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防溺水的小妙招,詳細介紹一個防溺水的小妙招

時間 2021-08-11 16:38:04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溺水作文400字  防溺水400字(1):  夏季來臨,氣溫已逐漸上升,常常有同學因為下水消暑,而導致了意想不到的事。全國每年都有不少學生因溺水身亡,給許多家庭帶來巨大的精神傷害和無法彌補的損失。

  對於防止溺水,我們學校採取了相應措施,安全教育、主題班會、黑板報等等,來時刻提醒我們防溺水所需的知識。  防止溺水,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一、沒有會游泳的家長陪同,不許私自下水;二、如果要游泳,不能吃太飽或者太餓,以免手腳抽筋;三、如果沒有安全措施,不能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因為在不熟悉的水域中,你不會知道水的深淺,很容易導致生命危險。

  我國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學生因溺水身亡,如果每個人都按照規定去河裡游泳,儘可能去自己熟悉的水域,儘量去淺的,水流緩的河道,當然,最好是不要去那些河道中游泳、玩耍,以免釀成不必要的損失和精神傷害。  預防溺水,珍愛生命。每個人的生命之喲一次,當你看到別人失去生命時,你就得警告自己要珍愛生命,不要輕易地去嘗試那些傷害生命的東西,哪怕你對自己正在做的事非常有信心,那也是會出意外的。

像游泳,要儘量去安全地帶。  預防溺水,珍愛生命,從我做起,從大家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開始做起。  防溺水作文400字(2):

  現在夏天到了,許多同學都去河裡游泳、嬉戲,可曾想過危險隨時可能發生,所以大家在游泳時,最好由爸爸媽媽帶領比較安全!因為我也曾發生過這樣的事。  有一次,天氣很熱,我吃過飯便和小夥伴們約好去游泳。

我們遊得可高興了。可是,我遊著遊著,腿突然一陣痛,就抽筋了。我立刻感受到危險,馬上大聲喊叫,夥伴們聽見了,有的游過來救我,有的去找大人,還有的竟然呆在那裡不知道做什麼了,一個個顯得手忙腳亂、驚慌失措。

我就更不用說了,手不停地撲騰著。後來不知道是誰通知了大人,把我救了上來,回到岸上的我大口地喘著氣,最後是小夥伴們通知了我爸媽,把我送了回去。  溺水的可怕我親身經歷了,知道是那麼地恐怖。

但是在溺水時千萬不要慌亂,否則只會造成反效果,還有最好不要在吃過飯之後去游泳,不然就容易腿抽筋,從而導致溺水。  生命十分寶貴,希望大家珍惜;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愛護;生命一去不回,希望大家牢記。溺水是可怕的,但是隻要你遠離危險地帶,或者你懂得如何不溺水,如何溺水時自救,溺水就永遠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防溺水作文400字(3):  水是我們人類的生命之源,但是每年有好多人因為不注意安全而被淹死,像今年暑假就有這樣的事發生。  7月5日,有三位小學生認為自己游泳水平很高,三個人就約好一起去河裡游泳。

當他們遊得正高興時,其中的一位同學不知怎麼的突然遊不動了,他在水中掙扎了許久,接著濺起一片水花就不見了。遊在前面的同學嚇得目瞪口呆,趕緊跑上岸大喊救命。大人們趕到河邊撈上孩子,就把他送到醫院,但還是搶救無效而死亡。

  游泳雖然好玩,但是安全是最重要的,無論你多厲害,如果一個不小心就會出事的,俗話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同學們想去游泳的話一定要跟家長一起去。

  我還想提醒大家:一、最好不要去山塘水庫游泳;二、當發現有人淹沒時,要冷靜,儘量想法救人;三、有人救上來時,用雙手相扣按住病人的胸口,往下按15下……  珍愛生命,就要注意安全,不要被那些表面沒有危險的事物所迷惑、所吸引。  防溺水作文400字(4):

  青少兒童年是祖國的明天,民族的希望。提高青少年兒童的綜合素質,特別是少年兒童的學習能力、生活能力、生存能力,都是開展素質教育的重要課題。如今的社會裡,車禍、中毒、溺水剝奪了許多寶貴的生命,尤其是溺水最為嚴重了。

其實溺水是可以避免的。  少年兒童天性好動,他們對生活的一切新奇刺激反應敏感,好奇心強,喜歡冒險,同時由於他們缺少生活經驗,對周圍事物、環境可能構成的危及安全的因素認識不夠,因而他們往往在突發事件中最容易受到傷害。例如,幾個同學一起去江邊游泳,這很危險:

