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又癢又有頭屑怎麼辦,頭皮很癢,頭屑很多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17 04:55:08

1樓:

去頭屑方法

洗髮水只是起到抑制頭屑的產生,治標不治本,其實最根本的還是要從飲食和個人衛生方面去解決。

如果飲食合理,對改善頭皮屑狀況也有很大幫助。

而過多攝入鹼性食物,可使鹼性成分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使酸鹼達到平衡,這不但有利於頭部**的營養,而且減少頭皮屑的脫落。生理鹼性食物有水果、蔬菜、 蜂蜜等,應注意多吃。另外可食用一些含鋅量較多的食物,如糙公尺、蠔、羊、牛、豬、紅公尺、奶、蛋等。

多吃富含維生素b2、b6的食物。維生素b2有**脂溢性皮炎的作用;維生素b6對蛋白質和脂類的正常代謝具有重要作用。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動物肝、腎、心、蛋黃、奶類和蔬菜等。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除上述外,還有麥胚、酵母、穀類等。

少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因為頭皮屑產生較多時,會伴有頭皮刺癢,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會刺激增加頭油及頭皮的形成,使頭皮刺癢感加重,故應少吃或不吃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及含酒精飲料等。

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尤其是油脂性頭皮屑的人更應注意。因為脂肪攝入過多會使皮脂腺分泌皮脂過多,從而加快頭皮屑的產生。

2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頭皮屑很多是什麼原因」這個問題,主要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皮脂分泌過多,將本來不明顯的頭皮死細胞粘附在一起,於是就成了頭皮屑。這種頭皮屑呈白色小點狀,很多,很小,頭皮發癢,頭髮乾燥。皮脂分泌過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頭皮區域性受化妝品、染髮劑、藥物、搔抓、拉扯等刺激,情緒緊張,維生素攝食量過少,嗜酒,新陳代謝失常等。

第二種是頭皮感染了病菌。最常見的是感染橢圓形皮糠秕孢子菌,這種菌嗜食皮脂,而且還會產生分泌物進一步刺激皮脂的分泌,並加快表皮細胞的成熟和更替速度。皮脂越多,它的繁殖就越快,惡性迴圈,頭皮屑多就成了很自然的事情。

這種頭皮屑大塊大塊的、發白、發灰,上面有層層相疊的片狀鱗屑,頭髮根處有時還會被粘成一簇一簇的。

第三種情況是機體患病,比如內分泌異常或者銀屑病。機體病變後會引起表皮細胞生長速度過快或皮脂病理性分泌增多,就會產生大量的頭皮屑。這種情況在頭皮上會看到白灰色的斑塊,用指甲輕輕刮掉之後會見到頭皮上有小血點。

頭皮屑多怎麼辦呢?可以採取以下一些方法:

1、作息規律,保證睡眠,調節壓力,保持愉快心情,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這些對頭皮健康都很重要。

2、調整飲食結構。多吃防止頭皮屑的食物,比如綠色蔬菜、水果、豆類、芋類、海藻類、動物肝臟等。少吃煎炸、油膩、辛辣及含酒精、咖啡因的食物,以避免刺激頭皮屑產生。

3、合理洗髮。首先是用溫水洗頭,太燙會刺激產生頭皮屑。如果頭皮感染了細菌,則應該選擇具有滅菌功能的洗髮水。

然後,洗髮水不要直接倒在頭髮上,應該在手上抹起泡之後再弄上去,以減少對頭皮的刺激。還有就是洗頭的時候用指腹洗,可以按摩頭皮增進血液迴圈,減少頭皮的產生。另外,洗頭的次數不能太頻繁,否則反而會刺激皮脂分泌。

4、盡量不用啫喱、噴發膠等化學性用品,因為它們會傷害髮質,刺激**,從而加劇頭皮屑的生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普通洗髮水洗頭後,用 植物去屑的 天健頭癬頭屑一洗淨 揉搓保持 5-10分鐘,清水洗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推薦過乙個去屑速度很快的洗髮水給我,叫康王髮用洗劑,還不錯。

頭皮很癢,頭屑很多是什麼原因

5樓:最愛

頭皮屑發生的原因 :頭皮屑的產生是一般的**汙垢,也就是表皮的角質層不斷的剝落面產生的,也是新陳代謝的結果,頭皮屑分為生理性頭皮屑及病理性頭皮屑。

⊙皮屑芽孢菌的影響

皮脂腺分布的部位,有一種微生物存在皮屑芽孢茵 pityro - sporumovale ,一種似酵母菌的真菌,正常時與人和平共存,但某些人會突然失去對此種微生物的抵抗力。皮屑芽孢菌會使皮脂分泌旺盛產生頭皮屑。

⊙頭皮細胞功能失調

頭皮的細胞也如**一樣有一定的新陳代謝過程。在基底層細胞增殖後,逐漸成熟往外推出,最後成為無生命的角質層的角質層脫落。如果這個過程有了毛病,使頭皮細胞成熟過程不完全。

即會以片狀剝落。譬如老年人、營養不良、接受化受化學**或乾癬的病人,頭皮屑增多即肇因於此。

其它原因如下: 1. 洗髮精沒衝淨。

2. 使用脫脂力過強的不良洗髮精。 3.

