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舍友總是隨意用你的化妝品,以你的性格,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06:15:38

1樓:您的呢

我覺得在宿舍中我什麼事情都可以忍受,但是如果有人隨意用我的東西的話,以我的性格,我是會很生氣的,即使他所使用的東西可能也並不是很貴,但是我本身就沒有必要把我的東西隨意的給他用,這是人的基本的道德問題。我的東西也不是大風颳來的,即使再便宜,也是我花錢買的,我們只是舍友關係,還沒有熟到這種地步。

但是我也不是那種很小氣的人,我也不是說一定不會借給你東西使用,只是說你用的話,最起碼的是要跟我說一聲吧。你起碼要讓我知道你要使用我的東西吧。如果你什麼都不說,就拿我的東西使用,那麼說難聽點,這個和小偷有什麼區別呢?

只是小偷是偷偷摸摸地,而你是正大光明的。

所以如果我的舍友這樣子的隨意的話,我會和她說明白的。我會告訴她對於她這樣的行為,我是非常的不滿意的。我覺得這樣的事情一定是要說說清楚的,雖然說可能會引起對方的不滿,會覺得你比較的小氣,但是這是暫時的。

如果你一直不說,憋在心裡的話,你自己的內心是會非常的不爽的,一直堆積這種情緒的話,其實對於你們的關係會更加的不利。

當然我也不會說想要把關係鬧僵,和她表明這樣的行為讓我感到不開心之後,我也會告訴她其實只要她想要使用的時候和我說一聲,我就會同意的。所以我不是不給她使用,只是我覺得我應該有相應的知情權。你使用之前需要告訴我一聲,我也並不是一個很小氣的人。

2樓:生活達人小盧

以我的性格,我一般都會明確地指出她的不對,而且我也不喜歡我,也不希望別人用我的東西,畢竟這些東西對我來說還是私人物品,不能夠隨便讓別人用。

3樓:玄燁煙雨

我會直接和他說,不要用我的東西,或者用我的東西之前先和我說一聲,而且也不要用的太頻繁。如果覺得好的話,你可以自己去買一些用。

4樓:

難得一次兩次我可以理解,畢竟人都有緊急的時候,但是經常用我就會和她說清楚,畢竟化妝品對女生來說也是寶貝,不喜歡人家一直佔便宜。

5樓:

首先,她這個行為本身就是不道德的,如果我縱容她她只會變本加厲。所以我一定會找個機會單獨和她說一下這件事,當然礙於面子,不會當著其他舍友一樣。

6樓:敗給了時間啊

如果是好朋友我不介意,但是關係很一般的我還是會跟他說的,不應該這樣,說自己有潔癖,不喜歡人家懂自己東西。

7樓:凌霄花

我會直接和她挑明,我本人是有點小潔癖的,不希望別人用我的東西,如果她喜歡我的化妝品我會向她推薦店家,讓她自己購買。

8樓:一個****

以我的性格我會直接跟跟室友挑明,說清楚我不喜歡別人隨意用我的東西,未經同意擅自用別人東西是一種不對的行為。

9樓:95電玩大大

如果舍友總是隨意用我的化妝品,我會很生氣,但是會心平氣和地跟舍友去溝通,告訴她,這種行為是不對的,要讓她改正過來。

10樓:舊舊影視點評

我會直接和她說,讓他不要用我的化妝品,我可以告訴她買化妝品的地方,讓她自己去買。如果她還用,我就會吧化妝品鎖起來。

舍友經常趁我不在偷偷使用我的化妝品,我該怎麼辦?

11樓:殘忍的肉球

如果是比較貴重就要報警,如果價錢不是很貴,就要鎖在自己的櫃子裡,畢竟化妝品不能夠共用,如果知道是誰那一定要當面揭發她!

