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保養方法有哪些,真皮鞋怎麼保養

時間 2021-09-17 01:28:57

1樓:三妹雜談

皮鞋的日常保養方法有哪些?

真皮鞋怎麼保養?

2樓:我也曾想過一了百了

2,皮鞋補色:這種方法只適合用於白皮鞋的保養,當白皮鞋不小心擦了一塊皮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用修正液塗在皮鞋上,這樣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3,皮鞋的樣式不同,對護理的要求就不一樣。磨砂皮、羊絨、牛絨面用毛刷順向梳刷,賓度王皮面、漆皮、開邊皮以及一些高檔皮鞋應定期進行打臘保養。

4,注意穿著方式。走路應腳踏實地的走,儘量避免崴腳。在平坦的路上行走,繞開水坑、石子路等路段。不能穿著皮鞋爬山、打球等。

5,防止鞋子變形,塞入鞋楦效果最佳。腳形、走法、體溫和溼氣、雨水等因素均會導致鞋子走樣,尤其是出腳汗或遭雨淋時,一定要用鞋楦子固定鞋形。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皮鞋應注意下述幾點:

(1)少與水接觸,皮鞋浸水後皮革易變形、掉色,縫線也容易斷。如已沾上水,應及時擦乾並擦上鞋油。但要注意,不要在鞋子潮溼時上油。

(2)保持鞋子清潔,最好每天刷鞋一次,如暫時投有鞋油,也可以用菜油代替,但菜油不能用太多,否則會沾染塵土,影響美觀。對於淺色皮鞋,可先用檸檬汁刷一刷,再用鞋油擦刷,這樣能使皮鞋光亮如新。

(3)不穿時要放在乾燥陰涼處,不能放在潮溼或較熱處,也不要在陽光下久晒,以防發黴或脆裂。如發現黴點,可將鞋子先置於陽光下晒,再刷乾淨,不要用溼布揩擦。

(4)防止掉色。取甲醛1份(純度30%)溶化在3份水裡,用這種水溶液塗刷鞋面,幹後再塗刷蟲膠液(1份蟲膠、10份酒精),這樣掉色現象就會減少。另外,平時穿用時少踢碰堅硬物品,經常用鞋油擦刷也能有效地防止鞋面掉色,延長使用壽命。

磨損的話就多塗點鞋油,不過也不是治本的辦法

4樓:ibome愛包美奢護

皮鞋保養方法

1.皮鞋第一次擦鞋油,應該新買時擦拭,在皮鞋有沾汙漬的情況下,能很好的保持皮鞋的色澤度和光亮

2.皮鞋禁止浸入水中,容易影響皮革的延伸性與抗強性,導致發脹和變硬。

3.出現皮鞋範霜,可用軟布蘸取少量溫水擦淨,放置通風處晾乾即可。

4.磨砂的皮鞋面清潔應選用專用清潔劑,用刷子順紋理方向輕刷或使用專用橡皮鞋粉清潔。

皮鞋怎麼保養?

5樓:cccc煙火

皮鞋的保養竅門:

