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痣怎麼去除才不留痕跡,黑痣怎麼去除才不留痕跡

時間 2022-01-07 03:30:07

1樓:方子興醫生

電燒法方法:應用電熱高溫灼燒的原理,使痣由於燒灼、炭化而去除。

優點:容易操作。

缺點:難以控制灼燒程度,易留下疤痕,不為人所接受。

適應症:淺層的結合痣及較深而又凸起的復合痣,直徑0.3-0.5厘公尺的痣有效。

手術切除

方法:外科手術切除痣周圍的病變組織。

優點:此法可選擇部分或全部切除病變組織,並可依痣的性質不同而進行不同的處理方法。

缺點:難度大,所花時間較多,一般的痣都少用此法。

適應症:直徑超過0.6厘公尺,又大、又凸起的痣。

化學腐蝕

方法:一般以濃度為50%的三氮碳酸溶液,或氫氧化鈉等鹼性藥劑塗抹在痣上。

優點:三氮碳酸溶液不易燒傷肌膚而造成疤痕;鹼性溶液則腐蝕強,可能很快見效。

缺點:三氮碳酸溶液效果較慢,較深的痣可能要點上10來次;氫氧化鈉不易控制腐蝕深度,有可能造成深 陷的疤痕。

適應症:顏色較淡、部位較淺的痣。

冷凍法方法:以液氮冷凍,使色素痣組織極速冷凍,使色素痣周圍的細胞形成水瘡,再自行脫落。

優點:破壞的深度比較容易掌握,一般一次即可做好,且不易造成明顯的疤痕。

缺點:大而厚的痣要多次冷凍才能去掉,且必須有特殊儀器配備,醫生的技術也顯得非常重要。由於深度控制不易,常造成傷害,因此**科不用於痣的處理。

適應症:直徑0.3-0.5厘公尺的較平的痣,包括雀斑等。

雷射點痣

原理:利用雷射在瞬間爆發巨大能量作用於色素組織,使色素擊碎,分解,被巨噬細胞吞噬掉排出體外,達到祛除色素的目的。

方法:對於淺層的痣可以採用雷射來去除,例如紅寶石雷射、鉺雷射等;如果是較大、較深的痣則應使用二氧化碳超脈衝雷射來去除。

優點:雷射除痣可以控制最佳光點的大小及深度,且不易留疤、不易感染。

缺點:沒什麼缺點,被大多人都接受,且盛行。

適應症:大部分都可以,包括深淺痣。

切除皮瓣轉移術:

適用於色素痣面積不大,但切除後直接縫合又有困難,而周圍正常**組織較鬆弛,可供轉移修復痣切除後的創面,供區直接縫合無顯著繼發畸形者。也適用於面部各種斑塊狀病變切除後創面的修復。根據創面性狀及創周**組織的情況,可選擇以下各種區域性皮瓣轉移修復。

2樓:匿名使用者

1、食物去痣法

如果是痣顏色比較淺或者比較少的話,可以用一些平常非常容易見到的食物來去除。

①桃花瓜子蜜:用桃花陰乾研末,冬瓜子研末,二者等份調蜂蜜適量,敷面,每晚臨睡前敷患處。黑痣則點塗之。功效潔面去斑。適用於黑痣、黑斑、雀斑。

②茄子汁:茄子1個,切片榨汁,磨擦有黑痣的部位,1日3次,十天可見效果。

注意:這個方法僅僅適用痣比較淺的朋友。

2、雷射去痣

現在很多醫院都可以雷射去痣,這種方法的好處就是可以去除比較大的痣,而且也比較快和徹底,但是缺點也比較明顯,如果失敗的話,會留下很明顯的傷疤,而且費用也比較貴。

3、藥水去痣

藥水去痣的好處就是比較方便,自己在家就可以操作,而且藥水的**比起雷射去痣來說更加便宜,比較大的痣也可以去。缺點就是市面上的假冒產品比較多,容易買到無效的。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3樓:毛_虎乙

黑痣的話主要還是黑色素沉積的情況的。不能夠去挑。和**一樣都是可能導致感染的。而化學法的情況下也是效果不好的。最好到專業的醫院祛除。

4樓:我從不存在是我

快速的方法就是 手術取志,唯一的不好的地方,沒有保障,擔心留疤;

慢一點的 珂蒂琪,簡單方便,很按全,雖慢一些,但是很乾淨的;

祝你早日去掉煩惱的黑痣哦;

5樓:羽晦橫

要到正規有資質美容醫院挑除 乙個月不吃豉油做的菜

6樓:成都川蜀醫院

一般不需**。發生在掌蹠、腰周、腋窩、腹股溝等易摩擦部位的交界痣、混合痣應,出現以下情況時考慮手術切除:①體積突然增大;②顏色變黑或呈斑駁樣;③表面出現糜爛、潰瘍、出血或腫脹;④自覺疼痛或瘙癢;⑤周圍出現衛星病灶。

