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燙髮的特點,燙髮分哪幾種

時間 2021-10-24 19:41:3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美髮名詞真是多種多樣,以往只知道將頭髮弄曲叫作燙髮,沒想到如今單是燙曲髮也可以演變出這麼多的名堂來。再看看髮型屋裡,燙髮名詞正在不斷地更新公升級,什麼錫紙燙、喇叭燙、麻辣燙、加能燙、陶瓷燙、空氣靈感燙、芭比燙、公主燙、辮子燙,千奇百怪的燙髮名詞真讓人有些摸不著頭腦。也許有不少人在燙完頭髮、走出髮型屋後,還弄不清楚自己的髮型是屬於哪個流派。

其實,這麼多燙髮名詞並不是憑空想象出來的,每一種燙髮方式都各具特色。根據專業髮型師介紹,這些燙髮名詞多是根據燙髮的工具和燙髮後頭髮的效果來取名的。在燙髮過程中,所選用的髮捲大小和形狀、燙髮藥水的品牌以及功能乃至時間和技巧的控制上都有著嚴格的區別。

比如陶瓷燙是用陶瓷棒將髮絲捲起,導熱後燙卷,陶瓷燙也就因其陶瓷棒而得名。芭比燙使用的是細密的髮捲,燙後的效果很像芭比娃娃的可愛髮型,**動感十足,因此這款髮型叫芭比燙可謂非常貼切。銀絲燙的技巧在於扭轉每一縷需要「**」的髮絲,燙後的頭髮呈細密的曲條形,就像是銀絲粉。

合適髮型顯個性

面對這麼多燙髮方法,哪一種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呢?其實,要想獲得理想的效果,與髮型師的良好溝通是成就乙個最佳髮型的重要環節。

如果你對燙髮方式還是不太了解,不妨諮詢一下有經驗、高水平的專業髮型師。如果你對自己的髮型有了初步的想法那就再好不過了,把自己的要求告訴髮型師,結合髮型師的專業指導,便能獲得乙個符合期望值的新髮型。

一般來說,在充分了解顧客的燙髮需求後,髮型師會辨別顧客的頭髮長短、髮質和頭髮的粗細程度,再結合臉型、個人風格和氣質進行整體設計,然後根據幾種流行的燙髮方式對號入座。比如目前很流行的陶瓷燙就比較適合頭髮較長、髮質較粗勁、鵝蛋臉並且氣質優雅的女性。因為陶瓷燙的捲髮比傳統捲髮效果更加自然,尤其是在接近髮尾處進行陶瓷燙的頭髮,飄逸中有一絲靈動的活躍,盡顯都市優雅女性的獨特魅力。

而頭髮較短、髮質纖細的女性在選擇燙髮的時候最好使用定型效果較好的燙髮藥劑,這樣可以避免短時間內頭髮容易變直的煩惱。而如此眾多的燙髮選擇恰好符合了崇尚個性的燙髮人士的需要。

燙髮工藝是關鍵

每個人的髮質、髮量不同,燙髮的效果也會因為這些天然的區別而產生差異。但是,髮型師的燙髮工藝卻是獲得乙個靚髮型的主要因素之一。

一般來說,規模較大的髮型屋裡的燙髮儀器比較齊備,他們會使用專業的燙髮工具和品牌質量較好的燙髮藥水來為顧客做頭髮。而除了這些硬體設施之外,髮型師的軟體技術和操作以及燙髮時的技巧也需要重視。比如每縷燙髮髮量的多少,藥水軟化頭髮的時間和程度,都會影響燙髮後的效果,這些都依賴於負責任的髮型師的專業判斷。

另外,個人在燙髮之後的洗護也是保持良好燙髮效果的方式之一。燙髮、染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應相隔十天以上為宜,以免傷害頭髮。平時使用專門的燙髮髮質的洗護用品,也有助於保持頭髮的光澤。

根部燙髮:

是指僅在頭髮根部進行的燙髮,

只燙新長出來的頭髮或在頭髮根部區域使它更為豎起,已燙過的頭髮部分則塗上保護劑或用特製的塗塑的紙包起來。

纖維燙:

