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發黃了用什麼能洗掉,白色衣服發黃怎樣才能洗乾淨

時間 2021-12-29 03:01:29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用醋洗~在洗衣服的時候加一點點醋是最好的~因為白色的衣服發黃的主要原因是我們的汗漬,加一點點醋就可以起到中和的作用了!再或者你用掏公尺的水洗白色的衣物~~ 要在它發黃前就阻止它,洗乾後,把它放到塑膠袋裡密封,可有效防氧化.時常拿出來穿一下. 方法2:

白色衣服放久或洗多了容易發黃,只要用煮過白蘿白的水同衣服一齊泡,黃色就自然消失,泡的時間越長效果越佳。 白衣服巧洗保潔白: ◆ 滴墨水法:

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 脫脂牛奶浸泡法:

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

白背心穿久了往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膠袋裡,扎好口,在日光下曬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盡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曬乾,不要在烈日下曬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乙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

還有就是用84試試。 主要是盡可能少曬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2樓:拾萬里之外

去除衣物發黃現象,使用「**色漬浸泡法」。先把**的亮白增艷洗衣液原液倒入水中稀釋(用量參考產品背標),再把衣服放入盆中正常洗滌,去除表面汙漬。

取半盆水(大概2l),取一瓶蓋的**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原液倒入水中稀釋(即40g原液兌2l水)。

稀釋完成後,將原先洗完擰乾的衣服浸泡在盆中,浸泡時間約40分鐘(注意避光),如果還有染色現象,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2小時後仍未完全去除,要追加用量(每2l水,加40g**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原液),但累計浸泡時間不能超過6小時。

等衣服上的發黃現象完全消失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3樓:無線自用

回答橘子皮和淘公尺水兩樣一起弄到鍋裡,加水燒開後靜待涼些,就把泛黃衣服浸泡進其中,過後反覆搓洗乾淨即可,橘子皮和淘公尺水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那樣會對**產生***,而且也不傷衣料。

橘子皮和淘公尺水兩樣一起弄到鍋裡,加水燒開後靜待涼些,就把泛黃衣服浸泡進其中,過後反覆搓洗乾淨即可。

橘子皮和淘公尺水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那樣會對**產生***,而且也不傷衣料。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更多4條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白色衣物發黃可以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來恢復,使用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淨織物;

2.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材質可氯漂的織物(可先檢視衣物標籤)。

5樓:咆v0氏返

白色衣服變黃了怎麼辦?科學家給你支個招,用尿液洗衣服效果很好

6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7樓:景愉玉幼霜

用清水將衣服泡一會兒,滴幾滴84液,再泡一會兒搓洗即可。

8樓:疏瑋胥藝

洗不掉是肯定的!最終你會選擇漂白濟!原因是滲透到纖維的東西只能從新在漂白

9樓:匿名使用者

蘇打水;先打一盆清水;放一把蘇打均勻後;把衣服泡上半小時;洗淨便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漂洗乾淨,然後把衣服再放在清水的盆中,滴上些深藍墨水浸泡,輕揉半分鐘,直接把衣服拿出來晾乾就可以了。因為藍墨水錠藍顏料,能夠促使白衣服中的螢光增白劑恢復,還可以浸泡在熱的淘公尺水中搓洗,還可以用橘子皮煮開後搓洗,原理:同樣能夠促使白衣服中的螢光增白劑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的時候放一點點84消毒液,有漂白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有84消毒液的可滴幾滴在洗衣水中,然後浸泡一會兒在搓洗。方法二:

先把衣服用水浸濕,在放入冰箱冷凍一下,取出後,用手搓掉上面的冰,再按平時洗衣方法即可。最後可在清水中加入少量的藍色墨水,放入洗淨的白衣服,浸泡一下,在晾乾,一定會潔白如新!

白色衣服發黃怎樣才能洗乾淨

13樓:包易戎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1)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發布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11

14樓:娛樂刷藝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15樓:錦語良言

買一袋洗衣服用的「增白劑」,洗完衣服後,用增白劑融於水,浸泡衣服就好了。

16樓:葉子

白色衣服放一段時間就會發黃確實是不太好洗乾淨的,你可以用漂水試試有一定的效果。其實我覺得你可以在存放的時候下點功夫。比如用密封袋裝好,同事放一點防潮防霉的小包在衣服裡。

就會很好的解決發黃的問題

17樓:洪德仁

可以用少量的84消毒液泡洗,可以去黃變白。

18樓:懂視生活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

20樓:娛樂刷藝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21樓:舞璇瀅

白衣服發黃洗白的方法:

1、洗公尺水

將淘公尺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

2、白醋

打盆清水倒入幾滴白醋,將發黃的衣服放在臉盆中浸泡並搓洗幾次,浸泡五分鐘過後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要在強光下長時間照射,否則也很容易變黃,放在陰涼通風口出就好。

3、檸檬汁

檸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幫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發黃的衣服時,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曬也能使黃色褪去。

4、鹽臉盆中適量的溫水加點鹽,衣服浸泡30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擴充套件資料

用菠菜煮的水洗白

因為白色衣服上的黃汙漬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發布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所以用菠菜煮出的水清洗白色衣物能有效的去除黃汙漬。具體做法如下: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湯水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就將恢復潔白。

22樓:大野瘦子

用消毒液漂白。

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

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2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

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用亮白增艷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能洗白,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衣物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1 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建議平時使用我公司亮白增艷洗衣液清洗衣物,獨有的色彩調理技術,可使白色衣物更潔白,彩色衣物更鮮豔 2 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 如汗漬 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或潮濕導致發黃。3 羊毛 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用洗衣粉 肥皂等清洗導...

白色衣服泛黃了怎麼洗,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白色衣物出現發黃的情況,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建議參考以下方法清洗 1 用亮白增艷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浸泡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睿爸育兒記 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變白?星知計畫 生活妙招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寶寶寶蟲蟲蟲 漂白水 唔唔 有衣物漂白液.效果很好 白的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