如今江水汙染嚴重,對**不好,再加上採砂使得水域情況複雜。會游泳者,如果發生小腿抽筋,要保持鎮靜,採取仰泳,用手將抽筋的腿向背側彎曲可是痙攣鬆懈,然後慢慢遊回岸邊。  溺水的主要原因是不知水深淺,失足落水,酒後溺水;一些人去游泳有救生圈覺得安全了,素不知這些簡易救生圈一紮就破;對水下情況不明可是危機四伏,危險重重。

在水邊玩耍,一旦失足,那後果將不堪設想。因此我們因該注意以下幾點:  1、不到甌江邊游泳。

尤其是郊遊、旅行時由於不知水情深淺緩急,極易發生溺水事故。  2、學游泳時必須有專職教練或者會游泳的大人在場指導與保護,並且帶上救生圈,如在海邊,最好有救生衣。  3、會游泳者在下水前也不能忽視準備活動,並且不能逞能,不要太疲勞。

  4、坐船時注意安全,別掉入水中。  青少年兒童游泳時,由於各方面的原因,導致溺水事故層出不窮。另外城市下水道井蓋丟失現象嚴重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識,防患於未然。

  防溺水作文400字(5):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聽說今天的班隊課,張老師要給我們看防溺水安全知識教育的錄影呢!

張老師一進教室,果然對同學們說:“今天我們看防溺水安全知識的錄影。”同學們都很高興,馬上討論了起來。

  錄影裡的叔叔告訴我們不要在不知水情的地方游泳,很有可能會發生漩渦,或被水草纏住等危險,外出游泳時一定要有大人陪伴。就算在最好的游泳館裡游泳,也會可能發生意外。因此,在游泳之前,一定要做熱身運動。

叔叔還告訴我們怎樣預防在水裡抽筋的知識。  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游泳抽筋時該怎麼自救?一、小腿抽筋時,要馬上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用手輕輕地舒緩小腿抽筋的部分。

腳掌用手向上扳,腳跟向下壓。等好一些後,再用仰泳遊向岸邊。二、腳趾抽筋時,我們要馬上按摩腳趾。

等好一些後,再游到岸邊。三、大腿抽筋時,我們要先按摩大腿,再用仰泳遊,同時將大腿向上翹出水面,用沒有抽筋的另一條腿輕輕蹬水,游到岸邊。四、手指抽筋時,要馬上把手握緊,然後再張開,反覆做幾次後,用沒有抽筋的部位划向岸邊。

  看了這個錄影後,我們增長了不少預防溺水安全的知識。看來,我們以後游泳也要多多注意防溺水安全哦!

如何防溺水? 40

2樓:藍睛新聞

每年暑期,發生在農村地區水塘、水庫、小河的溺水事故時有發生,學生暑假安全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汛期到了,水庫水位**,河流水量變大,海邊風浪也會帶來安全隱患,那麼,學生在暑假期間應該如何防止溺水事故的發生呢?

3樓:我是大角度

防溺水的方法:

1、落水後不要心慌意亂,一定要保持頭腦清醒。

2、冷靜地採取頭頂向後,口向上方,將口鼻露出水面,此時就能進行呼吸。

3、千萬不能將手上舉或拼命掙扎,因為這樣反而容易使人下沉。

4、自己將身體抱成一團,浮上水面。

5、深吸一口氣,把臉浸入水中,將痙攣(抽筋)下肢的拇指用力向前上方拉,使拇指蹺起來,持續用力,直到劇痛消失,抽筋自然也就停止。

6、一次發作之後,同一部位可以再次抽筋,所以對疼痛處要充分按摩和慢慢向岸上游去,上岸後最好再按摩和熱敷患處。

溺水人淹沒於水中,呼吸道被水或泥草等異物堵塞稱為溼溺(病死率70%~80%),或淹溺短時內發生會厭、喉、氣管反射性痙攣性堵塞呼吸道稱為幹溺(病死率10 %~20%),不論溼溺或幹溺均能導致窒息、通氣障礙、嚴重缺氧、呼吸衰竭,甚至呼吸、心跳停止。對病情瀕危但未死亡者稱為瀕臨淹死,死亡者稱為淹死。

4樓:麼麼球

1、不要私自在海邊、河邊、湖邊、江邊、水庫邊、水溝邊、池塘邊玩耍、追趕,以防滑入水中;

