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頭皮多,還很癢,頭皮屑比較多,總是很癢,而且掉頭髮也比較嚴重。請問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3:05:09

1樓:瑞麗詩沙朵

脫髮患者平時要多吃堅果,經常脫髮的患者的營養也要跟上,比如說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一些堅果食物。如果人體鐵蛋白水平下降就會打亂頭髮的正常生長週期,導致患者頭髮脫落得更多。總之,多吃紅肉、深綠色蔬菜、堅果和乾果等富含鐵元素的食品,有助於緩解患者的脫髮。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酮康唑洗劑來清洗就行。

3樓:阿濤

頭髮很油而且很少建議做好日常護理,找出出油原因加以調理**。油脂分泌過旺其實就是頭皮的皮脂腺分泌異常引起的。只要注意保養頭皮 ,調理皮脂腺分泌狀況,油脂就能夠減少,掉發也就會改善。

如果是油多又掉發的情況,首先要注意去油,後面的效果才會慢慢顯現出來,不要著急止脫。那是沒用的。 這種情況用溫全 是最合適的。

去油又能調理頭皮水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是頭部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脂溢性脫髮,皮炎的初發症狀是以毛囊口為中心的**炎症,表現為小丘疹,並逐漸擴大,形成邊界清楚的潮濕的油脂性鱗屑斑塊,嚴重者,滿頭頭皮均可覆蓋有汙穢的痂皮。頭皮很癢,可使毛髮脫落。

平時生活要有規律、;多休息,多鍛鍊身體,心情要開朗。藥物內服**可用維生素b6,b2或復合維生素b,烟醯胺等,生活中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等。

5樓:

可以試下我用的洗髮水

6樓:苯小孩的苦日子

你好,是不是頭皮蘚啊

頭皮屑比較多,總是很癢,而且掉頭髮也比較嚴重。請問怎麼辦

7樓:瑞麗詩權醫師

頭皮屑多、發癢、掉頭髮是脂溢性脫髮的症狀。

一、脂溢性脫髮的原因:

脂溢性脫髮是中醫的說法,其實也屬於雄性脫髮,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有遺傳性,精神,刺激,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環境等等。

二、脂溢性脫髮日常飲食注意:

1)特殊注意不要食用多脂,多醣或者刺激性飲食,多吃蔬菜。

2)預防應保持生活規律,睡眠充足;限制多脂及多醣飲食,忌飲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3)避免各種機械性刺激,少用鹼性大的肥皂。

4)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維生素a的食物要適量多吃,豬肝、胡蘿蔔、蛋黃等,以糾正毛囊皮脂角化異常,防止毛囊堵塞。

三、掉發的改善方法:

1)選用性質溫和,適合自己的洗髮用品,定期清洗頭髮。

2)用木梳梳頭,或者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有利於頭髮的新陳代謝,加速新發的生長。

3)枸杞煮水,塗抹在頭髮上,可有效防掉發;

4)可以吃一些像核桃、杏仁、松仁之類的堅果對頭髮都好,每天堅持吃一些,但不要太多,乾果屬於油性的,多吃容易消化不好。

8樓:日用竅門

頭皮屑又多又癢怎麼辦?教你一招,輕鬆解決,管用又厲害

9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屑多,頭皮癢可能是頭部脂溢皮炎;還有可能是頭皮清潔不夠,烏滑寨遇到的這類問題,是從頭皮開始處理 的。毛囊有養則毛髮旺。

10樓:愛情金陵

這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痛癢明顯。

建議:塗抹繕思緣絲木精華液,改善頭皮血液迴圈。

*心情要開朗放鬆。

*早睡早起,保證八小時的充足睡眠時間。

*及時洗髮,清理頭皮過多油脂,保持**毛孔暢通,保持**毛孔暢通,輕輕按摩頭皮,力度以頭皮感覺痠麻即可,這樣可以讓頭皮變的有活力。*

為什麼頭髮很癢還老掉頭髮

11樓:天空就是盡頭

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中醫認為有肝腎虛弱、氣血虛弱、焦慮失眠、脂溢性脫髮等。中醫辨證用中藥**口服養血生髮丸,滋腎生髮丸,胱氨酸片等**。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

兩天不洗頭就難受,不洗頭就不敢出門,頭髮一梳就掉一大把……秋冬季,很多人飽受頭髮困擾。面對頭皮癢、頭皮屑和脫髮,很多人會選擇護髮產品解決,但問題還會反覆出現。

為什麼會這樣?

很多人沒有意識到,你的生活方式很可能出了問題!

