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說的食醋是指白的還是黑顏色的

時間 2022-01-12 01:51:37

1樓:隋乃

黑白都是

食醋,又稱為醯、酢、苦酒等,是烹飪中常用的一種液體酸味調味料。

醋的成分通常含有百分之三到五的醋酸,有的還有少量的酒石酸、檸檬酸等。理論上講,幾乎任何含有糖份的液體都可以發酵釀醋。今天,按食醋生產方法,食醋可分為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

釀造醋,是以糧食為原料,通過微生物發酵釀造而成。人工合成醋是以食用醋酸,新增水、酸味劑、調味料,香辛料、食用色素勾兌而成。

醋由於在自然環境中可以自行生成,古代人類在世界各地從很早起就開始食用醋。在中國,通常認為醯在西周時開始被釀造,但也有人認為醋起於商朝或更早。漢朝時醯被稱為醋。

在中國,最著名的醋種當屬明朝時發明的「山西老陳醋」。山西人以愛好食用醋而全國聞名。中國南方則有「鎮江香醋」等。

醋的品種

中國醋類: 鎮江香醋 、山西老陳醋 、獨流老醋 、保寧醋、 浙江醋 、永春老醋 、

西方醋類:白醋 、蘋果醋

2樓:那一劍的風情呀

如果是拌莎拉的話 還是葡萄醋最好 我個人認為

3樓:匿名使用者

「食醋」故名思意是指可以食用的「醋」。而醋能否可食用不是以顏色來區分的。據我所見過食用醋的顏色就有黑、白、紅、無色四種,而其中又有含酒精和不含酒精兩大類。

不過「醋」的確有工業和食用兩種,在食用之前這可一定要搞清楚。

不過我看你拿醋是用來美容,我向你介紹一種醋,它通俗名子叫「紅酒醋」是一種西方國家常用的廚房必備調料,它因在釀造醋的過程中有酒精成分,活性較高,而且含醋酸溫和不高。但我不知道它的美容效果怎麼樣。

如你需要夠買的話,可在當地的進口酒店裝置公司買得到。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又稱醋精)為冰醋酸加水稀釋而成,醋酸的含量高於公尺醋等,酸味大,無香味。濃醋酸有一定的腐蝕作用,使用時應根據需要稀釋和控制用量。白醋以色白而名,是用糯公尺純釀,經製曲、浸泡、蒸料、糖化發酵、酒精發酵經過數月的釀造而成,是烹調專用調味品,並入藥。

但是有一次我在做飯時不小心把白醋灑在了手上,結果手被燒的很疼,估計用白醋不妥當!應用黑醋,也就是糧食中提煉出來的醋。

5樓:望曜曦

食醋食醋由於釀製原料和工藝條件不同,風味各異,沒有統一的分類方法。若按制醋工藝流程來分,可分為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釀造醋又可分為公尺醋(用糧食等原料製成)、糖醋(用飴糖、糖渣類原料製成)。

公尺醋根據加工方法的不同,可再分為薰醋、香醋、麩醋等。人工合成醋又可分為色醋和白醋(白醋可再分為普通白醋和醋精)。醋以釀造醋為佳,其中又以公尺醋為佳。

釀造醋品種雖因選料和制法不同,性質和特點略多於有差異,但總的來說,以酸味純正、香味濃郁、色澤鮮明者為佳。在使用時應注意清潔。存放在陰涼低溫處,防止生醭、汁液混濁、香氣散失、醋味淡薄或出現異味。

若按原料處理方法分類,糧食原料不經過蒸煮糊化處理,直接用來製醋,稱為生料醋;經過蒸煮糊化處理後釀製的醋,稱為熟料醋。若按制醋用糖化曲分類,則有麩曲醋、老法曲醋之分。若按醋酸發酵方式分類,則有固態發酵醋、液態發酵醋和固稀發酵醋之分。

