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新故事的作文,五官之爭的故事

時間 2021-12-21 13:23:31

1樓:

五官在我看來,人的五官並無美醜貴賤之分。他們居於人的頭上,享受著至尊之位,控制著四肢的正常工作,他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但搭配的是那樣勻稱。

鼻子在臉上的位置確實是得天獨厚,他居於**,有眉毛、眼睛和嘴巴為他二十四小時保護安全,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換乙個角度看,鼻子作為五官中的乙個重要器官,也有諸多的生存風險。廁所、下水道中瀰漫著的臭氣,他不得不長時間忍受,殺菌藥水、工廠排出的廢氣飄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氣味也只有他獨自消受。

食物變質了需要他來鑑定,藥水是否過期更需要他的幫助。天災人禍常常會殃及到他,就說最常見的感冒吧!感冒幾乎無一例外地會出現鼻塞流、鼻涕等症狀,遭殃的無非就是鼻子自己罷了。

為了擦掉鼻涕,他常常被面巾紙抹得通紅,甚至擦掉皮,但他從來都不抱怨,他的奉獻精神是最令我欽佩的。

嘴巴居於鼻子之下,這絕對不是乙個最佳位置,而且一旦遇到乙個懶主人,來自上游的大鼻涕就會毫無選擇餘地鑽進嘴巴裡。嘴巴的功勞是不言而喻的,他可以讓你品嚐天下的美食,也可以讓你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是我認為,嘴巴天生就不是乙個享福的命,雖然美食總是由他最先品嚐,話語總是由他來表達,但是,從「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這八個字裡,卻能體會出嘴巴的無奈。

嘴巴還得承受很多的無妄之災,比如說錯了話,要掌嘴;身體的任何乙個部位不適,都要由他來品嚐那苦澀的藥丸,表面風光的他,常常落得個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下場,我實在為他感到不平。

雖然鼻子位置顯赫,嘴巴嘗盡美味,但是上帝創造人時卻並沒有將人們心目中最重要的作用賦予他們,再說魚與熊掌怎麼可能兼得呢?在人的面孔中最重要的還屬眼睛,正如他人所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們能通過他看到外面的美好世界,更重要的是別人可以通過他感悟我們的心靈。

我想象不出他的消失會為我們帶來怎樣的災難,盲人作家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中發自肺腑地表達了自己對光明的渴望。都說心明眼亮,忽閃忽閃的大眼睛的美是來自心靈的。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可見耳朵的重要性是僅次於眼睛的,甜美優雅的樂曲聲通過耳朵竄入我們的生活,讓人在茶餘飯後得到心靈的慰藉。他能讓人聆聽智者的教誨,從而規範自己的言行,培養良好的品行。同時,耳朵也是五官中唯一被愛美的女士選中佩戴飾品的場所,但是美是要付出代價的,在耳朵上穿上孔,掛上耳環,確實能讓五官顯得更加美麗,但是穿孔時的疼痛卻會讓耳朵刻骨銘心。

我猜最讓耳朵煩心的事情還是,兩隻耳朵明明是雙胞胎,卻永遠也無法團聚。

五官中被我排在末尾的就是眉毛小弟了,他看似無用,其實用處可大著呢!天上下雨的時候,為眼睛遮風擋雨的重任就責無旁貸地落在了眉毛的身上,他的確可以稱得上是眼睛的保護傘,他的重要性就體現於此。

都說上帝創造了人類,如果是真的,那我真是佩服上帝的才智。五官各施其責,卻又取長補短,堪稱夢幻組合。

對於五官,我絕無偏愛,因為每乙個人都不能缺少他們中的任何一員,正如《手指》一文所述的那樣,五官只有團結一致,才能發揮最大的功能,創造最美好的未來!