你可能沒有想到,象棉花般的纖維棉,居然也可以拿來燙頭髮。這種纖維棉材質非常輕,幾乎使你感覺不到什麼重量,也不會拉扯你的頭髮,令你感到疼痛,而且由於是靠纖維棉來吸收燙髮藥水,所以可以不用上燙髮紙,使燙髮更加快捷。這種燙髮所燙出的髮型,髮絲充滿透空感,捲度非常自然而且好整理,不容易打結。

喇叭燙:

是一種針對女士中長髮的特點而製造自然蓬鬆效果的燙髮,燙髮後,頭髮柔順飄逸、光澤盡現。至於效果嘛,看看趙薇、任賢齊的髮型就行了。

空氣燙:

又叫「日式飄燙」,這種燙髮會讓捲度像充滿空氣般,十分自然且富有變化,不會有剛燙完後的生硬感。它使用改良過的卷子,採用像海綿一樣有彈性的材質,步驟就跟一般燙髮相同。

辮子燙:

「辮子燙」的效果和「銀絲燙」很相似,燙髮過程是先將頭髮編成一束一束的,然後再上藥水,燙完後,拆掉辮子就好了。

玉公尺鬚燙:

「玉公尺鬚燙」和「離子燙」的步驟完全相同,只是平板夾換成玉公尺夾,燙完後的捲度是一折一折的蓬蓬頭。

從專業角度看,燙髮只有電鉗燙、化學燙、負離子燙和生物燙4種型別。

電鉗燙最原始。它通過鹼性很強的氨水及通電加熱的方式進行造型,對**的傷害較大,目前只在街頭小店使用,造型持續時間不超過2個月。

化學燙分兩步,第一步使用冷燙液和捲髮槓使頭髮捲曲,第二步使用定型劑將髮捲固定下來。閆會長指出,冷燙液在使用時難免接觸**,會導致燙髮後頭皮屑增多;定型劑會使頭髮彈性減弱,嚴重時甚至導致脫髮,對頭髮健康不利。其定型時間為半年左右。

負離子燙源自日本,通過專用燙髮水,在60度左右的低溫狀態下給頭髮造型,**較貴,持續時間為半年左右。閆會長指出,它並不像美髮師宣傳的那樣會保護頭髮。特別是不少美髮店為了少用燙髮水、縮短燙髮時間,會加溫到180度,使髮質嚴重受損。

負離子燙最適合自來卷的人,其他型別的人最好不要選擇這種方法。

生物燙使用的是桑樹提取液,經氧化還原,相對較安全,持續時間在半年到一年之間。閆會長指出,它是今後燙髮的趨勢。

燙髮水要挑好的

燙髮免不了要傷髮,所以一定要有挑有揀。

燙髮水中氨的含量過高、藥水塗抹不勻、加溫過高是最主要的「傷髮殺手」。因此,燙髮首先要選信譽好的大型專業店。

其次,燙髮水的好與壞直接影響了對頭髮的損害程度,所以燙髮前,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酸鹼度在8—9之間的原裝合格產品。閆會長指出,原裝燙髮水都裝在紙盒內密封的塑膠袋中,瓶蓋如果開啟過,應該一眼就能看出來。

燙髮後口服維生素b1閆會長指出,燙髮並非人人適宜。長期露天作業者、兒童、少女、妊娠期及分娩後半年內的婦女,患傳染病癒後兩個月以內的病人,化療期的腫瘤病人和頭皮有損傷的人都不宜燙髮。

如果要燙髮,一定要注意:燙髮不宜太頻繁,年輕人、中年人和老年人燙髮週期分別為2個月以上、6個月以上和1年以上。如果接觸了冷燙液,最好口服維生素b1兩三天,以便減輕冷燙液對人體的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哪些型別我就不說了,前面的多說過了 這些只是比較普遍的燙髮,我前天剛去燙的,花了我700大洋,心疼啊,這要按照個人的髮質來定,像我的比較軟,所以去做了個定型,紋理,呵呵,有什麼不懂的在問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紋理燙是弧度比較大的卷從髮根開始,利用卷的弧度使頭髮蓬鬆,比較自然,髮根定位用於頭髮有旋或者擇偶時習慣性偏分劉海的糾正.紋理美髮裡的專業術語,通常是指頭髮的線條的排列所組成的外在形狀..給人以動感蓬鬆飄逸活波的感覺.