1、皮鞋第一次擦鞋油,應該新買時擦拭,在皮鞋每有沾汙漬的情況下開始,能很好地保持皮鞋的色澤和光亮。以後在穿用的過程中,每二至三天需要擦鞋油一次。

2、最好是備有兩雙以上皮鞋輪著穿,皮鞋禁止浸入水中,容易影響皮革的延伸性與抗強性,導致發脹和變硬。

3、在收藏皮鞋時,要用鞋油滋潤皮革面,皮鞋內可放入舊報紙或乾燥劑,保持鞋內乾燥。

4、對於淺色真皮鞋,可先用檸檬汁刷一刷,再用鞋油擦刷,這樣能使真皮鞋光亮如新。還有,鞋底和鞋跟磨損後應儘早送修理部修理。

6樓:娛樂君

第一步:清理灰塵。

拿出大刷、小刷各一把,徹底清理鞋面、鞋縫隙、鞋底的灰塵和碎石。當然,如果有鞋帶,要先將鞋帶解下來,最好再插入鞋楦,以恢復鞋子原形。

第二步,滋潤鞋面

用棉布繞在手指上,沾些鞋霜然後以畫小圈圈的方式均勻塗到鞋面上。這個環節完成後,就讓鞋子晾個5-10分鐘,這間隙剛好可以先打理另一隻鞋。

第三步,上蠟。

拿出鞋膏,繼續以打小圈圈的方式,均勻塗抹在需要打亮的部位,如鞋頭、鞋後跟等。這個過程,可以沾幾滴水配合塗抹,這樣會更容易推開膏體。

第四步,拋光。

用上光刷,全面刷皮鞋的每個部位,目的是讓剛剛用的東西更好被吸收,同時使得鞋面更光亮。

第五步,防水。

這一步倒不需要每次都做,假如知道接下來幾天會穿著這些去灰塵比較多的地方,或者可能遇上下雨天,那就用防汙防水噴劑噴一下。

如果皮底,還可以再抹一些保養劑。

擴充套件資料

皮鞋(leather shoe)是指以天然皮革為鞋面,以皮革或橡膠、塑料、pu發泡、pvc等為鞋底,經縫鞝、膠粘或注塑等工藝加工成型的鞋類。皮鞋透氣、吸溼,具有良好的衛生效能,是各類鞋靴中品位最高的鞋。

幾千年前,人類的祖先就有了穿鞋的習慣,用獸皮裹足、從皮造履到現代皮鞋,皮鞋的歷史相當悠久。在中國,現代皮鞋的生產還只有120多年的歷史,但由於皮鞋的造型、款式、結構以及穿著功能都勝其它鞋類,因此,皮鞋生產發展迅猛。當今,皮鞋已成為人們最喜愛的一種鞋類,成為美化人民生活的大宗商品之一,在服飾類中成為“舉足輕重”的產品。

