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染上黑筆水了怎麼辦,衣服染上黑筆水了怎麼洗掉

時間 2022-01-10 10:55:10

1樓:百小度

黑色筆水沾在衣服上,建議您可以嘗試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碧浪特有汙漬自溶技術,能更深層滲透衣物,強效去除頑固汙漬,並保護衣物纖維,呵護柔順衣物及衣物色彩,且性質溫和,洗後無不溶解殘留,更易於漂洗和溶解,使衣物經過多次洗滌後依然亮潔如新。

汙漬的種類和衣服的質地同樣會影響去漬效果;

建議直接取適量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作預處理,並放置5-10分鐘後再進行正常洗滌,可以獲得最佳的去漬效果。

順便一提哦,在洗滌之前也要留意一下衣服的洗滌標籤要求,避免損傷衣服。

通常來講,衣服停留在衣服上的時間越短就與越容易清洗。

2樓:妹子幫你解答

回答1、洗衣液

如果是新的印記,先用冷水清洗,然後用洗衣液泡一會,最後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2、酒精

如果是放了很久的印記,可以先用洗滌劑清洗,再用酒精溶液搓洗即可去除。

3、酒精加肥皂

酒精和肥皂以1:2的比例混合,反覆塗擦效後用清水清洗。

4、漂白粉

用適量的漂白粉和洗滌劑混合在一起,在有印記的方法搓洗,最後清水漂洗乾淨。

5、風油精

可以在羽絨服上塗風油精,然後用棉布用力將筆跡刷洗到汙跡變沒有,再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更多8條

衣服染上黑筆水了怎麼洗掉

3樓:

1、首先擠一小段牙膏在沾到墨水的衣服上,用手指均勻塗抹在墨跡上。

2、接著拿一張面巾紙摺疊成一小塊,要能夠覆蓋在墨跡上,放在墨跡上。

3、接著倒一些清水在面巾紙上,重點倒在覆蓋住墨跡的那個區域。

4、用手指按壓那個墨跡區域,不停的揉搓,可以看見墨跡已經水稀釋,同時被面巾紙吸出來了。

5、最後揭開面巾紙,擦乾淨殘餘的牙膏,可以看見墨跡已經被清除掉了。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汙漬去除小妙招: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

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

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乾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台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台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4樓:govv一笑很傾城

1.去藥店買一瓶酒精,把酒精滴在有筆跡的地方,過十幾分鐘後,就可以像正常洗衣服一樣,用肥皂洗洗就好了。

2.採用洗潔精,洗碗的那種,多洗幾次。

3.用大公尺(熟的,就吃公尺飯時候剩的就行,公尺粒上面不要沾有油什麼的)就可以了,洗衣服時候先把衣服打濕,把事先準備好的大公尺在衣服上染黑筆水的地方多揉搓幾次後再用洗衣粉清洗。

4.用草酸(乙二酸),點一滴在黑筆水的地方,過幾分鐘後再用洗衣粉清洗即可。

5樓:陳躍華

1.墨水清洗辦法——卸妝油+洗滌劑

把卸妝油慢慢塗抹在手上,搓揉2分鐘,然後配合洗滌劑在搓揉2分鐘,用清水漂洗,經測試墨跡稍減,可持續反覆多次漸漸消退。

缺點:時間長。

2.墨水清洗辦法——酒精+肥皂

給手上倒點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鐘,然後清水漂洗乾淨,經測試,墨跡減大半,然後在反覆幾次可逐漸消除。

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3.墨水清洗辦法——汽油+洗髮水

給手心倒上汽油,然後在擠點洗髮水,同時搓揉2分鐘,然後清洗,經測試,墨跡消減80%,但仍留有墨跡陰影,可再次重複2遍,墨漬消除。

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4.墨水清洗辦法——香蕉水+洗衣粉

用香蕉水搓揉,再加上洗衣粉搓洗然後清水沖洗 經測試墨跡已經很淡,然後再清洗一遍,墨漬可漸漸消退。

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5.墨水清洗辦法——公尺湯+洗手液

用熬的公尺湯塗抹墨漬,然後在用洗手液清洗,最後清水沖洗,反覆2--3遍,經測試墨漬消失。

缺點:用品麻煩。

6.墨水清洗辦法——風油精+濕巾

將風油精塗在墨漬處搓洗2分鐘後,用濕巾搽掉,墨漬變淡一半,反覆擦洗3--5邊墨漬完全消失。洗滌成功不傷手。

7.墨水清洗辦法——洗衣粉+牙膏

沾染上了墨水可以先用牙膏在沾有墨水的地方塗抹一遍之後用清水進行搓洗(不需要將牙膏沖洗掉,只需要加點清水便於搓洗即可),然後加入洗衣粉再進行搓洗一遍,最後再由清水沖洗一遍即可。

8.墨水清洗辦法——洗衣粉+甘油

不小心沾染上墨水之後,可以先將沾染上墨水的地方用清水浸泡一下,再加上洗衣粉或者是洗潔精進行搓洗,如果還不能清洗掉的話,可以塗抹上一層甘油,再等甘油在沾染上墨水的地方進行充分結合,之後再用溫肥皂水進行浸泡搓洗即可。

9.墨水清洗辦法——肥皂+牛奶

沾上了墨水之後,可以將牛奶加熱至溫熱的時候,將沾染上墨水的地方浸泡在溫牛奶中十分鐘之後用手進行搓洗。如果還不能搓洗掉的話可以考慮塗上肥皂,再進行一遍搓洗即可去除墨水。

10.墨水清洗辦法——肥皂+酒精

不小心沾染在手上的墨水,可以使用酒精和肥皂進行清洗。在手上倒點藥用酒精之後,抹勻在墨水處,用肥皂進行搓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但是要注意這個方法需要重複幾次,才能慢慢將墨水去除。

6樓:不不**

黑墨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7樓:愛成雙

可以不用面巾紙嗎?用白紙可以嗎?

我的衣服被中性筆的黑筆水弄髒了。怎樣才能洗掉?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沾上中性筆漬,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有中性筆油,可先嘗試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結合「藍月亮乾衣預塗法」去除汙漬,具體如下: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擰乾,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衣物: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衣服染上紫色了怎麼辦,白色的衣服染上了紫色的洗衣液怎麼辦

遊子逸 衣服染色後可以用活氧綵衣漂漬液洗滌,不管原色是什麼顏色,都可以使用,不用擔心會弄掉原色的。1 把源液倒入一個小器皿裡 一般直接用瓶蓋 儘量小一點 夠侵被染部分就好了 2 然後把染色了的部位直接放進去,根據面料不同,用的時間也不同,大概5分鐘。3 用心觀察顏色的變化,直到顏色褪掉為止。4 然後...

衣服染上色怎麼辦,衣服被染上色怎麼辦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

衣服染上色怎麼處理,衣服染上色怎麼辦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我有同事用彩漂把染了色的白裙子洗回來了,你可以試試。具體的方法是 藍月亮彩漂一瓶,如果染色很多可加量 將衣服放到盆中,直接用彩漂浸泡一晚上,時間自己看著可加長,泡過後別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