它於厚重堆積,看不到頭髮的層次變化的髮型形成鮮明的對比,這樣的髮型一般有一定的弧度,但是區於直和卷之間,.所以髮型感覺特別自然.大方.

5厘公尺應該可以了,你去美髮的地方,設計師會給你的自身設計提供參考,他們更專業些 沒懂你問什麼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燙髮的特點嘛 !! 我看來 燙髮都是為了美觀 修飾頭型。各種燙髮的特點 真的 沒什麼特點 槓子大的 燙大捲 槓子小的燙小卷 !!

5樓:匿名使用者

短髮:越短越挑剔 髮型:清爽自然 捲髮:

卷就捲個分明| 短發行:沒有毛躁感,捲度更鮮明 直髮:不要那麼直 髮型:

自然的直度 燙髮|長 髮型:通過圓弧修剪令劉海自然流向兩側,隨意修剪的高層次髮型配合燙髮,質感的把握很重要

燙髮分哪幾種

6樓:白線對

男生燙髮就那麼幾種。

一、直化燙。就是直接燙直了,離子燙。

二、烟花燙。燙完就是個大**,早已經過時了。

三、錫紙燙。就是祥泡麵一樣燙完,前1~2年比較流行,很多人燙,現在也有點過時了,很少有人燙了!

四、紋理燙。也就是把頭髮燙出大c型的彎或卷,或者燙的卷更大,好看流行的話建議選擇紋理燙,比較韓式,也很多人燙。

擴充套件資料:

紋理燙是一種動感蓬鬆飄逸活潑的髮型形象,這種燙髮以捲的弧度使頭髮蓬鬆區於直和卷之間。紋理燙是從髮根開始弧度比較大的卷,利用卷的弧度使頭髮蓬鬆,比較自然,髮根定位用於頭髮有旋或者擇偶時習慣性偏分劉海的糾正,紋理美髮裡的專業術語,通常是指頭髮的線條的排列所組成的外在形狀。給人以動感蓬鬆飄逸活潑的感覺,它於厚重堆積,看不到頭髮的層次變化的髮型形成鮮明的對比,這樣的髮型一般有一定的弧度,但是區於直和卷之間,,所以髮型感覺特別自然.

大方,大多適宜學生燙這種髮型。

特點:1、控制髮尾的流向;

2、減輕髮尾的厚重感;

3、消除層次與層次銜接所留下痕跡;

4、產生發容量的增加或減少效果;

5、修飾髮型表面的整齊與雜亂感,從而在視覺上產生較好的感覺(立體感、層次感、透氣感等)

7樓:匿名使用者

1,空氣燙。空氣燙可謂是燙髮中的貴族,好看的空氣燙髮型給你帶來了

2,芭比燙。芭比燙使用的是細密的髮捲,燙後的效果很像芭比娃娃的可愛髮型,**動感十足,因此這款髮型叫芭比燙可謂非常貼切。

3,梨花燙。梨花頭(rinka haircut),飄逸又不失可愛,既有大家閨秀的淑女感,又有溫柔幹練的女性魅力。

4,編織燙。嘗試各種時尚的燙髮造型,回歸自然純粹的簡單燙直發吧,所謂編織燙把一綹頭髮燙成捲髮,另一綹頭髮保持直髮,清純與嫵媚並存。

擴充套件資料:

燙髮是一種美髮方法,分為物理燙髮和化學燙髮,現在用的最多的是化學燙髮。燙髮的目的其實有2個:使頭髮更豐富(有捲曲的效果);改變頭髮的形狀、走向(捲度不是很大的效果)。