2樓:pooh欣欣

一天,大家都在安靜地休息著,忽然,手無意揉了一下眼睛,眼睛受到了刺激,流出眼淚來,眼淚流到了鼻子裡,鼻子忍不住迫使嘴巴打了個個噴嚏,唾沫濺到了手上,手正要去打嘴巴,沒想到打到了嘴巴的近鄰——耳朵。

「手先生」,耳朵搶先發言,「我說你怎麼朝我亂打,要知道,沒有了我,你們可就什麼也聽不見了。可是,你竟然朝我亂打。」「你不就是只能聽那麼兩下子嗎,要是沒有了我,你們都要餓得扁扁的了。

」嘴巴不服氣。「你們算哪根蔥?」眼睛發火了,「要是沒有我,大自然的萬紫千紅、百花爭艷,你們能看得見嗎?

要說老大,我才是當之無愧的人選呢!」平時沉默寡言的鼻子也忍不住了,說:「我才是不折不扣的老大!

」眼睛、鼻子、手和嘴巴異口同聲地問:「為什麼?」「你們這群笨傢伙,連這都不知道。

你們得想一想,如果沒有了我給你們提供氧氣,那你們還能生存下去嗎?還敢跟我爭老大,切!」鼻子又說到。

手不屑一顧地說:「要不是平時我給你們按摩,你們能有這麼白嫩的**嗎?你們這群忘恩負義的東西,我才是老大哩!

」「是我」「我是老大」「你算什麼,我才是老大呢!」``````大家鬧成一片,聲音十分嘈雜。

「是誰在吵,把我都給吵醒了。」 原來是大腦總司令醒了。五官見大腦醒了,忙跑到它面前去,七嘴八舌地把剛才發生的事情說了一遍,並請它評判誰當老大合適。

大腦沉思了一下,對它們說:「如果誰可以吃、可以看、可以呼吸、可以按摩、可以聽,誰就是五官之中的老大。」五官聽了,費盡心思地按照大腦總司令的話去做。

可是不管怎麼樣做,鼻子只能呼吸、嘴巴只能吃、耳朵只能聽、眼睛只能看、手只能按摩,誰也無法做到大腦給她們提的條件。這時,大腦語重心長地對它們說:「你們是乙個集體,個人有個人的作用,如果離開了這個集體,誰也無法生存。

所以,你們要團結友愛呀!」

五官聽了大腦的一番話,知道自己錯了,覺得很慚愧。從此,它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再也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五官搞笑作文,可以嗎?著急啊!啊!啊!啊!啊!謝謝了啊.o(∩_∩)o謝謝

作文五官400字

4樓:璃茉優

五官是人比不可少的身體結構,下面就讓我們看看五官的神奇吧!

眼睛位於五官中的最上方,對於人類來說,它是非常重要的。每個人有著不一樣的眼睛,有的人的眼睛很大,有的人的眼睛卻很小,而且,顏色也不一樣,有黑色的,有棕色的,也有綠色的,藍色的。它給人們帶來了五彩的世界,在藝術家身上,它就是藝術的靈魂,在警察的身上,它就是保衛人們的使者。

鼻子,它是嗅覺的guǎn lǐ者,是人類只要的呼吸通道之一,所以我們不能沒有它。它還能讓我們嗅到食物的香氣,花的清香,空氣的清新,帶我了我們乙個百變的嗅覺世界。它的形狀更是多,所以也被人們去了許多好玩的名字,比如想:

蒜頭鼻,鷹鉤鼻,朝天鼻等等之類的。

耳朵,是我們聽覺的guǎn lǐ者,它的形狀也很多,有的大,有的小。聽覺是人類必不可少的功能,沒有了耳朵,我們就無法與人交流,也聽不見那些好聽的聲音,生活就好像失去了乙份色能沒有耳朵,因為,有了它,人才能感到快樂。

嘴巴,如果沒有了它,我們就不能說話了,不能嚐到好吃的食品,那是一件多麼痛苦的是啊!雖然它的勾結簡單,但卻能將世界上最美妙,最優美的語言講述出來,每乙個感人,奇幻的故事,都被它乙個個講述出來。

