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掉動物身上的跳蚤,怎樣去除動物身上的跳蚤?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匿名使用者

除跳蚤產品一定要慎用,因為很多產品都不僅起到殺滅的作用,還會起到驅除的作用,你覺得如果跳蚤在貓身上待不下去了,他會去**呢?

我給貓用過噴劑,結果是跳蚤都跑到了我的身上,於是我用全無敵殺蟲劑把自己給噴了.

我後來有向獸醫諮詢過,獸醫說,無論是項圈還是滴劑噴劑,都有可能造成跳蚤轉移到人身上.只有注射針劑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他是往貓的身體裡注**一種可以讓跳蚤吸血時中毒死亡的藥劑,但是不建議用,因為存在一定的過敏情況,過敏是會吐,抽筋,而且是藥三分毒,雖然看不到什麼明現的***,但是應該是對貓不好的.

獸醫都建議用除跳蚤項圈,他說用項圈的前三天不要和貓親密接觸了,準備個籠子關他三天,三天後在視情況而定.

同時要把給貓咪洗澡提上議事日程,因為洗澡不僅可以有效殺菌,還可以增強貓**的抵抗力.還要給貓補充一些維生素,對他**有益.

2樓:薇薇采兒

【方法一】

購買家用菊酯類(低毒)殺蟲噴霧劑,把廁所裡狗狗的用品、食盆等拿到其他家裡。將菊酯類殺蟲噴霧劑噴灑到廁所的各個角落,緊閉門窗,然後把狗狗關在裡面 30分鐘再放出來。這樣,跳蚤會全部殺死,但狗狗卻不會中毒。

殺蟲劑是按跳蚤、蚊子、蒼蠅等的體重按量計算的,狗狗的體重遠遠大於跳蚤、蚊子、蒼蠅等的體重,因此不會對狗狗形成傷害。

【方法二】

寵物店有售寵物殺蟲項圈,給狗狗戴上就可以殺蟲,效果也不錯。不妨試試。

【方法三】

用「福來恩」,殺跳蚤的話這個比較好用,然後再買一瓶殺跳蚤和蟎專用的沐浴露,這樣就沒問題了。實在不行你就把它的毛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去蚤精

類似於日用品店也有賣

用吧很靈

怎樣去除動物身上的跳蚤?

4樓:匿名使用者

招數一: 齒密的梳子梳理貓狗的皮毛時,可能會有跳蚤卡在梳齒裡。這時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膠條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滌劑的水裡殺死。

碾死的話,跳蚤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可能會被貓狗舔食到體內。

招數二: 家中進行徹底清潔,漏網的跳蚤或掉到床上的跳蚤要用吸塵器徹底清除。特別是屋子裡的角落,木地板的邊緣,地毯、毛毯的毛間等要細心清理。

這樣還清除不盡的話,就在屋裡掛殺蟲板或者放殺蟲劑到地毯和毛毯下。不過,殺蟲板不僅是跳蚤的克星,對人和貓狗都有害,所以必須是家裡跳蚤氾濫,萬不得已時,暫時用一下。有小孩、貓和狗寶寶的家庭還是不用為好。

招數三: 消滅跳蚤的對策是保持貓狗身體的清潔,專門用於殺跳蚤的洗髮劑和護理液是用來對付那些用梳子也清理不淨的跳蚤的。洗的時候,從頭開始一點一點地濕起,讓跳蚤無路可逃。

招數四: 不喜歡洗澡的貓咪,給它用跳蚤粉。貓、犬兩用的跳蚤粉可能含有對狗無害卻對貓有害的成分,所以要用貓咪專用的。

分開可能有跳蚤的耳後、腹部腿根處的毛,把手插進去撒上跳蚤粉,然後用毛刷梳理。隔2-3天撒一次,不能每天都撒。

招數五: 可取250克新鮮的柑橘皮,用刀將其切成碎末,用紗布包起來擠出帶有酸苦味的汁液。將汁液用500克開水稀釋並攪勻,待涼後噴灑在貓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釋液中浸濕後裹在貓狗身上,一小時後,貓狗身上的跳蚤就會全部死掉。

怎樣去除動物身上的跳蚤

5樓:庚桖杉

方法/步驟

1利用迷迭香消滅跳蚤。將狗用含迷迭香的水浸泡一會兒,然後自然風乾。將500毫公升的新鮮迷迭香葉子在開水裡煮30分鐘,水量要足夠完全蓋過迷迭香葉子。

扔掉葉子,將煮好的水倒出來。加入溫水至4公升,如果狗的體型較小的話,水量可以更少一些。將水放涼一些,溫度太高的話可能會燙傷你家的狗。

將水倒在狗身上,完全打濕,然後自然風乾。

2利用蘋果醋**跳蚤,口服或者區域性塗抹都可以。口服的方法如下:將15毫公升蘋果醋加入到狗的飲水之中,每隔幾天這麼做一次,蘋果醋可以滲入到**當中,使得**變成酸性的,更不容易吸引跳蚤。

區域性去蚤的方法如下:將等量的蘋果醋和溫水混合在噴霧瓶裡,噴在狗的皮毛上,特別是跳蚤經常出現的地方,例如耳朵背後,尾巴根部和腿後面。如果你家狗的**突然變得很幹,,或者你懷疑因為蘋果醋的關係你家狗產生了不良反應,就停用這個辦法。