亦可雷射**。

黑痣怎樣除去不留痕跡

7樓:連雁

指導意見:

一般大小的黑痣只須用高頻電針**,費用只須20-60元,大的黑痣則須採取手術**,手術須預約時間,費用也不高的,您可以先 到美容科來看一下。

'' 怎麼可以去痣 不留痕跡

8樓:五阿哥金牛

1、醋酸法:用棉花棒沾上醋,在那個斑點上來回擦,稍稍用點力,過一陣會有點辣辣的感覺,那就可以了,連續幾次,斑上面會結痂,那就不用擦了,等它自然脫落,斑也沒了。我

2、稀硫酸法:注意,一定為稀硫酸,ph在1以上,3.5以下即可;太濃了,會留下疤痕,同樣用棉籤沾取,一顆痣只點一下,多點會留下疤痕,點後3天內該部位不能沾水,一周之後,如果還有少許,沾點公尺醋、食醋塗到上面即可;如果還有很多,在重複用稀硫酸點一次。

3、稀鹽酸法:與醋酸法相同,只是不能太濃了,ph在1——3.5之間就可以了。

4、鹼石灰法:取cao+naoh(氧化鈣+氫氧化鈉)調配成鹼石灰,用棉籤沾少許點在痣上;具體方法同稀硫酸法,但請注意,鹼石灰反應後會有一點潮濕,那是正常化學反應;但是,配製的鹼石灰,不能人為的加水稀釋(cao+naoh)化學反應後,由於電解度、溶解度的差異,裡面同時含有氧化鈣、氫氧化鈣、氫氧化鈉等成分,視為有效成分,加水會另外發生化學反應,改變它的成分。

一般來說,稀鹽酸、醋酸法,是自己用,見效比較慢,但十分安全,大多不會留下疤痕;而鹼石灰法、稀硫酸法,預防長疤,點後可口服地塞公尺松、潑尼松類類固醇藥物+維c+普通消炎藥。

9樓:血盟太坑爹

個人認為日常生活中的食物理療不能針對性地去痣,建議樓主先像1樓說所的那樣吃些清淡的食物再去用化學方法去掉,推薦用"液氮"來去,(一般的大醫院應該都有這種去痣的藥水,去**科或是美容科問問都行),到醫院去痣估計還要安全得多,我想樓主是怕疼才不想要用雷射或化學方法吧,其實用液氮是目前最安全而且疼痛最小的方法了,我用過所以知道,雷射是把皮一次性給燙下來,這樣很容易留下疤痕,液氮是用冷凍的方法把**給凍死(基本都不痛喔,只是過後的幾分鐘會有小小的刺痛),然後就不用忌嘴等到凍死的**結疤脫落就行了,黑色素分布得少的話一兩次就能去掉痣了,而且還比雷射要便宜喔,個人認為這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臉上的黑痣與雀斑**方法不同,一般大小的黑痣只須用高頻電針**,費用只須20-60元,大的黑痣則須採取手術**,手術須預約時間,費用也不高的,您可以先到美容科來看一下. 在家可以試驗一下傳統**: 去除面部黑斑法 用苦櫪子樹皮1塊,配公尺湯1斤,加1個雞蛋清煮開放冷,早上用藥水洗黑斑,幾天後斑就除去。

除臉上黑痣法 用鮮石灰、純鹼各10克加少許酒精調勻,每天塗1次,7天後黑痣消失。 很多人身上都長有痣,有人不以為意,有的人則憂心忡忡。這些痣要不要去掉?

如果要去,該怎麼去? 痣是由位於**表皮和真皮交界處的黑色素細胞聚集而成的,因痣細胞的多少不同,可以高出皮面,可以與**相平,大小不一,部位也不一致,可以先長後長,民間有母子痣之說,其實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由於從外觀上很難判斷痣的深淺,要去痣就得小心了。

有的美容院推出的所謂一次性藥水點痣法是有風險的,雖然可以把很淺的痣去掉,但表皮很薄,稍不注意就易去掉整個表皮層,留下疤痕,而疤痕是永久的,並非像廣告所說的疤痕靈,一去就靈。但如果痣較深,是不容易被上述方法去掉的,會在做完以後再長出來,甚至更大,結果既有疤痕,又有揮之不去的痣,反而更難看了。更為嚴重的是,如果痣被反覆刺激或感染,易誘發惡變,成為高度惡性的腫瘤。