如果遇到這樣的舍友,我個人認為絕對不能容忍,偶爾一次還可以理解,但是經常的話,我覺得有必要採取強硬一點的措施。雖然室友偷用化妝品的這種情況,很難認定為法律意義上的盜竊罪。

但是她的這種行為,屬於損害物品價值,而並沒有改變物品的所有權。因此,貴重的私人物品一定要記得自己保管好。

在大學生活裡,能遇到三觀一致合得來的舍友是十分幸運的,但是,多數情況下,你可能會遇到三觀不和的,甚至十分奇葩的舍友。這時候,你需要一顆強大的內心。

但是有一種室友就比較讓人無語,她什麼東西都“忘記買了”,什麼都問你借,大到臉盆水桶衣架,小到指甲鉗髮箍牙籤,甚至於連衣服都成天穿別人的,連問都不問直接拿別人的東西用。

我以前就遇到過這樣一個舍友,大家都是剛搬入宿舍,都在添置物品,然而她卻嘴上說著“等我買買買……”過了十天半個月,都沒見她買回來,在這期間,她用著我的衣架,用著我的洗髮水,沐浴露,臉盆,洗衣液,拖鞋等等物品,甚至,她還用我的牙膏!

不問自拿便是偷,這是誰都明白的道理,可這世上總有人“忘記”這個道理。他們但凡抓住機會,就非得蹭用你的私人物品。這種行為往小了說,是愛貪小便宜,往大了說,就是這個人的品行不行。

現在一些年輕人在冒犯他人後,總愛歸結為“性格如此”,所以做的一切都沒錯,只是你適應不了我的性格。這樣的性格論,過分以自我為中心,發生問題也不去溝通,發展下去對自身也並非好事。

所以,別把無禮當個性,沒人應該為你的大大咧咧買單,別把他人的善意當作理所當然。關係再好,也要懂得尊重,這是我的態度。

12樓:雙子金安寧

遇到這種愛貪小便宜的舍友也是很無奈的事。

不過你正好可以趁機精減化妝品的數量,只買好的,必須的那幾樣隨身攜帶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幾次你可以不說,但是她總這樣時,你抓一次證據然後告訴她別總用你的化妝品,這樣她不好意思用你的化妝品了

14樓:鄭家屯是老家

如果要是價錢挺貴的你可以上鎖呀!要事普通的沒幾個錢就算了也可以幽默地問她用了我的化妝品**好點沒?

15樓:馮提莫的大大

那就買些很劣質的放在桌上,她們嚐到了後果就知道了,前提是和她們說了好幾次還在用你的

16樓:一隻da萌萌

如果她偷偷的用你的化妝品 那她這個人真有問題 你下次說下讓她別再用了 要麼買個箱子戴鎖的 把自己的貴重物品鎖上 她控制不住自己 你得保護自己的東西啊

17樓:愛夏的你呀

那個室友如果是玩的很好的室友, 如果是好朋友的話你就跟她演個自問自答。比如你擦臉的時候拿起來問她是不是用了你的防晒,要語氣很輕鬆的。 然後她說沒有的話你就要表現的很苦惱了 。

你說太奇怪了。 我洗面奶也沒了 防。晒也用了一大半。

我一直以為是你用的結果不是。

這個時候室友可能會要面子, 然後你跟你室友讓說會不會是你用了之後又忘記了 。你就很無辜回答說可能是的吧。我發覺上學之後記性都不好了。

我還是標記一下吧。 省的我媽以為我總是在買這些還覺得我是不是騙她錢去談戀愛了。

像這種情況,跟比較玩的好的室友,你不需要直接說出來這種情況,因為如因為這個小事情鬧翻了,就不好了,可能她生活有苦難,你跟他說道理。 你只要讓對方知道你發現你的東西被用過了 並且你要開始標記。

像這種情況,如果跟他們玩的可以,我平時都是幫室友化妝,然後他們挺開心的,不過她們很久才會化一次,所以我不但不介意反而給她們化完妝的時候有一種成就感。不過如果她們天天這樣的話可能我的心情就不一樣了。宿舍兩個人化妝,我的東西比較齊全,基本都是大牌。