四大誘因

飲食、精神、不良習慣及遺傳是主要的4大誘因。

先來說說飲食。

以前根本見不到這麼多的油頭,但現在身邊嚷著一天不洗頭就油得不行的人隨處可見。引發如此巨大改變的原因就是飲食,從原先的素質為主,到如今的高脂肪、高蛋白飲食,攝入油脂過多,連頭皮都泛起油來。

再來說說精神因素,現代人生活節奏加快、心理壓力增大、精神高度緊張,因此身體內環境發生改變,會影響到油脂的分泌,表現出來的就是頭皮上的油脂很多。

還有就是不良生活習慣,如熬夜、抽菸、喝酒、不及時清潔頭髮等,造成頭皮免疫力降低,讓真菌(馬拉色菌)有機可乘,輕而易舉地在頭皮搗亂,讓你感覺奇癢無比。

怎麼辦?

那麼出了問題該怎麼辦?

先教你個救急的辦法——科學洗頭。

首先是洗髮水的選擇。

如果只是出油和頭屑,隨便選一款正規廠家生產的洗髮水即可。要是還伴有瘙癢症狀,很可能是真菌在作祟,那就擦亮眼睛檢視成分表,選擇含有咪康唑的洗髮水,可短效抑制真菌,讓你在一兩天內頭皮不癢。如果沒能緩解,建議盡快上醫院求助醫生。

其次是洗髮的頻次。

這個問題在學術界都一直存有爭議,多數醫生認為隔天洗一次較好,不過陶主任認為,要是頭髮實在太油,還是得堅持天天洗頭,因為長期油脂沉積會影響到毛囊健康,從而導致脫髮的問題。

怎麼防止脫髮?

防止脫髮,可以試試這些方法!

易脫髮,平時可多吃黑色食品,黑芝麻、黑豆、海帶、桑葚、核桃等。

1、煮黑豆

黑豆500克,水1000毫公升。將黑豆洗淨,放入沙鍋中,加入水,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飽脹為度。

然後取出黑豆,撒細鹽少許,貯於瓷瓶內。每次6克,每日2次飯後食用,溫開水送下。此方具有生髮護髮之功效。

2、炒黑芝麻

黑芝麻250克,炒熟,加白糖拌勻,每日早晚1次。

適用於頭髮早白易脫,伴有貧血。

3、黑芝麻核桃酥

取核桃仁、黑芝麻各250克,赤砂糖500克。

核桃仁、芝麻共炒熟,赤砂糖加水熬至稠黏狀,放黑芝麻、核桃仁,調勻冷卻切塊,時時服食。

適用於白髮、脫髮、健忘、睡不好。

4、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公尺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

具有補肝腎、益氣血功效。

適用於頭髮早白、脫髮及陰虛燥熱便秘者。

5、黑豆核桃桑椹粥

核桃仁、桑椹子各10克,黑大豆30克,粳公尺50克,紅棗5枚,同煮粥食,每日1劑,可連續食用。

適用於腎虧血虛所致的斑禿。

體質調理

有些人容易脫髮,除了氣候,還可能與體質有關。

可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一些中草藥泡茶服用。

1、首烏茶

氣血不足的人,一般會表現為頭髮乾枯、發黃,這時可喝點補氣血的首烏茶。

2、薏仁茶

如果是濕熱內蘊體質,一般表現為頭髮油膩、皮屑多,這些人可選服薏仁茶、菊花茶等。

將15克食鹽加入1500毫公升溫水中,攪勻後洗髮,每週1~2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洗頭發現掉發很多,我以為是洗髮水的問題,所以就換洗髮水,沒想到掉發依舊那麼多,怕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在擔驚受怕一段時候後,當我看到一紋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一顆提著的心算是放下來了,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講述下紋中提到的,避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好情緒。

平時要多鍛鍊,增強體質,少玩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頭髮的清洗,不能過於勤快,有些人天天洗頭髮,這對頭髮會形成較為嚴峻的損傷,清洗頭髮兩三天一次就現已足夠了。多吃些黑豆,黑芝麻等對頭髮有益處的食物。

頭皮油很癢還掉頭髮怎麼回事?

13樓:脫髮白髮趙荊春

長期高壓、bai作息不規律、du經常性熬夜、微量元素攝zhi取不足、遺傳、dao新陳代謝、病理專性脫髮等等都屬是導致脫髮的因素。

如果每天脫髮量在20-30根範圍內請不要過於擔心,這是由於新陳代謝導致。

每天脫髮50根以上需要馬上就醫,通過中藥調理一段時間後可恢復!

提醒患者切勿貪圖便宜自己買藥自己治、看小診所的中醫,一定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平時飲食禁食辛辣食品,作息規律,戒菸戒酒等。

祝早日健康!