當然,痣並非不可去掉,高出皮面的痣可以用冷凍、手術或雷射等方法去掉,這些方法也有留疤的風險。現在有一種從寶石裡發出的雷射,用其照射有痣的地方,達到一定能量,痣就會像熱氣球一樣,產生**,我們叫它生物引爆**,細胞或色素顆粒變成了細小的碎粒,就會被機體組織細胞清除掉,這樣顏色就慢慢變淡或消失。這種方法雖然不損傷表皮,留疤的機會很小,但得做幾次或十幾次,每次的間隔時間在三個月以上,整個**的時間較長,花費也較高。

需要警惕和清除的痣 一般來說,痣發生惡變的機會還是很少的,但如果**較白,經常在外邊暴曬,就增加了痣惡變的機會。痣惡變也有些徵兆:如一顆痣突然變大,顏色加深,有瘙癢或疼痛,或區域性發生潰瘍,或者痣的周圍又長些小痣,這些都是不良的現象,應及早到醫院去看看,像手掌、足底部位的痣因經常摩擦,增加了惡變的機會,也應盡早去掉。

但去痣之前最好先作病理檢查,在顯微鏡下觀察有無惡變的細胞,如無惡變,可手術切除,如有惡變跡象,應做大面積的清掃手術及其它**。採納哦

10樓:文爺降臨94瞂

化學腐蝕法

適應症:顏色較淡、部位較淺的痣。

方法:一般以濃度為50%的三氮碳酸溶液,或氫氧化鈉等鹼性藥劑塗抹在痣上。

優點:三氮碳酸溶液不易燒傷肌膚而造成疤痕;鹼性溶液則腐蝕強,可能很快見效。

缺點:三氮碳酸溶液效果較慢,較深的痣可能要點上10來次;氫氧化鈉不易控制腐蝕深度,有可能造成深陷的疤痕。

電燒法適應症:直徑0.3-0.5厘公尺的痣。

方法:應用電熱高溫灼燒的原理,使痣由於燒灼、炭化而去除。

優點:容易操作,一些美容院可能都能操作。

缺點:難以控制灼燒程度,易留下疤痕。

冷凍法適應症:直徑0.3-0.5厘公尺的較平的痣,包括雀斑等。

方法:以液氮冷凍,使色素痣組織極速冷凍,使色素痣周圍的細胞形成水瘡,再自行脫落。

優點:破壞的深度比較容易掌握,一般一次即可治好,且不易造成明顯的疤痕。

缺點:大而厚的痣要多次冷凍才能**,且必須有特殊儀器配備,醫生的技術也顯得非常重要。

雷射法適應症:大部分都可以,包括深淺痣。

方法:目前對於淺層的痣可以採用雷射來去除,例如紅寶石雷射、雅鉻雷射或染料雷射等;如果是較大、較深的痣則應使用二氧化碳超脈衝雷射來去除。

優點:雷射除痣可以控制最佳光點的大小及深度,且不易留疤、不易感染。

缺點:太深的痣,可能還是要分次打。

手術法適應症:直徑超過0.6厘公尺,又大、又凸起的痣。

方法:外科手術切除痣周圍的病變組織。

優點:此法可選擇部分或全部切除病變組織,並可依痣的性質不同而進行不同的處理方法。

缺點:難度大,所花時間較多,一般的痣一般都少用此法。

家裡怎麼去除黑痣

lucky 文 家裡是沒辦法除黑痣的,你要是想除掉,建議你去醫院或者 的美容院去去掉。老實說,看你 手上的黑痣很小很小,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沒必要去掉啊。 檸檬愛美 面痣 方法有電燒法,手術切除,化學腐蝕,冷凍法,鐳射等,痣,在醫學上稱作痣細胞或黑素細胞痣,是表皮 真皮內黑素細胞增多引起的 表現。...

黑痣怎麼去除土方法,怎樣去除土痣。

去痣方法常見的就幾種,可是每種去痣的方法針對的痣的情況有以下幾種去痣方法 1.雷射去痣。雷射去痣可以去除掉小於3公釐的痣,相比用電針利用高頻電燒灼的方式去痣,雷射是隔空打上去的,更安全無菌 2.手術去痣。手術去痣,耗時也較多,但是可以徹底的去痣 3.冷凍法去痣。通過液氮冷凍,使色素痣組織極速冷凍,周...

臉上黑痣怎麼去掉呢,臉上黑痣怎麼去掉呢?

最好別點掉,如果真想點,去正規三甲醫院諮詢醫生。黑痣屬於良性黑色素瘤,臨床推薦進行手術切除,可以徹底 黑痣,術後 率低 瘢痕輕微。對於較小的黑痣可以選擇雷射 冷凍 外用藥物祛除。但是冷凍 雷射 藥物 後黑痣易 常遺留片狀瘢痕,且無法對黑痣的性質作出判斷,易刺激黑痣進一步增長,甚至出現惡變,因此,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