參考資料   皮鞋保養搜狗百科

7樓:煥煥

皮鞋第一次擦鞋油,應該在穿用新鞋前進行。在皮鞋沒有沾汙垢的情況下開始,能很好地保持皮鞋的色澤和光亮。以後在穿用的過程中,每二至三天需要擦鞋油一次。

1、每雙鞋連續穿著時間不宜太長,鞋不穿時應放到晴處涼幹。皮忌浸入水中,如果浸入過量水份層出現鹽霜,並且影響皮革的延伸性與抗強性,再穿時會發硬的感覺,鞋易變形。

2、皮鞋不能與他人交穿著,不然會有明顯變形,因為人的腳型是有差別的,鞋穿著一定時間後會與腳型趨於一致。

3、皮鞋收藏時要用鞋油滋潤革面,鞋腔內放入定型紙與乾燥劑放於通風處,空氣溫度儘量保持在18~20℃。

擴充套件資料

皮鞋保養小常識

1、皮鞋如發現泛霜,可用紗布或棉花沾少量溫水,擦淨鞋面的白色霜,放在通風處晾,然後擦上少量鞋油儲存。

2、皮鞋應使用鬆軟的布或軟毛刷輕擦保潔,用專用鞋油保養,以免鞋油與皮面發生反應,造成變色或損壞皮質。

3、磨砂皮鞋面請勿擦鞋油、水刷,應用專用清潔劑,用刷子順方向輕刷或使用專用橡皮鞋粉清潔。

4、油皮鞋面是經過油浸泡過的,保養時可用乾布或專用品進行鞋面清潔。

5、香蕉皮趨去汙法:取幾個香蕉皮,用它擦試皮鞋上的油汙,可使皮面潔淨清新,因為香蕉皮裡含有單寧的成份,單寧能去除油汙。

質量鑑別

鑑定皮鞋質量的好壞,需要從外觀和內在指標兩方面著眼。由於內在指標往往需要藉助於檢測儀器,對於一個消費者來講,從外觀上來鑑別皮鞋的質量更具有實際意義。

從外觀上,主要通過對皮鞋的材料(包括鞋面、鞋底、鞋裡)質量和做工兩方面來鑑別皮鞋質量的好壞。尺碼可以度量,工藝以目測、手摸、捏、推為主。

1、鞋面(幫):鞋幫是皮鞋主要構成部分之一。對於光面皮鞋,要看其是否柔軟和豐滿,用手按下鞋面後,是否出現鬆面現象,好的鞋面應該是豐滿柔軟,手感舒適,光澤均勻一致,無鬆面現象。

對絨麵皮鞋的鞋面,應注意檢查其絨毛是否短而均勻,其色調也應一致。

鞋裡是鞋幫的一部分,它是為了補強鞋面、防止鞋幫延伸變形並改善腳感而使用的。所以,好的鞋裡材料(如真皮革鞋裡)應具有良好的觸感、透氣性和排溼性,且不易脫色。在縫製上,鞋裡不應有皺紋和肥邊。

2、鞋墊:通常的男皮鞋用內底後半截墊或後跟墊。女皮鞋用覆蓋內底的全墊。

鞋墊具有保持鞋內底清潔、覆蓋內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腳感的作用。因此,鞋墊應具有良好的吸、排溼性。在做工上,鞋墊應平展地黏附在內底上,不能有懸空之褶皺現象。

3、外底:從外表上來看,外底周邊的結合狀態應密切黏合而沒有空隙,底面應平整。

4、鞋跟:不論是低跟還是高跟,首先要看其與皮鞋的配合是否自然平齊。對於半高跟以上的女式皮鞋來講.下面兩點更為重要:

一是鞋跟應牢同地裝在內底上.前後左右擺動不應搖晃;二是掌面應不小於鞋跟的底面。

5、內底:一方面,看內底的材料,最好是真皮的。另一方面,要用手強力按壓腰檔,相當於穿鞋時腳背的部分,紋絲不動的較好。在這種力的作用下,如皮鞋的沿口有變形,說明該鞋的質量有問題。

磨砂頭層牛皮鞋怎麼保養?真皮皮鞋怎麼保養

皮鞋沒有使用 皮鞋第一次擦鞋油,應該在穿用新鞋前進行。在皮鞋沒有沾汙垢的情況下開始,能很好地保持皮鞋的色澤和光亮。以後在穿用的過程中,每二至三天需要擦鞋油一次。鞋油使用的一般方法 1 除去鞋底上的泥土和汙垢,並用刷子將縫和鞋帶間的塵土仔細刷掉。2 用微溼的軟布將鞋面汙物 塗過的鞋油等擦掉 白色 彩色...

怎樣護理真皮皮鞋,黑色的真皮皮鞋怎麼保養啊

真皮製品的保養知識 常清潔保養時總結的實用方法 一 識別光麵皮是否為吸水皮?我們按皮革是否吸水 只要是液體被吸收都簡稱為 吸水 分為兩類 吸水皮和不吸水皮皮革。皮革是否吸水的簡便識別方法 用一滴清水做實驗,一般情況下吸水皮在遇到水時,會馬上出現皮革顏色變深的現象 液體被吸收後的顯著現象 待皮革自然乾...

皮鞋護理好方法,皮鞋怎麼保養

冬天 飄雪 護理皮鞋的方法 1.先採用軟布或鞋刷除掉皮鞋上的塵垢後,再配以同色鞋膏或鞋油擦拭,不可使用含腐蝕性的清潔劑。2.不適宜長期穿用同一雙皮鞋,無論你如何喜愛它,你都要給它適當的時間休息。3.若皮鞋偶然受水浸濕,應把皮鞋放在陰涼通風處陰乾,切不可陽光下曝曬,更不可烤乾或強力電吹風下抽乾,令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