高於1.5公尺。種植時要深埋,少澆水,並用一根木棒幫主支撐,...

頭髮乾燥有什麼辦法,頭髮乾枯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頭髮1 用藿香正氣水洗頭 頭髮會變好。啤酒洗頭防乾枯脫落 2 燙染受損的頭髮 用醋洗。方法 用洗髮水洗頭沖淨,用醋兌水 1 5左右 澆頭髮,過5分鐘沖掉,再上一些護髮素沖洗。效果非常好,頭髮就沒有那麼柴了,而且會變黑。而且對染完紅色頭髮的非常有用,染紅色最後脫色成黃色,如果用上面那個方法,就不會脫成...

年紀大了,牙齒開始鬆動了,有什麼辦法可以使我的牙齒堅固一點嗎

永華口腔 牙齒鬆動的原因有牙周病 外傷,以及處在換牙期等。時間較短的牙齒外傷,或是脫落不久的牙齒,機率相對較高,可通過有效的方法重新穩固牙齒,牙齒鬆動的 方法包括 1 牙菌斑 牙垢等外在原因引起的牙齒鬆動 可通過根尖刮治 潔牙等方法去除外在的病灶,使牙齒逐漸恢復穩固等 2 外傷引起的牙齒鬆動 需將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