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讓帶飯的室友我要怎麼拒絕

時間 2021-09-19 06:15:38

1樓:巴山夜雨

當初我也有這樣的困惑,但是我靈機一動,就把這個事情給解決了,我對他們說,你讓我給你買東西回來也可以,但是我要從你的東西當中拿出一部分來吃,你同意的話我就給你買,結果就沒有人找我買了。

2樓:蘇木木喲

其實我覺得幫助是應該有一個量的,你不能總是讓一個人每一次都幫你做一件事,你偶爾也得回報他,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偶爾說沒有空,甚至連自己吃飯都沒有空,讓他去打飯,順便也幫你打一份,這樣子互幫互助,才可以讓兩個人的關係更加長久。

3樓:我是大神啦

一直讓你帶飯的室友,如果你想拒絕他的話,你可以跟他說哇,今天食堂的人好多呀,如果要多拍一個對的,如果我要等將近半個小時,或者是一個小時,那麼他如果聽到這些話的話,應該會感覺到非常的內疚,或者說是愧疚,他應該就會不讓你帶飯了吧?至少這一次不會讓你去帶飯

4樓:獨狼也有

直言不諱的告訴他,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你可以點外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哪有時間天天幫他帶飯,如果只是偶爾性的,那沒問題,如果天天這個樣子,你又不是他家專用的外賣小哥,沒義務這麼做。

室友之間的關係是平等的,直言不諱的告訴他就行了,幫他帶飯是仁義,不幫他是正常。

5樓:行走之約

其實你不用直接拒絕的,你只需要他讓你帶飯的時候,你告訴她說,你吃完飯之後還有什麼事情要處理,你要先去處理,問他能不能等?這樣子只要經過幾次,他吃飯都趕不上飯點讓他餓著非常難受的時候,他就不會在叫你幫他帶飯了。

6樓:二孃呀

和室友開玩笑的說,“外賣小哥送一次餐還有五塊錢的跑腿費呢,我這每天給你帶飯,你是不是也該給些報酬啊。我也不多要,三塊錢就行。”

讓室友知道自己的做法有多麼的不妥,明顯是把你當成免費的勞力了,以後會自己掂量掂量的。

7樓:方阿斗侃劇

我是大家面前,讓帶飯的室友。

我覺得自己託別人帶飯,別人帶可以,不帶也罷,沒想到會讓人心裡不爽。

我一直讓你帶飯,你可以直接拒絕的,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一個寢室的人不會那麼小氣。

我讓你帶飯是覺得寢室氛圍好,你拒絕我是你的權利。

你能想象到一個大男人為了飯給室友撒嬌嗎?沒錯,那就是我了。

說真的,帶飯這件事不想帶直接說,想怎麼說怎麼說。

男友一直讓我去他家吃飯(父母在的)。已經去過一次是被強拉過去的。我一直不去男友會難過嗎

人道酬善 非常難過,即然處朋友了,就要多走動來往。彼此加深瞭解,感情會越來越深!這樣才能走到一起。 把你介紹給家人,是男生對你很認可的表現啊,如果還沒定下來自己覺得不好意思可以直接和對方說明自己的顧慮,好好相處,進一步再見家人可能不會這麼尷尬了 男生帶女生見父母是負責人的表現,如果你老是逃避,他會覺...

我的多年頑固便秘一直讓我頭疼,最近在網頁上看到御芝林變通牌天天膠囊了,可以治療嗎

來自華容河桃花玉面的側柏 便秘的話得看你是什麼程度的了,有些人便秘嚴重的需要去醫院,甚至依賴藥物,千萬不要小看便秘這個毛病,如果是便秘史不長的話,可以吃兩盒天天膠囊,便秘就會有所改善,吃著有改善就慢慢減量唄,一開始要堅持天天吃,有效果再挺不遲啊。最近在網頁上看到變通牌天天膠囊了,看著緩解 便秘挺管用...

王者榮耀人臉識別掃臉的時候一直讓我正臉面對螢幕一直沒有反應,為什麼呢

別搶我題啦 正臉面對螢幕一直沒有反應,是因為沒有按照要求的姿勢做出動作。發展歷史 人臉識別系統的研究始於20世紀60年代,80年代後隨著計算機技術和光學成像技術的發展得到提高,而真正進入初級的應用階段則在90年後期,並且以美國 德國和日本的技術實現為主。人臉識別系統成功的關鍵在於是否擁有尖端的核心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