若按食醋的顏色分類,則有濃色醋、淡色醋、白醋之分。若按風味分類,陳醋的醋香味較濃;薰醋具有特殊的焦香味;甜醋則新增有中藥材、植物性香料等。

人工合成醋也稱醋精,用可食用的冰醋酸稀釋而成。其醋味很大,但無香味。冰醋酸對人體有一定的腐蝕作用,使用時應進行稀釋,一般規定冰醋酸含量不能超過3-4%。

這種醋不含食醋中的各種營養素,因此不容易發霉變質;但因沒有營養作用,只能調味,所以,若無特殊需要,還是以吃食醋為好。

選購食醋時,應從以下幾方面鑑別其質量:一是看顏色。食醋有紅、白兩種,優質紅醋要求為琥珀色或紅棕色。

優質白醋應無色透明。二是聞香味。優質醋具有酸味芳香,沒有其他氣味。

三是嘗味道。優質醋酸度雖高但無刺激感、酸味柔和、稍有甜味、不澀、無其他異味。此外,優質醋應透明澄清,濃度適當,沒有懸浮物、沉澱物、黴花浮膜。

食醋從出廠時算起,瓶裝醋三個月內不得有黴花浮膜等變質現象。

真醋的顏色為棕紅色或無色透明,有光澤,有薰香或酯香或醇香;酸味柔和、稍帶甜味、不澀、回味綿長;濃度適當,無沉澱物。假醋多用工業醋酸直接兌水而成,顏色淺淡、發烏;開瓶時酸氣衝眼睛,無香味;口味單薄,除酸味外,有明顯苦澀味;有沉澱物和懸浮物。

盛裝散裝醋的瓶子一定要乾淨無水。在裝食醋的瓶中加入幾滴白酒和少量食鹽,混勻後放置,可使食醋變香,不容易長白醭,可貯存較長時間。也可在盛醋的瓶中加入少許香油,使表面覆蓋一層薄薄的油膜,防止醋發霉變質。

在醋瓶中放一段蔥白、幾個蒜瓣,亦可起到防霉的作用。此外,食醋不宜用銅器盛放,因為銅會與醋酸等發生化學反應,產生醋酸銅等物質,食之於健康不利。

做菜用的醋一般是用公尺醋。不過做海魚的時候用香醋也不錯。

吃餃子、包子什麼的最好是用陳醋和香醋。

涼拌菜用陳醋比用公尺醋要好吃。

吃朝鮮冷麵的時候必須放白醋。

吃螃蟹、蝦什麼的最好是用香醋。

食醋是什麼顏色的,是白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食醋 有白醋 紅醋之分

有公尺醋 果醋之分

還可以按照釀造工藝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食醋是深茶色的,白醋也是食醋的一種。

8樓:co蝦

有白醋和老陳醋,白醋是透明的,老陳醋顏色和醬油顏色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黑色的吧,不是白醋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在「食醋總酸含量的測定」實驗中,選擇酚酞溶液為指示劑,當溶液的顏色變為

我們通常說的身高是指的脫掉鞋子的淨身高嗎

暮然說 是的。身高是對人體縱向部分的長度,源於人體的縱向生長,受遺傳因素的影響較大。女孩比男孩身高發育的早,在12 13歲為快速增長時期,到19 23歲開始停止增長,而男孩身高發育的晚,在15 16歲為快速增長時期,到20 24歲停止增長,四肢長骨和脊椎骨均已完成骨化,身高就停止增長了。影響身高的因...

電腦配製裡通常說的記憶體是指什麼,遊戲配置常說的記憶體是指什麼記憶體

記憶體簡介 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乙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對於計算機來說,有了儲存器,才有記憶功能,才能保證正常工作。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 簡稱記憶體 記憶體是電腦中的主要部件,它是相對於外存而言的。我...

面板白的男生適合什麼顏色的鏡框,膚色黑適合帶什麼顏色的鏡框

酸檸檬上的蟈蟈 這也要和你的職業!穿衣風格和個人愛好相結和!單從顏色上說還是要以個人喜好為主!有人說一白遮三醜!這話可是不錯哦!你有很大的選擇空間!但也要注意.別和自己的職業.著衣很不搭哦!就我個人來說時尚型的黑.紅.黃都不錯!但要注意樣式!但就好搭衣服而言淡紫色也不錯哦!這也要和你的職業!穿衣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