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鑑別化妝品是否是純植物的

時間 2021-08-11 17:21:09

1樓:geass蘭佩魯齊

任何標榜純植物的化妝品都是營銷語句。

任何化妝品(有保質期)的都必須要加入化學穩定劑防止成份腐壞。

如果真正是純植物的,保質期會很短。

國家衛生部化妝品不良反應防治協作組顧問、空軍總醫院**科主任醫師蔡瑞康說:“純植物是忽悠的,那是廣告。所謂的純植物化妝品,頂多是含有植物萃取成分,而且成分很少,因為多了之後植物的味道就會掩蓋化妝品的味道,不好聞。

你想想,雖然新增了植物成分,但如果沒有其他化學成分,你怎麼把水和油調到一塊兒?無論是水包油還是油包水,都要靠化學物質來調的。沒有防腐劑不行,沒有表面活性劑也不行,這些都是化學物質。

2樓:月亮我玩彎了

1、通過查產品成分,目前只要是要上市銷售的化妝品都必須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做備案,且備案的時候要標出所有的產品成分;如果成分都是什麼化學成分丁二醇、丙二醇等之類的,那它首先肯定就不是純植物了;

2、通過做燃燒測試,倒出一些產品實物在一個鐵勺子上,通過對其高溫烘烤,如果烤出來的氣味是難聞的化工氣味,此化妝品肯定不是純植物的,如果是純植物的,燒出來應該是類似玉米烤糊烤焦啊等自然的這種植物被燃燒的氣味,甚至加水還可以復原

3、通過瓶子區分,正常來說,純植物的產品應該常溫避光密封儲存,不能採用透明瓶,因為會變色氧化,像削了皮的蘋果一樣,賣相不好,如果採用透明瓶的產品,肯定就不是純植物產品了

4、通過色香味辨別,純植物性產品,一般色澤不會變化多端,市面上很多產品能有非常多好看的顏色,有很大一部分是新增了著色劑,讓賣相更好看,另外純植物性產品香味都是各種植物原本的味道混合一起後的味道,不會新增香精香料來掩蓋化工難聞的味道,另外關於味道,像有些純植物性的產品,因為採用的是天然植物,類似玉米提取這樣的,或者甘蔗提取這樣的,沒有新增任何化工類成分的話,是可以吃的,就像玉米本來就能吃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護膚品是工業生產出來的,根本就不會有純植物的,打出純植物的其實就是為了吸引人,草本的物質怎麼提煉出來的?一般都是萃取,而萃取的溶劑又是什麼?還會是草本麼?

這肯定是不可能的。還有再說所有產品一般保質期都在2年以上,這2年是怎麼來的,就是新增防腐劑。防腐劑是純植物的麼?

一般也不是。

所以現代護膚品沒有純植物的。除非找些古方子,但是古方一般都是現用現配,要不用不了幾個星期,配的東西就會變質。

所以千萬別信外面所謂純植物 草本無害這些產品,這就是個噱頭,忽悠你去買。

4樓:匿名使用者

傻孩子,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沒有任何化妝品是純植物的,如果有人告訴你她的化妝品是純植物配方,那他是在炒作概念忽悠你,我就是賣化妝品的

怎樣簡單鑑別化妝品是否含鉛汞,怎麼識別化妝品是否含鉛汞超標

白開水cll是我 1 把化妝品拿到專業的衛生檢測機構做檢測,這個是最安全可靠的鑑別方法。2 將一些化妝品塗抹在手背上,再用純金飾品在手上滑一下,這時候出現黑色就表示含鉛汞 3 取一小部分化妝品塗抹在銀飾品上,銀飾品變黑就表明這個化妝品裡有鉛汞。4 取一些化妝品放在一杯清水裡,如果在杯底有沉澱物,表示...

純植物的化妝品有哪些還不是太貴的

現在護膚品基本上都是純植物的,國內最好的中藥裝是佰草集,但是有點貴,我個人喜歡婷美的護膚品,優資萊的我覺得也還好。 象風一樣 純妝 佰草集 悅木之源 悅詩風吟都是純植物化妝品品牌 百雀羚 廣告上不是說是純天然的嘛 艾兒草香 h2o和蘭芝補水都很不錯呀!挺能補水的呦 什麼化妝品是植物提取的 還不貴 想...

怎樣鑑別雅詩蘭黛化妝品的真假

小杉 1,雅詩蘭黛眼霜真假辨別 包裝盒 包裝盒正面 真 包裝盒上logo印製清晰自然,線條圓潤,凹凸感比較明顯,顏色過渡邊緣銳利。產品英文描述分行較多,字型粗細大小區別較大,印刷清晰,線條飽滿。假 假外盒上的logo顏色不夠飽滿,無明顯凹凸感,由於印刷比較劣質還可能出現掉色現象,字型不夠大氣。產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