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煙的主要成分都有什麼,煙有什麼成分組成的

時間 2021-08-11 17:32:28

1樓:養生之道

大煙,源於罌粟植物蒴果,其所含主要生物鹼是嗎啡。

2樓:榛蓁臻瑧

礦物質、樹脂、水份和特殊生物鹼。生物鹼可分為嗎啡類生物鹼,包括嗎啡、可待因、蒂巴因;罌粟鹼類生物鹼;鹽酸那可汀類生物鹼。

煙有什麼成分組成的

3樓:不乖的

香菸的各種主要成分各佔百分比: 菸草絲:約94.

8% ;尼古丁:約0.71% ;焦油:

約0.44% ;亞硝胺:約0.

22% ;一氧化碳:約0.41%;放射性物質:

微量;水份:約2.9%。

菸草主要是由碳水化合物(佔40%—50%)羧酸、色素、萜烯類物質、鏈烷烴、類脂物質等組成,同時還有一些生長過程中必需的營養物(如硝酸鹽等)以及某些汙染物(如農藥、重要金改元素等)。

其中主要成分組成有:

1.糖類。

菸草中含糖越多,品質越好。優質的菸草含糖約20%--26%。

2.油脂。

菸草的內部香味和外觀油分主要是來自所含的油脂,菸葉以含油脂高者為好。

3.蛋白質。

一般來講,蛋白質含量的多少與菸草的品質優劣成反比,優質煙的蛋白質含量在10%以下。蛋白質在燃燒後會產生煙焦油。

4.生物鹼。

菸草中含有多種生物鹼,能刺激人的神經中樞。人們長說的“勁頭”主要就來自菸鹼,含菸鹼多的菸葉“勁頭”就大。

5.礦物質。

包括磷、鉀、鈣、鎂、硫、鐵、鋁、矽、氯等。菸葉中含鉀高,會增強捲菸的燃燒力和陰燃持火力,並使菸灰變白,這對煙的質量大有好處。如果發現菸灰呈片狀脫落,那就是含鎂較多的表現。

6.菸葉的重要物質還有酶、有機酸、酚類等。

擴充套件資料:

香菸中的有害成分:

1.尼古丁

尼古丁是高度上癮的物質,並且是很難戒斷的嗜好。醫生普遍認為尼古丁上癮與***和可卡因一樣難以戒掉。尼古丁在收縮動脈的同時,使吸菸者心跳率和血壓升高。

通過香菸吸入,尼古丁只需要六秒鐘就能到達大腦。大劑量還可以作為鎮靜劑抑制神經細胞的訊號流動,並且還能當做食慾抑制劑使用。

2.焦油

焦油是一種會在肺中形成的粘稠樣化學物質。在吸菸時,一定數量的焦油會吸入,日積月累就會變成覆蓋肺部的棕色殘留物。它還會使吸菸者的牙齒和手指變色。

低焦油香菸並不能避免吸菸的危害,因為減少的焦油需要更長時間補償,這也意味著需要吸更多煙才能滿足煙癮。

3.一氧化碳和其它有毒物質

這是一種抽菸時吸入的無色有毒氣體。它進入肺部和血流,會限制紅血細胞中的氧氣數量。它導致動脈變硬和膽固醇水平升高,一段時間後就會誘發心臟病。

人的聽力和夜視能力也會受一氧化碳影響,並且它與汽車尾氣中發現的物質相同。香菸煙霧中的其它有毒物質還包括氰化氫,氮氧化物和氨。

4.致癌物質

除了焦油中的化學品以外,還有其它抽菸吸入的危險物質。其中以砷的危害最大,會導致癌症,以及血管和心臟受損。此外還包括從**中提煉的溶劑苯,用於電池的化學品鎘,以及用於塗料成分的甲醛等。

沼氣主要成分,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沼氣的主要成分有甲烷 ch4 二氧化碳 co2 還有少量氫 h2 一氧化碳 co 硫化氫 h2s 等。沼氣主要成分?沼氣無論是天然的,還是人工製取的,都是以甲烷為主要成份的混合性氣體。沼氣的主要成份有甲烷氣體 二氧化碳氣體及少量的硫化氫氣體 一氧化碳氣體 氫氣 氮氣 氨氣 氧氣等。其中 甲烷氣體一般...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什麼,巧克力的主要成分。

你我悖道各蒼涼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鹼,對多種動物有毒,但對人類來說,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強興奮等功效。可可含有苯乙胺,坊間流傳著能夠使人有戀愛的感覺的流言。巧克力中最重要的兩個原材料都來自於可可,為 可可液塊 和 可可脂 可可液塊 可可經過...

樹脂板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樹脂的主要成分?

品格的抗菌樹脂板是一種新型的綠色環保建築材料,具有防撞耐磨,防火阻燃,防霉防潮易清潔,抗菌,色彩豐富,尺寸穩定,輕質輕便,綠色環保,隔熱吸音等九大產品特點。作為一種同質透芯的產品,樹脂材料中富含銀離子,能殺死附著於板材表面的真菌 大腸桿菌及金黃葡萄球菌 黴菌等病原微生物,且抗菌效果不隨材料的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