頭皮上的皮脂過多。 4. 飲食不當、飲酒、及刺激性食物。

5. 睡眠不足、疲勞。 6.

胃腸障礙,營養不均衡,缺乏維他命a、b6、b2。 7. 內分泌不正常因素。

8. 季節轉換。

對此我有如下建議:

一、維生素b 群可以促使頭髮健康亮麗、維生素a 可以防止掉發、維生素c 能幫助髮根吸收血液中的營養素,至於蛋白質、礦物質,則可促進頭髮的生長。任何營養素的缺乏,都容易造成頭髮斷裂,因此均衡的飲食,對頭髮及人體才是最重要的。如:

糙公尺,蠔,羊,牛,豬,紅公尺,雞, 奶,蛋以及含鋅量較多的食物應該多食用。

1、蔬菜粥:菠菜50克、大公尺50克

做法:將菠菜洗淨,煮去澀味,切段備用。再將白公尺淘淨,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水熬至公尺熟湯稠,再將菠菜放入粥內,繼續熬至粥成。空腹時服用,每日一次。

2、綠豆薏公尺湯:薏公尺200克、綠豆50克

做法:將薏公尺泡軟、煮熟,再加上綠豆煮熟。

二、少吃油炸或辛辣類的食物,少喝酒、咖啡等刺激性的食物,因為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會刺激增加頭油及頭皮的形成 。同時少食過甜食品,這是因為頭髮屬鹼性,甜品屬酸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 加速頭皮的產生。 ?

三、用溫水洗頭。水過熱會刺激頭皮油脂分泌,令頭油更多;水溫過凍令毛孔 收縮,發內的汙垢不能清洗掉,應用約20℃溫水即可。

四、勿用指甲梳頭。應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但可增加血液迴圈,還可減少 頭皮形成。 ?

五、用去頭屑洗髮水。如采樂、康王等。 同時由於洗髮水對頭髮的清潔只是短暫性,時間長後頭皮會適應洗髮水使之失去清潔效果,所以要同時買兩支洗髮水經常交替使用。

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因未起泡的洗髮水會對頭皮造成刺激,形成頭 皮或加劇頭皮出現,故應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頭髮上。 ?

六、噴發膠等化學性用品會傷害髮質,刺激**,同樣會加劇頭皮屑生成,應該少用或者不用。 ?

七、早晚梳頭一百下,有助增進血液迴圈,減少脫髮又可減少頭皮屑。

八、睡眠充足,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快。

6樓:卞海亦應筠

樓主,我前段時間也是頭非常癢,剛洗完也癢的不行,第二天不洗更癢,什麼洗髮水都用過了都沒什麼大用處,以前用了藥物的洗(也是複方酮康唑髮用洗劑,康王和采樂的都用過了),半年基本上都不會癢,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藥物用多了,只要停用藥物洗髮水馬上又會癢,但是藥物的畢竟不能多用,對身體***很大的,而且我怕頭髮是有蟎蟲,所以用藥物怕無效,所以我用了一下方法(純粹自己編的方法):

第一步:把枕頭洗乾淨!免得有細菌,就算以後頭髮洗乾淨了還是會感染

第二步:先淋濕頭,用白醋兌點水倒在頭癢的地方,然後等會再沖洗掉(聽說醋能殺菌止癢,還能柔順頭髮)

第三步:我用上海硫磺皂洗頭,不過主要是洗癢的頭皮,頭髮我沒怎麼洗(怕是有蟎蟲)

第四部:我用得霸王去屑洗髮水(使用這個方法前用霸王也沒用),加上夏天用的花露水洗頭(原來聽個講座說的,花露水加洗髮水可以去熱止癢,但是光這麼用效果也不大)

現在的結果是,第一次用這個方法頭癢沒那麼嚴重了,現在用了半個月,幾乎沒癢過了,就算兩天不洗頭也不會癢,至於是那種方法起效果的,我不清楚,反正我每次都是這麼洗得,絕對的手打啊!如果有效記得採納哈

7樓:課文與閱讀

頭皮癢、頭皮屑多的主要原因是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的常見症狀是瘙癢和大量的頭皮鱗屑,其形成原因是由於**表層的炎症反應會刺激**表面的末梢神經,形成瘙癢;同時,由於脂溢性皮炎的特徵是皮脂分泌旺盛,過多的皮脂又促進**表面角質層增生,形成大量的鱗屑。

怎樣去頭皮屑?需要根據不同的**來做不同的**,一般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比如有炎症,比如說有炎症像脂溢性皮炎、像銀屑病,他就會造成這個頭屑的明顯的增多,首先生活上是要注意,洗髮水要用好一點的,再乙個就是盡量的少去燙頭髮染頭髮;

8樓:學瑞來祥

頭皮出現瘙癢症狀多是由於區域性真菌**染導致的刺激症狀可以通過應用含酮康唑類藥物的洗髮水進行對症處理,可以緩解症狀

9樓:阿淳不蠢

頭皮發癢更可能是它們的原因!