2、嚴禁學生私自下水游泳,特別是中小學生必須有大人的陪同並帶好救生圈;

3、嚴禁中小學生私自外出釣魚,因為釣魚蹲在水邊,水邊的泥土、沙石長期被水浸泡,而變很鬆散,有些水邊長年累月被水浸泡還長了一層苔蘚,一踩上去就滑入水中,即使不滑入水中都有被摔傷的危險;

4、到公園划船,或乘坐船時必須要坐好,不要在船上亂跑,或在船舷邊洗手、洗腳,尤其是乘坐小船時不要搖晃,也不要超重,以免小船掀翻或下沉;

5、在坐船時,一旦遇到特殊情況,一定要保持鎮靜,聽從船上工作人員的指揮,不能輕率跳水。如果出現有人溺水,更不要冒然下水營救;

6、遇到大風大雨、大浪或霧太大的天氣,最好不要坐船,也不要在船上玩;

7、如果不慎滑落水中,應吸足氣,拍打著水,大聲地呼救;憋氣死亡;

8、如果不幸溺水,當有人來救助的時候應該身體放鬆、讓救助的人托住腰部;

9、當自己特別心愛的東西,掉入水中時不要急著去撈,而應找大人來幫忙;

以下是一些下水施救的常識:

下水前應準備一塊結實足夠長的長條布或毛巾,救生圈;

如果決定下水救人,儘量不要讓溺水者纏上身。如在遊向溺水者時,與溺水者正面相遇,必須立刻採用仰泳迅速後退;

在溺水者抓不及處,將布或毛巾,或救生圈遞過去,讓溺水者抓住一頭,自己抓住另一頭拖著溺水者上岸;

切記,勿讓溺水者抓住你的身體或四肢。若溺水者試圖向你*近,立刻鬆手遊開;

如必須用手去救,且溺水者十分張皇失措,則應從背接近溺水者,從背後把溺水者牢牢抓住,抓住溺水者的下巴,使溺水者仰面,使溺水者的*近自己的頭,並用力用肘夾住溺水者的肩膀;

安慰溺水者,儘量讓溺水者情緒穩定;

採取仰泳的方式將溺水者拖回岸;

若溺水者不省人事,可用手抓住溺水者的下巴,游回岸邊。

5樓:黃麻子

預防溺水的措施: 1、應在**帶領下游泳,學會游泳; 2、不要獨自在河邊、山塘邊玩耍; 3、不去非游泳區游泳; 4、不會游泳者,不要游到深水區,即使帶著救生圈也不安全; 5、游泳前要做適當的準備活動,以防抽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獨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較危險且宜發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去游泳。選擇好的游泳場所,對場所的環境,如該水庫、浴場是否衛生,水下是否平坦,有無暗礁、暗流、雜草,水域的深淺等情況要了解清楚。

2、必須要有組織並在老師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帶領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顧。如果集體組織外出游泳,下水前後都要清點人數、並指定救生員做安全保護。

3、要清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平時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參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區游泳。要做好下水前的準備,先活動活動身體,如水溫太低應先在淺水處用水淋洗身體,待適應水溫後再下水游泳;鑲有假牙的同學,應將假牙取下,以防嗆水時假牙落入食管或氣管。

錦繡未央詳細介紹,錦繡未央 詳細介紹

電視劇集錦繡未央主要講述什麼故事 錦繡未央演的什麼年代 錦繡未央裡的所有演員名單 演員表李未央 馮心兒 唐嫣 喬詩語 亡國公主替代李府庶女,終成一代賢後 拓跋浚 羅晉 邊江 皇長孫 拓跋餘 吳建豪 張杰 南安王,拓跋燾之子 李常茹 毛曉彤 李府二小姐,愛慕拓跋餘 李長樂 李心艾 李府嫡長女,京城第一...

劍三的詳細介紹,詳細介紹介紹劍網3這款遊戲。

com view 6538182.html 這裡有很詳細的介紹了 複製過來也沒意思。你自己看吧 你的配置玩這個遊戲完全沒問題 您好,您的機器配置完全能正常執行上述遊戲,具體開啟的效果高低,您可以在遊戲中實際除錯一下。劍三人物介紹,詳細一點,拜託了.最好有 大俠您好 去官網看看吧,http jx3.x...

櫻花的介紹,櫻花的詳細介紹

櫻花,別名 山櫻花,福島櫻,青膚櫻等。屬薔薇科,落葉喬木。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託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 紅色。花於3月與...