3用專為去跳蚤設計的香波給你的狗洗個澡。雖然普通的香波也能殺死跳蚤,但是專用的產品效果會更好。仔細閱讀產品標籤,確認香波的使用方法。

用溫水把狗全身打濕,塗上去跳蚤的香波。讓泡沫在狗身上停留至少10分鐘,然後用溫水沖洗乾淨。去跳蚤的香波中通常含有一種名為除蟲菊精的化學品,用來殺死跳蚤。

使用這種香波可以將狗身上停留的跳蚤殺死。

4在狗身上塗上檸檬汁。將稀釋後的檸檬汁塗在狗的皮毛上,可以殺死大部分的跳蚤。如果將檸檬汁擦進皮毛裡面,會比簡單的在表面撒上檸檬汁效果更好。

將等量的檸檬汁和溫水混合在噴霧瓶裡。或者你也可以將乙個檸檬切成四瓣,放到滾水裡。放置八個小時或一整夜,然後將液體倒進噴霧瓶中。

將檸檬水灑在狗身上,特別是耳朵背後,頭部附近,尾巴根部和腿後面。將混合液體塗在皮毛上,直到接觸到**表面。每天進行一遍這個步驟,連續三天。

5用溫水和溫和的液體皂或者犬類專用香波就可以殺死寵物身上大部分的跳蚤。這個方法可以解決比較不嚴重的跳蚤問題,但是如果跳蚤數量過多的話,可能會沒有什麼效果。使用溫和的清潔劑,不要用加了色素和香精的品種,選擇敏感肌膚可用的型別。

如果你的狗對肥皂有不良反應的話,就立刻停下來。至少連續三天每天清洗一次,直到沒有跳蚤了為止。肥皂可以粘住跳蚤,並將它們從狗身上帶走。

此外肥皂還可以破壞跳蚤的細胞膜和保護層,跳蚤會很快死於脫水。

6用特製的跳蚤梳給狗梳毛。買一把專用的跳蚤梳,或者找一把梳齒距很小的梳子也可以。跳蚤梳可以直接將跳蚤從狗毛上梳走。

梳理時採用從上到下的順序。注意讓梳子始終和狗的**相接觸,如果只梳到了狗毛的部分而忽略了**,之後仍會有部分跳蚤殘留下來。梳理完之後立刻將梳子扔到溫熱的肥皂水中,肥皂水可以將梳子上的跳蚤殺死。

7購買一瓶去跳蚤噴霧,一般分為噴霧瓶和按壓式兩種包裝。選擇含有殺蟲劑和昆蟲成長調節劑的噴霧劑,這樣可以保證將跳蚤的成蟲和卵一起殺死。按照獸醫的指示和產品標籤說明進行使用。

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進行操作,當心不要把噴霧噴進狗的眼睛裡

8藥浴。出現跳蚤感染後通常都需要對狗進行藥浴。按照使用說明將藥品混合在一起,有必要的話向獸醫尋求幫助。

藥浴,也被稱作跳蚤浴,需要將狗浸泡在稀釋過的藥湯裡。另一種方法是將藥水直接傾倒在狗的皮毛上,使毛髮吸收藥水。兩種方法都需要將寵物狗整個打濕,不要想著只在幾個小區域進行這個操作。

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進行操作。在狗耳朵裡塞上棉花,在眼睛裡塗上眼藥膏,不要讓藥水進到這些比較脆弱的地方。這些產品中通常含有除蟲菊酯、百滅寧和有機磷酸酯

9啤酒酵母。啤酒酵母是一種天然的預防劑,可以取代一些刺激的化學試劑。將啤酒酵母片加入到**中,每天一次或兩天一次。

具體的用量取悅於你的狗的年齡和大小,這一點可以向獸醫諮詢。劑量大小一定要得到獸醫的確認。酵母會滲透進狗的**中並最終從毛孔中排出。

會使得狗的**不再吸引跳蚤,甚至可以有一定驅趕跳蚤的功效。

10每個月給你的狗喂一片跳蚤藥。讓獸醫開一些預防的藥片,每個月都打好預防的基礎。將藥片混進**中,每月一次。

獸醫會根據你的狗的體重開出合適的劑量。吃過預防藥之後,如果有母跳蚤叮咬了寵物狗,跳蚤會攝入一種名為氯芬奴隆的化學品,這種化學品會滲入到跳蚤卵中,阻止卵被孵化。

end注意事項

洗澡後的狗要晾乾後才可以遛彎,否則會感冒

怎樣去掉身上的煙味,如何去除身上的煙味?

l醉生夢死了 站到一個通風的地方,讓風來吹淡你身上的煙味,只要站在風中30分鐘左右吧,你身上的煙味就會很淡,不仔細聞是聞不出來的。把衣服脫下來,然後在空中用力的甩動,甩個三四十下左右吧,煙味就會淡下來,然後別穿上去,找一個地方放置。向前去跑步,用空氣的流動帶走風的味道,用身體的味道來遮蓋你身上的煙味...

該如何去除身上的晦氣,怎樣去掉身上的晦氣

狂瑤宿雨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 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

怎樣去除身上的油漬,怎樣去除身上的油漬?

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除汗漬 用少量冬瓜汁搓洗,可除掉白衣服上的汗漬。除油漬 取一片蘿蔔擦拭油汙處,然後再用熱水洗淨。除果汁漬 棉毛織品上的果汁汙漬,可用少量稀氨水搓揉,然後用清水洗淨。除汙泥漬 用少量馬鈴薯汁先擦後清洗,可除掉衣服上的汙泥漬。除煙油漬 可用少量西瓜汁搓洗,效果明顯。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