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消除身上的靜電,如何去除身上的靜電

時間 2022-03-09 20:20:15

1樓:明明明兒

回答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4.盡量選用純棉製品。

衣物和家居飾物多選擇純棉面料,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電。盡可能遠離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6.洗髮用護髮素。當頭髮無法梳理服帖時,將梳子浸在水中,等靜電消除之後,便可隨意梳理了。洗頭髮時盡量使用護髮素。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2條

如何去除身上的靜電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盡量選用純棉製品。衣物和家居飾物多選擇純棉面料,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電。盡可能遠離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2、增加濕度,使區域性的靜電容易釋放。使用電器後,應該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盡量選用高保濕的化妝品,室內用加濕器。

3、洗髮用護髮素。當頭髮無法梳理服帖時,將梳子浸在水中,等靜電消除之後,便可隨意梳理了。洗頭髮時盡量使用護髮素。

4、進出門前先「放電」。在觸碰鐵門前,你可以把手掌放在牆壁、地面上去除靜電,或者用手先抓緊一串鑰匙,再用乙個鑰匙的尖端去接觸鐵門,這樣,身上的電就會被放掉。

5、下車時提前觸控金屬門。下車時,提前用手觸控金屬的車門框,可以把身上的靜電排掉,而不至於下車後突然手碰鐵門時放電。

6、增大接觸面積減輕靜電帶來的痛覺。對特別容易產生靜電的人,可以用整個手掌、胳膊甚至身體去觸碰金屬物體,電荷會均勻分布在不尖銳的表面,產生的電場較小,同時通過的電流密度要小很多,就不容易感到痛了。

3樓:y神級第六人

1/10

進出門前先「放電」。

在觸碰鐵門前,你可以把手掌放在牆壁、地面上去除靜電,或者用手先抓緊一串鑰匙,再用乙個鑰匙的尖端去接觸鐵門,這樣,身上的電就會被放掉。

2/10

下車時提前觸控金屬門。

下車時,提前用手觸控金屬的車門框,可以把身上的靜電排掉,而不至於下車後突然手碰鐵門時放電。

3/10

增大接觸面積,減輕靜電帶來的痛覺。

對特別容易產生靜電的人,可以用整個手掌、胳膊甚至身體去觸碰金屬物體,電荷會均勻分布在不尖銳的表面,產生的電場較小,同時通過的電流密度要小很多,就不容易感到痛了。

4/10

盡量選用純棉製品。

衣物和家居飾物多選擇純棉面料,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電。盡可能遠離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5/10

增加濕度,使區域性的靜電容易釋放。

使用電器後,應該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盡量選用高保濕的化妝品,室內用加濕器。

6/10

勤洗澡、勤換衣服。

洗澡、換衣能有效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

7/10

洗髮用護髮素。

當頭髮無法梳理服帖時,將梳子浸在水中,等靜電消除之後,便可隨意梳理了。洗頭髮時,盡量使用護髮素。

8/10

光腳釋放靜電。

赤腳有利於體表積聚的靜電釋放,因此休閒時,可以通過赤腳來釋放靜電。

9/10

常吃水果蔬菜。

多吃蔬菜、水果、酸奶等食品,多飲水,補充鈣質和維生素c,以減輕靜電影響。

10/10

冬天少戴耳機。

耳機帶來的靜電對人體耳部有損害,如果人體靜電比較多,靜電會通過耳機釋放到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去除靜電首先要搞清楚靜電是如何產生的,這樣才能對症下藥。

靜電產生的原因有二個:1、秋冬季節天氣乾燥。2、衣服面料之間的摩擦,人和坐墊沙發之間的摩擦。

我現在主要採用二種方法:

1、在室內裝個加濕器,提高環境濕度,經常性的運動一下,也會增加衣物之間的濕度。

2、經常性用抗靜電噴霧對衣服、汽車坐墊、沙發噴一噴。也可以在衣服洗完過水後用抗靜電噴霧的混合液(把抗靜電噴霧噴到水裡使用其混合)把衣服搓揉一下。使用衣服更加柔軟並能延長抗靜電的效果。

原來我開車上下車開關車門時經常被點,都產生恐懼感了,現在採用這種方法基本解決了這處困擾。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5樓:譚天謝問柳

秋高氣爽,天氣乾燥,稍一摩擦容易產生靜電,你的身上的**到了秋冬季節應該也是經常乾燥的吧。我從小在北方長大,經常被電。現在南方生活,因為空氣濕度高,很少被靜電電到。