我們寢室另一個室友除了粉底液,其他都是平價的東西。我有時候會跟他分享我的東西。她學化妝的時候會用我的東西,我也送了一些東西給她,不過都是我不用的便宜的。

後來一個姐姐送了她很多睫毛膏,她也會讓我挑一支喜歡的。

寢室有4個人,還有一個室友拒絕化妝。還有另外一個室友偶爾化妝,只有眉筆和口紅,所以其他都是用我的,粉底液用另一個室友的。化妝也是我給她化。

但是我們一起化妝的時候很開心啊,其樂融融的,不過一兩個月可能才會出現一次,因為我們都懶,平時懶得化妝。

我認為其實主要還是看室友怎麼樣,這些小事情也可以促進友誼。我的室友都很明事理。之前我們一起去南京旅遊,她們想戴美瞳就用了我的日拋,其實我本來是想送給她們用的,但是她們覺得用我的東西很不好意思,畢竟是我花錢買的,所以按照我買的**給我了錢錢。

18樓:簡單的人家

你可以把東西放在櫃子裡鎖起來,要用可以和你借幹嘛偷偷用,什麼人品,太不尊重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怎麼知道的?是自己看見的還是別人告訴你的。看見直接揭穿她,別人告訴的要有證據,可以鎖起來,不讓她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貴的隨身帶,其它的鎖起來

21樓:小神仙

有專門的密碼化妝品收納器

你們介意自己的舍友用你化妝品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介意,因為在我沒同意的情況下,她用我的化妝品,我是很反感的,我就討厭別人隨便用我的東西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要看你們的關係怎麼樣,如果你們是好朋友,相互之間不分彼此,這個就不會介意,如果是一般朋友,這個要考慮,畢竟化妝品挺貴的,而且是私人用品並不適合相互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介意,化妝品屬於私人用品,不喜歡和別人共用。

25樓:裡了幾

我們都會介意的建議,畢竟化妝品是屬於個人的東西,而且用的人多了他也容易變直,如果是都有均屬的東西的可能會好一點還沒有,但是個人應聘我覺得還是自己用比較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用完了誰再去買

27樓:不勿忘初心

說實話,我是介意的,如果提交跟我說一聲還可以,如果常期借用我的化妝品我也會介意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她試用不介意,天天用就不可以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常用就可以,因為經常用的話感覺他在白嫖

30樓:票房花骨朵

還是介意的,除非偶爾試用一下,自己花錢買的,私人化妝品共用也不衛生,想用什麼自己買吧,老用別人的東西不覺得沒底氣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很介意,沒經過我的同意,就用我的東西,我心裡很不爽。起碼用東西之前,招呼還是要打的,這是最起碼得尊重。

如果男的總是和你放電打招呼他只是隨意呢??還是想發生點什麼

徽塵 他想幹什麼,看他的眼神。他肯定是喜歡你了,要不然他幹嘛總是對你放電呢。你對他有意思,就跟他發現下去,如果不接受他就早點拒絕。 打招呼很正常的,可以只是禮貌的意思。但是,這個眨眼睛就有別的味道了。你想啊,你如果衝別人眨眼睛,你是啥心態。至少是熟人吧,而且很熟的. 搜館腦叛 如果乙個男的總是和你放...

如何和總是借錢不還的室友要錢,急!舍友總是借錢不還如何解決啊?

小李講情感 這個時候就不要不好意思了,直接跟他說你什麼時候還我的錢呢?我現在手頭也有點緊,既然他能那麼好意思,你也別顧著情面了。 木子花華 我會委婉的告訴對方最近自己手頭緊,剛好缺這些錢 欠 的數量,如果對方還裝作不知道的話,我就找其他舍友評理,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的,並且以後不會借錢給她 南方小潤 ...

你怎樣對付領導總是占用你的業餘時間

那麼我會毫不猶豫的辭職,這說明老闆一點也不好,好的老闆是要和員工還有公司一起成長的。很多的領導總是願意把工作占用到我們的個人時間,對於這樣的領導,我個人肯定會站出來,他說明情況,有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強勢一點,否則領導會一直這樣對待我們,應該維護我們個人的權益。給老闆或部門負責人反映,要求不再發生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