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色褲子染了紅色怎麼清洗,藍色衣服被染成了紅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22:39:0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深藍色褲子上染上紅色初步推測是與易褪色衣物混洗導致的。

褲子被染色後,處理的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深藍色褲子染上紅色,清洗前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一、染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二、染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褲子染了紅色是無法清洗的,只能通過強力藥水清洗。

藍色衣服被染成了紅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用84消毒水!商場藥店都有賣!幾塊錢一瓶很便宜!

然後不行可參考以下!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各種衣服汙漬的去除

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4樓:阿輝娛樂

處理方法:

1、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2、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去除。

3、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即除。

4、把衣物用水浸泡後,稍加擰乾,用棉籤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里向外塗抹汙漬。稍浸片刻後即可用清水反覆漂洗、揉搓, 汙漬便可去除。 另外,對一些沾染上紫藥水的白色織物,也可先用溶劑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劑次氯酸鈉或雙氧水溶液進行漂白處理,經水洗後就 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深藍色衣服沾上84變成紅色怎麼恢復?

5樓: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用高錳酸鉀和醋酸先後浸泡清洗。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8、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84消毒液的漂白原理

naclo具有漂白性,其漂白原理是naclo水解生成具有漂白性的hclo(次氯酸)。hclo是一種較弱酸,其酸性比碳酸要弱。

但其具有強氧化性,能夠將具有還原性的物質氧化,使其變性,因而能夠起到消毒的作用。空氣中的 co2(二氧化碳)溶解於naclo溶液中可以與naclo參加反應得到具有漂白性的hclo。

使用84消毒液的注意事項

1.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公升水裡面放2到5毫公升84消毒液。浸泡時間為10到30分鐘。

被消毒物品應該全部浸沒在水中,消毒以後應該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才能使用。

2.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與腐蝕性較強,最好不要用於衣物的消毒,必須使用時濃度要低,浸泡的時間不要太長。

3. 84消毒液的失效原理與消毒原理是一樣的,因此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須加蓋蓋好,否則生成的hclo會分解(2hclo=光照=2hcl+o2↑),達不到消毒的效果。

4.不要把84消毒液與其他洗滌劑或消毒液混合使用,因為這樣會加大空氣中氯氣的濃度而引起氯氣中毒。

5.要區分消毒與解毒的概念,如果有其他食物或藥物中毒時切記不可把84消毒液當作解毒藥來使用,應該及時就醫。

6. 84消毒液應該放在小孩夠不著的地方,避免誤服。

7.蔬菜、水果等食物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消毒。

8. 84消毒液的有效期一般為1年,我們在購買與使用時要注意生產日期,放置太久其有效氯含量下降而影響消毒效果。

9.如果淺色衣服染色,也可以用84消毒液進行漂白。

10.外用消毒液,不得口服,置於兒童不易觸及處。

11.本品對金屬有腐蝕作用,對織物有漂白作用,慎用。

12.本品對**有刺激性,使用時應戴手套,避免接觸**。

13.毛、麻、尼龍、皮革、絲織品禁用。

14.本品宜現用現配,一次性使用,勿用50°以上熱水稀釋。

15.本品需25°以下避光儲存。

16.有效期12個月。

17.使用時最好戴手套。

6樓:

深藍色衣服使用84消毒液導致褪色,這種情況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重新染色。

84消毒液有很強的漂白性,僅適用於白色的棉、麻、滌綸及其混紡且可氯漂的衣物,有色衣物接觸漂白水會造成衣服褪色。建議使用84消毒液等氯漂產品前檢視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84消毒液有很強的漂白性,僅適用於白色的棉、麻、滌綸及其混紡且可氯漂的衣物,有色衣物接觸漂白水會造成衣服褪色。

黑色衣服使用84消毒液導致褪色,這種情況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重新染色。

建議使用84消毒液等氯漂產品前檢視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很難恢復了。我也有一件衣服被弄到了。漂白的都用了很多,都沒有什麼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剛得出的經驗,剛才也是想用84把裙子邊一大塊油漬洗掉,沒想到油沒洗掉反而變紅色了,我用手能接受的最熱的溫度泡洗搓,紅色(確切說是粉色)變淺了許多,後來覺的高溫有效,就燒了一壺開水又澆在衣服上,顏色就非常淡了,後來我又加了洗衣粉,水也涼多了,使勁一搓紅色全沒了,而且衣服顏色很透亮,千真萬確。(我又查了說衣服變紅是酸鹼反應還是什麼的,可能我那衣服又沾了金紡彩漂後來又沾了84,才起什麼反應變紅了,我用醋搓不好使,可能我用的醋不對,但是熱水甚至開水再配合洗衣粉是真好用。)

10樓:在雨湖微笑的滿月

黑白兩道褲子用84泡了以後黑色變咖色了,怎麼能恢復正常黑色?

深藍色褲子洗的泛白了怎麼還原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深藍色褲子洗後出現發白的情況,無法通過一般的洗滌方法恢復,需要重新染色,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漂染,嘗試還原。

若是清洗易褪色的衣物,在洗滌、晾曬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五點: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選擇中性洗滌劑,快速瓦解汙漬,可緩解掉色現象。

12樓:劉恩慧撒麻

深色衣物褪色較嚴重造成的衣物泛白,這種情況建議您將衣物送至專門的洗衣店,看是否可以補染。

衣物水洗易褪色,與衣物面料、染料、及其染色工藝有關,做到以下幾點可避免此種情況:

1、常溫或冷水洗滌;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衣物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深藍色的鞋子配什麼褲子好看,深藍色褲子搭配什麼顏色鞋子

逮孝御秋 鞋子和褲子的色調是連在一起的,個人感覺儘量不要選同一色系 黑的配黑的是比較百搭,還是比較酷的。但是藍的再配藍的,感覺是不是太單一了。灰色和棕色的都可以得,整體配色還要看你上衣的搭配啊 羽強務採南 你好,搭配黑色褲子最好哦,因為黑色是百搭哦,深藍色褲子搭配什麼顏色鞋子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 ...

深藍色衣服怎麼配褲子不要黑色,深藍色衣服,配黑色褲子。什麼顏色鞋子? 10

橘說娛樂 深藍色衣服可以配淺灰色褲子。在配色時,必需注意衣服色彩的整體平衡以及色調的和諧。通常淺色衣服不會發生平衡問題,下身著暗色也沒有多大問題,如果是上身暗色,下身淺色,鞋子就扮演了平衡的重要角色,它應該是暗色比較恰當。常見的配色方式有 1 紅色配白色 黑色 藍灰色 米色 灰色。2 粉紅色配紫紅 ...

深藍色的豆豆鞋怎麼搭配褲子好看,深藍色豆豆鞋,配什麼褲子好看。

1 青春時尚型,搭配白色九分褲,休閒,修身的均可,露出小腳踝好看。2 穩重大氣型,搭配黑色九分褲,總體色調偏重,所以會顯得有點老氣,適合年齡過40的人穿。總結,適合九分褲,長褲,蓋到腳麵了,會顯得死板 怎樣舒服怎樣穿,管別人怎麼看。深藍色豆豆鞋,配什麼褲子好看。1.深藍色豆豆鞋可以搭配藍色的牛仔褲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