有乙個辦法,去超市隨便買一管護手霜,出門前經常塗抹就好了。或者經常保持雙手的濕潤就好了。

6樓:恭培勝召畫

隨身備一截5號電池,感覺身上有靜電或者碰觸鐵器之前,用電池正極面在身上大概蹭一下,就會消除靜電。

7樓:慶帥考研老師

如果身上帶有靜電,想去除靜電很簡單,用水洗洗臉洗洗手,身上的靜電就會轉移到水中,這樣就可以去除靜電了。

8樓:社會話爆

這個不需要煩惱,本沒有什麼危害。如果要消除,可以選擇非化纖的衣服。

9樓:匿名使用者

到超市買一瓶金紡吧,我經常用,很好用的,尤其是冬天衣服起靜電。還有不同的味道供你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一節用完電的電池試試 往自己衣服上吸吸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淨的溼毛巾輕輕擦拭衣服可以有找一處接地的鐵柵欄,用手扶一會兒,就會消失效地去除身上和衣服的靜電。

身上有靜電,怎樣快速去掉。快被自己電死了。

12樓:q王小年

1、用手在牆壁上多觸控一段時間,可以將身上的靜電放出去。

2、也可以開啟水龍頭。

3、再將雙手在流水中沖洗一段時間也可以放出去靜電。

4、這時候再去接觸金屬的物體就不會有靜電產生了。

注:有時候這些條件都不具備的時候,用木質的工具先碰觸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金屬物件,再用手觸及,就不會被靜電打到了。

13樓:5貴在自知

接觸一下金屬製品,轉移身上的靜電

14樓:在上方山拍電影的曉月

身體上的靜電沒那麼容易去除,不過可以盡量避免手部傳電,可以在手上塗一些護手霜之類的,減少導電條件

15樓:印象海陵

同感吖!我都快被自己電瘋了

怎麼消除身上的靜電

16樓:小月亮大點子

靜電是物體表面電荷的積聚,這是兩個物體之間正負電荷不平衡的結果。靜電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在乾燥的冬季,但是去除靜電比你想象的要容易得多。一旦了解了靜電是如何產生和轉移的,你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減少初始靜電,並控制它轉移到身上的方式,從而減少每次觸控時的電擊。

