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變黃了怎麼去黃翱,白色衣服變黃了怎麼去黃啊?

時間 2021-12-30 03:59:02

1樓:匿名使用者

1、淘公尺水+洗衣液:淘公尺後的水不要倒掉了,用處是很大的,可以加入適量的洗衣液用來浸泡發黃的白衣服,然後洗淨,你會發現衣服變白了很多。

2、食鹽+白醋:食鹽清洗汗漬的效果很好,還有殺菌作用,白醋有殺菌防止氧化的功效。先用鹽搓洗白色衣服,用白醋兌水浸泡白色衣服,然後再正常清洗,這樣衣服上的黃漬也可以清除乾淨了。

3、檸檬汁:檸檬汁的漂白作用也是很不錯的,擠壓乙個檸檬出汁,然後加入熱水,浸泡發黃的白色衣服,這樣也可以讓衣服變得光潔如新。

4、使用漂白粉:現在超市裡都有專門提供白色衣服清洗的漂白粉,每次洗衣服可以加點漂白粉來洗衣服,可以有效去除白色衣服的上的汙漬,染色等。但是要注意,不要放太多,容易傷衣服。

擴充套件資料

去衣服汙漬方法: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

2樓:湖心藍戀

1、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2、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3、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4、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5、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6、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3樓:幻彩

洗衣小竅門集錦 一、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二、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三、對付衣服上筆印 呵呵,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原子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 衣物沾到筆原子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四、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辦法一:

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三: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五、清洗衣服上油漆 衣服上蹭到油漆該怎麼辦呢?

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六、清洗草漬 您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您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

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您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了。 七、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 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覆原來的顏色了。

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剛買回來的新衣衣,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哦!最後,不要在陽光下曝曬,陽光會使染料變性的哦~~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八、清洗血跡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九、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

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caomei

4樓:小馮妹子

[拯救「黃」衣大作戰]你有沒有這樣的煩惱,白衣服洗幾回就黃了… 這個衣服變白的方法你值得擁有~

5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50度熱水+鹽+白醋+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濕、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沖洗

6樓:阮然宛瑰瑋

如果白色衣服染上黃色物質,滴上點藍墨水後,可取一盆溫水清洗;在將洗過的衣服方在浸泡30分鐘後,在把洗過的衣服放在太陽下曬乾,即可潔白乾淨.

7樓:曹意涵麼麼噠

衣物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1、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2、在太陽下曝曬或高溫烤燙也會導致發黃,且無法恢復;3、羊毛、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用洗衣粉、肥皂等清洗導致發黃,且無法恢復;4、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如汗漬)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或潮濕導致發黃 個人建議可以在洗衣服前將衣物使用彩漂粉泡一下在清洗這樣洗的很乾淨哦。我每次都是這樣操作的 用的是老管家的去黃效果明顯可以試試。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

8樓:汽車資訊推送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白衣服變黃的原因

1、白衣服變黃了,有些是因為汗漬,有些是放的久了棉質、化纖衣服會產生氧化造成。

2、白衣服裡的螢光劑減弱或失效。

3、白衣服,存放不對造成發黃。

4、曬白衣服受陽光直照也會易使衣服變黃。

發黃白衣服變白的方法

1、發黃的白衣服,先拿清水洗下,在拿洗衣劑搓,不進行漂洗,放塑膠袋中,封好口,日光下曬一小時之上,然後洗淨。

2、白色襪子變黃,可於熱水裡加3片檸檬,在把洗好白襪子泡10分鐘,這樣就易洗乾淨了。

3、白襯衫變潔白,在洗的時候,於泡好洗衣液溶液裡,倒入漂白劑,浸泡半小時,之後清洗。

4、常利用淘公尺水洗衣服,白色衣服會不愛變黃。

5、使用各種增白劑來清洗發黃的白衣服,要單獨進行洗滌,洗完清水泡15分鐘,不要在衣服上殘留泡沫。

6、洗完衣服,放保鮮袋,放冰箱冷凍,一小時拿出,可使衣服亮白。

7、把衣服先洗乾淨,在倒半盆水,加半瓶啤酒,水酒比例2:1;滴1/3墨蓋藍墨水,洗淨發黃白衣服,放進去,泡半小時,清水洗淨即可。

8、白衣物,拿蘿蔔湯洗,會變得潔白如新。

9、白色變黃衣服,拿熱水泡過的菠菜水,進行浸泡後清洗,能去黃。

10、橘皮放鍋燒沸,來泡衣服,然後洗乾淨。

很多人喜歡穿白色的衣服,比較百搭簡約,但是有個弊端就是穿久了容易髒。那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淘公尺水,我們可以利用淘公尺水來洗衣服,而且淘公尺水對衣服發黃有很大的效果,首先我們可以將適量的洗衣液倒入淘公尺水中,然後我們在白衣服放在裡面浸泡幾分鐘,然後稍微揉搓幾下,這樣就會把發黃的白衣服重新變白,這種效果十分的明顯,小夥伴們可以去試試。

2、檸檬不僅在美食上有很大的點晴之筆,但是在清潔的這種方面上也是十分大的,如果你吃飯的時候不小心滴到油漬,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在油漬的地方滴幾滴檸檬汁然後洗淨,這樣油漬就去掉了,對於泛黃的衣服來說,也是起到的非常大的作用。

3、小蘇打,小蘇打有去漬卻異味功效,我們可以在盆裡放入1公升溫水和一杯小蘇打,然後攪拌,一直攪拌到小蘇打溶解,之後再將泛黃的衣服泡在溶液裡面幾分鐘,然後仔細的揉搓,就會去掉發黃的地方了,是不是特別的簡單。

白色的衣服變黃了,怎麼提亮,白色的衣服變黃了,怎麼提亮?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艷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色漬浸泡法 浸泡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

白色的房門及衣櫃變黃了,怎麼去黃

白色家具變黃後,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刷漆。用牙膏啊什麼的,大面積不使用,就是能褪色,弄得也不會均勻,反而難看。刷漆,完全可以掩蓋原來的漆色,你還可以更換別的顏色。只是,你自己不是幹刷漆工作的人員,就要僱傭專業刷漆的來幹。檢視原帖 衣服放在衣櫃裡變黃怎麼辦?工具 原料 洗公尺水,橘子皮 菠菜,檸檬。1 ...

白色衣服如何才能防止變黃,如何防止白色衣服放久了會變黃呢?

守慈 1 在洗衣服前,新增固色劑,一件衣服大概需要13 14克,泡2 3分鐘後,再用肥皂清洗乾淨即可。這樣可以保證衣服顏色不容易褪色。2 衣服穿後一定要徹底洗乾淨,儘量不與其他顏色衣服同洗。3 衣服晒乾後,要等衣服徹底涼了以後才能摺疊起來。4 白色的衣服要放在乾燥不潮溼的地方。存放的時候可以用塑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