14樓:金華**病防治院

頭皮屑的產生

來是一般的**汙垢,也自就是表皮的角質層不斷的剝落面而產生的,是新陳代謝的結果。頭皮屑分為生理性頭皮屑和病理性頭皮屑,頭皮屑過多,毛孔被堵塞,就造成毛髮衰弱狀態,容易細菌增殖而刺激**,產生頭癢問題。而掉頭髮主要是因為氣血虛,體內有上焦濕熱的表現,發為血之餘,故血虛可以引起掉頭髮,**主要就是養血,清熱利濕。

15樓:慕惠種一璇

病情分bai析:你好,根du據你描述的情況zhi,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屬dao於脂溢性回脫髮,與內分泌有關係。

意見答建議:脂溢性脫髮有一定的遺傳傾向,飲食少吃辛辣油膩甜食,生活作息規律,避免熬夜。可以口服養血生髮膠囊,同時配合使用維生素b6、胱氨酸片、複方甘草酸酐片,也可以口服中藥整體調理。

外用的藥物以試試用曼迪。

16樓:苟東衷柳

典型的脂溢性脫髮,目前世界醫學對此沒有根本的解決方法,注意飲食,不要攝取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用一些**脂溢性脫髮的洗髮水,我用過霸王(針對脂溢性脫髮的那種)還有些效果,勤洗頭,多按摩頭皮。

為什麼總是掉頭髮頭皮還特別癢

1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頭皮衛生。經 常溫開水洗頭。平時不要熬夜 , 注意飲食均衡,避免燙髮對髮質的損傷

18樓:寶仁心健康

這個不排除**病或者頭髮缺少營養。具體的情況還要去醫院

19樓:

頭皮癢掉頭髮怎麼辦!掉發的原因有很多種,如遺傳的因素、環境的因素、情緒的因素等等。頭皮癢掉頭髮怎麼辦!

但無論是何種原因引起的脫髮其最終反應點都是在頭皮組織的生理退化上,就象在肥沃的土地上才能才出優質的作物的道理是一樣的。頭皮癢掉頭髮怎麼辦!正常人的頭髮數量大約在10萬根左右,假如每天掉的頭髮超過100根這個數量就有危險,這樣長久的掉下去很可能演變成面積性脫髮。

頭皮癢掉頭髮怎麼辦!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脫髮並不是一天就完全掉完,必定是長時間的積累,長時間的慢慢的脫髮,從而漸漸的產生頭頂稀疏最後演變成了嚴重的面積性頭髮缺失。

20樓:金華**病防治院

頭皮發癢和脫髮是兩種不同的疾病。頭皮發癢是由於皮脂分泌過多所致,醫學上稱為脂溢性皮炎,可能與馬拉色菌感染有關,建議勤洗頭,必要時可使用含有抗真菌成分的洗髮水清洗頭髮,以緩解頭皮發癢的症狀。脫髮是由於體內雄激素水平過高,導致毛囊萎縮,從而引起脫髮,與脂溢性皮炎無直接關係,應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專業**。

掉頭髮很厲害,頭皮特別癢,頭屑又很多,這是什麼症狀?該如何醫治?

21樓:邊佁夷冷荷

天啦,你怎麼和我一樣的症狀啊。 我也頭皮特別癢,而且只要隔上兩三天以上,就越嚴重。抓起來,頭皮還一塊塊紅斑。 我查了下資料,是上火,燥熱而且頭皮有較嚴重的炎症。

最近懷了寶寶,頭髮頭皮屑比較多,怎麼辦

這個沒事的,買一點好多洗髮精洗洗吧。買海飛絲的還可以。去頭皮削挺好的。如果頭皮削特別多的話,你也可以諮詢一下醫生吧。看醫生給你個更好的答覆。我以前頭皮削也是很多,最後在藥店買了一支康王洗還不錯,最後就在超市買的海飛絲。下個月是不錯的。你可以試試吧。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釆納 經常洗髮,多吃點水果和蔬菜...

頭皮屑很多又經常掉頭髮用什麼洗髮水比較好啊

富二代31t雍 建議你不要每天洗髮,兩天一次吧。毛孔較粗,用藥總不是好事,建議食療。就是食療調節較慢,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我就使用了3多個多月的時間,現在已經長小絨毛了,你可以看下 範睿 自敘 的播客,我就是按照裡面介紹的好的。1.避免吃煎炸 油膩 辣 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會刺激增加頭油及頭皮的形...

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辦頭髮分叉頭皮癢頭皮屑多

綠耳 頭髮長到一定長度後,如果不及時修剪,會引起頭皮油脂代謝紊亂,而且容易出現頭髮分叉,影響頭髮的健康,導致分叉。頭皮屑過多應避免吃煎炸 油膩 辣 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因為頭髮屬鹼性,甜品屬酸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加速頭皮的產生。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處理辦法 一預防為主 要勤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