方法1去除家中的靜電

使用加濕器。空氣乾燥時,靜電更加活躍,尤其是在冬季,人們在室內取暖,更是降低了空氣濕度。使用加濕器來增加家中和工作場所的濕度。空氣中的水分有助於減少靜電積聚。

在房子或工作場所周圍種植植物,也有助於增加濕度。

在爐子上燒水就是簡易的加濕器。在水中加入肉桂或柑橘皮等香料,不僅能增加空氣濕度,還會散發出非常好聞的味道。

用抗靜電化學品護理地毯。大多數地毯零售商或地毯公司都提供地毯噴霧護理服務。還有一些地毯是專門用防靜電材料製成的。

向地毯噴少量抗靜電噴霧,待完全乾燥後再使用。這將大大減少在地毯上行走時感受到的靜電量。

要想在家中製作防靜電噴霧,將一瓶蓋柔順劑倒入含水的噴瓶中,搖勻後輕輕噴在地毯上。

用乾衣片擦拭室內裝潢。用乾衣片擦拭軟墊家具或汽車座椅,以減少這些表面上的靜電積聚。幹衣片能夠幫助中和電荷。

還可以嘗試在這些地方噴一些防靜電噴霧。

方法2去除身上的靜電

保持**濕潤。洗完澡後和穿上衣服前都要塗抹乳液,或者每天多塗幾次護手霜。

乾燥**容易產生靜電,所以乳液和潤膚露有助於防止靜電在身上積聚。

更換衣物。不要穿滌綸、尼龍等合成纖維衣物,換穿棉質等不易起靜電的天然纖維衣物。

如果更換衣物後還能感受到靜電,可以用乾衣片擦拭衣物,或者噴一點髮膠。

穿可以消散靜電的鞋子。皮革底的鞋子有減輕電擊的良好效果,橡膠底則會積聚並產生靜電。

試穿不同鞋子,看看哪種鞋子最不容易產生電擊。如果可以,在家裡赤腳走動。

有些電子行業從業人員穿的鞋子鞋底由導電線編織而成,行走時會釋放靜電。

方法3防止洗衣時產生的靜電

洗衣服時加入小蘇打。在開始洗滌之前,將¼杯小蘇打加入衣物中。小蘇打在正負電荷之間形成了一道屏障,防止積聚並產生靜電。

洗衣機容量不同,需要加入的小蘇打量也不同。大容量洗衣機加入約½杯小蘇打,小容量洗衣機使用1到2勺即可。

小蘇打也被認為是軟水劑和柔順劑。

洗衣服時加入醋。當洗衣機進入漂洗程式時,先暫停一下,倒入¼杯蒸餾白醋,然後重新啟動洗衣機,繼續漂洗。

醋既可以用做柔順劑,也可以用作靜電消除劑。

在烘乾機裡放一塊溼毛巾。在烘乾程式的最後10分鐘,將烘乾機調到最低溫度,並在烘乾機裡放一塊溼毛巾,然後讓烘乾機繼續完成剩餘的程式。

溼毛巾有助於增加空氣中的水分,防止電荷積聚在烘乾機中。

抖一抖衣服。用烘乾機烘乾衣服後,拿出來抖一抖,可以防止靜電產生。

或者將衣服掛在晾衣繩上晾乾,也可以減少靜電。

方法4快速解決對策

將安全別針別在衣服上。將安全別針別在褲縫或襯衫後領口。別針的金屬部分會釋放衣服內積聚的電荷,防止靜電吸附和電擊。

將別針別在褲縫,不僅可以遮住別針,還有減少靜電的好處。

用金屬衣架掛衣服。用金屬衣架拂過衣服正面或背面,或用金屬衣架掛衣服,通過將衣服上的電荷轉移到金屬衣架上來減少電荷。

隨身攜帶一些金屬物品。隨身攜帶一些金屬物品,比如硬幣、頂針或鑰匙扣等。**接觸接地金屬表面之前,先用任何一種金屬物品觸碰一下它們。

這也稱作消靜電,電荷被轉移到了金屬物體上,因此身上不會積聚電荷。

17樓:生活全知了

乾燥的冬天如何消除靜電呢?不妨試一試下面幾招 1、在噴霧瓶中裝點水,再將水適量噴灑到衣服上,也可以用濕布輕輕擦拭衣物,降低衣物的乾燥程度消除靜電。 2、可以將衣服掛在浴室或者放在水蒸氣較多的房間裡,通過增加濕度來消除靜電。

身上有靜電了,怎麼消除

18樓:生活竅門妙招

衣服上有靜電很煩惱,把硬幣放在門把手上,再也不用擔心有靜電了

19樓:

冬天氣候乾燥,就會起靜電。洗衣服的時候加些柔順劑,就不會起靜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有靜電是因為身體過於乾燥,保持身體**有足夠的水分就好多了。

體內補水:每天6~8杯就差不多了

心情要easy

多喝豆漿、牛奶等飲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魚、瘦肉,還以多吃些蜂蜜、銀耳、梨等防燥滋陰的食物,能較好地滋潤肌膚,只要**水分充足,就ok啦~~

如果頭髮也有靜電,換木梳來用,頭髮不要常洗,不然也容易幹,又產生靜電。

總之,身體的**要保持充足的水分!慢慢就好了,呵呵,總不可能當天就消除靜電吧~~

如果覺得還行記得採納哦~~

21樓:手機使用者

在衣兜裡放節乾電池,,很有效滴噢

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除身上的靜電,身上的靜電怎麼去除 去除靜電小竅門

靜電,尤其是在冬季,經常會有一瞬間電擊的感覺,而且,還存在一定的危險,去除靜電是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情。去除靜電小建議 1 勤洗手,洗手可以去除手上的電荷,這樣就不容易與其它物品產生靜電。2 放在牆上,手放在牆上,電荷會隨著手上匯入到地面,這樣就消除了電荷。3 穿棉質內衣,天然纖維要比化學纖維導電能力...

衣服消除靜電的最簡單方法,去除衣服靜電的方法

衣服有靜電經常被電到,教你去除靜電最簡單方法,太方便了。去除衣服靜電的方法 1,發現衣物帶靜電後,最好把衣物洗一下,洗的時候加一些衣物柔順劑,去靜電效果更好。2,可以用乾淨的濕潤毛巾把衣服擦一遍,即可去除衣物上的靜電。或者可以用噴霧往衣服上噴點水比擦拭方便快捷。噴霧量不能太大,不然衣服就會溼了 3,...

怎樣去除疥瘡疤,怎樣能夠消除身上疥瘡留下來的疤痕

建議 上的疥瘡可以用外用的芥樂寧草本霜,每天使用兩次,連用4天,堅持使用15天左右就會好了。也不會留疤 衣物主要的處理方法是煮沸方法,在50度以上的高溫中10分鐘就可以了。對於不能煮沸的床單 被褥可以在曬1 2天。注意 不要過度的搔抓,以防通過搔抓感染膿疥,引起病情加重。及時擦藥,洗澡及換衣服 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