臉,它非常有趣,顏色也非常多,每乙個有趣的表情都表現只它的身上。生氣的時候,它就會讓人感到害怕,感到恐懼。開心的時候,它卻能讓人感到親切,傷心的時候,它成了一張苦瓜臉,人的喜怒哀樂,它都很好的表現出來,就像是乙個代言人。

五官是那麼的好,如果我們失去任何乙個都會無比的傷心,讓我們一

五官之爭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有五官,分別是,眼、鼻、耳、口、眉,他們個個有用,忽然他們有一天開始辯論起到底誰最重要。

最會說話的嘴巴先說到看樣哪耳朵有什麼用,就是多了兩個像三的窟有什麼用嗎?看我今天我用我高超的演講技術怎能讓主人得到第一名讓他受到媽媽的表揚。

「喂喂,你太過分了,今天要不是我主人怎能聽到主持叫他演講,看你好得意喲。」耳朵立刻回擊嘴巴。

「今天演講要不是主人用我,眼睛來吸引評委,用我來看路要不然早摔成殘廢上不了臺了。」眼睛說道。

「如果不是我讓主人在台上喘氣,要不然乙個字都都不出來呀。」鼻子了不起的說道。

「你們不能都把我忘了,要不是我來吸引評委的眼睛主人絕對是第二,絕不是第一。」眉毛說道。

這是主人說:「你們都很重要,少了誰都不行……」

6樓:臨風望江流

建議聽下馬季的相聲《五官爭功》

作文五官的優缺點200字

7樓:俟惜鮃

這篇文章寫出了五官的優缺點贊

8樓:戎鈮衲

寫的非常全面。很棒!

9樓:吾立誠

不好的氣官有鼻子因為冬天天冷老要擦擦鼻子

請以五官的〝_〞為題編一則故事。一百字左右

1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眼睛來挺著胸脯說:「你們別爭了源,如果小主人要看bai清楚什麼東西du,哪一回不

用我zhi呀?要是我不幹了,小主人怎麼能夠看dao見東西呢?所以,我的功勞最大!」

「小主人如果要聽美妙的**,哪一次不找我呀?要是沒有了我,小主人的成績還怎麼能夠這樣好呢?」耳朵得意洋洋地說道.

鼻子也走上前來,自以為是地說:「我可以讓小主人聞見香味.要是沒有了我,小主人怎麼會找到媽媽藏起來的雞腿?」

這時,嘴巴也傲氣十足地說:「你們好好想想,上次小主人要買東西,是不是用我問那東西多少錢?要是沒有了我,小主人可怎麼說話呢?」

眉毛也炫耀地說:「我可是能讓小主人變的更漂亮的,你們誰能代替我?」

五官的寓言故事,五官的寓言故事100字

眉毛 眼睛 嘴巴 鼻子 耳朵五種器官,各有各的能耐,各有各的靈氣,有一天,它們之間發生了激烈的爭論,互不服氣。嘴巴對鼻子說 人所有的食物 營養,都是通過我才被接納的,我的功勞最顯著。而你,有什麼本領,位置竟然在我的上面?鼻子哼了一下,說 這你就不清楚了吧?我能辨香味臭味,只有先經過我的辨別,才能決定...

五官的作文,關於五官的作文

五官 我們每個人都隨時隨地帶著五官,永不離身。乙個腦袋上的五官,都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的性格。鼻子在臉上的位置確實是得天獨厚的,他居於整塊臉的 有眉毛 眼睛和嘴巴為他二十四小時保護安全,就像皇帝一樣,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鼻子作為五官中的乙個重要器官,也要冒著生命危險。廁所 下水道中瀰漫著的...

五官端正是指哪五官?五官端正的五官指什麼

五官 是相學上的東西。所謂的 五官 指的就是 耳 眉 眼 鼻 口 等五種人體器官。而且在相學上,分別被賦予一種名詞如下 1 耳 名為 採聽官 2 眉 名為 保壽官 3 眼 名為 監察官 4 鼻 名為 審辨官 5 口 名為 出納官 五官端正的五官指什麼 1 眉眉指眼上方的弓或嵴,亦指生長在這條嵴上的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