10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頭皮癢頭屑多是頭皮問題,可以早日來**專科醫院檢查**。

11樓:庾含巧莘笑

你的是頭癬,真菌感染頭部**或者髮根引起的,會出現鱗狀屑或者黃色結痂,**一般使用藥物性洗髮水頭癬頭屑一洗淨洗頭,反覆揉搓按摩讓藥物充分吸收,每週使用2-3次,比較嚴重的要配合灰黃黴素內服

12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頭皮發癢、頭皮屑過多考慮有如下幾種的疾病可能:1、脂溢性皮炎,本病多發生在皮脂溢位部位導致慢性炎症,其**不明確,可能與免疫紊亂,比如與紅斑狼瘡或者皮肌炎等造成的免疫紊亂有一定關係。也有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還有可能與雄性激素分泌過多有關,精神因素和環境因素同樣可以加重或者引發病情的產生,與馬拉色菌等真菌感染也有一定關係。

2、尋常型銀屑病,主要與遺傳、免疫、吸菸、飲酒等因素有一定關係。

13樓:2019岩石

頭皮屑比較多而且還出現了頭皮瘙癢的症狀,可能和真菌感染有關係,也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所引起的頭皮屑增多,平時要注意好衛生,勤洗頭,減少吃一些油膩刺激的食物,有頭皮屑可以用康王清洗,能夠起到去屑的作用,或是可以用抗真菌的藥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屑是頭皮代謝的堆積物,每個人都會產生頭皮屑,因為每個人都會新陳代謝,而**、毛囊、毛髮是人體代謝最旺盛的器官和組織。如果洗頭、洗澡比較規律,脫落的頭皮屑可以洗掉。所以,一般看不見。

但是,頭皮發生炎症,比如銀屑病、脂溢性皮炎,由於頭皮的炎症使得頭皮表皮的更替速度加快,假如清洗的不夠頻繁,它就會堆積起來,如果可以看到的頭皮屑,就說明頭皮有炎症,可能是真菌感染、過敏性炎症、銀屑病等。

15樓:大公尺公尺

頭屑多頭皮癢,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脂溢性皮炎而形成的。因為出現脂溢性皮炎以後,可能是頭皮出現了一定的炎症性的反應,這些炎症性的反應一般會導致頭皮的角質層出現一定的增生,從而產生一定的頭屑。

對於這種情況,一般可以口服第二代的抗組胺藥物,大多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或者是依巴斯汀、氯雷他定等等。區域性用藥也可以適當的使用複方酮康唑洗劑,也可以使用哈西奈德溶液外塗。當然也可以適當的配合一些中成藥,比如潤燥止癢膠囊,或者可以口服消風止癢顆粒等等。

染完頭髮後頭皮很癢怎麼辦,頭髮燙後頭皮很癢

染頭髮後頭皮很癢,應該先了解一下造成染髮後頭皮癢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一 頭髮太髒引起頭皮癢 長期不洗頭,頭皮分泌的油脂沉積在頭皮上,就會為細菌提供乙個天然的營養培養皿,使得細菌 真菌大量滋生,引起頭皮發癢。解決辦法 1 清洗頭髮 用溫水清洗頭髮,切記用冷水,或者超過40 c的水溫洗頭髮。且洗頭髮的...

脫髮。頭癢。頭髮多油。怎麼辦,頭髮出油,頭皮很癢,掉發,變細,怎麼辦?

可以用天然茶粉洗髮,去屑止癢一次都有效,武漢這邊有幾家連鎖,個人感覺君絲佳這個牌子的還不錯,效果也還可以,給你 去諮詢下 027 88215763 用好一點的控油洗髮水,脫髮的前提是多油,油脂太多。毛孔堵塞,自然就掉發了 康王 我不建議用效果雖然當時見效 但依賴性太強。頭部毛囊油脂分泌過旺引起細菌滋...

頭皮瘙癢。頭屑多,頭皮很癢,頭屑很多是什麼原因

絡520雪 可能是洗髮水的問題 你可以換個洗髮水試試看。在洗頭的時候子啊水裡加點鹽和醋試試看。如果還不行的話就要去看看醫生咯! 頭皮屑多很可能是因為你洗頭洗太多了 導致頭皮過於乾燥 自然產生頭皮屑建議你隔一天洗一次頭 每次都要徹底洗乾淨,而且不要用什麼幾效合一的洗髮水 用最普通的就好了 可以的話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