燙髮的基本過程分為兩步,第一步是通過化學反應將頭髮中的硫化鍵和氫鍵打破;第二步是髮芯結構重組並使之穩定。

每天早晨。首先要用溫熱水把頭髮打濕,用噴頭最好,比較均勻,不建議用涼水,容易感冒。把多餘的水用毛巾擦一下,別擦的太幹了。

然後,要做鞠躬狀,把頭髮都甩到前面來,最好不要站直了身體往

燙髮手法

頭髮上抹啫哩膏。此時的姿勢就像我們把頭髮倒過來擦水是一樣的,把啫喱膏先倒在手上(不要太多了,否則容易使得剛抹的地方太多,而第二下抹到的地方又太少,不均勻,要分3-4次抹完),雙手的手心互相抹一下使兩手都有啫喱膏。

然後,從頭髮根到髮梢均勻的抹吧。

估計該抹的地方都抹到了,那就可以站直了!用手指把你頭髮稍微理順一下,記得要用手,千萬不要用梳子!

最後,用手空心握住髮梢的頭髮,往髮根處抓幾下!也就是把頭髮的卷給它抓出來!要把所有的頭髮都抓一遍,這一點很重要哦!

好了,差不多了,甩甩頭髮,讓頭髮自然一點,就ok了!

晚上洗完頭後,將頭髮吹到八分幹,然後用你的右手在扎馬尾的位置(較高的位置比較好)把頭髮扣著,另乙隻手不斷把馬尾扭緊,接著盤起髮髻,用髮夾固定好。

等早上放下,你會發現捲髮變的很聽話,還很好看。你只要用手輕輕撥鬆頭髮,就很有型了。手上沾點髮蠟,輕抓頭髮定型後就可以維持一整天了。

產品:捲髮要用動感捲取、保濕定型的啫喱膏,不要用啫喱水.我自己用來覺得捲髮用髮蠟比用啫喱效果更好,看上去摸上去都有潤澤感,濕潤光澤的效果-...

也是不用天天用,每次洗完頭快乾或已幹時用,還有,燙過的頭髮絕對不能每天洗。

另外,建議春夏用啫喱,比較水質輕盈,秋冬用髮蠟,比較潤澤滑柔還可消除乾燥靜電。從本質上來說,髮蠟的油性成分是專對捲髮的,也就是說它本來就是捲髮專用的,啫喱什麼發都可用啦.最後,髮蠟去好的理髮店買,超市不行,一般35到50元,能用至少四個月,不能多抹,適量足夠了。

我用的是(不可思議水份補給果酸倍素)60塊一瓶,可以用半年呢。是透明的油.先把整個頭髮打一點點溼,再塗上果酸,不要塗很多,浪費.

然後用電吹風(配上那個大大烘頭的東西,我也叫不來)烘乾就很自然了,就是把電吹風放頭髮下面烘,這樣烘了不僅捲度好,看起來就是沒有塗東西一樣。

燙髮分為幾種有多少種,燙髮分哪幾種

這個很簡單哦,對於你們非專業的人來說,只有2種,冷燙和熱燙,直髮和捲髮,其他的只是叫法不一樣而已哦,熱湯較冷燙更傷髮質一些,燙髮分為物理燙髮和化學燙髮兩大種。基本介紹 現在用的最多的是化學燙髮。燙髮的目的其實有2個 使頭髮更豐富 有捲曲的效果 改變頭髮的形狀 走向 捲度不是很大的效果 燙髮的基本過程...

金分幾種都有哪幾種,黃金分為哪幾種

而按性質分,可分為 生金 和 熟金 兩大類。生金又叫 原金 天然金 或 荒金 是人們從礦山或河床邊開採出來 未經提煉的 凡經過提煉的 稱為 熟金 熟金中因加入其他元素而使 在色澤上出現變化,人們通常把被加入了金屬銀而沒有其他金屬的熟金稱之為 清色金 而把被摻入了銀和其他金屬的 稱為 混色金 那麼,的...

公安局分哪幾種工種啊,警察分哪幾種?

很壞的,有點壞的,不好的,很不好的。特種作業工種分為幾種?1 電工作業 2 焊接與熱切割作業 3 高處作業 4 製冷與空調作業 5 煤礦安全作業 6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作業 7 石油天然氣安全作業 8 冶金 有色 生產安全作業 9 危險化學品安全作業 10 煙花爆竹安全作業 11 工地公升降貨梯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